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神經病變 結果共64筆

  • 氣溫驟降冷到不想動!血液循環差「這部位」冒出可怕症狀 醫:速就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冷真的會讓人不想動,加上熱漲冷縮情況下,會導致代謝變慢、血液循環不佳,因此導致手腳冰冷容易出現易麻,而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出現在器官內的微血管中,因此千萬不能輕忽手腳冰冷、容易手麻腳抽筋狀況。
    2023/12/27 23:42
  • 唐玲摘子宮挺過癌症「疑似青光眼」 多病纏身求醫遭酸:怎不輕生

    48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4期,後來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也切除胃,目前胃僅剩原本的三分之一,她今(6)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歲末活動,分享身體近況,透露最近眼睛視神經病變,出現疑似青光眼的症狀。
    2023/12/06 14:48
  • 手腳麻是循環不好?醫警告恐是神經病變 日常飲食中就可改善

    不少民眾常覺得,手麻腳麻是代表血液循環不好,但這也可能是神經病變的警訊。醫師指出,造成手麻腳麻的原因其實很多,神經失養有可能是神經病變,也可能是局部神經壓迫造成。
    2023/09/16 15:21
  • 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 醫曝:適量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水果能夠提供人體營養,不過三高患者卻唯恐避之不及,深怕「太甜」而有影響,對此,醫師表示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事實上,有研究發現,適量的食用並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還會降低神經病變或視網膜病變等機率。
    2023/07/31 11:14
  • 身障滑板英雄 建中罕病生拍英語短片躍國際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顧文凱,罹患罕見的「運動感覺神經病變」,11個月大就開始發病,四肢肌肉萎縮,雖然只能以輪椅代步,卻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用兩手推地溜滑板,還拍攝全英文短片放上影音平台,雖然家人擔心他會受傷,但還是支持,耐心替他穿戴護具,因為在滑板上的顧文凱,認為自己更自由。
    2023/04/20 00:24
  •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建中罕病高二生自拍英語短片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顧文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四肢肌肉萎縮,雖然只能以輪椅代步,但因為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用兩手推地滑板,也拍攝全英文短片放上影音平台,更是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2023/04/18 10:46
  • 手麻「拿不穩筷子」竟是病! 醫警告:恐終身殘疾

    陳姓男子吃飯時常拿不穩筷子,右手腕麻木,就醫發現是糖尿病引發手腕周邊神經發生病變;醫師指出,糖尿病造成的周邊神經病變十分多樣性,急性神經病變可能造成終身殘疾。
    2023/02/02 18:35
  • 吃飯狂掉筷子被妻罵!5旬男「以為老了」 就醫才知完蛋

    1名52歲的陳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己經常在吃飯時右手腕突然無力麻木,導致筷子因拿不穩而掉到地上,老婆更因此破口大罵。不過,就在陳男就醫檢查後,卻被醫師發現,這些周邊的神經病變,全都是糖尿病所引起。
    2023/02/02 13:14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染新冠小心引發腦中風!醫:重症者「情緒焦躁」要留意

    染新冠小心恐引發腦中風!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發現,新冠肺炎染疫者不僅會有呼吸道發炎、發燒等症狀,也可能會有心理上的精神症狀出現,以及產生神經系統併發症。團隊發現,在這些神經系統併發症中,每100個新冠重症病人,約有5人併發急性腦中風,且腦中風死亡率遠高於其他神經系統併發症。
    2022/08/18 18:00
  • 「下面癢」竟是糖尿病引起?醫揭8病因 控制血糖很重要

    一位阿姨近日感覺「下面癢癢的」,平日她所回診的新陳代謝科醫師表示,是糖尿病的關係所以下面才會癢,由於阿姨的糖尿病控制得不是很理想,醫生除了幫她改藥 ,也建議阿姨讓皮膚科醫生檢查。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在痞客邦部落格《調皮女醫皮膚科林昀萱醫師》發文分享,糖尿病患容易有私密處搔癢,主要與皮膚乾燥及多重神經病變有關。
    2022/08/02 15:43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被寵物殯葬業「無理冒犯」邵庭火大轟:生意不好理所當然

