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禁搭便車條款 結果共21筆

  • 快訊/不秋後算帳、祭獎金 長榮罷工最快14點落幕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0天,董事長林寶水與5名工會代表見面,達成6大共識,包括發給飛安獎金每趟300到500元、不秋後算帳等協議,工會也放棄禁搭便車條款,預計中午開票,最快下午兩點揭曉是否罷工結束,一旦落幕,勞資雙方今天預計簽訂團體協約。
    2019/06/29 09:07
  • 罷工露曙光?工會釋出4大調整方案 盼重回談判桌

    長榮罷工持續進行,勞資雙方始終沒有達成攻勢,昨(27)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經過會員討論,針對8大訴求提出4大調整方案,包含不再堅持禁搭便車條款、不再堅持調整日支費、不再堅持勞工董事,關於過夜航班也已將方案交予勞動部。勞動部表示,只要雙方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進行協商。
    2019/06/28 11:12
  • 長榮罷工訴求調整 工會成員小組協商擬共識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7天,工會態度有所轉換,提出願意對禁搭便車條款進行調整,而工會成員上午也聚集長榮航空運航大樓進行小組協商,希望擬出共識。
    2019/06/26 11:45
  • 長榮罷工不合法? 律師4點分析:這些人恐白罷工

    長榮航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社會各界針對行動提出不同看法,台大法學碩士勞權律師蔡瑞麟在臉書發表多篇文章,除了提到罷工是否合法、是否有效,更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招收之會員,僅限於「桃園市」內從事空服工作者,以及工會祭出的禁搭便車條款,參與行動的台北、高雄空服員,恐怕是白罷工。
    2019/06/25 18:57
  • 罷工有解? 資方「軟硬兼施」、勞方「連4讓步」

    長榮罷工進入第六天,現在似乎透出一絲絲曙光!昨天資方軟硬兼施,先是強硬拒絕禁搭便車條款,但傍晚又發出內部信,要發獲利2萬2千元的獎金,而且強調罷工空服員也享有,似乎勞方也因此願意釋出善意,除了在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這三項訴求,表示可以調整,更強調資方如果有具體方案,不排除提早結束罷工。
    2019/06/25 13:30
  • 先哭後強硬! 長榮股東會變「反擊罷工大會」

    長榮罷工第5天也是長榮召開股東會的日子,但今天的股東會卻變成反擊罷工空服大會,總經理孫嘉明有備而來,態度先軟後硬,說到連日加班的地勤同仁,先是一度哽咽,接著話鋒一轉,態度轉為強硬,三次強調絕對不會接受禁搭便車條款,甚至提出要招募新血反制罷工,另外前幾天去按鈴控告非法罷工的長榮員工,也被發現今天化身小股民在台下發言幫腔。
    2019/06/24 21:04
  • 長榮空服員罷工挨批貪婪?苦苓提6大誤解「以正視聽」

    長榮航空空服員發動罷工,目前已經第5天,不少旅客因此而行程延誤,社會各界也認為長榮空服員採取「突襲式」罷工而頗有微詞,訴求內容也很貪婪,批評聲浪不斷。對此作家苦苓發文提出看法,他表示要為這些空服員說幾句話,而且許多批評是明顯誤會和被誤導的,因此他提出6點看法,想藉此「以正視聽」。
    2019/06/24 20:43
  • 快訊/長榮航罷工有解 勞資釋善意願各退一步

    罷工邁入第5天,勞資雙方首度釋出善意,願意各退一步。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願意以飛安服勤獎金,增加空服員收入,其他條件也可以討論。空服員工會傍晚回應,強調願意讓禁搭便車條款有其他可能性,另外日支費調升,也可用飛安服勤獎金做備用考慮選項。
    2019/06/24 20:28
  • 長榮罷工如何重啟協商? 學者提禁搭便車解套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2天,今有學者建議交通部應立即停止對資方的挹注、勞資要各退一步儘快重啟協商並停止直播,雙方歧見最大的禁搭便車條款,則可採取「補票搭車」的解套。
    2019/06/21 16:11
  • 談不下去!長榮協商僅70分 工會突襲喊「罷工」

