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30筆

  • 台東炸寒單、內湖炸土地公 元宵夜震撼開炸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炸寒單爺」,睽違2年,晚間熱鬧登場!12組寒單爺輪流上陣,穿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另外苗栗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以及內湖夜炸土地公,炮火越旺,越能帶來財氣,歡慶元宵!
    2023/02/05 22:31
  • 新港媽祖元宵出巡 柯文哲、翁章梁同點「起馬炮」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上午舉行媽祖元宵遶境起駕活動,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一同點「起馬炮」,扶神轎出巡。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參選下屆總統,柯文哲僅笑而不語。
    2023/02/05 14:21
  • 元宵全武行!屏東陣頭擦撞當街鬥毆 台南同伴嬉鬧大打出手

    元宵前夕不平靜!屏東三山國王廟舉辦平安繞境,現場人潮爆滿,陣頭的神轎隊伍發生擦撞,雙方人馬竟然當街大打出手,警方出動快打部隊逮人,依妨害秩序送辦;另外,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還沒登場,同一夥年輕人玩鬧嬉戲,意外爆發打架衝突,有人倒臥在地,仍被不停猛踹。
    2023/02/05 12:32
  • 台南鹽水蜂炮開炸 遊客湧入搶體驗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晚間施放,入夜後首座炮城在鹽水武廟前廣場施放,隨後神轎隊伍所到之處,炮城陸續施放,吸引遊客湧入,體驗被蜂炮炸射的快感。
    2023/02/04 22:46
  • 鹽水蜂炮登場!5歲女童包緊緊戴安全帽初體驗:我不會怕

    台南鹽水蜂炮於今、明兩天登場,今(4)日早上8點,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點炮,神轎隊伍展開2天2夜的平安祈福遶境行程,預計有至少有200多座炮城會陸續施放,今天雖是補班日,現場仍擠滿許多民眾,無不重裝出席,其中還有一位5歲的女童,在父親陪同下出席,全身包緊緊,她在受訪時害羞地表示:「不好玩。」,但是自己不會怕,十分勇敢。
    2023/02/04 12:14
  • 燒馬糧、尬乩登場!馬祖4鄉5島慶元宵「擺瞑」文化祭

    對於馬祖居民而言,元宵節的重要性不亞於過年春節,在外遊子幾乎都會回到家鄉,一起「擺瞑」酬神。其中神轎文化,更是當地特有的宗教習俗,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以及攝影愛好者,搭機前往馬祖北竿鄉。
    2023/02/02 20:46
  • 全國唯一 2/3-5花壇白沙坑迎燈排熱鬧登場

    有195年歷史的花壇白沙坑迎燈排活動,將於2月3日(正月十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節)熱鬧登場,花壇文德宮可以說是全國唯一官封,頭戴烏紗帽的福德老爺,這裡的土地公和其他地方不一樣,人說「拜土地公,可以身體很健康,拜福德老爺,大家會很「好額(有錢)」,還可以祈求功名、步步高升。 文化局表示,「白沙坑迎燈排」居民在春節後,都會熱中製作古典糊仔燈,以23個燈籠串起外型像艘艘小船的「燈排」,每個燈籠寫上燈主姓氏又稱「字姓燈」,全台獨一無二。迎燈排以福德老爺的八人神轎和儀仗為主,再加上燈排與陣頭組成,燈排遊遍花壇鄉文德、白沙及長沙三村大街小巷,祈求遶境全村都能平安。
    2023/01/31 16:46
  • 圖輯/日本民眾迎新年 低溫扛神轎出海、淺草寺現人潮

