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糧荒 結果共90筆

  • 陸南澇北旱 CNN:極端氣候恐拉糧荒警報

    CNN報導,大陸多地近來分別發生暴雨和高溫的極端天氣。熱浪衝擊主要稻米產區長江流域,而暴雨淹沒能提供大陸四分之一小麥的河南多處農地。有專家提出警告,聖嬰現象將加劇大陸糧食安全問題。
    2023/06/04 15:29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北韓糧荒拉警報 金正恩主持會議改善農業

    北韓官媒27日報導,隨著對北韓糧食短缺與人道危機的憂心日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6日親自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7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
    2023/02/27 15:57
  • 北韓出現糧荒? 金正恩又開會討論農業問題引關注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農業發展問題。先前有消息指出,這個孤立的國家「嚴重」糧食短缺。
    2023/02/27 15:38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國怒批美才用氣球闖領空 糧荒靠牠能拯救全世界?

    中國外交部開記者會批美國高空氣球沒有經批准,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都說這並非事實。而據傳美中雙方有可能會在這禮拜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碰頭,副國務卿雪曼沒有可宣布的消息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美中可能化解這次氣球外交危機嗎?
    2023/02/14 18:45
  • 北韓第二大城糧荒每天餓死數十人 民心渙散驚動金正恩

    北韓境內近期遭逢嚴重糧荒,就連一向被視為是「富裕地區」的開城特別市都受到缺糧重創,傳出每天都有數十人被餓死,其他地區的缺糧情況更是讓人不敢想像。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也已經意識到嚴重性,不僅派親信前往考察,還罕見決定在2月底再度召開全體會議,距離上一次僅間隔2個月。
    2023/02/06 18:12
  • 沙漠變綠洲 – 中國的秘訣

    大陸研究出10秒種一棵樹的方法──「微創植樹」,對沙漠生態擾動最小,還研究出「治沙變土」的方法,先種甘草3~5年後改種馬鈴薯、向日葵、南瓜等經濟作物。另一片沙漠腹地根本就是一片綠洲,還能養殖螃蟹,當地政府引黃河水治沙,比植樹更省錢,效果更好。大陸科學家的目的是要把「被沙漠侵蝕的土地」奪回來,並非要把沙漠變不見!不治理的話,沙塵暴揚起就是半個亞洲皆受害,不是單一國家遭殃。專題在極度乾旱的人類生活禁區,兩大沙漠腹地,看到了「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臺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有土地沙化問題,慢性糧荒危機。報導把臺灣沙化問題納入,並找出解決方法,用較宏觀、較全面的角度去探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3
  • 沒有煙硝的戰爭 全球中央解讀糧食保衛戰

    隨著氣候變遷、俄烏戰爭與糧食保護主義興起,全球性糧荒隱然成形。《全球中央》雜誌9月號封面故事〈糧食保衛戰〉從吃不起的未來與人道省思談起,探討糧食保護主義與科技助攻終結浪費等議題。
    2022/09/02 08:59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札波羅熱電廠核災危機! 烏克蘭向居民發送「碘片」

    俄烏衝突半年後,除了通膨、糧荒之外,現在又有新危機──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安全隱憂!上週核電廠在砲火中斷電,靠柴油發電機勉強維持冷卻系統運作,雖然後來恢復正常,但週末核電廠附近城鎮持續遭受砲火攻擊,烏俄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會觸發史無前例的核災事故,烏克蘭官方開始向附近居民發送碘片,一旦發生輻射外洩,緊急服用可以避免傷害擴大。
    2022/08/29 20:00
  • 大陸為國安囤糧! 搜刮全球一半糧食

    全球糧荒日益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引發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而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大陸的穀物庫存約3.2億噸,已經超過全球總量的一半!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但現在大家想問的是,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但大陸連糧食都不足了,又要如何要發動戰爭?
    2022/08/08 23:15
  • 躍升最受歡迎財富管理中心! 這國取代港、日亞太地位 

    疫情、戰爭、通膨、糧荒、旱災…..,所有壞事都在今年發生,中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4%,美國更是負成長0.9%。兩大經濟列車同時降速,嚴重拖累全球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預測。IMF於26日再度調降全球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下修至3.2%與2.9%,原因是通膨惡化、俄烏戰爭衝擊民眾消費能力,加上封城拖累中國經濟成長所致。
    2022/08/01 10:51
  • 美俄擬換囚 俄軍火商換2美國人 烏國糧食船本周出港

    美國奧運金牌女籃選手格林娜,因持藥用大麻入境遭俄羅斯羈押5個多月,美國國務院私下與俄羅斯多次交涉換囚,國務卿布林肯終於透露好消息,美國提議用一名俄國軍火商,交換女籃球星和前海軍陸戰隊員,總統拜登也支持這項提案,現在就等俄羅斯的回應。全球糧荒問題也等待俄國的善意回應,烏俄上周達成協議,俄國同意開放港口讓烏克蘭輸出糧食,預計本周第一艘船就要出發,外界也緊盯俄軍是否會遵守能諾,讓糧食平安出港。
    2022/07/28 19:54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俄軍砲轟金黃麥田 烏克蘭農民煙硝中冒死搶收

