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神轎先走啦!進香起口角 險爆發全武行

    為了順序問題,竟在大街上大吵,差點遭送辦!新北市樹林區,日前有民眾目擊一群人,火氣好大,不斷叫囂甚至差點就要打起來,原來他們都是朋友,相約要去進香,但回程時,有陣頭也有神明的轎子,為了誰該走前面,竟爆發口角,幸好最後情緒都冷靜下來,沒有鬧出更大紛爭。
    2019/11/26 12:50
  • 假乩童又涉詐財 遭控改扮法師誆陣頭

    一名38歲鄭姓男子,今年六月被人控告假扮乩童,向信眾借錢不還,最近他又被發現,改名換姓扮成法師,在南投謊稱宮廟要舉辦安座繞境,訂了神將、神轎和醒獅團等等,但高達30萬費用,他卻不認帳,氣得受害者上門理論。
    2019/10/27 19:13
  • 白沙屯媽祖聯合遶境南投 進醫院感動病患落淚

    南投市受命宮邀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祖等多家宮廟舉辦聯合遶境,有2組媽祖神轎昨天進入南投醫院,讓病患及醫護人員又驚又喜,眾人虔誠雙手合十拜拜,還有信眾感動落淚。
    2019/10/12 15:15
  • 誇張!遶境擺滿鞭炮 燃放擾人惹民怨

    廟會遶境燃放炮竹,又引起民怨!台南市出現鞭炮擺滿街道,點火之後,不只聲音嚇人,濃煙瀰漫更是讓人路都看不清,就有民眾拍下影片PO網,怒斥神轎遶境一早燃放的炮竹擾人清夢,而且一波接一波,每次時間都長達10分鐘,噪音讓人受不了之外,整條街濃濃鞕炮味,造成空氣污染也影響行車視線!警方追查,發現是新北市來的進香團,沒有申請路權已經違反規定。
    2019/09/15 21:32
  • 中秋節迎神打群架3傷 廟會直播火爆插曲

    中秋連假,雲林土庫鳳天宮遶境廟會,沒想到2個陣頭等神轎時打了起來,三人受傷送醫,原本直播廟會活動的民眾,意外直播了廟會鬥毆。
    2019/09/15 12:59
  • 遶境「參拜動線」窄 2陣頭舉棍當街開打

    高雄六龜區的宮廟舉辦遶境活動,神轎經過十字路口轉角時,因為參拜路線狹窄,導致當地兩個陣頭人馬爆發爭執,從口角演變成肢體衝突,一大群年輕男子互相揮拳拉扯,甚至還有人高舉長棍,儘管員警就在旁邊,但這群人仍舊目無法紀當街開打。
    2019/07/21 20:28
  • 兒半夜哭鬧…九天娘娘道破一句 母無助落淚

    許多民眾生活遇到困難,會選擇到廟宇求神問卜,以求心靈安定;在南投縣民間鄉宮廟任職乩身的邱佑義,為九天玄女娘娘的乩身,協助處理信徒們的疑難雜症,他表示娘娘會以「神轎顯靈,在桌上的香灰中寫字開示信徒」,而邱佑義見過不少到宮廟求援的信徒,其中有一對夫妻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
    2019/05/16 15:15
  • 神轎起火了! 疑信眾放鞭炮 意外點燃轎錢

    日前北港媽祖生日,在雲林街頭遶境時,發生火燒神轎事件!當時疑似信眾燃放鞭炮,意外點燃鑾轎上的轎錢,整個轎頂幾乎都被大火覆蓋,但誇張的是,過程中,還有轎班人員,拿出手機自拍,一點都不緊張,似乎習以為常,不過,幸好火勢及時控制,沒造成人員受傷。
    2019/04/25 00:02
  • 北港迓媽祖 真人藝閣、神轎吃炮傳承文化意涵

    迎接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北港媽祖出巡遶境祈安盛況今天登場,真人藝閣、神轎吃炮、陣頭拚場傳承文化意涵,還有日本、美國分香宮廟共襄盛舉,展現「北港迓媽祖」獨有特色。
    2019/04/23 16:04
  • 白沙屯媽祖突衝「火鍋店」 信眾嗨:包場了

    白沙屯媽祖本月8日凌晨起駕遶境,引來大批信眾追隨徒步南下前往雲林北港進香,目前已進入回程,今日傍晚進入雲林虎尾鎮,原本媽祖神轎準備進駐當地一間修車廠,不過由於門太小進不去,媽祖突然決定衝進附近一間火鍋店,讓收看直播的網友看了通通笑翻,表示「媽祖要包場了」!也有網友調侃修車廠老闆「還不快把門拆了」!
    2019/04/12 22:29
  • 父心肌梗母跪地淚求…白沙屯媽聽到了!繞路「登門賜福」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每年進香都是吸引大批民眾跟隨,行走的路線完全靠神轎旨意,由媽祖帶路,而每每在遶境時所發生神蹟總會引發信眾熱議,令人嘖嘖稱奇。10日就有一名彰化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母親焦急地在家中跪地祈求媽祖庇佑,不料白沙屯媽竟真的特地繞行到她家「登門賜福」,讓女網友既震驚又感動。
    2019/04/11 13:55
  • 警只顧神轎不管打架? 網傳影片「移花接木」

    這幾天網路瘋傳一段大甲媽遶境打架影片和傷者被砍到手臂見骨的照片,說這是在彰化民生地下道附近,指稱彰化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卻只護神轎,不管後方打架,但仔細比對影片內容,當時人員戴的是紫白色帽子,這和今年的「灰白色」不同,追查後發現,原來打群架影片是去年大甲媽回鑾時在台中發生的,當時警方也把主要鬧事的五個人移送法辦了!
    2019/04/10 19:04
  • 台南深夜廟會搶神轎疑發生衝突 1人頭破血流送醫

