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糖漿 結果共181筆

  • 嬌生「兒童止咳糖漿」檢出毒素! 南非等3國勒令回收

    南非衛生監管單位13日表示,在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兒童止咳糖漿檢測出高含量二甘醇後,目前正從市面上召回相關批次產品。
    2024/04/15 10:06
  • 美容新科技!「居家」水飛梭PK「糖漿」除毛

    國際美容展在世貿一館登場,不少民眾趁著週六來逛展搶便宜,還有愛美女性說,看到什麼都想買,預計花個三萬元,這次美容展也可見不少科技,像是居家水飛梭儀器,還有「糖漿」除毛,熔點比熱蠟低,降低刺激性,吸引敏感肌族群。
    2024/04/13 14:50
  • 家長餵成藥害童血便送醫!醫籲「5要5不」需謹記 誤用恐出事

    兒童節快到了,少子化社會更要照顧兒童的健康與安全!但臨床上兒童用藥事件頻出,有阿嬤把止吐藥當成表飛鳴給孫子吃,造成幼童心律不整送醫;也有幼童將大人降血糖藥當糖果吃,導致低血糖送急診。專家提醒家長謹記兒童用藥「5要5不」,共同守護兒童用藥安全。
    2024/03/31 09:51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哪款東京伴手禮最討厭?「這物」壓倒性獲勝:以為在吃糖漿

    出國旅遊正夯,不少人旅遊時吃到好吃的,就會想要買回家和家人、同事分享。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端午節要去東京旅行,主管就暗示要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回來,讓他好奇問「東京有沒有最討厭的伴手禮呢?」
    2024/03/08 08:18
  • 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2百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 冰山水也被偷

    加拿大警方表示,近日一處度假村內的500磅(約225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籲民眾留意嫌犯在網路上出售,而這間度假村去年才有浣熊標本被偷,共損失達3.5萬加幣(約81.7萬新台幣)。事實上,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過去遭竊的物品更是怪奇,包括楓糖漿、冰山水等都是嫌犯的下手目標。
    2024/02/01 12:36
  • 6千瓶「感冒糖漿」跳車! 疑過彎車速快釀禍

    一名劉姓大貨車司機,21日一早從高雄出發,載600箱感冒糖漿運送到東部,中午12點左右行經台9線舞鶴段,疑似速度太快,重心偏移,又加上貨物沒有綁牢固,導致6千瓶的感冒糖漿跳車,損失初估12萬。
    2023/12/21 18:17
  • 花蓮台9線貨車疑過彎過快 6千罐「感冒糖漿跳車」噴濺佔車道

    花蓮台9線264.5公里處今(21)日中午約12時,一台載運約6千罐感冒糖漿的大貨車疑似過彎速度過快,加上貨物沒有固定好,造成車上一箱箱玻璃瓶裝的感冒糖漿散落一地破裂,現場散發濃烈的糖漿味,估計損失約12萬元。
    2023/12/21 14:40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30歲男包皮痛爆!脫褲驚見「流湯棒棒糖」 醫傻眼:糖尿病了

    北部有一名30歲的高壯男子,日前因發覺自己的包皮疼痛,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不過,就在他把褲子脫下來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意外發現對方的包皮不但嚴重紅腫、留有一堆裂傷,猶如一根棒棒糖一樣,甚至偶爾還會流出「糖漿」。
    2023/12/01 21:45
  • 放冰箱才不會壞掉?藥水還沒喝完 醫提醒「這樣做」會污染環境

    秋冬時節,感冒的民眾大增,家裡沒用完的感冒藥和藥水,你都怎麼處理?放到冰箱以後再拿來用?直接倒馬桶沖掉?很多人不清楚藥水藥物的保存問題,以下醫師解答常見的藥物處理迷思。
    2023/11/11 12:51
  • 不只是缺乏運動!科學家發現「肥胖真正元凶」:食物中無所不在

    糖,一個看似無害的成分,其實可能是肥胖問題的根本原因!根據外媒報導,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肥胖是由於過度攝取熱量和缺乏運動所導致的。然而,科學家們最近的研究結果卻挑戰了這一觀點,指出高果糖玉米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 HFCS)可能是肥胖的真正元凶。
    2023/10/30 09:55
  • 照三餐喝1藥物!男「肝指數飆近2000」 急性肝炎險喪命

