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福馬林 結果共34筆

  • 台中榮總與興大合作 興建高規格大體解剖實驗室

    台中榮總跟中興大學合作,興建一間世界級高規格大體解剖實驗室,有別於以往傳統大體防腐灌流與浸泡需要1年左右,從日本引進一台3百多萬元的全自動急速大體防腐處理設備,可將時間縮短為1個月內並減少福馬林的大量使用,降低對環境造成負擔。
    2023/02/17 10:31
  • 媽媽在她6歲輕生!女星慘遭霸凌 生病膨起來「像泡福馬林」

    女星宛宛兒今(1)日出席紅心字會公益活動,呼籲大家關懷長者。宛宛兒從小家境清貧,爸爸過去酗酒,媽媽在她6歲時輕生,從小由阿公阿嬤扶養,求學時被同學霸凌3年,近日她發行《宛轉人生向前看》,分享自小的悲慘故事,「我小時候完全沒朋友,當有人跟我搭話,我不敢反抗。」
    2022/11/01 16:15
  • 洗筷子別用熱水+菜瓜布!這種筷壽命短 6技巧免吃毒

    消基會抽查市售10件筷子,結果1件美耐皿筷,甲醛超標25倍、高錳酸鉀超標6倍,長期使用恐影響民眾健康。
    2021/12/25 16:24
  • 器官造型湯圓神還原 網笑:湯底是福馬林

    每到冬至,氣候逐漸轉涼,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最對味,除了一般傳統紅白小湯圓,甚至大湯圓口味也不斷推陳出新,雲林一位巧手媽就在臉書分享自己研發的眼睛、手指造型湯圓,逼真程度讓網友驚呼「看完真的起雞皮疙瘩了」、「好適合當恐怖片的道具」。陳小姐表示,因為兒子最近吵著要吃湯圓,為了給他們一個驚喜,突發奇想研發出驚悚造型湯圓,其中手指造型揣摩的維妙維肖,甚至連指甲垢也呈現出來。
    2021/12/14 15:11
  • 驚!男下葬4年宛如木乃伊 沒注福馬林遺體完好還能站

    家中若是有親人過世,通常家人都會將亡者下葬安息。但日前泰國一名男子,因為醫療事故而往生,家人決定先將他下葬,直到案前官司結束,再準備將他火葬。沒想到近日家人委託工作人員挖掘時,發現男子的遺體不但保存完好,甚至還能站立,讓人看了驚訝不已。
    2019/05/22 13:43
  • 崩壞!瑪莎公仔泡水竟變「腫脹浮屍」 網笑炸:是醜比頭

    「如何用1百元戒掉看電視卡通?」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女兒相當喜愛俄羅斯卡通《瑪莎與熊》,女兒近日也收到1份生日禮物,內容物是1個泡水會膨脹的小公仔,未料按照說明書浸泡2天後,公仔竟腫脹變形、面目全非,原本可愛的樣貌完全崩壞,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笑翻,打趣地表示「這是浮屍吧」、「小孩會崩潰」。
    2018/12/20 23:31
  • 經驗難忘!大體參觀「可摸器官」 網分享:1年不敢吃肉

    對於許多就讀醫學或護理相關科系的學生,常常有機會接觸「大體老師」。這些大體老師們無私地奉獻自己的身軀,做為教學研究解剖用,令人十分地尊敬;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收到女兒給的通知書,學校安排「參觀大體」的活動,她立刻在同意書上簽名,還說這是難得的經驗,結果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參與過的民眾紛紛直呼「這經驗永生難忘!」
    2018/10/02 15:28
  • 分屍案凶嫌「切胸防腐 」 法醫:他有戀物癖

    台北市華山草原分屍命案,射箭教練陳伯謙狠心殺害高姓女學員後,將高女分屍肢解成7袋,雖然全數找回,卻遍尋不著死者的雙乳;但今(25)日上午傳出,檢警已在陳嫌住處的冰箱找到雙乳,甚至傳出陳嫌竟將雙乳「泡在福馬林中」,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這可能是戀物癖!且反社會人格很嚴重!」
    2018/06/25 16:04
  • 福馬林誤當生理鹽水注射體內 女病人痛苦慘死

