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簡大程 結果共7,833筆

  • 詐團偽造「童玩節」粉專 涉用禮券騙個資

    2024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6日登場,最近開始招募工讀生,不過有詐騙集團偽造童玩節的臉書粉絲專頁,不僅發布工作人員招募報名,還強調民眾提早報名,可以獲得禮券的公告,誘導加入LINE群組,騙取個資,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4小時前
  • 台股失守2萬點! 同天證券行起火冒煙行員驚逃

    今日(4/16)台股跌破兩萬點,結果同一時間,宜蘭公正路上的一間證券行,也傳出火警意外,不斷電系統故障,導致整個辦公室停電,瞬間煙霧瀰漫,行員們都嚇壞了,趕緊逃出,不過事後調查,系統斷電與交易量無關,網路下單並沒有受到影響。
    1天前
  • 遶境鞭炮引燃路邊炮竹 火光四射民眾急閃

    14日早上,宜蘭太平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進行宮廟陣頭遶境活動,有信眾沿路施放鞭炮煙火,竟然意外引燃,隔壁計程車行準備的大量炮竹,現場煙霧迷漫爆炸聲不斷,還有2名小朋友跌倒擦傷,後續廟方也前往關心
    2024/04/16 14:18
  • 怎麼跑了? 停紅燈追撞喊要報警竟肇逃

    昨天(14)上午,宜蘭三星有一名駕駛在等紅燈時,被後車追撞,造成車殼受損,當下對方就下車查看,還說要報警,不過還沒等到警察來處理,就直接開車離開,涉犯肇事逃逸。
    2024/04/15 13:12
  • 全台第一鮪!蘇澳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他連莊成「首鮪船長」

    黑鮪魚季到來,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漁船今(15)出海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捕獲約200斤重的活體黑鮪魚,船隻於上午10時許抵達南方澳漁港卸魚,經鑑定委員會「驗明真身」後,該鮪全重269公斤、長253公分,符合第一鮪條件,將會擇日在第三漁港拍賣。而「再發號」漁船的船長李家豪在去年也是捕獲南方第一鮪之人,被現場的民眾大讚「青年有為」,創下有史以來首度「連莊」紀錄。
    2024/04/15 12:12
  • 普悠瑪出軌前10落石從200米高墜 無告警系統

    4塊石頭彈跳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空拍畫面曝光,其實在出軌前,有10顆石頭,從200米高的邊坡墜落。但告警系統沒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台鐵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但公路局調查,該區段是落石區,交通部說,後續還有38處,要設置落石告警系統,花東這一帶會重新評估。
    2024/04/11 18:59
  • 普悠瑪「撞落石」出軌 台鐵:此路段無告警系統

    4塊石頭掉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而告警系統之所以沒有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這裡。這次的落石從邊坡滾下來,先穿越台九線再跨過柵欄,滾到鐵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會增加38處告警點,其他地點也會評估。
    2024/04/11 13:53
  • 雪隧218片防眩板斷裂倒塌 強震搖晃導致

    3日大地震後,有民眾在雪隧拍到一整排,兩百多片的防眩板斷裂倒塌,甚至有的掉落在車道上,嚇壞駕駛。原來是因為防眩板固定在兩座橋面上,地震搖晃造成高低差太大,瞬間破壞到防眩板,高公局當天晚上就已經修復完畢,改為防眩柱固定。
    2024/04/11 13:52
  • 連假開學第一天! 2車碰撞 駕駛.高職生9傷

    清明連假後第一天,高職生趕著去上學就遇到驚魂記,包含駕駛跟學生總共十一個人,他們當時搭著廂型車,卻在宜蘭壯圍鄉和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載學生的車還差點衝向田裡,造成九人受傷。
    2024/04/08 19:50
  • 教室燈架、音箱震落 景美女中高三遠距一週

    3日發生的規模7.2地震,造成全台515所學校通報出現災損。今天是震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北市景美女中,高三生使用的教室大樓,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但安全起見,遠距教學一週。另外宜蘭澳花國小,則是災損嚴重,還好當時教室內並沒有學生,也剛好碰上校慶補假,今天暫停上班課。
    2024/04/08 13:54
  • 宜蘭無號誌路口車禍!廂型車「引擎蓋全毀」 學生加駕駛9人傷

    今(8)日上午6時許,宜蘭壯圍鄉一輛載著10位高職學生的廂型車,行經中興三路與古結交叉路口時,未料與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礁溪分局與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車上共11人(含司機),有9人受傷(含司機),2人沒事,其中一人受傷並未就醫,其餘都已送往醫院治療,車禍路口沒有號誌燈,詳細事發原因尚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8 11:30
  • 地震後困電梯1hr 男控總幹事冷回:不會死

    3號強震當天,宜蘭一名男子因為擔心住在11樓家裡的家人,搭電梯上樓返家,卻因為鋼索斷裂,造成電梯往下墜,門打不開,警衛得知後趕緊通知消防隊,男子順利脫困,沒想到卻聽到,總幹事罵警衛為何要通知消防隊,電梯被弄壞了誰要賠,還說被困在電梯裡不會死,讓受困的男子難以接受。
    2024/04/07 20:10
  • 7.2強震威力大!國5頭城端高架橋墩、地坪現裂縫 高公局說話了

    7.2強震影響的層面真的很大,每天車流量很大的宜蘭國五頭城端高架橋,有民眾發現橋墩居然出現裂縫,一旁還有碎石。對此,高公局回應,應是混凝土支承墊外層開裂,但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將請廠商盡速修復。
    2024/04/04 18:28
  • 多路斷坍塌!大型機具進駐 挺進蘇花搶修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對外的公路交通,幾乎中斷,其中蘇花公路的大清水隧道前方路段,甚至直接斷裂,許多人車一度受困;另外台11甲上,還有路基直接掏空,而維修人員也加緊腳步連夜搶修,但因為遇到清明假期,許多人還是得盡快回花蓮,因此航港局及台鐵,也因應加開,海運運車,鐵路運人。
    2024/04/04 14:18
  • 就在震央旁!宜蘭公路斷、圍牆倒 太平山休園3日

