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科技偵查法 結果共8筆

  •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2023/05/25 13:02
  • 防堵網路金融詐騙 專家:偵查能量要提升須修兩法

    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促進數位化發展,但社群平台金融詐騙亂象也更為盛行。專家指出,現在通訊方式已從電信走向網路,科技偵查法、數位通訊傳播法都是重要解決方案。
    2021/11/24 22:36
  • 隱私權誰把關? 《科技偵查法》草案你該知道的是

    來關心,你我關心的隱私權議題,近來法務部,公布了《科技偵查法》草案,希望以科技手段,偵辦新型態犯罪,面對外界擔憂,未來可能面臨,政府以「科技偵查」為名,侵犯人民隱私權的疑慮,官產學界,有不同看法。
    2020/12/14 22:58
  • 「科技偵查法草案」涉隱私權 法務部、司法院不同調

    科技偵查法草案引起各界討論。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錦村表示,應給予執法機關相應科技偵辦案件,並思考如何兼顧調查與人權。司法院法官顧正德說,現行草案的部分條文有侵犯隱私權之虞,應提高啟動門檻,並擴大法官保留原則的範圍。
    2020/09/25 20:26
  • 通訊軟體裝木馬、公共場合監聽 「科技偵查法」立法惹議

    為了讓檢警辦案能有更多偵查工具,法務部研擬《科技偵查法》草案,讓使用GPS追蹤、監看通訊軟體能有法源依據,警方辦案不再綁手綁腳,但卻引起朝野民間反對聲浪,質疑法案草率,政府帶頭當起駭客侵犯人民隱私。
    2020/09/22 22:42
  • 「老大哥」再現?科技偵查法草案 朝野喊嚴審

    法務部近日的《科技偵查法》草案引起爭議,要以科技手段偵辦科技犯罪,未來多數案件,只要檢察官同意,民眾行蹤即可被監控,朝野立委皆有反彈聲浪,認為會侵害人權,重回過去老大哥的威權時代,而法務部現在也再研擬暫緩將草案送至行政院。
    2020/09/17 13:58
  • 科技偵查法惹議!法務部:僅針對刑事重罪者實施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科技偵查法對象是刑事涉犯重罪者,並非政治偵防或蒐集人民資訊,且現今21世紀,犯罪集團以先進科技設備犯案,執法者怎能還用20世紀的偵查方法。
    2020/09/16 20:56
  • LINE也可監聽! 法部推「科技偵查法」蒐證

    為了打擊科技犯案,授權檢調更多的權力,法務部擬制「科技偵查法草案」,要授權執法機關,未來可以用無人機或是空拍機等等來辦案,甚至可以用駭客的手法,在嫌疑人的手機、平板或電腦,植入木馬程式,進而取得需要的資訊。
    2020/09/10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