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硫磺 結果共144筆

  • 影音/「日本最新島嶼」誕生! 硫磺島外海直徑僅100公尺

    2024/01/06 12:58
  • 火環帶蠢動?菲律賓7.6強震 印尼火山爆發

    亞洲幾個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的國家,近期陸續傳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上週六(2號),菲律賓發生規模7.6強震,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單位對菲律賓與周邊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距離數千公里的日本,也因地形關係,對太平洋沿岸發布海嘯警報。而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也傳出火山爆發,多名登山客逃生不及喪生。日本則是在10月、11月時,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海域,觀測到海底火山噴發,熔岩凝聚成一座新的小島。
    2023/12/04 19:41
  •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2023/11/29 16:40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兩個禮拜前,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2023/11/09 15:44
  • 纜車遇雷擊停運!300多人「睡地板過夜」受困加拿大國家公園

    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一座受遊客歡迎的纜車7日傳出因雷擊而停駛,導致超過300人受困「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眾人只能在缺乏物資的情況下睡在地板過夜、直到隔日才疏散,事後也引發外界懷疑相關單位的應變措施不夠充分。
    2023/08/09 17:45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2023/06/25 15:43
  • 92歲克林伊斯威特將息影! 曾抱回4座小金人「告別作曝光」

    92歲奧斯卡得主克林斯伊斯威特(Clinton Eastwood)曾抱回4座小金人,他從1955年踏入影壇至今,已有68年的影壇資歷,即便年事已高,近年仍不斷推出新作品,可說是為電影奉獻一生。今(31)日,外媒爆出他將在執導下一部電影《二號陪審員》(暫譯)後,從此息影。
    2023/03/31 13:40
  • 硫磺味纏身!47歲男疑家族遺傳 竟是「侵襲性腦瘤」作祟

    怎麼臭臭的!一名47歲英國男子常感到頭暈,甚至時不時聞到硫磺味,就診後竟然發現腦袋長了一顆腫瘤,萬幸的是切除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3/02/15 16:45
  • 火燒車?北投路邊整排車「冒白煙」 民眾:汽車SPA

    北投區這樣的特色景象你看過嗎!有民眾發現路邊停的一排車,全部冒出白煙,一瞬間還以為是火燒車,不過當地民眾說,其實這是因為有溫泉流經下水道,溫度低才有水蒸氣飄出,但溫泉含有硫磺,容易對汽車造成鏽蝕,影響也大。
    2023/02/13 19:43
  • 泡溫泉「皮膚紅腫發癢」 民眾怨業者:沒SOP

    天冷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有人卻泡到皮膚發炎!去年底,台北一名女子跟朋友到北投泡湯,結果才泡幾分鐘,身體就出現不適反應,手臂、大腿還有腰紅腫癢,事後才知道是"硫磺泉皮膚炎",她控訴事發當下,業者沒有任何SOP,對此,業者則回應,事發當下有提供藥膏,也有建議顧客就醫。
    2023/02/01 18:09
  • 宜蘭龜山島「龜首」再崩塌!解說員目睹嚇:面積非常大

    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再傳「龜首」崩塌!7月中旬因為宜蘭連5次極淺層地震,導致龜山島出現大量土石崩落,現場黃土瀰漫;結果今(29)日當地賞鯨船解說員發現,龜山島「龜首」再次發生崩塌,面積非常大,不過因為龜首本來相對較脆弱,偶爾都會發生崩塌,屬於自然現象。
    2022/09/29 16:07
  • 三颱共舞!南瑪都恐轉中颱「大迴轉北上」全台變天時間曝

    颱風活躍期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4)日指出,原位於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颱風「南瑪都」,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形成「梅花、莫柏、南瑪都」三颱共舞局面。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南瑪都將大迴轉北上。
    2022/09/14 07:40
  •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2/08/22 08:25
  • 5號颱「桑達」生成! 將挾雨彈灌台灣

    原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28)日晚間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路徑將往西北轉彎往上海方向移動,最新路徑再度北修遠離台灣。儘管桑達對台灣不會直接影響,但移動過程中會把低壓帶推到台灣附近,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2022/07/28 21:50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硫磺島數千美軍陣亡 國旗緩緩升起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於1942年設立,被譽為是「新聞界的奧斯卡」,象徵新聞從業人員最高榮譽,共有138張扣人心弦的得獎照片,藉由觀覽這些歷史瞬間,能重新回味80年來的重大事件。當中包括著名的「硫磺島戰役」,當時有682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命於此,記者用快門見證美國國旗升起於折缽山,成為這場戰役中流傳最久的一幕,然而在照片裡,其中的3名美軍也在殘酷戰火下喪生。
    2022/07/04 07:04
  • 通緝犯賺外快賠大了!幫清運裝潢廢材 竟丟國家公園

    保七總隊員警日前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山員在巡查時,意外發現硫磺谷邊坡出現不明廢棄物,仔細一看發現,竟然還是裝潢後的垃圾、木板、矽酸鈣板等。警方調閱監視器,並透過垃圾堆中的看板,鎖定丟棄的服飾店,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協助清運的嫌犯,根本沒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還是名通緝犯。
    2022/02/24 15:27
  • 接觸2毒物腦病變罹帕金森?詹雅雯急發聲「這一點錯了」

    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時,首度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受漂白劑、硫磺2毒物殘留影響而發病。然而消息一出迅速掀起熱議,有毒理專家出面闢謠,昨(23)日詹雅雯緊急發聲明澄清指其中一點錯了。
    2022/02/24 08:42
  • 詹雅雯曝長期接觸「漂白劑」致腦病變 醫點名6毒物注意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首度在節目上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她說,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接觸漂白劑、硫磺,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才會導致帕金森氏症發病。
    2022/02/23 13:49
  • 詹雅雯爆「長期接觸2毒物」致腦病變 專家曬證據釋疑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幼為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和2種毒物接觸導致殘留,認為是致使腦部病變的原因。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發文釋疑,認為根本無需過度擔心。
    2022/02/23 10:31
  • 注意!醫曝泡錯湯恐引發皮膚炎:「2大族群」須當心

    冷冷的冬天,泡溫泉對許多人而言是一大享受,但若泡錯湯,小心溫泉皮膚炎找上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指出2種常見的溫泉皮膚炎,其中本身皮膚就較乾燥,或是正在發炎就可能引發 「硫磺泉皮膚炎」,另外,她也親授4招教大家如何預防,最後更提醒民眾,泡湯前,須審慎評估自己的皮膚狀況,才不會原本乘興而來,最後卻敗興而歸。
    2021/12/18 05:34
  • 熊本阿蘇火山再度噴發! 日海底火山形成新小島

    日本熊本縣阿蘇火山,今天上午再度噴發,濃煙直竄3500公尺高,日本緊急將火山警戒升到第三級。另外,日本硫磺島南端的海底火山,8月中噴發後,熔岩冷卻堆積,海面已經浮出一座新的小島。
    2021/10/20 17:46
  • 東奧才開幕!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東京

    今(2021)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中央氣象局今(23日)晚發布訊息,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8號(國際命名:Nepartak,中文譯名:尼伯特),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07/23 22:04
  • 快訊/今年第8號颱「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日本東京

    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間八點增強為輕度颱風,也是今年第八號颱風「尼伯特」,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目前預估路徑,直撲日本東京,是否會衝擊東奧賽事,還要持續觀察後續路徑。
    2021/07/23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