    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震央花蓮隔壁的宜蘭,也傳出災情,蘇花公路143.1公里出,橋樑伸縮縫產生19公分落差,雙邊都無法通行,南方澳大橋也有水泥塊掉落,羅東的民宅圍牆倒塌,砸中兩部汽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落石砸落、路面龜裂,緊急宣布休園三天。
    2024/04/03 18:01
  • 地震瞬間曝! 店家物品、香爐、舊宅磁磚全倒

    劇烈強震全台有感,宜蘭震度5級,監視器拍下瞬間畫面,店家物品全部掉落地面,連廟裡面的香爐也倒下,不斷有房屋圍牆倒下,地下水管也因為地面擠壓凸起,造成爆裂,不只如此外海的龜山島,也部分崩落,縣府緊急成立應變小組,消防投入救災行動。
    2024/04/03 13:36
  • 「武淵水火同源」抽菸、野餐 家長目睹氣炸

    宜蘭冬山人氣景點,武淵水火同源,吸引家長帶小孩來放電,不過近期卻有人反應,部分遊客在草皮上抽菸喝酒,或是野餐吃東西,破壞園區環境,觀光所表示,飲食目前沒有罰則,不過違規抽菸,民眾可以拍照檢舉,而花蓮新景點將軍府,開幕第一天,則是出現交通亂象,民眾抱怨停車位不夠,路牌標示不清楚,文化局回應,都會進行改善。
    2024/04/02 12:59
  • 失火了!6天逾70起多在「墓園」 消防疲於奔命

    宜蘭消防從19號開始連續六天接獲超過70起火災報案,地點都是在墓園!原來因為最近天氣乾燥,連日沒下雨,加上清明節就快到了,許多民眾提前掃墓,燒金紙加上旁邊許多雜草,就容易釀成火災;不過清明連假時,北部及東半部會迎來另一波鋒面,水氣增加、氣溫降低,天氣變化較不穩定。
    2024/03/30 14:51
  • 男闖燈撞警車亡 警無肇責控:長官逼賠50萬

    去年八月中宜蘭一名廖姓員警開巡邏車與違規闖紅燈的騎士發生碰撞,造成騎士送醫不治。廖姓員警指控,在鑑定結果還沒出爐之前,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卻逼他跟對方道歉,甚至拿出五十萬和解金,間接認為是他的疏失,讓他無法接受,甚至在廖姓員警的爸媽面前,說一切會發生都是「因果輪迴」。員警完全無肇責,檢方也不起訴,對此,余中義表示是自己思慮欠周,讓員警不舒服,感到相當抱歉。
    2024/03/29 18:37
  • 營養午餐都菜蟲! 偏鄉中央廚房爆食安疑慮

    宜蘭東澳國小有家長反映,小朋友營養午餐,超過一個月不斷出現菜蟲頭髮等東西,但校方表示無法解決,因為營養午餐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中央廚房,儘管已經向縣府申請退出中央廚房計畫,但依舊只能等相關單位開會後決議。
    2024/03/29 10:26
  • 疑群聚感染! 宜蘭18名國小生嘔吐腹瀉

    宜蘭羅東某間國小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不過衛生局調查他們分屬8個不同班級,雖然共同來自2個社團,但沒有共同飲食情形,所以朝向傳染疾病調查。
    2024/03/27 23:22
  • 沒通知書影響出庭! 原來是郵差「便宜行事」

    宜蘭有民眾日前因為判決敗訴,想要回頭查資料,結果發現,自己根本壓根沒有收到先前簡易庭的"開庭通知",回過頭詢問郵局,郵局卻說文件標註已送達,簽收人還是勾選同居人,但幫忙簽收的,明明就是隔壁縣議員服務處的人員!原來是郵差便宜行事,因為這種郵件只能本人或同居人簽收,甚至還有一欄簽名,疑似是他自己簽的。
    2024/03/27 13:52
  • 我人在新北! 遭宜蘭警開單 民眾不滿申訴

    新北五股一名騎士,日前收到600元罰單還被記一點,只是罰單上照片中的人、車根本不是他,而且車型、顏色都不同,車牌僅差一個英文字,D跟C模糊分不清,民眾質疑人工審核流程是在走流程,警方表示可能因為解析度或角度問題,導致辨識錯誤,會主動撤單。
    2024/03/27 12:48
  • 恐垮掉! 鐵皮屋歪一邊外牆、腳架鏽蝕斷裂

    民眾發現宜蘭羅東有一棟建築物的屋頂上,鐵皮違建傾斜,而且外牆和鐵架都明顯生銹斷裂,擔心要是風太大,鐵皮屋可能會被吹垮而砸傷人。對此,屋主表示,曾經在鐵皮屋內養鴿子,後來沒有繼續使用,但因為拆除鐵皮屋的費用高昂,才會遲遲沒有處理。對此,縣府已經通知屋主,移除這棟違建,讓附近民眾終於能夠放心。
    2024/03/26 19:39
  • 急著加油!橫切馬路 遭機車衝撞 7旬男亡

    宜蘭三星路一段,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名74歲老翁,騎車想要加油,居然直接橫越道路到對面,後方直行機車來不及煞車,兩車發生碰撞,第一時間,加油站員工正好有護理系學生,趕快協助測量脈搏,其他人則幫忙放三角錐指揮交通,不過老翁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
    2024/03/25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