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科技業 結果共1,229筆

  • 入科技業1年買2000萬房!她嘆「社會病了」 全場曝真相打臉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讓許多年輕族群即使辛苦湊出頭期款,也得背負沉重房貸。不過,就有一名任職於科技業的女網友發現,周遭有不少小情侶同事明明才入職一年,就已經砸錢入手價值逼近2000萬的房產,讓她忍不住直呼「這個社會病了」。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24 10:26
  • 入「這行」不到3年!出手就豪買2千萬房 他年薪百萬也看傻

    雖然普遍民眾哀喊買不起房,不過今(2024)年房市交易回溫,1月交易量開出紅盤,創22個月以來新高。昨(22)日有網友在論壇發文指出,自己在科技業工作3年,身邊親友大多也都科技業,至少年薪百萬,買車、買房都是「遲早的事」,但最近身邊出現一些工作不到一年的小情侶、工作三年的單身者,一出手直接訂1600萬、2000萬的房子,「這實在刷新我三觀」。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23 22:20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 科技男見面3次就求婚!喊「當生日禮物」 妹子傻眼:手都沒牽過

    不少人會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異性朋友,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42歲的科技業小主管,聊了兩個星期,也已經見面兩次,整體感覺都還不錯。但是,沒想到對方在生日那天,要帶她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當作是生日禮物,讓她當場傻眼喊「這位先生真的嚇到我了」。
    2024/03/22 14:06
  • 台積電上班超痛苦!她嘆「每天被恐嚇」 老鳥揭陋習:快逃

    不少人想跨足科技業,想獲得年薪百萬的高薪工作,不過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最後導致身體吃不消,健康亮紅燈。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台積電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常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來,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因此萌生了離職念頭,但又擔心換新職場還是做不好。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離職老鳥揭殘酷現實,狂勸原PO快逃。
    2024/03/21 19:29
  • 【國際+簡單說】Google華裔工程師看似家庭美滿 為何狠心殺妻?

    美國加州1月發生一起恐怖命案,一對來自中國、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年輕夫妻都在Google擔任工程師,不久前才剛買下位於高級住宅區的6300萬獨棟房子,看似人生勝利組,讓人相當羨慕,沒想到27歲丈夫陳立人卻因不明原因狠心殺死妻子于瑄一,被依蓄意謀殺罪起訴,美好人生一夕變調。目前陳立人已首次出庭,但沒透露痛下毒手原因。究竟這起案件如何發生?跟科技業的龐大壓力有關?未來陳立人可能面臨何種判決?國際+簡單說告訴你。
    2024/03/21 16:52
  • Reddit IPO每股34美元 最終定價位於預期區間頂部

    社群媒體平台Reddit 20日表示,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前的定價已達到預期區間的上限,顯示投資者對此充滿熱情。
    2024/03/21 11:24
  • 科技業愛面子?她酸列「工程師行為」 全網搖頭:窮人視角

    台灣科技業替國內賺進許多外匯,也培養出許多科技新貴,而他們的薪資所得羨慕不少勞工及上班族群。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狠酸科技業的工程師都愛面子,並列出生活種種行為,引起網路熱議。
    2024/03/20 19:31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我的包!廁所太窄 暫放轉運站大廳慘遇賊

    台北一名科技業男子,日前帶著包包跟行李箱,到轉運站要搭乘客運,一時內急想上廁所,又礙於裡面空間太小,只能先把行李放在門外,有監視器的地方,沒想到被慣竊鎖定,直接拖著走,員警獲報後,比對監視器抓人,迅速逮到賊。
    2024/03/19 18:43
  • 科技業裁員風潮未停歇 AI成背後推動關鍵因素

    科技業裁員潮從2022年一路延續,光是今年就有將近四萬人丟了飯碗。儘管包括Meta等大企業都表示,裁員主要是因應疫情期間過度招聘,但專家認為跟AI橫空出世脫不了關係,儘管不見得是要透過AI來取代現有人力,但因為需要大量資金投入AI金費有限,很多績效不佳的部門就因此成為犧牲品。
    2024/03/19 15:01
  • 還在寒冬?他舉科技業「2大超慘現象」 內行人有感掀共鳴