    世界各國慶祝2023年的到來,日本有許多民眾為了迎接新的一年,紛紛湧入神社參拜,以祈求今年能夠實現心願,東京淺草寺等神社被擠得水洩不通。但隨著日本疫情日益嚴峻,神社的工作人員也不忘戴起口罩,架起透明塑膠布,並提醒民眾遵循防疫措施。在神奈川縣的大磯町則有扛神輿船出海的儀式,信徒忍著低溫下水,以祈求來年風調雨順、事事順心;而在日本皇居,德仁天皇偕同皇室成員一同出席新年祝賀活動,大批民眾熱情參與,與皇室成員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2023/01/02 10:57
  • 二結王公過火! 信徒赤腳踩萬斤800度炭火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宜蘭「二結王公過火」隆重登場!重頭戲就是1.2萬斤的炭火,廟方從清晨開始燃燒,歷經10小時才完成,吸引大批信徒朝聖,為了祈求來年平安、消災解厄,輪流扛著神轎、捧著上百尊神像,赤腳踏過近800度的火堆!
    2022/12/09 12:40
  • 神轎要過還不讓?屏東廟會爆衝突 數十人推擠亂作一團

    屏東一處廟會4日晚間發生爭執口角事件,雙方人馬在大馬路上推擠,原來,是有神轎要通過,工作人員請大家讓路,動作太大喊得又很大聲,才差點引起衝突,幸好當時旁邊的人及時出來勸架,才阻止這場鬧劇發生。
    2022/12/06 14:26
  • 有片/為何不幫我! 陣頭「家喪」缺席繞境神轎遭砸

    選舉日竟然有人,當街砸神轎鬧事!新北市三重一間宮廟負責人,日前找了一名,在蘆洲當陣頭的男子幫忙繞境活動,不滿對方明明早就答應了,卻臨時說家裡有喪事、無法幫忙,竟然找來五名同夥,在選舉日當天,到對方宮廟砸神轎洩憤,警方循線抓到人,通通依法送辦。
    2022/11/27 23:10
  • 「風童火將」遠征華府  文總記錄越洋文化遶境

    台灣形象展日前首度於美國華府登場,台灣文化館由文總操刀,文總今天公布「台灣陣全紀錄」影片,記錄當時如何帶著神轎、鑼鼓及2尊高度近3米的「風童火將」神將跨洋抵達華府。
    2022/11/14 16:41
  • 開國門!日本松山民眾期待參加台灣燈會 也盼同名機場包機復航

    台北市與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都有個同名的「松山機場」,兩個城市因此經常來往,擁有深厚情誼。進入後疫情時代,台日兩國邊境於10月都將陸續解封,台北市觀傳局獲邀參與在地「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同時也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日本松山民眾相當期待,除希望到台北感受燈會魅力外,更希望能恢復世界稀有同名機場台北松山-愛媛松山的包機定期航班,將使交通更加便利。
    2022/10/11 10:15
  • 國境將解封!日本松山市與台北市相約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台北市與日本四國松山市因同名的緣份,雙方交流超過10年,兩市的松山車站也締結為姊妹車站,共創許多觀光產業的合作與商機。北市府觀傳局再次獲邀參與在地最具傳統文化及熱血澎湃的 「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祭典活動,觀傳局長劉奕霆也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的盛會。
    2022/10/11 09:32
  • 直擊/700公斤神轎直面衝撞!日本四國松山「男子祭」點燃格鬥魂

    道後溫泉是日本最古老、擁有3000多年歷史的溫泉聖地,當地也有個擁有300年歷史、充滿生命力的盛大傳統祭典—「松山秋之祭」,又稱為「道後八町男子祭典」,是為慶祝五穀豐穰,是一極具地方色彩及充滿生命力的獨特祭典,兩邊人馬抬著神轎進行多回合激烈的的撞轎儀式。「道後八町男子祭典」因疫情停擺近三年,隨著日本即將解封,慶典也於今(7)日「強勢回歸」,《TVBS新聞網》在現場直擊神轎互撞、喧囂,令人熱血沸騰場面。
    2022/10/07 21:25
  • 還留戀在崗位上? 神轎衝民權所城隍爺允諾替殉職警申冤

    台南殺警案兩名殉職員警,明天(9/5)是他們的告別式,會場布置溫馨,當天由蔡總統頒發褒揚令,也會在棺木上覆蓋國旗和警旗,而3號晚間,北區的縣城隍廟夜巡,城隍爺神轎無預警改變路線,直接衝進兩位殉職員警服務的民權所,允諾會替兩名員警做主申冤,任務已完成,請他們別留戀在崗位上。
    2022/09/04 16:01
  • 目屎若滴?男租海神轎跑上路 連撞4車、保險桿都凹了

