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米飯 結果共448筆

  • 即食飯隨熱隨吃! 無菌「常溫飯」竄出效期更長

    越來越多民眾依賴微波食品,市面上常見的冷藏白飯,只要微波就能吃,但你知道嗎,現在還有常溫保存的米飯,採用無菌製程,去除細菌存留的可能性,最長可以放一年,專家也說,這就像一般利樂包飲品,但食用前也要注意,包裝有沒有破損,以及如果拆封過,就一定得冷藏保存。
    2022/08/17 19:36
  • 日本「飯+麵」雙主食卻吃不胖?內行曝維持身材2關鍵

    各國家有不同的飲食文化,然而台灣與日本相似,主食多以米飯與麵食為主。就有網友詢問「日本人每天麵+飯,雙主食都不會胖?」並指出儘管有些日本人的飲食習慣與台灣人相似,但身材卻都保持得相當不錯,好奇背後原因,文章掀起討論。
    2022/08/11 05:35
  • 減肥少吃白飯?「6類米飯」熱量大評比 想瘦身靠1關鍵

    許多想瘦身的民眾,常使用五穀米、紫米、糙米等代替白米,衛福部營養成分資料庫熱量一攤開,其實並沒有差很多,營養師朱瑞君就指出,其實不要過量就好,要靠米飯減肥就需注意1關鍵,讓你不再為身材苦惱。
    2022/08/10 05:30
  • 普渡拜什麼?氣泡水帶好運 「這五樣」登拜拜熱銷排行

    農曆七月不少家庭、公司行號都會舉行中元普渡,電商觀察發現,普渡不只已經不局限於農曆7月15當天,「方便」、「多元」更是消費者供品採購趨勢。486團購網觀察發現,以往普渡採用烹調過的食物和米飯,現在大部分民眾因為怕太熱食物變質浪費,改採白米和泡麵;另一說是拜氣泡水能帶來好運,因此茶類、碳酸飲、保久乳等也橫掃普渡排行榜。
    2022/08/08 11:13
  • 每人每天吃不到一碗飯!南韓稻米過剩危機

    作為「米食大國」,「你今天吃飯了嗎?」是南韓日常生活中,最常聽見的問候語;但近幾年來,隨著飲食習慣改變,南韓人對米食的需求卻越來越低。新冠疫情年,南韓人更在意體態管理,屬於高碳水化合物的白米飯乏人問津,南韓人均大米消費量降到56.9公斤,和30年前相比少了一半;等於每人每天食用量,連一碗飯都不到。需求量大減,南韓米價持續走跌,南韓政府持續收購大米,也推廣新型態米食,盼能解決稻米過剩問題。
    2022/07/26 20:00
  • 洗米3關鍵不能忘!農委會揭挑米撇步:先看包裝上標準

    米飯是料理的主食之一,而在吃上一碗香噴噴的飯前,洗米則是不可或缺的動作。不過要如何洗米才正確呢?對此農委會提醒洗米時「動作輕」、「速度快」及「勿搓揉」這3點要素不能忘,同時還分享了挑選米和保存的小撇步。
    2022/07/16 21:12
  • 怕胖不吃飯反攝取更多熱量 專家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吃白飯容易變胖嗎?想要減肥是否不能吃白飯?營養師吳映澄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減醣飲食」,造成許多民眾將飯量減半或不敢吃飯,但其實減醣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應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攝取,改以「全榖」、「未精製的雜糧」取代,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及十穀米等,都是不錯選擇。
    2022/07/07 22:15
  • 煮飯加水不用量杯!他曝「祖傳1招」秒搞定 網讚:想阿嬤

    煮一鍋米飯看似簡單,但如何讓口感Q軟美味,水量的多寡是關鍵之一。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分享阿公教他的「祖傳」煮飯撇步,不僅不須使用量杯來測量水量,且簡單一隻手就能搞定,瞬間掀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直呼家中長輩都是這樣教煮飯的!
    2022/06/17 15:38
  • 一直都錯了!剩飯別冰冷藏 專家揭「放這裡才對」網驚呆

    白米是亞洲人的傳統主食,甚至有些人一定要餐餐吃到飯才滿足,不過有時候萬一煮太多,你知道該怎麼保存嗎?對此日本專家分享,民眾習慣把剩飯冰進冰箱冷藏,但其實「放在這」才是正確的保存方法,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讓許多人直呼「放錯好多年!」
    2022/06/14 15:21
  • 白飯換糙米!與病毒共存吃對超重要 5+5飲食原則快記

    與新冠病毒共存,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營養師高敏敏提供「5+5飲食法則」,可以靠食物營養,強化抵抗力、保護力。
    2022/06/13 15:23
  • 享受尚青美味!激推台北6家海鮮丼 2公分厚生魚片必吃

    台北尚青的海鮮丼就在這裡!這次要介紹受網友激推的6大海鮮丼,不管是想吃到來自日本的黑鮪魚,還是想享受到滿滿的干貝花枝料理,絕對要收藏這篇!另外厚達2公分的生魚片,更是必吃名單之一,澎湃的用料配上米飯,讓你一口接著一口超滿足。
    2022/06/12 14:58
  • 淡雅飄香好滋味 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和業者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行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改良場表示,此品種煮出的米飯優雅飄香,且具有不易倒伏、產量穩定等特色。
    2022/06/08 18:16
  • 台北眷村菜麻婆豆腐激推 飄香一甲子「回鍋肉」老饕愛爆

    台北平價「老字號眷村菜」創立至今已有60年,由於未開放訂位,所以若想吃還得碰碰運氣。而店內有提供蓬萊米、在來米2種米飯,內用的話可以無限續吃,配上加了花椒的麻婆豆腐、讓許多人直呼好吃又下飯!
    2022/05/30 15:13
  • 「芒果配飯」是邪門歪道?饕客激動喊:鹹甜超讚無違和

