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磁力 結果共65筆

  • 魔王玩具 磁力「巴克球」誤吞有生命危險

    你注意到巴克球,小小的磁力球潛藏的危機嗎?強力磁珠益智玩具顏色鮮豔,可以做許多變化,卻被家長跟醫生視為「魔王玩具」,因為小小孩不小心吃下肚子,可能會造成腸道穿孔,甚至致命,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也發出重要警告,要求家長多加注意,全球5年內,已經有7例死亡,2400例誤吞掛急診。
    2023/12/10 20:40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2023/01/25 14:33
  • 2歲娃喊肚痛「以為小病」 送醫驚見22顆磁力珠

    許多小朋友會一時好奇,把拿到的東西吞下肚,結果常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最近澳洲雪梨有一名2歲男童,前陣子向母親表示自己肚子很痛,起初家長以為只是孩子吃壞肚子,但接連幾天狀況都沒改善,父母親才連忙帶著孩子檢查,結果發現腹中有22顆磁力珠,緊急動手術取出,目前孩子已逐漸康復中。
    2022/04/20 05:44
  • 死亡檢查!核磁共振機器吸來氧氣瓶 韓老翁遭活活夾斃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醫院經常用來檢視患者體內構造的精密醫學儀器,不過日前南韓卻因為核磁共振檢查發生一起憾事,有名患者在做核磁共振檢查時,因為儀器的強大磁場吸起一旁的氧氣瓶,使得金屬瓶飛入儀器,導致患者被氧氣瓶擊中且與機器夾住,最終死亡,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案例。
    2021/11/18 13:25
  • 賈永婕愛心餐喊停!1個半月送逾6千份 譚艾珍大玩「磁力手臂」哏

    藝人賈永婕送愛心餐給醫護一個月半以來,,過昨天(14)她在臉書宣布,因為要準備大女兒出國念書的事情,所以送到14日為止,下台一鞠躬,不過醫療物資則會持續配送。
    2021/07/15 12:41
  • 「沒打疫苗」 81歲老翁胸口吸附8公斤磁磚

    最近有許多人在打完疫苗後,拿湯匙吸附在手臂上!不過彰化有一名81歲的老先生搬來將近8公斤重的大磁磚,往胸前貼上去,一樣能吸附,他說自己還沒打疫苗,不過在30年前就發現身體能吸附各種東西!對此醫師說,這其實是皮膚的一種防滑機制,也跟皮脂腺分泌物有關!
    2021/07/14 13:23
  • 澳洲男竟連打4劑疫苗 美國CDC:打疫苗有磁力是謠言

    打完疫苗,手臂真的會產生磁力嗎?網路上現在掀起「磁吸挑戰」運動,很多人上傳影片,宣稱打完疫苗後,手臂可以吸湯匙、刀叉,不過美國疾管局CDC出面闢謠,說施打部位絕對不會產生磁力。有專家推估,有可能是注射後使用的膠帶,和人體少量油脂才產生吸力。
    2021/07/13 17:14
  • 打疫苗變萬磁王? 醫破解「莫德納手臂」:目前沒人成功

    全台莫德納疫苗陸續開打,只不過,近來接連出現「手臂吸滿餐具」的照片、影片,彷彿變身電影中「萬磁王」。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能夠測試人體是否具有磁力的方式。
    2021/07/12 18:34
  • 打疫苗產生磁力?醫笑揭「萬磁王」真相 具2條件就能吸

    近日國外接種完疫苗的民眾紛紛傳出疑似身體產生磁性的消息,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出現「莫德納手臂」的狀況,可以吸附鐵製餐具不落地,宛如成為現實版「萬磁王」,引發社會熱議。不過已有多位醫師都發聲駁斥,新冠疫苗不含金屬,重症科醫師黃軒也分析「2大因素」笑喊「那是假訊息!」
    2021/07/12 13:27
  • 莫德納手臂吸湯匙!男星媽「實測片」驚呆網 專家揭真相

    不只馬來西亞發生!台北汐止區一名婦人昨(11)日透露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手臂產生磁力吸附餐具,被網友戲稱為「萬磁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尚無法解釋此情況。而男歌手賴銘偉昨晚也曝光母親接種疫苗後手臂吸附鐵湯匙影片,掀起熱議。
    2021/07/12 09:54
  • 變身「萬磁王」? 台嬤打完莫德納「可吸湯匙」

    全世界都傳出有人打疫苗後,身體出現能吸附「鐵器」的案例,甚至在台灣也有一位阿嬤在打完莫德納出現這種情況。但國內外有不少專家反駁,除了疫苗本身不含金屬外,關鍵點可能出在「摩擦力」,拿滑石粉抹在手臂「磁力」就會消失,又或者是注射疫苗後引起局部發炎,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濃稠,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2021/07/11 23:39
  • 疫苗兩劑打完化身「萬磁王」 印翁全身吸滿金屬物

