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稀土出口 結果共10筆

  • 互別苗頭!拜習會前夕 大陸強化稀土出口禁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也為15日即將到來的拜習會做準備,不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卻在稍早之前,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將稀土列入「實行出口報告的能源資源產品目錄」,要求外貿企業出口相關產品時,須履行資訊報告義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7日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時間從今年10月31日至2025年 10月31日,總計長達兩年,此外,因近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在美會晤,月中APEC的拜習會也在暖身中,就有評論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稀土的管理新規定,凸顯的是美中檯面上和氣協商,但檯面下科技肉搏戰還沒停火。」
    2023/11/10 14:43
  • 打蛇打七寸!中共限制「稀土」出口 竟導致美F-35生產停擺?!

    現代生活離不開科技產品,從基本的智慧手機,到尖端軍武料件,通通得仰賴一種叫「稀土」的原料,而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產地,連美國都要向他們進口,傳出中共為了打擊美國軍火工業,限制稀土出口,甚至導致F-35戰機全面停產。
    2021/02/23 22:35
  • 中將暫停出口 拜登下令檢討稀土供應鏈

    美中關係還沒有緩和的跡象,英國媒體就報導,中國大陸正在考慮停止稀土出口。現在傳出美國準備展開因應,總統拜登準備簽署行政命令,下令政府檢討包括半導體、稀土金屬等關鍵原料的供應鏈。
    2021/02/19 16:00
  • 傳大陸考慮限制稀土出口 打擊美國國防工業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正在探索透過限制稀土出口打擊美國國防工業。稀土對美國國防承包商至關重要,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生產F-35戰鬥機等先進武器時亟需稀土。
    2021/02/17 09:25
  • 美中貿易爭端方興未艾 國際稀土之戰煙硝再起

    「稀土」是化學元素周期表上,鈧、釔、鑭系等17種元素的總稱,因為用途廣泛,被稱為「工業維生素」,應用範圍遍及你我生活所需。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在美中爭端白熱化之際,大幅降低稀土出口近七成,國際間普遍認為,這是大陸對美國貿易制裁的反制手段,讓國際產業結構大受衝擊。
    2021/02/11 00:32
  • 中國稀土殺手鐧?出口大減反制美國

    稀土被譽為「工業維生素」,它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由於獨特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從手機、電動汽車以及導彈都要用上,中國大陸是稀土資源大國,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成,產量更佔全球八成,由於提煉過程容易汙染環境,許多國家就算擁有稀土,也寧可選擇自大陸進口,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稀土出口量,自2020年初開始明顯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大減69.1%,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外需下滑,國際物流也中斷,由於美國80%的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大陸將稀土作為戰略武器,推測可能以稀土出口問題,來報復美國封殺中國企業。
    2020/08/30 21:00
  • 美全面斬斷華為後路! 陸減少稀土出口報復

    美國擴大華為禁令,再將38間與華為相關的企業,列入實體清單,這等於是,更全面阻斷華為取得晶片。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根本是霸凌,無理打壓他國企業。但日本共同社報導,大陸可能採取的報復手段,是降低稀土出口。
    2020/08/18 22:21
  • 中國對稀土資源展開空前調查 疑為貿易戰做準備

    正當外界揣測,中國當局可能以縮減對美國的稀土出口作為貿易戰武器,中國官媒新華社控制的「中國證券報」今天報導,北京昨天已對國內7個省區的稀土資源展開調查。
    2019/06/12 10:26
  • 中國再打稀土牌 發改委會議倡管制稀土出口

    中國在貿易戰上再度打出「稀土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4日召開稀土行業專家座談會,會中專家建議對稀土加強出口管制,並建立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審查機制。
    2019/06/05 13:13
  • ​【FOCUS新聞】全球科技業喜訊 陸取消「稀土」配額

    稀土被稱為21世紀的「工業黃金」,生產手機、航太零件,都少不了它!中國大陸的稀土蘊藏量,世界第一,最近一項政策出爐,又起引全球關注。大陸取消了「稀土出口配額限制」,配額禁令在4年前剛祭出時,曾造成世界稀土價格瘋漲,曾每公斤飆到1000美元。美國、歐盟和日本,在2012年聯手狀告WTO,WTO在今年八月裁定大陸敗訴,大陸官司打輸了,大開稀土出口之門,但分析師認為,大陸稀土長期產能過剩,加上沒有一併取消關稅,價格短期之內,稀土價格不會有太大波動
    2015/01/07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