    一名女子在接受手術時,醫師竟然誤將用在屍體防腐的福馬林當成是生理食鹽水注射進她的體內,導致女子嘔吐抽搐,最後體內多重器官衰竭,在極度痛苦的狀態下慘死。
    2018/04/09 09:30
  • 日本老宅翻新除白蟻 地板挖出胎兒遺體

    日本東京一名30歲女性買下文京區一間老民宅,最近請工人幫忙除白蟻,沒想到竟在老屋的地板底下發現16瓶福馬林罐,而且其中6瓶內裝了7具胎兒遺體。
    2018/03/13 19:29
  • 福馬林醃泡30年 廢棄診所驚見15具不明嬰屍

    令人毛骨悚然!日本鹿兒島一間廢棄診所內日前被人發現有15罐詭異容器,裡頭裝的全是用福馬林浸泡的嬰屍,初步研判這15具嬰屍死亡的時間約為30年以上,有附近居民驚呼「總感覺夜裡都會聽見嬰兒的哭聲」。
    2018/02/05 15:18
  • 甄嬛沈眉庄產後發福雙下巴 被批泡了「福馬林」

    大陸女星斕曦因為演出電視劇后宮甄嬛傳,以沈眉庄一角在台灣打響知名度,不過去年結婚後升格當媽媽,近日出席代言活動,似乎還沒恢復往日的姣好身材,而且還有點產後浮腫,沒想到卻引來毒舌網友批是泡了福馬林。
    2017/04/28 11:25
  • 新生兒出狀況「搶救優先」 胎盤多直接丟棄

    胎盤早期剝離,不只新生兒,產婦也會有生命危險,但婦產科醫師表示,通常都是突發狀況,很難事先察覺,引發原因除了產婦本身病史,吸菸等不良習慣也是可能因素,但只要胎兒本身健康,或是經過搶救穩定下來,一般醫院、診所都不會保留胎盤,除非家屬提出要求,否則已經丟棄,要再找回來有相當的難度,加上時間久了沒有冷藏或泡福馬林,篩檢結果也會受到影響。
    2016/05/03 13:04
  • 濕紙巾含保濕劑、防腐劑、抑菌劑 醫:越擦越毒

    濕紙巾是一種經常可以買到、取到、使用到的東西,但是您知道嗎?濕紙巾主要是不織布和水,水是萬物的根源,因此含水的東西很容易腐敗和滋生細菌,濕紙巾為了不發霉,會添加福馬林,為了抑制細菌會用抑菌劑,為了讓你摸起來觸感更好,會加保濕劑,換句話說,一片小小濕紙巾「添加物」還不少
    2015/02/17 22:51
  • 天冷愛吃鴨血、關東煮 小心假貨多

    天氣漸漸變涼,許多民眾喜歡吃熱呼呼的關東煮,或者吃麻辣鍋裡的鴨血暖暖胃,不過專家指出,台灣的鴨子數量並不多,要供應出這麼多的鴨血,其實得靠混充豬血才做得出來,混充豬血倒是其次,最怕的就是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添加甲醛或福馬林,另外常見的關東煮或火鍋料,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不用純正的魚漿,而是添加合法添加物,來做出消費者習慣的爽脆口感。
    2013/10/18 21:50
  • 毛毛的!刑案頭顱40年 長髮成教材

    刑事局法醫室,有個擺了40多年、浸泡在福馬林的頭顱玻璃罐,那是民國58年,遭人殺害分屍的榮民孫伯英,還一度傳出頭顱的頭髮有生長跡象;但由於鑑識中心即將搬遷到新建的刑事科技大樓,這顆曾經是刑事局存放最久的證物,也是法醫教材的人頭,目前已經被送往法務部的法醫研究所存放。
    2010/08/10 12:34
  • 「都是他散播謠言」 國光遞狀告人

