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竹編 結果共45筆

  • 邱錦緞竹山鎮之光 竹編名家創新竹藝

    女性竹編藝術家邱錦緞,幾十年來不斷研究新技法,使竹子展現豐彩多姿的細膩紋路,從古代竹籃、插花器、茶則到仕女包,無不令人嘖嘖稱讚。邱錦緞至今仍在傳承竹編工藝,對台灣竹編藝術做出巨大貢獻。
    2023/12/22 21:50
  • 吳亦凡「真的很大」! 閨密爆都美竹用完秒愛上:她受不了

    大陸知名偶像吳亦凡性侵案驚傳逆轉!都美竹好閨密李恩和名為「徐某(貓世霖)」的網友,自爆幫助都美竹編造性侵始末,揭穿她敲詐吳亦凡沒成功,於是扯謊對方性侵自己,害得吳亦凡受牢獄之災。內幕爆發後,微博陷入一陣轟動,而在大家熱議的話題中,還包含李恩幫吳亦凡平反下體的尺寸,透露都美竹私下給予「很大」的好評。
    2023/11/21 16:41
  • 吳亦凡案神逆轉?都美竹編「假性侵」內幕曝 強姦未成年全是虛構

    大陸人氣偶像吳亦凡過去為韓團EXO一員,離隊後轉往大陸演藝圈發展,憑連續擔任《中國新說唱》導師而爬上圈內頂流的地位。然而,他2021年遭大陸網紅女友都美竹控訴性侵,隨後各種黑料也接連爆出,非但遭官方封殺,還因強姦罪在一審判關13年附加驅逐出境,想不到,如今案件竟有驚天逆轉的可能。都美竹閨密李恩爆料,其實一切都是對方的陰謀,稱自己當時配合都美竹擔任幕後寫手,並揭穿都美竹會想毀掉吳亦凡,全因她自己勒索對方失敗。
    2023/11/21 15:38
  • 竹藝與時裝的交集點 設計師柯瑋倫探索拼裝之美

    工藝或服裝都講究拼裝的巧妙,工藝家林靖格與設計師柯瑋倫合作,讓時裝為2種領域增添更多交集,將竹編技法應用於服裝上,反讓竹子柔韌,服裝有稜有角,昨晚當代工藝主題秀上登場。
    2023/10/13 16:43
  •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2023/09/05 19:12
  • 「台灣最美蛇」現蹤南投!無毒又溫馴 生態達人籲:看到別打死

    每到7至9月天氣炎熱的時候,不時就會看到蛇出沒,而日前有生態達人黃小四在南投縣中寮鄉山區發現號稱「台灣最美的蛇」紅竹蛇,其紅褐色和竹編花紋讓他驚呼連連,他也呼籲,紅竹蛇無毒且溫馴,若遇到不要看到牠顏色鮮艷就將牠打死。
    2023/07/06 17:05
  • 觀光局赴大阪推台灣旅遊 宜蘭草編、南投竹編吸客

    交通部觀光局赴日本推廣台灣旅遊,今天在大阪舉辦活動,現場體驗宜蘭草編及南投竹編的DIY創作,吸引日本民眾熱烈反應。
    2023/03/19 22:24
  • 中央書局竹藝生活展 邱錦緞作品「連菱」吸睛

    中央書局展出竹編工藝家邱錦緞及其學生近50件竹藝作品,其中,邱錦緞代表作之一「連菱」,以0.1公分的細竹片編織而成,寬窄竹片搭配編織造型及由內到外的編法,展現新編織法。
    2023/02/24 14:52
  • 花蓮富里隱世秘境 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花蓮富里鄉羅山村的里山竹林散步道近期完成,村內逾60公頃的竹林荒廢20餘年,曾盛極一時的傳統竹編手工藝也消失,在社區與農會協力下,打造出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2023/01/24 14:30
  • 竹山小鎮輕旅行 米糕、肉羹、豆花都銅板價

    南投竹山,是個幽靜的小鎮,過年竹編燈會展現傳統手藝,沿著三級古蹟媽祖廟旁邊就是老街,這裡古早味傳統美味,價格更是佛心。肉羹20元,米糕25元,都是銅板價,兩個人吃一餐,一百元有找。
    2023/01/24 12:38
  • 南投竹山兔年燈會展期37天 主燈7米半揚眉兔氣登場受矚目

    因應明年 2023兔年到來,南投縣竹山公所也積極籌劃取名為「福兔迎賓竹光閃耀」的燈會,將於12月31日跨年夜開幕,一直到112年2月5日,展期總共37天,除了每一個燈區都可以看到用「竹」編織而成的特色竹裝置藝術外,高約7.5公尺、寬約4.5公尺的主燈「揚眉兔氣」,透過竹編與米彩絨布的拚湊結合,今日完成組裝亮相,更讓人驚豔不已,也立即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
    2022/12/07 11:20
  • 放火馬!失傳「一甲子」 圓山宮再現傳統

    為了祈求疫情退散,嘉義鹿草鄉圓山宮特別重現放火馬儀式,整整60多年超過一甲子沒舉辦的活動,再次隆重登場,不過這麼多年沒舉行,廟方一開始也傷透腦筋不知從何下手,四處尋找之下,跑到台南找來紙糊大師幫忙,純手工竹編再用金紙糊上,製作出13匹大中小不同尺寸的火馬,最大的還超過180公分。
    2021/02/25 13:01
  • 大陸「炎帝神農獎」湖南頒獎 台灣設計奪銀