    空服員工會今天下午,和長榮資方進行直播協商,過程中要從八項訴求的第一項,提高日支費、禁搭便車條款開始,但討論了50分鐘,工會先喊暫停,回來就要求發言,表示認為資方從頭到尾給了對案,跟一年前講的都一樣,突襲宣布,下午四點即刻開始罷工,連現場主持的勞動部政務次長都嚇了一跳。
    2019/06/20 20:50
  • 勞資協商破局!長榮、工會各有堅持 勞動部:遺憾

    長榮勞資今天進行協商,但雙方對禁搭便車條款各有堅持,最後仍宣布破局。勞動部對此表示遺憾,並強調如果勞資雙方若有意再協商,勞動部大門永遠敞開。
    2019/06/20 17:39
  • 長榮協商第1項就破局 工會宣布下午4時罷工

    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1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70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資方隨即離席,勞動部官員勸說無效。
    2019/06/20 15:46
  • 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宣布:今16時起正式罷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雙方多次協商仍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於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空服員罷工在即。長榮勞資雙方今(20日)下午進行空服員取得罷工權後的首次協商,工會主張日支費加禁搭便車條款,雙方談不攏日支費,協商最終仍無共識,工會宣告今日下午4時起正式罷工。
    2019/06/20 14:14
  • 首簽「禁搭便車」吃鱉! 空服怒告華航竟敗訴

    長榮空服員才剛展開罷工投票,董事長林寶水挑明了說,不能答應「禁搭便車條款」,同工不同酬會影響公司治理。那什麼是「禁搭便車」呢?就是指工會爭取來的權益,非工會會員不得享有。事實上,台灣成功簽訂「禁搭便車條款」的首例,就是華航空服員罷工,不過最後也沒成功執行。
    2019/06/07 21:14
  • 快訊/長榮空服釀罷工! 董座:不因壓力妥協

    空服員工會將發動長榮航空史上首次罷工,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首度「畫出底線」,發出公開信,表示除了不會同意「禁搭便車條款」,一旦走上罷工,也絕對不會因為各方壓力而妥協,因為長榮不是華航,面臨經營困難時是沒有國家奧援的。
    2019/04/24 17:43
  • 「不排除罷工」 長榮空服員勞資3度協商破局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17日進行第3次調解卻再度破局,光是談三大訴求,像是改善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勞資談不攏,長榮會後召開記者會解釋已經有調整部分福利,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則表示,周五前將召開會議,進行罷工投票,或是選擇繼續協商。
    2019/04/17 21:42
  • 快訊/第3次長榮勞資協商破裂 週五決定是否罷工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今天進行第3次調解,確定破局,雙方沒有共識,這次針對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等等議題討論,勞資雙方認知差異大,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方面表示,工會會盡快招開會員大會,要進行罷工投票還是選擇繼續協商投票,端看會員大會做出的決定。
    2019/04/17 16:02
  • 禁搭便車被認無效 桃市空服員工會敗訴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民國105年罷工後,華航未依協議執行非會員不得享有「外站津貼」調升待遇,向北院提起訴訟。北院認為禁搭便車條款等無效,今天判空服員工會會員敗訴。
    2019/03/06 14:41
  • 違背禁搭便車條款提告 法院判華航敗訴

    華航前年6月發生罷工事件;協商達成後,華航給沒參加抗爭的企業工會同等待遇,遭勞動部認定違反禁搭便車條款,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華航不服提告,北高行今判敗訴,可上訴。
    2018/02/22 15:57
  • 收費員、空服員工會抗爭 批政府開放搭便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一起上街頭,認為只有會員才能提高津貼或獲補償,指政府破壞「禁搭便車條款」的規定。
    2017/02/24 18:09
  • 蛋洗華航! 空服工會怒控協約跳票恐罷工

    6月24日華航空服員大罷工依舊記憶猶新,沒想到華航空服員下午再度重回舊地,還蛋洗華航,就是因為當初說好的7項條件,大部分都沒做到。其中包括禁搭便車條款,以及華航依舊要求新進員工,簽署84-1條款,都讓工會非常不滿,工會設下期限,要求華航10月底給交代,否則不排除再罷工一次。
    2016/10/14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