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稅捐 結果共221筆

  • 餘震不斷 財政部主動辦理紅黃單房屋減免課稅

    花蓮餘震不斷,財政部表示,將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受災民眾及企業申辦各項稅捐減免;房屋稅方面,依各縣市張貼的受損房屋危險標誌紅、黃單資料,「紅單」自民國113年4月起免徵,「黃單」自113年4月起減半課徵。
    9小時前
  • 東洋藥品爭取BNT疫苗爆內線 前總經理施俊良14人起訴

    台灣東洋藥品(4105)因爭取BNT疫苗破局,但在爭取期間東洋股價有異常波動遭檢舉。士林地檢署介入偵辦,檢察官今(18)日偵查終結,認定東洋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4人分別設有《刑法》背信罪、《證交法》內線交易及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稅捐稽徵法》逃漏稅捐、幫助他人逃漏稅捐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填載不實憑證等罪嫌,均依法提起公訴。
    2024/04/18 09:57
  • 地震財損荷包失血 記「3步驟」可稅捐減免

    針對這次地震災損,國稅局提供「災害損失減免稅捐」,只要民眾拍下家中地震財損照片,30天內向國稅局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能減免稅金;另外重大災區花蓮,行政院也專案補助撥款3億給花蓮縣政府,及提供30項賑災措施,協助災民後續重建。
    2024/04/06 20:34
  •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2024/04/04 13:13
  • 花蓮地震/地震釀財損怎辦?9大稅捐可減免 辦理方法一次看

    昨日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感受到強烈搖晃,而花蓮災情最為嚴重。針對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財政部昨(3)日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包含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等9大稅捐可減免,以減輕負擔。
    2024/04/04 10:41
  • 花蓮7.2強震!財政部:協助受災戶申請9大稅目減免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已有房屋傾斜等災情傳出。財政部表示,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及輔導受災納稅義務人申報綜所稅、營所稅等9大稅目稅捐減免。
    2024/04/03 11:06
  • 前領隊私接商演遭檢舉 4樂天女孩列被告

    職棒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被檢舉安排啦啦隊樂天女孩私接活動,沒告知公司,廉政署和檢方兵分12路搜索,約談浦韋青、前經紀人、樂天女孩、證人共15人,依背信、稅捐稽徵法偵辦。4名樂天女孩訊後請回,根據了解啦啦隊私接工作很正常,這回疑似牽涉到公家機關的活動,廉政署才會出手。
    2024/01/31 12:52
  • 樂天女孩爆「私接商演」遭檢警帶回! 4涉案成員名單曝光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今(30)天傳出私下安排樂天女孩接案,並未事先告知公司,遭公司報案、浦韋青列被告。桃園地檢署證實,已通知浦韋青及4名樂天女孩共9人到案說明,全案將朝背信罪、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方向偵辦。而涉案的4位樂天女孩名單也曝光,的名字,分別為孟潔、李恩菲、林穎樂、陳伊 。另有6名成員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
    2024/01/30 18:19
  • 桃猿前領隊爆私接活動 檢證實:已請浦韋青與樂天女孩到案說明

    中職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涉安排球團啦啦隊樂天女孩私接活動,桃園地檢署今天證實,已通知浦韋青及數名樂天女孩到案說明,全案將朝背信罪、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方向偵辦。
    2024/01/30 17:24
  • 桃猿前領隊浦韋青「私找樂天女孩接案」遭提告 球團回應了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今(30)天傳出私下安排樂天女孩接案,並未事先告知公司,遭公司報案、浦韋青列被告。桃園地檢署證實,已通知浦韋青及數名樂天女孩到案說明,全案將朝背信罪、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方向偵辦。樂天球團回應,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台灣樂天棒球隊針對此事不便做任何回應,本公司將會全力配合調查。
    2024/01/30 17:15
  • 賴清德萬里老家遞申報資料 新北證實:追繳5年房屋稅

    新北市工務局認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為「既存違建」,稅捐處今(21)日證實已有人代理申報設立稅籍,目前審查中,有需補正或說明事項會再請當事人提供,未來也將追繳5年房屋稅。
    2023/12/21 14:05
  • 快訊/遭陸沒收土地須補稅7920億?鴻海突發重訊:均為謠言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近期遭中國大陸官方稽查富士康位於廣東、江蘇廠區的稅務,以及河南、湖北等地的土地使用情形,網路謠言傳需補繳人民幣1800億元(約新台幣7920億元)稅捐,還有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將收回國有。富士康今(2)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上述均為謠言。
    2023/11/02 22:47
  • 住宅政策再射兩箭!增訂租金補貼不得作追溯綜所稅依據