    台南假日多廟會活動,昨晚傳出廟會轎班疑似發生衝突,1名男子受傷流血,還有人將影片PO上網;警方調查發現,當事人是搶神轎太激烈才受傷,不是打群架。
    2019/04/01 12:00
  • 神轎衝進告別式 媽祖顯神蹟「來見老信徒最後一面」

    高雄鹽埕朝后宮「朝和安媽」為北港朝天宮第一個認證的分靈,每年3月媽祖生日時,廟方會舉行回娘家北港朝天宮的進香儀式,為當地宗教活動盛事,今年朝后宮選定5月5日起駕,但沒想到3月11日練轎時卻發生一起無法解釋的神蹟現象,讓信徒都相當感動。
    2019/03/15 16:10
  • 警察來了!賭金藏神轎、冰箱 搜出近60萬

    租宮廟當賭場,以為不會被發現,但還是露餡了!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一間宮廟,有民眾近來發現,進進出出的人都是生面孔,警方獲報後前往埋伏監控,發現是一個賭場,21名賭客發現員警攻堅進來,有人衝出去,有人把賭金藏在冰箱,還有人塞進神轎夾層,但警方通通搜出來,總共將近60萬!
    2019/02/28 12:54
  • 要教我們的事!白沙屯媽祖停轎 必見這4字在上頭

    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已有200多年歷史,每年都會進行遶境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跟隨,且神轎隊伍沒有固定路線,一切隨著白沙屯媽祖旨意前進,甚至過程中都會出現難以解釋的「神蹟」,令人嘖嘖稱奇,讓參加的信眾一年比一年多,而有民眾就發現,每次白沙屯媽祖停轎的地方,上頭都會有「4個字」,讓他有所感觸,直呼「這就是媽祖教我們的事」。
    2019/02/25 11:32
  • 神奇!白沙屯媽祖神轎衝渡濁水溪 腳印竟浮出河床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進行遶境活動,今年的日期訂於4月8日凌晨1點20分啟程,預計展開10天9夜的徒步遶境活動。每年白沙屯媽祖的遶境活動,總會吸引許多信眾前往,由於祂並無固定路線,全依祂的旨意移動。就有民眾分享,18年前神轎南下行經濁水溪時,竟指引信眾走路渡河,甚至還拍到河床上隊伍腳印「浮起來」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2019/02/24 12:35
  • 進香見證白沙屯媽「神蹟」 鐵齒男星從此變信徒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即將在2019年4月份出發,不管是出巡或是進香總會吸引大批信眾跟隨,已有200多年歷史,參加的信眾一年比一年多,而且神轎隊伍沒有固定路線,一切都隨著白沙屯媽祖旨意前進,進香期間難以解釋的「神蹟」不少。就連原本「鐵齒」不信邪的藝人陳子強,也因為經歷過「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信服。
    2019/02/23 20:35
  • 鹽水蜂炮最高潮! 元宵節下午起交管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昨天開始2天2夜的關聖帝君神轎平安繞境行程,加上展期中的月津港燈節,市府預估2天將湧入60萬人次遊客,警方從今天下午3時起交通管制。
    2019/02/19 15:51
  • 鹽水蜂炮啟炮 黃偉哲盼台南旺整年

    一年一度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啟炮儀式後,鹽水武廟關聖帝君神轎展開2天2夜的平安繞境行程。黃偉哲說,希望神明庇佑台南平安順利旺整年。
    2019/02/18 11:02
  • 台南東山迎佛祖登場 信眾搶「鑽轎底」祈福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東山迎佛祖」今天清晨登場,大批信眾湧入台南市東山碧軒寺,護送觀音佛祖神轎回到白河碧雲寺過年,預定於農曆正月初十再返回碧軒寺安座。
    2019/01/28 10:36
  • 赤腳抬轎過火連環摔 24信徒燙傷腳起泡

    台南市鹽埕北極殿舉辦12年才一次的建醮大典,12號晚間進行過火時儀式時傳出意外,有信徒因為重心不穩摔倒炭火上,雖然緊急逃離,但緊接著的抬轎隊伍也連環摔倒,有人連滾帶爬,有跳上神轎才逃過火劫,現場一片混亂,造成24人燙傷,其中16人送醫,還好大部分都是腳底紅腫起水泡。
    2019/01/13 12:26
  • 驚悚畫面曝!台南北極殿赤腳過火 連環摔害24信眾燙傷

    台南市北極殿12日深夜舉行建醮過火儀式,不料其中一名抬轎信徒跌倒,讓後方多名信徒接連跌倒,眾人摔在炭火上,神轎也跟著翻倒,信徒們紛紛「棄轎逃生」,但仍造成24人燙傷,16人送醫急救。
    2019/01/13 07:15
  • 白沙屯媽祖高屏遶境 白髮翁捻鬍大笑「土地公驚喜降駕」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25日到高屏的旗山、里港參加聯合遶境,南部鄉親以炮陣熱情相迎,但中間竟有意外小插曲,一名白髮老翁突然對著神轎全身抖動,接著一邊捻鬚一邊「無聲」仰天大笑,被認為是土地公降駕,令人驚喜。
    2018/12/28 11:12
  • 神明坐轎分文武!?這些扛轎禁忌千萬母湯

    台灣宗教活動興盛,神明遶境、出巡更是重要的活動,但其實神明坐轎是有區分的,最常見的媽祖、王爺出巡用「文轎」、將軍或太子等則是用「武轎」。至於扛轎方面雖然沒有性別之分,但若是家裡有喪事或者是遇到月事來潮的人,則無法擔任轎夫,絕對不能靠近或碰觸到神轎。
    2018/12/07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