    H1N1疫苗開打以來負面消息不斷,網路上更是爆出含有福馬林等等的傳言,國光生技今天大動作登報,指稱一名經營自然醫學網站的陳俊旭,涉嫌散播不實資訊,因為網站上宣稱國光疫苗的汞含量比諾華高50倍,文章四處轉寄,打擊民眾對國光疫苗的信心,今天直接遞狀控告侵害名譽。
    2010/01/14 12:49
  • 〈獨家〉「國光疫苗含福馬林」 衛署:有但無害

    一般印象拿來防腐的化學成份-福馬林,竟然是H1N1疫苗的成份之一,有網友PO上國光疫苗的藥劑說明書,上頭安定劑的成份旁邊的英文翻譯是福馬林,造成部份網友恐慌,還有人說嚇死了還好沒打;衛生署對此大方承認,還說只要是不活化疫苗都有福馬林成份,像是日本腦炎、小兒麻痺等等都有,而且這項技術,在全球已經沿用將近半世紀了。
    2009/12/25 23:05
  • 洗屍水放溝流 北市殯儀館「不衛生」

    台北市有2座市立殯儀館,每天要處理許多的屍體,市議員卻發現,這些洗屍水,甚至是防腐屍體用的剩餘福馬林,大多沒有經過廢棄事業污水處理就排放到水溝裡,對附近的住戶來說,不但心裡面會毛毛的,而且很不衛生。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刻指示改進,但這起碼需要2到4個月的時間。
    2009/11/19 17:57
  • 毒菜脯流全台 宜蘭查獲553公斤

    雲林的黑心福馬林菜脯流通全台,各地衛生單位主動稽查,宜蘭縣衛生局就查獲550多公斤。不合格的業者,有的跟雲林那家有問題的工廠買,也有更大一部分是從台中一家商行購入,衛生局官員相當關切,將調查台中商行的貨源,是同一家雲林工廠,還是又有另一家不肖的黑心菜脯工廠!
    2009/05/22 15:14
  • 追黑心菜脯流向 檢調查扣帳冊

    雲林縣查獲黑心菜脯,衛生局化驗結果,這些菜脯中的福馬林含量高達216ppm,檢調再次回到工廠,查扣相關帳冊、帳戶和資料,釐清究竟有多少問題菜脯?流入市面。
    2009/05/20 18:55
  • 大腸桿菌高! 知名肉粽店生意差

    端午節到了,這幾天是肉粽店生意最好的時候,但是台北縣十八王公廟一家知名的肉粽店,被衛生局檢驗出大腸桿菌含量過高,被勒令限期改善;再加上,中部地區有菜脯工廠使用福馬林的情況,十八王公廟這幾家肉粽店也有摻入菜脯,客人明顯變少,商家個個是叫苦連天。
    2009/05/20 17:18
  • 〈快訊〉菜脯泡福馬林賣13年 檢方採證

    雲林一處菜脯工廠,把菜脯泡在福馬林裡面,而且一賣就是13年,銷售地點包括北中南的餐廳、傳統市場等等,檢方今天下午前往現場補強證據,追查菜脯流向。
    2009/05/20 15:53
  • 黑心菜脯風暴 無帳冊流向成謎

    雲林縣昨天查封127噸添加福馬林的菜脯,警調查出,全台一半以上菜脯,都是這對李姓兄弟生產,但菜脯煮熟很難分辨有沒有福馬林,民眾不想吃進防腐劑,只能碰運氣;警調沒有搜出製造商的帳冊,追查黑心菜脯流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台灣從北到南都捲進這場風暴。
    2009/05/19 18:43
  • 福馬林「黑心菜脯」 色白、味嗆鼻

    菜脯該怎麼分辨有沒有福馬林?業者透露,顏色太白、聞起來有嗆鼻臭味,都表示加了防腐劑漂白,不過這個方法只限還沒炒熟的半成品,民眾買便當、吃自助餐加的菜脯,顏色味道早就變了,會不會吃到福馬林,除非專業化驗,否則分不出來。
    2009/05/18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