    現在正逢小麥收成的季節,烏克蘭農民也得冒著生命危險,在俄軍砲火中搶收。儘管烏克蘭收復蛇島,打通了部分航道,只是俄羅斯持續掌控黑海大多數的航線,也讓烏克蘭這些搶收下來的小麥,恐怕無法運送到其他國家,解決全球糧荒
    2022/07/17 19:27
  • 全球人口將破80億 「餵飽挑戰」減碳愛地球

    聯合國最新人口展望報告顯示,到今年11月中,全球人口就要增破80億了!這可能是個沉重的里程碑,因為饑荒與自然環境破壞,也將更嚴重。世界各國都在應付烏俄開戰以來,能源與糧食供應鏈中斷造成的問題,期待開戰者止戰似乎不太可能,但科學家也提醒我們,如果更多人能改變使用能源與飲食的習慣,或許可望阻擋氣候變遷惡化趨勢,讓80億人能在共享的地球上,活得久一點。
    2022/07/12 19:56
  • 世界經濟論壇/應對氣候變遷迫在眉睫 美中承諾能源結構轉型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今(25)日談論到了日漸加劇的氣候變遷議題與糧荒危機。環境學家與美中氣候特使均倡議,應推動能源節構轉型,並打造可持續性糧食生產系統。
    2022/05/25 16:04
  • 先進國家愁通膨及衰退 發展中國家恐糧荒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將討論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烏俄戰火蔓延,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甚至經濟衰退幾乎是近期財經新聞上都會出現的關鍵字,今日正式登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各國將對這些緊急議題商討解決辦法。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長,從去年11月的6.8%一路升到8.5%,雖然四月份比起三月份首次下滑只有8.3%,但仍處於40年以來的最高點,世界經濟論壇就轉發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的文章指出,美國有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問題,是今年世界經濟論壇要討論的重點之一。」
    2022/05/23 16:18
  • 有片/怕染疫+收入短少! 民眾雙重煎熬專家籲央行「別做這件事」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農糧供應短缺,導致許多國家都高舉貿易保護主義,像是印尼禁止棕櫚油輸出,印度、埃及、塞爾維亞等國家也都下令禁止小麥出口,讓糧荒和高通膨危機更雪上加霜。同樣承受高物價壓力的台灣,市場都猜測,央行可能進一步升息,透過壓抑需求、力求物價回穩,不過學者警告,國內疫情爆發已經讓內需急凍,如果央行持續升息,導致民眾家庭支出增加、壓力遽增,對整體經濟而言絕非好事。
    2022/05/18 22:54
  • 阿富汗饑荒.早產兒激增 南亞熱浪乾旱.糧荒迫在眉睫

    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經濟澈底崩潰,食物短缺也禍延新生兒,孕婦營養不良導致早產兒增加;此外,塔利班不准女性工作,也讓喪偶的婦女陷入絕境,母親被迫賣掉孩子換食物養家人。南亞地區也因為熱浪和長期乾旱,農產量大幅減少,巴基斯坦產辣椒的小鎮,原本有「亞洲紅辣椒首都」的稱號,但連年的歉收,這個封號現在也名存實亡,環境專家警告,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2022/05/18 19:57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原物料斷.外資撤離 歐戰引爆新糧食危機

    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說是全球糧倉,是許多國家穀糧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發動佔領攻擊,遭國際社會高度經濟制裁,原物料卡在國內無法出口;烏克蘭也因為砲火轟炸,焦土一片,農夫也放下農耕一同與軍隊抗敵,使烏克蘭穀物產量大減,加上物流停擺,導致全球正蘊藏一波新的糧荒危機。
    2022/03/30 19:56
  • 戰爭讓烏克蘭從糧倉淪待援一族 俄羅斯遭控掀全球糧荒

    俄國對歐洲糧倉烏克蘭發動戰爭後,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遭指控引發全球糧食危機,讓民眾陷入饑荒風險,並波及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全球提供1.25億人食物的救援行動。
    2022/03/30 12:12
  • 北韓民餓著肚子看煙火 金正恩:糧荒臨「生死困境」

    2020年1月開始鎖國的北韓,近期缺糧危機擴大。不過跨年當天,北韓還是舉辦盛大演唱會,還施放7分鐘煙火。金正恩在歲末演說中,罕見坦承北韓正出現糧荒,還說「國家正面臨生死困境」。一反過去新年一開始,就大嗆南韓跟美國,金正恩這次把談話擺在內政,說要提供民眾更多糧食。
    2022/01/03 22:35
  • 北韓經濟、糧食雙危機 官媒宣導民眾吃「黑天鵝肉」

    從印製錢票取代鈔票,到繁殖黑天鵝供食用,報導顯示,北韓被迫發展出一系列創新作法,以在遏止疫情封閉邊界情況下,解決經濟難題與糧食短缺危機。
    2021/10/30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