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種族平權 結果共38筆

  • 美大學招生考量種族案 意外凸顯非裔大法官對立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傑克森去年成為首位擔任此職的非裔女性,當時眾人期待她的自由派觀點在種族議題上有別於同為非裔的保守派大法官湯瑪斯。兩人今天言詞交鋒驗證了這點。
    2023/06/30 16:37
  • 美最高院判決違憲 禁大學招生考量種族平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四裁決,推翻哈佛大學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考量種族因素的招生政策,並表示這種方式違反了憲法。
    2023/06/30 14:43
  • 觀點/追憶球王比利兩三事!點亮黑人希望、突破時代動盪

    一代球王比利( Pelé ),本名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本周已長眠在生前長住的桑托斯,留下傳奇身影和在足壇雋永遺產。如同他在綠茵上總是能洞悉對手,他其實相當能區別個人與英雄形象區別,但睿智和寬闊胸襟使他能善用自己偶像身分,臨終也不忘寄語後世心中要有愛,或許正是其得享令譽主因。
    2023/01/07 17:31
  • 馬文蓋經典平權歌曲 50年後反歧視遊行再度唱響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對於種族平權的討論持續發燒。其實類似的場面,半個世紀之前也曾經上演過,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也以此為靈感,寫下經典歌曲What’s going on。這次反種族歧視動當中,也能聽到這首歌曲傳唱,新世代用全新的方式,讓平權歌曲越唱越響亮。
    2021/05/17 16:11
  •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2021/03/30 20:00
  • 球場被怒罵「新冠肺炎」 林書豪自爆遭歧視

    NBA台裔球員林書豪,自曝在球場上遭歧視,被對手罵「新冠肺炎」,林書豪說,在哈佛大學打球時,就開始遭到言語歧視,現在他宣布,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會捐一千美金,給種族平權計畫。
    2021/03/04 19:51
  • 挺種族平權! 蘋果欲砸1億美元助少數族裔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了一份高達1億美金的計畫,支持種族平權,其中第一步,要捐出2500萬美元給非裔學校,另外還要設立基金資助少數族裔的創業家,庫克積極發聲,他還對上週的國會暴動發表評論,認為主導暴亂的人應該負責。
    2021/01/14 18:54
  • 國會淪陷究責 警力鬆懈、國會警長下台

    美國國會山莊遭到川粉攻佔,現在外界質疑,當天警力部署嚴重不足,顯然是輕忽了事件嚴重性,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批評,之前種族平權抗議,華府出動國民兵,但為何對川粉集結,卻沒有事先規劃戒備,現在更證實,有一名員警在暴動中殉職。
    2021/01/08 11:41
  • 最後造勢大會 拜登鎮守賓州 呼喊歸隊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開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選前之夜固守賓州做最後衝刺,他和副手賀錦麗在造勢會上,分別請來了美國歌壇巨星「女神卡卡」和「約翰傳奇」助陣,民主黨吸票機前總統歐巴馬,則是連跑喬治亞州和佛州助選。儘管拜登全國民調領先,但他要勝選,除了必須保住上屆希拉蕊獲勝的州,還得重新築起「藍牆」,也就是奪回2016年由川普意外拿下的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目前這三個州,拜登在賓州領先幅度最小,只有6%,而且賓州的提前投票並不踴躍,因此拜登也在造勢場上,心急的向選民催票。
    2020/11/03 20:00
  • 極端份子開車衝撞 美種族示威藏致命風險

    種族平權示威,已經在美國各地持續四個多月。美國一名研究生調查發現,光是最近三個月,全美就發生超過百起車輛衝撞示威人群的事件!他歸納駕駛撞人的動機,發現不少是極端份子蓄意衝撞,這也讓美國的示威活動,充滿風險。
    2020/09/27 16:49
  • 美警射殺非裔女 僅輕罪起訴.抗議再起

