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紐約時報 結果共1,400筆

  • 美驚傳男子「持刀刺人」釀4死5傷 目擊者:兇手全身都是血

    美國伊利諾斯州(Illinois)驚傳持刀殺人案,有名男子闖入當地北部的住宅區後行兇,最終導致4人死亡、7人受傷,由於涉及多個犯罪現場,警方雖然已經逮捕兇手,但尚未釐清其犯案動機,目擊民眾則透露見到行兇男子時他「滿身是血」,畫面怵目驚心。
    1天前
  • 就等油王出手 沙國主權基金擬砸1.2兆投資AI

    在全球人工智慧熱潮襲捲之際,據《紐約時報》報導,「油王」沙烏地阿拉伯亦有計劃,打造一個擁有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763億元)的專屬基金,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的投資,以加快新科技發展進程,同時挖掘潛力股企業。相關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的代表,近期已與美國多間風險投資公司和金融機構,就可能的未來合作關係展開討論。但對於新基金或投資的傳聞,沙國公共投資基金與相關公司至今都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20 17:43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真愛到來擋不住 92歲媒體大亨梅鐸將娶「第5任妻子」

    高齡92歲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準備再婚,迎接他人生第五任妻子,這次的新娘是退休科學家伊琳娜·朱科娃(Elena Zhukova)。據《紐約時報》報導,梅鐸辦公室已經公布,92歲的他將與67歲的退休分子生物學家朱科娃結婚。去年四月有報導指出,梅鐸在和67歲的保守派廣播主持人安·史密斯(Ann Lesley Smith)結束婚約後的4個月,便與朱科娃開始交往。
    2024/03/08 09:35
  • 川普和拜登兩邊不得罪 馬斯克:這次大選我誰都沒捐

    億萬富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6日在社群表示,他並沒有捐款支持拜登(Joe Biden)或川普(Donald Trump)任何一人的總統競選活動。《紐約時報》日前曾報導稱,馬斯克前往佛州莊園與川普會面,並指出川普為了競選總統正在尋求募款,以彌補與拜登之間的資金差距距離,雖然這次會面並未獲得當事人或其他媒體證實,但卻在輿論和社群造成影響,不少人開始臆測馬斯克在此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立場。
    2024/03/07 14:45
  • 準備好選邊站? 美媒傳馬斯克密會川普討論「競選資金」

    據《紐約時報》報導,捲土重來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在佛羅州莊園與特斯拉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祕密會面,希望為他的連任競選活動募得大筆資金。報導中指出,川普不只與馬斯克一人會面,同時還邀請多名富裕共和黨金主,就是希望盡快取得足夠資金,因應超級星期二之後,速度加快的總統大選進度。
    2024/03/06 15:15
  • 川普初選不敗止!海利華府拿首勝 逾七成認為拜登太老

    明天(5日)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最重要的一天「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前總統川普目前為止已贏得八場初選,而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週日在華盛頓特區搶下首勝,因華府100%是都市,大學以上選民比例相對高。而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不過他競選連任再傳警訊,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超過七成選民認為他選總統太老,11月大選若對上川普,拜登也以43%小輸5個百分點。
    2024/03/04 20:00
  • Apple Car為何夭折?《紐時》揭泰坦計劃「注定失敗」內幕

    蘋果公司(Apple)去年發表旗下首部「空間運算裝置」Vision Pro,獲得外界不少好評,然而醞釀十年之久的Apple Car「電動車計劃」,卻在2月傳出正式終止研發,令果粉相當遺憾。消息指出,蘋果這項決定是為全力研發「生成式AI」,但《紐約時報》卻指蘋果自駕車本就「註定失敗。」
    2024/03/04 13:26
  • YT擁1800萬粉無用 網媒Vice昔市值超越紐時、今停更裁數百人

    《美聯社》報導,根據公司執行長22日寫給員工的內部信表示,美國知名網路媒體「Vice」計劃裁員數百人,並將不會在其網站Vice.com上發布與更新內容。這家以製作精美議題紀錄片聞名的媒體,曾一度在2017年被估值高達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超越紐約時報,沒想到隨著市場不景氣與競爭過度激烈,公司在2023年宣佈破產,如今也被迫面臨關站裁員的命運。
    2024/02/23 10:21
  • 《紐時》頻報「拜登太老」傳白宮很不滿 發行人不在意:不是哈巴狗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近日發布一系列報導,檢視81歲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低迷支持率,並質疑他是否足以勝任第二任期;《紐時》發行人沙茲伯格(A.G. Sulzberger)受訪時透露,白宮對這些文章「極為不滿」(extremely upset),但強調該報將繼續「全面、公正地報導。」
    2024/02/21 16:27
  • 紐時:特檢報告讓拜登鬆口氣 被說記憶力差的老人恐成焦點

    美國特別檢察官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紐約時報分析,這本應是明確的法律免責,卻成了一場政治噩夢,拜登高齡、記憶力問題恐再引起議論。
    2024/02/10 09:35
  • 紐約時報廣場不平靜!上月爆襲警案 商店又傳槍響

    紐約時報廣場爆發槍擊案,三名男子疑似行竊,拒絕商店警衛的檢查,其他一名嫌犯掏槍,結果子彈打中一名巴西女遊客的腿部,而上個月底同樣在時報廣場,一群移民聚集,紐約警方上前驅離,警方試圖逮捕其中一人,雙方爆發拉扯,員警遭圍攻襲擊。
    2024/02/09 20:23
  • 川普拉開領先幅度!拜登放話關邊境 向天后泰勒絲招手