    全球科技業景氣在疫情後仍不如預期,美國日前掀起一波裁員潮,就有人擔心會影響到台灣國內的科技產業。對此,有網友表示,感覺科技業景氣都沒有回溫,認為景氣仍在寒冬。
    2024/03/18 13:54
  • 黃仁勳6月來台!張淑芬:不找我會被我罵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現身金甌女中,跟國中畢業生談類科選擇、職涯發展,而台積電、艾斯摩爾、應材等半導體大廠,都積極搶女性人才,人力銀行觀察到,女性進入科技業,多從事人資、內勤工作,另外張淑芬出席活動也大方分享,黃仁勳六月來台應該會再見面。
    2024/03/16 13:40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缺工作? 校園徵才釋4700職缺 科技業50K起薪

    迎接畢業求職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8場校園就業博覽會,首場校園就博會將於3月13日在淡江大學啟動,現場邀請95家廠商合計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其中也包括576個兼職職缺,有求職、轉職及兼職需求的青年及民眾到場場參與相當踴躍。
    2024/03/13 18:56
  • 台灣科技大廠「裁員100人」!部門人少一半 老鳥崩潰:跳槽台積電

    科技業寒冬!科技「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驚爆裁員,裁撤破百名員工,工程師直接少一半。沒想到,一名年資10年的女員工跳出來爆料,直言群創近期又開始裁員了,她已絕望去台積電面試。
    2024/03/12 11:55
  • 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一說到科技業,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在台灣擁有一席之地的台積電,因獲利率創新高,年薪加上分紅有機會破百萬。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在台積電上班的內幕,剛入職時嚇到不知所措,硬撐的半年堪稱「生不如死」。
    2024/03/11 12:49
  • 碩畢年薪85萬 頂大同學嗆「鳥薪水」…一票反羨:真的爽

    討論個人薪資,對於有些人而言不是個禮貌的行為,有些覺得無所謂。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台灣頂大碩畢後在系統廠工作年薪85萬,最近與一群在台積電、聯電工作同學聚餐時,交流到彼此薪資遭酸,這樣的學歷「領什麼鳥薪水」,面對同學的出言不遜和鄙夷,網友感嘆,現在是新鮮人沒有百萬年薪也要受歧視?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09 20:30
  • 科技業掀裁員潮 2024年3.4萬員工失業

    美國掀起一片科技業裁員潮,像是亞馬遜就裁員了兩萬七千多人,思科也計畫要裁減全球5%的員工,專家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大量招聘,後疫情時代才會開始裁員,加上AI智慧的興起,導致現在各大科技廠開始做裁員調整,以因應新的趨勢。
    2024/03/08 22:41
  • 年薪180萬!30歲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 真實人生爆共鳴

    畢業步入社會,人人都希望找到待遇佳、福利好的工作,不斷累積財富過上好生活,而科技業是被公認的高薪工作,不過,近日一名工程師無奈透露,自己年薪約180俺萬,但如今已年近30歲,存款加上股票總資產不到3萬元,貼文曝光大票網友爆共鳴,直言「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的一面。」
    2024/03/05 13:43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科技業年薪百萬都「賣肝、犧牲健康」? 他曝真相:其實沒有

    各行各業的薪水不盡相同,其中科技業薪水在台灣名列前茅,更有不少年薪破百萬的人,近日就有名網友指出,很多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是爆肝、用健康換來,但事實上並不然,好奇為何大部分的人都有這種認知,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2024/03/03 07:47
  • 重視牟利而非造福人類 馬斯克控告OpenAI和奧特曼違約

    美國人工智慧(AI)開發公司OpenAI創辦人之一、美國科技業富豪馬斯克今晚提告OpenAI及其執行長阿特曼等人,指控對方為了獲利而開發AI而非為了造福人類,因此違反合約。
    2024/03/02 09:27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 在美台人遇裁員曝心聲 軟體工程師不再是金飯碗

    過去兩年,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裁員潮,原本在美國新創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台灣人也分享,當時突然被拉進一個會議,直接通知被裁員,完全毫無預警,但也認清確實這就是科技業現況,尤其AI浪潮下,恐怕一直被視為金飯碗的軟體工程師,職缺也會開始縮減。
    2024/02/29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