    一名60多歲男子,只要頭痛、疲倦就會喝感冒糖漿,長期下來,肝指數標到近2000,罹患「急性肝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提醒,感冒糖漿當中含有乙醯胺酚成分,大量服用恐造成嚴重後果,務必遵照醫囑用藥。
    2023/10/13 21:24
  • 義大利人要提告了!達美樂黑糖珍珠披薩回歸 限時11天199元

    還記得達美樂曾推出過黑糖珍珠披薩嗎?當時ㄧ週內3萬顆完售,這次想嘗鮮要動作快!達美樂今年加入巧克力滋心升級成「香濃巧克力滋心珍珠披薩」,珍珠、麻糬混搭莫扎瑞拉起司,再淋上蜂蜜糖漿,螞蟻人千萬別錯過。10月22日前購買嚐鮮價只要199元。
    2023/10/11 11:06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世衛警告:一款印度咳嗽糖漿受有毒物質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一款印度生產的咳嗽糖漿 「Cold Out 」被發現受到有毒化學物質污染,使用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2023/08/09 13:50
  • 純蜂蜜怎麼分?今起這些名稱才是100% 加糖全要標示

    甜甜的蜂蜜不少民眾喜愛作為糖的替代品,不過許多市面上的產品經常沒有標示蜂蜜純度,到底買到的是純蜂蜜還是有糖漿的蜂蜜,也讓消費者相當苦惱。衛福部公告,7/1起只有「純蜂蜜」才可以標示為「蜂蜜」,只要有其他添加物,都要套用其他標示,包括「加糖蜂蜜」、「蜂蜜口味」等,因此只有100%的純蜂蜜才能叫做「蜂蜜」。
    2023/07/01 12:21
  • 感冒糖漿污染!印尼200童死亡 警查主管機關有無不法

    印尼擴大調查感冒糖漿污染造成200多名孩童死亡一案,兩名高級調查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尼警方正在針對藥物主管官員是否有行為構成刑事不法展開初步調查。
    2023/06/26 14:34
  • 有毒止咳糖漿狠奪3百名幼童生命 世衛:正與6國聯合掃蕩

    《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有毒止咳糖漿持續在全球構成威脅,並稱目前正和另外6國合作追蹤這些恐害命的兒童止咳糖漿。
    2023/06/18 10:10
  • 不要喝!感冒「止咳糖漿」奪300兒童死亡 亞洲4國有販售

    小心!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全球已有3個國家,超過300例因喝下治療感冒的「止咳糖漿」死亡,多數死者為5歲以下幼兒。而這些感冒糖漿經檢驗,疑似遭高濃度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汙染所致,攝入一點恐就致命。
    2023/01/26 08:42
  • 印度製糖漿又惹禍!止咳藥乙二醇超標 奪烏茲別克19童命

    繼甘比亞傳出多名孩童疑因服用印度製感冒糖漿喪生後,至少19名烏茲別克兒童去年底在服用印度Doc-1 Max止咳糖漿後死亡。當地官員說,Doc-1 Max乙二醇的劑量高達安全標準的300倍。
    2023/01/05 08:58
  • 多種感冒糖漿引腎衰竭 印尼、甘比亞2百童亡

    感冒糖漿致死案又來了!也許您還記得今年夏天,西非小國甘比亞傳出數十名兒童,因急性腎衰竭死亡,世衛組織後來驗出:4款印度製兒童感冒糖漿,遭有毒溶劑乙二醇汙染。原以為就此結案,沒想到10月份類似案件,又在印尼爆發!至今高達133個孩童不幸喪命。重點是印尼與台灣一樣,都沒有進口出問題的四款印度感冒糖漿。現在印尼政府緊急禁售超過一百款類似的印度藥品,全面禁止醫院診所開出感冒和咳嗽糖漿的處方。
    2022/10/24 20:00
  • 兒童不明原因急性腎損傷死亡暴增 印尼禁開藥水、藥用糖漿

    印尼今年已有99名兒童因急性腎損傷病故,政府今天宣布,一律禁止醫生開立藥用糖漿和藥水處方,也禁止買賣非處方藥。
    2022/10/19 23:13
  • 疑感冒糖漿奪命!甘比亞70孩童喝完死亡 印度藥廠勒令停業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乖乖願意吃藥的感冒糖漿,竟然成為致命毒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西非的甘比亞、上星期傳出當地有多達70名未成年孩童,因為服用印度生產的4款感冒糖漿致死,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度關注,要求印度政府展開調查。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在13日被新德里當局以違反法規為由,勒令其工廠停業等候調查。
    2022/10/13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