    全球受到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確診病例數累計1.76億例,死亡人數超過380萬,各國紛紛搶購疫苗施打。其中位於南亞的印度,目前確診病例數達2940萬是全球第二高,但印度一名71歲的老翁聲稱,他在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後,身體產生磁力可以吸金屬物,甚至還分享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2021/06/13 19:35
  • 創舉!日本研發:太空垃圾回收衛星

    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越來越多火箭殘骸、老舊人工衛星等「太空垃圾」繞著地球跑,清除太空垃圾變成重要課題。日本航太總署過去曾嘗試回收,卻以失敗告終。而日本一間新創企業致力成為太空清道夫,成功研發全球第一顆垃圾回收衛星,以磁力吸附太空垃圾,帶進大氣層燃燒。業者將在三月進行太空實測,希望還給太空乾淨的地球軌道,讓太空探索能永續發展。
    2021/02/22 19:54
  • 萬磁王?男童猛吞54顆磁力球 「腸破洞吐綠汁」險喪命

    一名熱愛科學的男孩,為了試驗磁鐵在人類是否會產生磁性,便決定拿自己身體做實驗,毫不猶豫吞下54顆磁鐵球,直到幾天見身體無反應,磁鐵球一直卡在體內,才驚覺事態不妙,急忙就醫求診把球全部取出,這才保住一性命。
    2021/02/09 21:25
  • 擦窗器磁力強 可一秒夾碎蟹鉗、雞爪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都忙著大掃除,但對於住在高樓的民眾,要清洗窗戶不是容易的事,因此擦窗神器,成為近來熱賣的商品,但這種靠強力磁力,來擦窗的工具如果使用不當,就可能造成嚴重危險,大陸消防隊做實驗發現,擦窗神器強大的磁力,竟可以把雞腳、螃蟹都一秒夾碎。
    2021/01/27 13:19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網紅玩具「巴克球」藏殺機 陸童誤吞險胃穿孔

    一款名為「巴克球」的磁力珠玩具,可以任意變換組合形狀,在台灣和大陸都備受歡迎,還一度登上大陸電商平台,紓壓玩具銷量第一的寶座。但這種巴克球,磁力大體積小,兩岸都發生多起,兒童誤吞造成胃穿孔、血液中毒案例。
    2020/08/28 20:00
  • 「夢遊」塞28顆磁力球 男一整天沒尿尿慌了!

    大陸西安近日發生一起事件,一名男子聲稱在睡夢中將磁力球塞進自己的尿道內,原以為可以取出,但過了一天始終無法將其排去,男子這下慌了,連忙跑去醫院求助醫生,最後花了10幾分鐘完成手術,才結束這場鬧劇。
    2019/11/01 12:34
  • 男童吞下磁力珠 肚內串成「手環」險喪命

    幼童在學齡前,對周遭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將其物品放入嘴裡,這時家長若一不注意,很有可能讓小朋友誤食,造成危險。大陸就有一名1歲男童因為腹痛、嘔吐就醫,一檢查才發現他竟然誤吞了10顆磁力珠,珠子還在肚內相互吸引形成一個「手環狀」,造成4處腸道穿孔,所幸經手術後已經順利取出。
    2019/07/18 16:04
  • 快訊/巴克球屢遭童誤吞 10月起列應檢驗玩具

    在台稱為巴克球、魔幻磁力珠的益智玩具,因磁力強大且體積小,已在國內外出現不少兒童,誤食導致腸道、胃壁穿孔案例,行政院消保處宣布,經濟部決定今年10月起,將巴克球列為應施檢玩具商品,未來商品須檢驗合格才能銷售。
    2019/03/12 11:05
  • 小牙刷大作用 咬合一起產生巨大電磁力

    在兩把牙刷的刷毛上擠上牙膏,再將刷頭接在一起,會產生很大的電磁力,甚至可以撐住體重超過百公斤的男性。
    2018/12/12 17:11
  • 6歲童腹部吸磁鐵還以為萬磁王 真相讓爸媽又氣又笑

    電影《X戰警》中萬磁王能自由操控磁力,難道台灣也出了小小萬磁王?一名6歲男童在玩益智遊戲時,意外被爸媽發現男童腹部竟能吸附住磁鐵,還以為男童有超能力,驚嚇之餘帶往醫院檢查,結果真相讓爸媽又氣又好笑。
    2018/09/05 22:27
  • 1歲女童吞18顆巴克球! 切除10cm小腸取出

    台中一名1歲女童因為腸病毒確診,照X光時卻發現,肚子裡怎麼有一個像手環的東西,開刀取出後,確認是一種具有磁力的小圓球,叫做巴克球!家人只知道,女童的堂哥曾帶巴克球回家裡玩,但沒人發現小女童把它塞進嘴裡,還吃了18顆巴克球,就在女童的小腸磁吸成環至少過了一個月,才被開刀取出!
    2018/07/12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