    為了提高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的意願,住宅政策再射兩箭,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以及房屋稅等等稅捐的依據,消除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專家分析,的確可以讓房客未來在租屋時,提高申請出金補貼機率,不過也建議,可以採分離課稅的方式,減低房東繳重稅的疑慮,也可以讓政府更掌握租賃市場的資訊。
    2023/10/18 22:38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歡唱民歌與感受青春的中秋前夕 就在新莊中秋音樂饗宴

    「歡唱月夜-2023新北市新莊中秋音樂饗宴」於9月16日晚間歡樂登場,星光熠熠的演唱現場集結了HowZ、藍麗婷、凃佩岑、陳艾湄、王海玲及葉璦菱等歌手上台獻唱,吸引新莊無數民眾來到現場聆聽,正式活動開始前有可愛福兔遊行及新莊高中韓研社及嘻研社進行暖場演出,周邊還有邀請機關單位,分別宣導中輟業務、廉政、戶政、地政、稅捐、環保清潔及體適能等,來攤位互動就有機會獲得宣導品!
    2023/08/28 11:14
  • 颱風災損可減稅! 房屋、牌照、地價「9種項目」

    颱風造成嚴重災損,不少車輛毀損,甚至還有住家遭土石流衝擊,這些都能向國稅局申請稅捐減免,另外還有綜所稅、地價稅、娛樂稅都能減免,民眾或企業如果想申請,記得遵循三步驟,拍照存證並檢附證明文件,來向國稅局申請減免。
    2023/07/28 19:53
  • 遭親妹告發!涉逃稅2877萬 北檢逆轉起訴蘇怡寧夫妻

    身兼禾馨醫療與慧智基因公司執行長的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被親妹妹告發涉嫌把她當成人頭,向訊聯生技領取130多萬元顧問費。去年3月台北地檢署第一次調查後認為,部分告發內容的追訴權時效已完成,其餘告發內容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不過蘇怡寧胞妹聲請再議,檢方調查後,認定蘇怡寧與妻子陳君蕙涉嫌逃漏稅捐2877多萬元,依法起訴。
    2023/07/24 12:11
  • 北市房屋稅7月調漲!新建屋漲10%、影響逾20萬戶

    台北市稅捐處今天表示,為促使房屋稅課稅更趨公平,北市新建房屋構造標準單價7月起調漲10%,且將調升226條、調降4條(連同松機飛航管制共調降25條)路段,約影響20.7萬戶。
    2023/06/19 22:05
  •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涉「詐術逃漏稅捐罪」遭收押禁見

    台中國泰洋酒涉嫌勾結金錢豹等多家酒店協助逃漏稅案,台中檢方這兩天再度展開大規模搜索,也傳喚金錢豹老董袁昶平到案說明,今天(4/28)上午10點,袁昶平等8人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
    2023/04/28 22:30
  • 中檢偵辦酒店逃漏稅捐案 再聲押某酒商負責人獲准

    台中地檢署偵辦國泰洋酒公司與酒店業者逃漏稅捐案件後,日前又查出台中市霧峰區某酒商涉案,昨天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聲押陳姓業者獲准,其餘人以新台幣500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2023/03/08 18:28
  • 與酒店涉逃漏稅捐 國泰洋酒負責人等25人遭起訴

    國泰洋酒公司與台中47家酒店以跳開發票隱匿稅額,逃漏稅捐達新台幣8億餘元,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起訴國泰洋酒負責人等25人。
    2023/03/03 18:15
  • 涉與酒店勾結逃漏稅19億 台中酒商負責人1億元交保

    國泰洋酒公司與台中多家酒店涉共同逃漏稅捐達新台幣19億餘元,國泰洋酒劉姓負責人上月遭羈押,檢方偵辦後認定劉男無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停止羈押,台中地院今天裁定以1億元交保。
    2023/02/16 10:33
  • 台中知名酒商、金錢豹等多家酒店涉逃漏稅 2業者遭羈押

    中部知名國泰洋酒公司與台中市金錢豹等多家酒店,涉嫌共同逃漏稅捐,使酒店業者隱匿營業額達新台幣19億餘元,洋酒公司劉姓負責人與某理容KTV負責人張男遭檢方偵辦後聲押獲准。
    2023/01/18 15:34
  • 台東6.8強震釀災 蘇貞昌:「從寬從速」協助災民

    台東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迄今共造成1死、168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也已彙整各部會對本次震災所提供的救扶助事項,包括生活扶助、金融補貼、就業津貼,住宅租金補貼、建物補強補助,以及稅捐減免等,請相關部會都能從寬從速、主動協助災民辦理。
    2022/09/22 16:10
  • 消除房東疑慮!內政部提修法 租金補貼不涉查稅

    為鼓勵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消除房東會被查稅的疑慮,內政部部務會報今天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租金補貼不得做為追溯課徵稅捐的依據,並有條件放寬公益出租態樣。
    2022/09/1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