    2024美國大選熱話題之一美墨邊境移民,原本國會兩黨耗時數月就快要達成共識法案,前總統川普卻不願看到現任總統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得分,出手阻共和黨議員參與協商;拜登則硬起來,放話只要國會通過法案,他可以立刻關閉邊境。而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川普以40%的支持度,稍稍拉大領先拜登的幅度到6%。紐約時報則報導,拜登陣營將主打「反川普」和墮胎權,另外也開始招募名人網紅挺拜登,希望流行天后泰勒絲也加入。
    2024/01/30 19:53
  • 盼獲天后泰勒絲公開支持 拜登競選團隊竟提「演唱會同台」

    美國將於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競選團隊無非希望盡最大努力來吸引投票,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團隊已開始與名人和社群媒體明星接觸、希望對方能在Instagram、TikTok等平台替拜登背書,而最大的目標無非是坐擁2.7億粉絲的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
    2024/01/30 11:25
  • 不只靠走私 紐時:哈瑪斯許多武器「以色列送的」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已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交火數月,《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軍方和情報官員近日得出結論,哈瑪斯所使用的許多武器,都是從以色列留在加薩的未爆彈改裝而來,就像是送給哈瑪斯的免費禮物。分析指出,如同以色列當局去年10月7日之前誤判哈瑪斯的意圖一樣,他們也低估了哈瑪斯獲得武器的能力。
    2024/01/29 13:58
  • 紐時專欄:防開戰 美國應避免台海緊張之際火上澆油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呼籲「鞏固現狀」,防止台海開戰。他認為,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美國應大力但低調地協助台灣強化國防,避免在台海緊張之際以張揚言行火上澆油。
    2024/01/28 09:48
  • 金正恩言論不尋常! 紐時:北韓恐對南韓採軍事行動

    中國大陸副外交部長,訪問北韓,韓聯社認為,北韓去年和俄羅斯密切交流後,2024年會積極拉攏北京。而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觀察近期金正恩言論,以及最近幾次飛彈發射模式,認為北韓有可能,會在最近幾個月,對南韓發動致命的軍事行動。
    2024/01/27 18:29
  • 「台積電是世界最重要公司!」 紐時:停產全球恐陷蕭條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認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堪稱舉世最重要公司,也是歷史上唯一若被迫停產恐導致全球經濟蕭條的企業,衝擊將是新冠病毒造成供應鏈晶片中斷的10倍。
    2024/01/26 19:45
  • 紐時:台灣人對美國信賴度下降 恐更易面臨被陸併吞險境 

    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美國對於自身應多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態度日益分歧,「紐約時報」今天指出,華府的意向使得台灣充滿矛盾和懷疑,而這類疑慮可能讓台灣本身落入險境。
    2024/01/22 10:32
  •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福斯新聞形容,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甚至是美中關係,都可能帶來影響。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各種挑戰,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
    2024/01/14 14:04
  • 紐時:賴清德勝選「兩岸漸行漸遠」 陸對台施壓可能手段曝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數月來威脅台灣選民總統大選是「戰爭或和平」的選擇,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勝選。北京遭遇挫敗後可能加強施壓,賴清德執政將面對多重變數與考驗。
    2024/01/14 09:35
  • 凍蒜怎麼翻? 紐約時報直譯為frozen garlic

    明天(13日)就要投票了,而外媒《紐約時報》也關注了台灣很有特色的選舉文化和口號。TVBS也實際訪問外媒,發現台灣人很熟悉的詞彙,其實外界都是第一次聽到!
    2024/01/12 18:39
  • 《紐時》談台灣選舉文化 凍蒜口號竟直譯成「冷凍大蒜」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各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紛紛前往全台各地舉辦造勢晚會。然而,造勢時經常高喊的「凍蒜」口號要如何解釋給外國人聽?《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在最新報導中,就將凍蒜直接字面翻譯成「冷凍大蒜(frozen garlic)」!不過可以放心的是,儲百亮在文報導中有特別解釋「凍蒜」是台語發音中「當選」的意思,而凍蒜二字從字面是看起來就像是「冷凍大蒜」,並沒有造成誤會。
    2024/01/12 17:20
  • 金主曝光!新北掛「割頸案乾兄妹看板」 昔霸氣幫緝陳進興

    新北一名國三生無辜慘死同校男學生刀下,引發社會譁然,持彈簧刀狠刺10刀行兇的「乾哥」被新北地院裁定收容於少觀所,涉嫌教唆的「乾妹」原先責付家長帶回,但警方查扣手機發現有串供之虞,法官裁定收容。由於兩人皆未成年,依《兒少法》規定,不得公開相關個資,網紅「小商人」痛批台灣惡法保護兇手,大動作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乾兄妹的照片。現在新北市五股也出現這對乾兄妹的看板,出資刊登者的身分曝光,正是北市「錦新大樓」的現任主委周老闆,同樣的位置在90年代白曉燕命案時,他也製作巨型看板懸賞陳進興等3名兇手。
    2024/01/11 10:16
  • 「對習近平做萬全準備」 侯友宜:任內不觸及統一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1)日舉辦國際記者會,共有30個國家、173位外國媒體記者到現場參加。針對紐約時報記者提問,如何評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若習近平邀請去北京是否會去?侯友宜回應,現階段與馬政府狀況不太一樣,「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並稱,「無論習近平是什麼樣的狀況,我們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2024/01/11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