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糧食危機 結果共248筆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以哈交戰激烈 聯合國:加薩公共秩序恐瀕臨崩潰

    以色列軍隊今天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Khan Yunis)與哈瑪斯武裝分子作戰,聯合國警告表示,以哈戰爭爆發近兩個月,加薩走廊的公共秩序即將徹底瓦解。
    2023/12/07 10:48
  • 莫迪固票限制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創15年新高

    全球稻米價格攀上十多年來的新高點, 除了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欠收, 現在最大的難關卻是政治因素。 財經專家分析, 認為印度總理莫迪為了在大選前穩定國內物價, 限制稻米出口, 偏偏不少亞洲還有非洲的開發中國家, 大量仰賴印度生產的米, 因此也造成一波糧食危機。 專家也警告就算到明年選後撤銷出口限制, 對糧食市場的震盪還會持續。
    2023/11/21 15:17
  • 全球飢餓人口再增1.2億 量販店攜手食物銀行反浪費

    各大超市量販和超商每個月剩食量有500公噸,保存期限只有一天的鮮食占大宗,為了不浪費食物,量販店業者投入反食物浪費計畫,將即期或沒賣完的麵包等糧食,捐贈給食物銀行,讓有需要的人享用。
    2023/10/05 11:04
  • Buffet吃到飽「剩食」大揭密! 挑戰食材零浪費

    減少食物浪費是一種美德,拯救即將被丟棄的食物,已成為政府和民間共同追求的目標。像是有百匯自助餐廳,不僅把食材的邊角料,拿去運用做成美味佳餚,在餐末期間,餐檯上的握壽司和生魚片,都以個數六為單位,精準控管數量,降低食物浪費。另外,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把還能食用的醜蔬果,每周固定提供給107處惜食分享共餐據點使用,達到永續飲食的理念。
    2023/10/05 11:03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極端氣候加劇!農業成受災戶 打造永續農業解方

    在極端氣候的衝擊之下,農作物最容易受到氣溫影響,經常出現災損的情況,很可能會引發糧食危機,而為了要應對氣候變遷,有農民開始嘗試永續耕作,像是把農區打造陸域生態和水域生態,在乾旱時能夠有穩定水源,降低氣候的影響。
    2023/10/05 11:01
  • 全球13億噸糧食遭棄! 去年全台廚餘量達135噸

    根據聯合國統計,每年有13億噸的糧食被浪費,過去環境管理署就曾推估,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浪費的廚餘是96公斤,換算廚餘桶可以堆出5萬座台北101,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台灣人食物浪費的程度為東亞之冠,比日韓等國多出20%,甚至是東南亞國家的8倍以上,這樣的情況又該如何解決?從賣場端他們打造惜食平台,將下架的食物提供給社福單位,另外台灣的廚餘也以三方向處理,包含50%堆肥化、10%能源化,剩下的40%大概則是飼料化。
    2023/10/05 11:00
  • 替剩食續命!「食材再用」有效降低糧食浪費

    愛惜食物不只要減少浪費,還可以升級再造,為剩食創造更高的價值,為了降低剩食的浪費,就有不少業者利用本來要被丟棄的食材,像是外表不完美的碎米、或是蔬菜跟肉類的邊角料,在經過重新打造後,就能以新的樣貌被端上桌,又是一盤美食。
    2023/10/05 11:00
  • 糧食危機怎解?遺傳選育救養殖 「吃在地」糧食不求人

    極端氣候的頻繁發生,和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了進出口貿易,連帶衝擊國內糧食安全。然而,台灣本身的環境限制,糧食自給率始終只能在三成到三成五之間徘徊,所以糧食一旦短缺,危急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水產試驗所等公部門和學術機構,早已著手找解方,像是透過改良增加產量。而拚轉型的農村,也帶頭"吃在地",和推動食農教育,試圖從觀念讓民眾支持糧食自產。
    2023/10/05 10:59
  • 北韓女性懂時尚!金與正拎Dior、外相拿Gucci 玄松月只拿中國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去年指出,北韓2500萬人口中,高達1千萬人在疫情期間挨餓,受國際孤立及自然災害致作物減產影響,北韓今年更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峻糧食危機,導致暴力犯罪與輕生數激增。與此同時,外務相崔善姬、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訪問俄羅斯時,竟被拍到提著要價不斐的名牌包,與小老百姓的艱苦生活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嘆與「餓」的距離真遠。
    2023/09/19 14:03
  • 剩食危機8/減少浪費靠民眾 記牢3原則惜食覺醒不難

    「要減少剩食需要民眾自我意識的提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說,食物從產地到餐桌過程出現的浪費,消費者比較難以了解全貌,這需要透過教育宣導,如要從個人開始做到減少剩食,做簡單的方式,就是「多用在地食材」、「規畫性採買」、到餐廳或點外送時謹記「買多少,點多少」。
    2023/09/09 16:33
  • 剩食危機6/台中神秘三輪車!專收菜市場剩菜 接住需要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喔!」正在收攤的市場菜販,叫住騎著三輪車收菜的凱維,給了他2大包沒能賣掉的醜蔬果,每天下午1點半,凱維都會騎著「華美廚房」的三輪車,穿梭在市場中,把攤販賣不完的麵包、賣相不佳的蔬菜、過熟水果給帶走,將這些「剩食」帶回廚房,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用隨喜的方式供餐給需要的民眾。
    2023/09/09 16:31
  • 剩食危機1/一年食物浪費21兆 「從產地到餐桌」揪兇手