    這下「目屎若滴」?昨(26)日下午4點36分左右,在高雄市三民區發生ㄧ起連環車禍,一名32歲的鍾姓男子「租」一台瑪莎拉蒂雙門轎跑上路,不幸追撞前車,導致四台等紅燈的汽車撞成一團,而前車的69歲李姓女駕駛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2/08/27 15:01
  • 進喔!白沙媽回鑾「數萬」香丁腳簇擁安座

    苗栗拱天宮白沙媽進香,8天7夜進入尾聲,今天(5/27)下午神轎返回拱天宮,在數萬香丁腳簇擁之下,入宮進行最後的安座儀式,讓進香儀式順利落幕。
    2022/05/27 23:42
  • 民宅門太小!粉紅超跑改駐駕車庫 網友逗:明年換大門迎接

    白沙屯媽祖從本月16日展開八天七夜的遶境行程,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繞境沒有固定的路線,全憑當下的心意,時常讓追隨的香燈腳們又驚又喜,日前媽祖欲駐駕虎尾鎮一處民宅內,因民宅門太小,神轎過大而不能入內,讓媽祖決定原地駐駕在這戶人家的車庫賜福,讓香燈腳見證了媽祖的親民,也同時感動在收看直播的網友們,讓網友們鼓吹這戶人家,記得要把門換大一點,才能讓神轎入內。
    2022/05/24 12:20
  • 北港塞爆!粉紅超跑每年就要停駕北辰派出所  6萬人擠沙丁魚

    白沙屯媽祖昨(21)日凌晨2點,從雲林縣崙背鄉奉天宮起駕,延台19縣、往北港的方向,帶領數萬香燈腳一路南行,在早上6點58分停駕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生產合作社,這是媽祖神轎蒞臨第四次,現場約6萬人一路擠爆到北港,約莫在接近9點多時,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每年媽祖在進朝天宮前,都會在此休息,所長蔡培元帶領員警們共同迎接、參拜媽祖。
    2022/05/22 10:39
  • 進香陣頭「百人大亂鬥」! 警車還被偷開衝進廟

    雲林北港武德宮出現百人大亂鬥的混亂場面,疑似兩邊陣頭進香時,其中一方燃放鞭炮,燒到另一方神轎,雙方大打出手,警方到場噴辣椒水制止,竟然有人趁機偷開警車,往內衝,幸好沒撞到人,但雙方打群架,至少兩人送醫,其中一人開刀治療!
    2022/04/09 19:21
  • 綑滿鞭炮「炸轎」火光濃煙包圍 神轎秒焦黑

    雲林北港武德宮前,有其他宮廟去參拜,進行「炸轎」儀式時,把轎子整個用鞭炮綑滿,點燃後濃煙和火光燒的猛烈,引來網友熱議,民俗專家解釋,傳統炸轎儀式就是要燒得旺,才能帶來好運、趕走病痛,但也要注意鞭炮數量要適度,以免發生危險。
    2022/04/09 19:05
  • 大甲媽神轎剛走 6人行車糾紛互毆叫囂

    大甲媽鑾轎凌晨經過大甲溪橋時,人車擁擠,有兩派人馬發生行車糾紛,進而互嗆打起來,6人全掛彩,另外,近年為了繞境安全,台中跟彰化警方派出超過5000名警力戒護。
    2022/04/09 14:03
  • 疑廟會神轎走太快「相撞」 2男爆衝突飆罵

    台中新社一間宮廟,3號晚間廟會回鑾的過程中,疑似2座神轎撞到,進而爆發衝突,另外,大甲媽就要起駕,警方為確保幫派份子別鬧事,成立專案掃黑,查獲多達近500起案件,超過2000萬不法所得。
    2022/04/08 12:51
  • 新北神轎違規到拱天宮進香 苗栗縣府將移送裁處

    全國仍處於疫情3級警戒期,未開放進香團及遶境活動,但新北市某間修道院卻扛著神轎前往苗栗縣拱天宮進香參拜。苗栗縣民政處今天指出,將搜集資料移請衛生單位依法裁處。
    2021/07/15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