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空氣品質 結果共1,749筆

  • 明天更熱!強颱瑪娃最近時刻曝 雨彈連轟4天「半個台灣濕透」

    今(27)日白天各地多雲到雨,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出現,南部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8)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各地山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機會,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5/27 20:12
  •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2023/05/25 19:36
  • 鋒面到「一夜跌12度」!西台降雨機率見紅 瑪娃來台再等等

    鋒面今(22日)晚上正式通過台灣,預計會持續到明(23日)白天,西半部的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定要嚴防短時間劇烈雨勢,後(24日)將轉為炎熱天氣,山區也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表示,瑪娃颱風距離台灣還比較遙遠,本週假期前不會影響台灣。
    2023/05/22 19:53
  • 明晚鋒面到!北台嚴防瞬間大雨 氣溫「V字型」狂跌12度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明(22日)晚又會有鋒面雲系靠近台灣,因此天氣將會有所變化,白天受到鋒面前緣影響,氣溫會升高,中南部及山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晚間鋒面移入之後,雨勢會由北至南逐漸增加,北部地區嚴防瞬間大雨,預計鋒面會持續到後(23日),週三開始好天氣就會回歸。
    2023/05/21 19:09
  • 一圖看懂本週天氣!西半部明起飆破30度 下波梅雨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北部平地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但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週四起鋒面接近,天氣相對不穩定,安排外出活動要特別注意。
    2023/05/15 20:14
  • 梅雨鋒面進逼!「母親節雨彈狂炸」熱區出爐 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今(11)日雲量稍微偏多,預計週五、六(12日、13日)會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各地雲量增多,中北部和山區在明(12)日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而到週日(14日)會有較大雨勢,預計到下週一(15日),鋒面才會逐漸遠離,降雨趨緩。
    2023/05/11 20:22
  • 暫別梅雨!西半部「山坡式升降」回溫有感 週末新鋒面報到

    今(8)日白天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全台都有出現降雨,就連久旱未雨的南部地區也是如此,不過明(9)日環境水氣明顯減少,僅迎風面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一些午後熱對流,週三開始可望逐步回溫,穩定天氣預估延續到週五,直到週末又有鋒面接近,請隨時留意資訊變化。
    2023/05/08 19:46
  • 降溫有感!梅雨鋒明殺到 中北部降雨機率「深到發紫」

    中央氣象局說明,今(6日)午後,雖然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台灣仍處在鋒面前的暖區,氣溫持續偏高,白天各地普遍都在30度以上,雲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台南近山區更出現38度高溫,明(7日)則受到鋒面逐漸影響,天氣會有明顯轉變,中北部將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到了下午至下週一上午,各地都會有降雨機會。
    2023/05/06 19:22
  • 熱到週六!明全台「紅到發紫」 週日梅雨鋒面報到跌6度

    今(4日)很多地區的高溫都已經超過30度,來到32至33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補充水分,小心中暑,炎熱天氣預計持續到週六(6日),週日(8日)下半天開始會有新的鋒面雲系報到,是首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屆時全台地區皆會有雨勢,局部地區更要小心大雨。
    2023/05/04 20:14
  • 外出防曬多補水! 典型梅雨鋒面今年恐遲到

    周三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約29到33度,南部近山區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另外,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午後可能會出現橙色或是局部紅色警示。
    2023/05/03 11:48
  • 明起熱如夏!2地區飆36度 週末變天「氣溫跳水」

    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邁入最後一天,東北季風也有所減弱,逐漸轉為偏東風,北部、東半部今(1日)氣溫有所回升,明(2日)全台除了東半部外,各地都是好天氣,氣溫會比今天更加暖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要多補充水分。
    2023/05/01 19:08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變天比變臉快!明北台氣溫溜滑梯「暴跌十度」 回暖時間曝

    今(29)日各地白天依舊悶熱,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普遍高溫落在31至34度,甚至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但下午起隨鋒面接近與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明顯變天,轉為多雲有陣雨,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僅雲量稍微增多,明(30)日白天,北部和東半部仍受東北風影響,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但「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表示,下週一各地天氣好轉,全台可望迎回陽光露臉,氣溫也將明顯回升,甚至中南部又開始感到悶熱。
    2023/04/29 19:43
  • 明晚變天!北部再降溫5到9度 涼冷到周一清晨

    周五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些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9到23度,感受舒適偏涼,白天高溫進一步回升,宜花地區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9到33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尤其是高屏地區,午後受到光化作用影響,可能會出現紅色警示,建議外出戴上口罩。
    2023/04/28 11:22
  • 暫別春雨!氣溫「陡坡式上升」飆30度 下波變天時間曝

    今(20日)持續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全台灣還是有些不穩定的天氣,預計在明(20日)鋒面就會逐漸遠離,降雨因此而慢慢趨緩,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雖然東北風減弱,鋒面逐漸好轉,但這段期間還是有一些水氣,所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以晴時多雲為主,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短暫陣雨,一樣要留意天氣變化。
    2023/04/20 19:27
  • 今西半部空品很差! 周三起變天轉雷陣雨

    周二各地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午過後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2023/04/18 10:35
  • 髒空氣籠罩西台灣!明北部空品達「紅色警示」 沒事避免出門 

    環保署今(17日)表示,明(18日)轉東南風至偏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空氣品質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3/04/17 22:47
  • 一周天氣!周二前全台赤炎炎 周三後大雨下在中南部 

    一周最新天氣資訊!周一周二受高壓影響,全台灣天氣狀況都滿穩定,這樣的情況就要提防「高溫」,全台灣今天高溫都可破30度、中南部甚至高達36度。全天在外請注意紫外線強度,今日都達「過量-危險」級,曝曬超過15到20分鐘都可能曬傷。
    2023/04/17 08:38
  • 好天氣要掰了!下週迎4天「最強春雨」 南部解渴要碰運氣

    近幾日天氣變化大,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預計今(16)日和明(17)日為偏東至東南風環境,水氣仍少,各地白天回溫明顯,普遍維持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午後山區的雲量稍微增多,局部可能會出現零星小雨,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日夜溫差大。
    2023/04/16 20:09
  • 高雄港空維管制4/20上路 市府祭出科技執法取締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高雄港為「第二期空氣品質維護區」,4月20日起柴油車須符合管制標準才可進入港區,環保局將以車牌辨識科技執法取締,違者將依空污法開罰。
    2023/04/16 13:26
  • 明早回暖熱3天!下週又有「鋒面挾雨彈」 全台變天時間曝

    今(15)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台中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累積雨量最大發生在新北市三峽41.5毫米,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今晚雨勢將趨緩,明(16)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天氣回暖,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2023/04/15 20:27
  • 春雨今快閃!北部轉涼防大雨 明又轉乾穩定 

    今天(4/15)因為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各地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也會陸續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023/04/15 10:24
  • 境外汙染壓境!西半部北到南霧茫茫 多處紫爆

    受到境外沙塵暴影響,加上西半部擴散條件差,台灣西半部從13日下午陸續開始出現空汙,直到14日上午,連北台灣的空氣品質也都轉變成橘紅色等級,而氣象局表示,週末鋒面報到後,將會為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帶來陣雨或雷雨,但下週一過後氣候就會恢復穩定。
    2023/04/14 12:47
  • 【今日熱搜】空氣品質/黃健庭/劉瑞琪/周慧敏/ROG Phone 7

    今(14)日熱搜關鍵字為「空氣品質」。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條件差是主要原因。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4 11:58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