    「減少源頭的浪費才是重點,不該等到食物變成垃圾才來處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一語道破「減少剩食」關鍵,但實際要做到卻難上加難,剩食已成為全世界問題,統計全球生產的糧食中,有三分之一是直接被丟棄,價值高達21兆,而國內家戶加上餐飲、賣場等事業產生的廚餘量,1年高達79萬公噸,這些食物浪費造成的不僅僅是糧食危機,後續產生諾大垃圾和溫室氣體,已經對環境產生莫大傷害。
    2023/09/08 10:17
  • 艾爾段化解糧食危機會普欽 促重返黑海穀物協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往俄羅斯索契,周一將與俄羅斯總統會面,協商有關重返黑海穀物協議。
    2023/09/04 14:54
  • 北韓間諜衛星發射又失敗!半夜警報大響 嚇醒沖繩人

    北韓五月底發射衛星失敗後,今天(24日)凌晨再度發射偵察衛星,引發日本沖繩縣警報大作,不少民眾半夜被吵醒,但最終發射再次宣告失敗,殘骸墜落太平洋、黃海和東海,美日韓三國齊聲譴責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威脅區域和平安全。本週美韓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規模號稱史上最大,被北韓認為是侵朝戰爭預演;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週三,韓國也時隔六年,再次舉行全民防空演習。
    2023/08/24 19:55
  • 北韓洪災重大損失 金正恩怒斥總理不負責任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視察卡努颱風災區,官媒朝中社公開照片。
    2023/08/23 14:45
  • 3危機蔓延!印度神童同門示警台灣防「無情天災」 注意食安問題

    8月下旬星象變化,驚曝3危機!「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提醒,8月18日太陽入獅子是廟旺,因此在這前後幾天,要注意暴雨、火災及地震,尤其「花東、中南部」要做好防範措施;太陽重創巨蟹,「不動產、汽車、糧食危機」已蔓延全球。
    2023/08/17 23:06
  • 印度禁部分稻米外銷 專家:亞非恐百萬人受影響

    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為穩定國內糧價,日前宣布禁止出口非巴斯馬蒂白米(non-basmati white rice),此舉預料將影響全球數百萬人口,其中恐以亞非兩洲消費者的衝擊最大。
    2023/08/02 16:19
  • 出席農業部掛牌 賴清德勉陳吉仲: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

    行政院5月16日通過部會改組,農委會今(1日)正式升格農業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林全都到場祝賀。陳吉仲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成首任農業部長,由於受卡努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大雨。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行政院長都到齊來祝賀農業部,連老天爺都送來雨水祝賀。他也代表蔡英文送給陳吉仲與農業部三句話,包括「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農為國本」、「立部維生」。
    2023/08/01 13:41
  • 日本超狂蟲蟲料理 雞母蟲杏仁豆腐、蠶寶寶沙西米獲饕客讚

    全球未來可能面臨糧食危機,減少食物浪費、尋找食材替代方案因此成為熱門話題,而「蟲蟲料理」近年也再次回到日本人的餐桌上。雖然這種吃法尚未完全普及,但外媒報導,只要到特定的餐廳就能吃到蟋蟀咖哩、雞母蟲杏仁豆腐、水蟲蘋果酒,甚至還有蠶寶寶沙西米的選項,而且吃過的顧客也大讚這些蟲蟲料理十分美味。
    2023/07/26 12:24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小麥、葵花油恐又要變貴! 俄退黑海協議再打糧食戰

    在克里米亞大橋被轟炸後,俄羅斯展開報復,宣布退出黑海榖物協議,恐怕再度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因為烏克蘭是重要的小麥、玉米和葵花籽油出口國,去年黑海運輸路線被斷,就一度造成糧食價格飆高。烏克蘭痛批,俄羅斯又把糧食當武器,想勒索全球。
    2023/07/18 22:10
  • 黑海穀物協議多重要?糧食危機再起? 分析一次看

    允許烏克蘭透過黑海出口穀物的協議,在俄羅斯拒絕延長情況下,已於格林威治時間17日21時(台灣時間18日上午5時)過期。
    2023/07/18 16:36
  • 拜登開綠燈!歐洲將訓練烏飛F-16 俄傭兵助白俄練兵

    上個月底,幾乎釀俄羅斯兵變的瓦格納傭兵,現在戰士們確定抵達白俄羅斯,白俄國防部公布瓦格納訓練白俄士兵畫面,讓鄰國波蘭繃緊神經。而美國在提供烏克蘭殺傷力強大的集束炸彈後,將再允許歐洲訓練烏克蘭飛美國製的F-16戰機,主要是烏軍近來反攻沒有太大進展。而週一克里米亞大橋再傳爆炸,莫斯科指控是烏克蘭的恐怖行動;另外俄國也表示到期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不再延長。
    2023/07/1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