    美國種族平權運動再起,肯塔基州又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以及司法判決不公。今年3月,三名白人警察闖進民宅辦案,結果亂槍擊斃非裔女子泰勒,警方的子彈射穿鄰居牆壁,還遭受害住戶提告。法官今天判決,三名涉案警察,只有一人遭到「一級肆意傷害罪」起訴,而且並不是因為他朝非裔女子開槍,而是因為他射穿了鄰居的牆,危及住戶性命。判決出爐後,民眾氣憤地走上街頭抗議,混亂中有兩名員警遭開槍射傷。當地政府也在晚間9點後實施宵禁,但民眾仍不願離去。紐約、費城和華盛頓等大城市也串聯,發起聲援運動。
    2020/09/24 19:58
  • 拜登外交顧問:陸是美大挑戰 但脫鉤不實際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六個星期,大法官提名成為兩黨新戰場,面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猛打川普除裡疫情、和種族平權問題,川普繼續攻擊拜登對北京軟弱,不過拜登外交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挑戰,而拜登也不排除在必要的時候使用關稅為手段。
    2020/09/23 14:38
  • 不一樣的時尚年 精品模特兒.大洗版!

    歐美時尚雜誌與精品名牌,最近吹起非主流風。英國版Vogue呼應種族平權潮流,用全非裔團隊打造特刊封面,請來曾自認醜到要輕生的英國超模,與貧童出身的足球明星當主角。Gucci新一季廣告請來一位18歲唐氏症少女模特兒,她從5歲就立志要當模特兒。美國運動畫刊則找來6位不符合世俗美麗標準的封面女模,每個都自信展現身體,其中一位是56歲的媽媽,她始終不放棄成為封面女郎的夢想,自律控制飲食、健身並且到處投履歷,終於美夢成真。
    2020/09/08 19:51
  • 百天8千場抗爭!爭種族平權.連假「黑潮」湧動

    美國西北部大城波特蘭,種族平權抗爭進入第100天,週末持續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當地奧勒岡州州長出面呼籲,暴力一定要停止。不只波特蘭,美國這個勞動節連假,從東部到西岸,都有城市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根據統計,這三個月美國各地已有近8千場反種族歧視抗議,而同一時間,又不斷傳出非裔美國人,遭警暴致死或受傷案件,讓尚未癒合的國家傷口,再度被撕裂,美國社會也因種族議題和治安問題更加分裂。
    2020/09/07 19:57
  • 警塑袋套頭害死非裔男 美再爆種族爭議

    美國紐約警方三月份逮捕一名非裔男子時,不僅用塑膠頭套罩住男子的頭,還多人壓制在他身上,最後導致男子送醫時已經腦死,一週後在醫院中過世,讓家屬十分不滿召開記者會,控訴警察執法過當;雖然當時參與逮捕的7名警察都被停職,紐約州長也下令徹查,但又在美國掀起一波種族爭議。
    2020/09/04 18:25
  • 川普前腳剛走 拜登宣布訪威州談種族平權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非裔平權示威持續97天,民主黨籍市長威勒的住家也成為抗議地點,威勒在今天表示會盡快搬家,川普逮到機會再抨擊示威民眾,對於部分失控的集會,拜登陣營推出廣告譴責暴力,並且宣布將造訪另一個示威熱點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這是拜登幾個月來首次和民眾近距離接觸的活動,和川普只隔兩天。
    2020/09/03 08:01
  • 川普拚連任 行銷「法律秩序」堅持進威州

    美國威斯康新州上個月23號,發生白人警察朝非裔男子背部連開七槍,導致非裔男子下半身癱瘓的案件,當地暴動衝突漸漸平息,但是川普卻表示要到當地視察,州長擔心川普挺警察的態度,會激化仇恨,因此公開拜託總統不要來;但川普堅持前往,果然引發街頭兩派群眾的對立。川普到當地不但對受害非裔男子隻字未提,也沒有和家屬見面慰問,他只到被打劫和縱火的商家探視,還發了100萬美金給當地警察單位,種種作為都沒有彌平傷口的意圖。
    2020/09/02 19:59
  • 嫌地板像溜冰場 川普登台造勢險滑一跤