    大陸湖南省為了推動當地的「炎帝文化」,舉辦了一場「炎帝神農文化創意大賽」,用長達半年的時間,向兩岸及美加等世界各地10多個國家,徵集超過5千件文創作品,其中台灣參賽作品就佔了25%。
    2020/12/20 11:38
  • 巨型竹編漣漪迷宮登上衛報 迴旋裡找自我

    日前被英國「衛報」評選為週末16張精選圖之一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作品「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藝術家李蕢至以水為意象並結合迷宮,行走在大型的竹編迴旋裡,找路也找自我。
    2020/09/30 23:47
  • 保存傳統工藝 嘉義創新學院展天赦庄竹編作品

    嘉義溪口「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今天起一連3個月在嘉義創新學院展示竹編工藝,從提籃、太師椅、果菜籃、時尚的包包、帽子,都是用竹子製成,推廣竹編技藝,不讓這項傳統工藝消失。
    2020/09/30 17:20
  • 人工編織!45m長竹編地景 如毛巾飄落地

    竹子也能大玩創意!桃園地景藝術節,用竹子當材料,搭建出大型地景,開幕短短11天,吸引將近70萬人來朝聖。另外,台灣毛巾的故鄉雲林,今年的巾彩耕地藝術節,中秋節開跑,最吸睛的就是耗時一個月,以竹編製成45公尺長,12公尺寬的大毛巾,也讓中秋連假多了新去處。
    2020/09/29 12:18
  • 雲林毛巾藝術節將登場 全台最大竹編黃金巾亮相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10月1日登場,大型地景裝置藝術黃金巾今天亮相,宛如一條毛巾飄落在耕地上,為期11天的活動,每天都有驚喜,帶民眾認識台灣毛巾的不一樣。
    2020/09/28 16:46
  • 嘉縣「慢時中」 帶陳時中賞高跟鞋教堂、走雲梯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這周末星期五將帶隊到嘉義縣兩天一夜,先前在台南跟墾丁行程似乎比較緊湊,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安排放慢步調的輕旅行,週五傍晚陳時中抵達嘉義,會帶他參觀高跟鞋教堂,喝咖啡賞夕陽,吃完晚宴後再到故宮南院走一走,隔天上午前往太平雲梯,逛太平老街,盡量不讓陳時中舟車勞頓,另外還會送給部長在地竹編帽。
    2020/06/03 13:51
  • 老樂園翻新重生 能再創當地觀光榮景?

    部分老樂園或遊憩場所因為不合時宜,逐漸沒落被市場淘汰。而將這些閒置或廢棄空間注入新生命活化,台灣有不少成功典範。像是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勤美學進駐後,將舊有歐風噴水池重新打造成具有在地文化風情的竹編藝術,食材、器具取自當地,也吸引青年回流返鄉。而十鼓擊樂團接手台南仁德糖廠,保留舊有廠區並結合表演藝術和極限運動,成為地區旅遊指標,更帶動附近閒置廠房翻新成觀光工廠,讓仁德成為台南新興觀光區。
    2019/05/12 21:37
  • 台東國際地標  生命之樹換成「向陽樹」亮相

    台東國際地標「生命之樹」,因尼伯特颱風受損,藝術家重新賦予生命,結合地景意象,以竹編而成的「向陽樹」,今晚將點燈亮相。
    2018/12/22 16:36
  • 日月潭推部落旅遊 創新邵族竹編筌夜間點燈

    日月潭今年推出「帶走邵風光,漫遊伊達邵」邵族部落地圖,持續吸引旅人探索伊達邵部落,也邀藝術家把原設置水下的竹編魚筌,翻過來設計在浮嶼上,預計月底完成並夜間點燈。
    2018/11/24 15:53
  • 華府展台灣工藝 秀出手感設計力

    台灣工藝設計力將在美國展出。從竹編高腳凳、柴燒窯陶藝到茶席展示,都參與華府「史密森尼工藝展」,還將藉由現場展演,讓美國各界更認識台灣創意。
    2018/04/26 14:22
  • 嘉義兩藝術家結合產業特色 成燈會焦點

    嘉義縣11年前首次舉辦台灣燈會,在地藝術家黃文淵、林純用參與其中,今年再度在嘉義縣登場,兩人一起在農創再生燈區創作,透過漂流木、竹編展現當地產業特色,成為焦點。
    2018/02/14 11:48
  • 【商周】躲進竹編盤絲洞 品嘗在地風土

    南投竹山,曾因竹產業繁華,隨著竹業沒落、中部高速公路貫通,小鎮漸被遺忘。竹二代返鄉尋找新可能,近年有了轉機。
    2017/10/19 20:05
  • 蕭青陽前進美國火人祭 如來神掌獲肯定

    設計師蕭青陽與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連3年前進美國內華達州的大型藝術祭「火人祭」,以竹編打造的作品「如來神掌Artcar」,今年首獲大會優秀獎(Award of Excellence)。
    2017/09/19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