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神話之鳥 結果共17筆

  • 專訪/紀錄片導演遇恐怖意外! 受困爛泥為救「它」頭破血流

    資深生態攝影師梁皆得繼《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之後,再推出歷時30年拍攝的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愛鳥成癡的他,幾乎是用生命在拍,他透露有一次去馬來西亞一個偏遠的潮間帶拍攝,在回程路上整個人陷入爛泥巴中出不來,為了不讓貴重的攝影機也遭殃,就用力一扳,沒想到用力過猛撞到自己的頭,他笑說:「那時還想說怎麼會下紅色的雨,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血!」
    2023/04/18 08:37
  • 黑面琵鷺能抗癌?癌友花30年抗癌成功 主治醫生認了:黑琵是關鍵

    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繼《老鷹想飛》與《尋找神話之鳥》之後,推出歷時30年、走訪多國拍攝的全新力作《守護黑面琵鷺》,成為台灣影史首部躍上大銀幕的黑面琵鷺生態紀錄片。本片不僅紀錄黑面琵鷺的樣貌與環境,更捕捉不同愛鳥人士對黑面琵鷺的熱血付出。其中透過以拍攝黑面琵鷺而聞名的「黑琵先生」王徵吉,他隱瞞自己罹癌的事實,帶導演前往日本捕捉黑面琵鷺雪景,卻把開刀與住院通通推遲,就連主治醫生都直呼:「這是他抗癌成功的一個重要關鍵。」
    2023/02/24 13:05
  • 波士頓台灣影展 疫後首邀導演王小棣、梁皆得親臨座談

    波士頓台灣影展邁入第4屆,放映「魔法阿媽」、「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8部作品,COVID-19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吸引眾多新面孔共襄盛舉。
    2022/10/06 08:40
  • 收藏「神話之鳥」! 強強攜手再掀追「淚」熱潮

    積極推廣馬祖人文生態,國際瓷器品牌再度與酒廠攜手,將「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結合藍眼淚奇景,打造聯名逸品,限量1517件不到一小時,就吸引藏家秒殺收藏。
    2022/04/20 22:08
  • 今年燕鷗繁殖數減 馬祖盼投入資源保育

    馬祖每年都有數千隻燕鷗來繁殖,但今年許多燕鷗蛋未孵化成功,使馬祖燕鷗數量減少,馬祖從民國89年重新發現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政府盼投入資源守住生態。
    2020/08/13 17:14
  • 「神話之鳥」繁殖季來臨 馬祖賞鷗7月開航

    馬祖因得天獨厚的漁場,成為燕鷗重要的海洋棲息地,更有「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過境繁殖,去年吸引4559名遊客透過賞鷗體驗馬祖生態,今年賞鷗7月將開航。
    2020/06/17 13:31
  • 罕見「神話之鳥」台南現蹤 鳥友興奮爭睹

    有鳥友近日在台南市北門急水溪口附近,觀察到一隻有「神話之鳥」美名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經鳥友轉傳走告,連日來吸引不少鳥友從外地前來拍攝,盼拍到罕見的鳥類身影。
    2020/04/08 17:36
  • 日本賞鳥團追尋「神話之鳥」 造訪馬祖賞鷗

    日本賞鳥團28日至29日專程前往馬祖參與生態賞鷗活動,賞鳥團出海乘風破浪探訪馬祖海上風光時,看見群鷗滿天飛翔的壯觀景緻及「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讓團員都感動不已。
    2019/07/29 17:32
  • 全球首例成功繫放! 「神話之鳥」A74連續4年回馬祖

    全球首例成功繫放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A74」,今年再次飛回馬祖,「A74」連續4年都回到出生地馬祖,證實燕鷗族群有固定的遷徙路線,且對馬祖列島產生環境認同感,是固定繁殖的棲息地之一,讓研究人員都相當興奮。
    2019/07/19 18:17
  • 「神話之鳥」再現蹤! 選定北竿鐵尖島繁殖

    北竿鐵尖島設置模型假鳥及回播鳥音,成功吸引大批鳳頭燕鷗停棲繁殖,其中有2對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已產卵孵蛋,保持每年都有在馬祖發現的紀錄。
    2019/06/06 17:44
  • 全球最瀕危物種之一!「神話之鳥」現蹤高屏溪 鳥友爽翻

    被列為全球瀕危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近來有1隻悄悄現蹤高屏溪出海口,讓鳥友很驚喜,相偕賞鳥捕捉牠的風采,生態導演梁皆得呼籲民眾勿破壞物種棲息地。
    2019/05/17 22:09
  • 「神話之鳥」台現蹤 兵分兩路遷徙解密!

    目前全球被觀測到只剩不到50隻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是世界上數量稀少的前十名,瀕臨絕種的牠們現蹤台灣!導演梁皆得替連江縣拍宣傳片時意外發現牠們蹤跡,由於1937年後就再也沒人看過牠們,因此現在失而復得,被取名神話之鳥,並在台大袁孝維教授團隊投入研究後,發現了牠們兩條南下遷徙動線,希望能藉此讓大家保護棲息地。
    2017/07/14 19:07
  • 神話之鳥全球不到百隻 護育有待國際合作

    失蹤80年後,2000年導演梁皆得發現,經官學及鳥會組織合作,研究團隊2008年起費時10年,今天公布「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2大遷徙路徑,由於不到百隻,8月底開國際會議即刻護育。
    2017/07/12 14:59
  • 神話之鳥遷徙路徑 耗時10年解密

    費時10年,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揭曉「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遷徙兩大路徑,將發布在國際期刊及透過國際鳥會組織發表,讓各國攜手保育重要停棲地點,以利其續存。
    2017/07/12 12:09
  • 「神話之鳥」嘴卡塑膠管 週內恐餓死

    被稱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8年前被發現棲息在馬祖附近島嶼,不過,日前有愛鳥人士發現,其中一隻燕鷗下喙被塑膠管卡住無法進食,國內外保育專家發出警訊,提醒有關單位盡快搶救,否則超過1週的時間,這隻燕鷗可能會餓死。
    2008/07/21 12:38
  • 睽違137年 馬祖驚見「神話之鳥」

    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在文史紀錄上消失137年之後,野鳥專家無意中發現在馬祖棲息,特地花了4年的時間,把幾乎瀕臨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拍成紀錄片,讓國內外鳥類專家看了大為驚艷!
    2007/10/08 13:17
  • 稀有「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跡

    台灣又一次證明真的是寶島!因為一群生態攝影家在馬祖的燕鷗棲息地,發現全世界公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由於百年來只出現過五隻標本,被認為可能是不存在的物種,沒想到台灣的野外,竟然發現這種神鳥的蹤跡。
    2005/12/3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