    從威斯康辛州開始的美國種族平權抗議潮,蔓延到華府。儘管民眾只是和平示威、表達訴求,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在造勢場合中,批評示威者是暴民。只是川普在登上講台前,再度走不穩差點滑倒,反倒成為全場焦點。
    2020/08/29 12:55
  • 川普白宮華麗舞台拚連任!「中國製」抹紅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28號早上,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拚11月連任總統寶座。川普長達70分鐘的演說,延續這幾天黨大會的基調,火力全開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宣稱如果拜登勝選,只會加劇美國種族衝突和新冠疫情;同時也打出經濟反中牌,宣布連任後,將對離開美國、到海外創造工作的企業課稅。不過這回川普提名演說,共和黨不少重量級人物都缺席,至少12名黨籍參議員沒參加;紐約時報更報導,160多名前總統小布希等人的幕僚,也公開轉向支持拜登。
    2020/08/28 20:00
  • 「籃球之神」喬丹居中協調 NBA球員決定打完季後賽

    多家媒體報導,美國職籃NBA球員今天開會,決定打完今年季後賽。ESP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籃球之神」麥克.喬丹在球員與老闆之間居中協調。
    2020/08/28 10:37
  • 抗議平權變調.挑釁群眾 少年開槍.二死

    美國威斯康辛州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七槍事件,在當地引發連續3天暴動。周三晚間傳出槍響,一名白人17歲青少年,持步槍朝人群掃射,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少年在犯案後還把槍斜掛身上,高舉雙手走向警方,但警方卻沒有立即處置,也讓外界大感不解。此外,暴動中出現了一個白人持槍團體,聲稱是要保護店家,當地警方在與他們相遇時,竟然還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引發輿論批評。美國媒體評論,警察對白人持槍者視而不見,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卻連開七槍,這已經不是執法的雙重標準,而是歧視非裔的「單一標準」。
    2020/08/27 19:51
  • NBA和MLB球隊拒賽 抗議非裔男遭警背後開槍

    3天前在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怒火延燒到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賽場,NBA密爾瓦基公鹿隊今罷賽抗議,MLB釀酒人跟進。
    2020/08/27 10:33
  • 白警朝非裔男開七槍 威斯康辛暴動三日

    美國又傳出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殺非裔畫面,威斯康辛州兩名白人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的狀況下,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畫面引發社會譁然。這名非裔男子的傷勢嚴重,子彈貫穿他的脊椎,胃部也穿孔,其他內臟器官也受損,就算能救回一命,下半身也恐怕會癱瘓。案發後,當地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的暴行,但平和抗爭到了晚間卻演變成暴動,目前動亂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派遣數百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目前這場抗爭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趨勢。
    2020/08/26 19:59
  • 拜登賀錦麗首度同台 宣布攜手重建美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和副手賀錦麗首度同台,不過他們戴著口罩還保持距離,賀錦麗在演說中強調家庭價值以及種族平權,和拜登已故兒子波關係良好的賀錦麗,用她所知道波口中的父親來介紹拜登,如果拜登陣營勝選,美國也將出現第一位「第二先生」。
    2020/08/13 11:08
  • 大選倒數100天!川普不支持度61% 支持剩38%

    距離11月3號的美國總統大選,不到100天,現任總統川普支持度剩下三成八,不支持率超過六成;左右大選的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和明尼蘇達,最新民調也顯示,川普通通落後,差距最大的甚至達12個百分點。對美國選民來說,2020大選最重要的議題,不再是經濟,而是新冠肺炎疫情,唯有控制住疫情,經濟也才可能回到正常軌道。眼看選情越來越緊繃,川普除了恢復疫情記者會外,也砸大錢打廣告;對手拜登則是請出前總統歐巴馬加持。
    2020/07/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