    即將進入夏天,代表芒果的盛產季又要來啦!芒果不論是直接吃、做成甜品或是打成冰沙都十分消暑,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日前,有名網友表示,對他來說芒果糯米飯就跟鳳梨蝦球一樣邪門歪道,饕客一看激動喊,「超好吃好嗎!」
    2022/05/21 05:19
  • 5年沒吃過米飯!劉詩詩曬0修圖美照 公開不餓肚減肥菜單

    劉詩詩婚後除了屢被爆出與吳奇隆婚變外,也在生完孩子後挨批「顏值、身材走下坡」,近日,劉詩詩工作室罕見曬出多張未修圖美照,只見劉詩詩不僅招牌「天鵝頸」依舊,完美的「腰臀比」更再度打臉酸民!以下分享劉詩詩的減肥菜單,一起在夏天來臨前,跟著劉詩詩一起瘦成蝴蝶仙子吧~
    2022/05/06 22:36
  • 水果吃多升糖?6大類食物迷思破解 專家教你健康吃

    從國人愛吃的六大類食物排名,竟可發現隱藏健康危機?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國健署與農糧署舉辦「食物明星賽」,根據全台17萬人次的票選發現,六大類食物以高麗菜、白米飯、香蕉、鮮乳、豆腐、核桃奪得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冠軍。該份調查也發現,大蒜、油條、榴槤為國人最挑食的蔬菜類、全榖雜糧及水果類。
    2022/05/06 21:05
  • 嘉義8家在地人激推火雞肉飯! 百年老店、超狂肉片必吃

    說到嘉義就必打卡經典小吃雞肉飯!而且還不怕吃不到,幫你整理好早中晚3時段,讓你隨時想吃就吃,最狂的是雞肉飯裡不是雞絲而是有口感的肉片,外地絕對吃不到!熱騰騰的米飯淋上油蔥酥,且雞油與醬汁味道十足,每一粒米飯都沾滿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再回味,講到這是不是口水直流呢?先收藏起來,假日就衝一波打卡吧!
    2022/04/03 15:05
  • 3歲童疑患異食癖 愛啃紙張和拖鞋「每月嗑5雙」當零食

    印尼一名3歲男童有個怪癖,平日愛吃拖鞋和紙張等物品,家人曾試圖阻止都未果,最後乾脆放棄,甚至還每個月買5雙拖鞋讓他啃、買書讓他嗑。當地衛生單位和兒童保護機構得知此訊息後已經介入調查,將安排檢查他身體狀況,當局推測這種狀況稱之為「異食癖」。
    2022/03/28 05:22
  • 超商暖胃! 熱狗機變香腸攤PK飯店聯名熱食

    今天天氣持續濕冷,還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搶攻天冷商機,超商推出各式保暖新品,像是馬祖老酒烤香腸,還有不含酒精的馬祖老酒拿鐵來暖胃,另一間則是和飯店聯名,麻油雞飯或是荷葉糯米飯,氣象局說明,今天清晨最低溫在台中大甲、新北石門和桃園楊梅,僅有10.8度,至於雨勢再忍一天,周四開始水氣減弱,228天氣多雲到晴。
    2022/02/23 14:24
  • 新潟為推廣「某特產」出奇招 祭出超萌美少女重現動畫名場景 

    白飯和味增湯是日本人傳統早餐的必備要素。然而近年年輕人吃早餐時,漸漸用麵包取代白飯。為了挽救這個局面,日本知名稻米產地新潟縣決定從文化下手,企圖讓更多人恢復傳統,在早餐享用白飯。
    2022/01/26 13:17
  • 別再迷信肉桂粉! 營養師大推這3種才能有效降膽固醇

    影音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每天吃一匙肉桂粉,血糖值6.9降到4.0,是對抗糖尿病的剋星」,真的如此嗎?
    2022/01/12 16:03
  • 吃便當驚見「整塊老鼠肉」 饕客眼睛秒亮:這很補!

    便當店是匆忙現代人解決正餐的好夥伴,當中熟悉主菜不外乎是排骨、雞腿抑或魚排,然而現在卻有人販售起「老鼠肉」!近來一名男子上班中午休息時間,掀開眼前的便當,驚見白米飯上竟有一塊棕色滷肉,形狀罕見,直呼這是「老鼠肉便當」。對此,就有饕客解釋此為限量美食,應該好好把握。
    2022/01/07 10:39
  • 學經歷造假認了! 南韓總統候選人之妻公開道歉

    即將在31日出獄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傳出這幾天心情大好,胃口大開,主動要求要吃白米飯。另外明年三月要登場的南韓大選風波不斷,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原本民調大幅領先,但他的夫人因為學經歷造假,周日公開道歉,現在和執政黨候選人,民調又呈現五五波。
    2021/12/27 17:31
  • 炒飯怎料理才涮嘴? 饕客揭「粒粒分明」關鍵:超簡單

    炒飯是不少家庭餐桌上必備的美食之一,不僅料理方式多元,更能加入各式配料,來蹦出不同的新滋味。不過就有網友求助,自己料理的炒飯不論如何處理米飯都呈現黏在一起的情況,納悶詢問「炒飯要怎麼炒才能粒粒分明?」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2021/12/09 22:52
  • 快訊/80人疑食物中毒! 檢體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上個月23日,宜蘭有九所國中小,一共80名師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將當天營養午餐、環境、人體檢體送驗,發現其中由中央供餐廚房供應的「糙米飯」,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兩名國小生的糞便檢體,金黃色葡萄球菌也呈陽性反應,但衛生局初判,不是食材關係,疑似是準備過程或分裝出了問題。
    2021/12/08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