    女星邵庭是演藝圈有名的愛毛小孩人士,家中養了4狗6貓,其中一隻柯基犬Una,是從領養場搶救出來的,患有退行性脊髓神經病變,有時會讓Una上輪椅到處走走逛逛。日前邵庭帶著Una到寵物展擺攤,遇到一位從事寵物身後事的業者搭話,由於對方覺得邵庭做電商很成功,想請教意見,邵庭先是附和著回應問題,沒想到卻被對方的說話方式惹火,覺得遭到不禮貌的對待。
    2021/12/23 12:29
  • 32歲輕熟女視力急衰退+飛蚊症 全因「紅斑狼瘡」發威

    視力衰退竟是全身性紅斑狼瘡導致!一名32歲女性,因急性左眼視力衰退,飛蚊症惡化到門診求診。收治此個案的書田診所醫師發現,患者雙眼高度近視,且雙眼皆有視網膜血管炎及黃斑部病變,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有全身性紅斑狼瘡,正在接受治療,而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發生在眼部,會出現視網膜血管炎、乾眼症、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等疾病,約有15%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患者會出現眼部症狀。
    2021/11/12 10:54
  • 15歲女打完BNT疫苗後亡最小案例!判「腦神經病變」

    台灣25日新增2例本土,Ct值都偏高研判應屬舊案,但卻出現一例,打完BNT疫苗後半個月,過世的最年輕案例,一名年僅15歲的女學生,經過行政相驗,判定可能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近日猝死案例,死因仍待釐清,是否現行檢疫規範對機組員太過嚴苛?陳宗彥回應,有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現行運作機制,也提醒航空公司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因為涉及到飛安問題。
    2021/10/25 18:27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監測疫苗副作用 李秉穎:格林巴利症候群未高於背景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天表示,目前監測國內接種COVID-19疫苗後不良事件發生率,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發生率,未高於健保背景值。
    2021/09/13 17:35
  • AZ疫苗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格林巴利症候群」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8日公布定期安全更新,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為英國AZ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2021/09/09 15:22
  • AZ疫苗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

    針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在定期安全更新上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
    2021/09/09 06:21
  • 美食藥局加註嬌生疫苗警語 罕見神經病變風險增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在嬌生集團(J&J)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加註警語,稱數據顯示接種該疫苗的6週內,罹患罕見神經疾病的風險增加。
    2021/07/13 10:47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近4萬人次 增2例嚴重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累積接種3萬9221人次,昨天新增2例嚴重不良事件,但都不是典型症狀,可能是本身潛在疾病,仍在調查瞭解中。
    2021/04/23 15:17
  • 足部異狀不可忽視! 醫師點名「7大」危險族群

    別輕忽周邊動脈阻塞!醫師提醒,糖尿病人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高風險群,若加上神經病變,更容易導致足部變形、潰瘍、甚至必須截肢。另外,老化、肥胖、三高等,也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4/16 13:35
  • 慢性砷中毒害慘嬤! 罹皮膚癌「手腳潰瘍」原因曝

    一名70多歲婦人因為手掌、腳掌出現隆起、潰瘍出血而就醫,私密處也有皮膚病灶,被診斷為多發性皮膚癌。經過詳細詢問,原來病人有膀胱癌病史,讓醫師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慢性砷中毒。
    2021/03/23 17:29
  • 網購化妝品釀中毒 她手腳「顫抖麻木」:代謝恐花50年

    網購商品「鉛」萬要小心!手腳麻木較常見的除了神經壓迫或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偶爾也會有意外的發現,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就發現一名女性因使用了從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化妝品,意外成為鉛中毒的受害者。
    2020/12/06 19:01
  • 台中男急性神經病變 多數研究認與流感疫苗無關

    台中男子疑打流感疫苗後發生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陷入昏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交由接種救濟小組研判原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大部分研究都說此症與流感疫苗無關,但少數認為可能有非常微小相關,或感染導致。
    2020/10/26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