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研發人才 結果共18筆

  • 科技大廠開上百「研替」職缺搶才 博士學歷月薪7.4萬起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近日指出,113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的報名甄選將於明年1月中旬開始,屆時包含台全電機、英業達、慶良電子等多家科技大廠將釋出上百個研替職缺,以招募具有專業技術背景的研發人才。
    2023/12/06 10:00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轉投西醫懷抱?雙修系學生8成到西醫執業 高階研發人力不足

    台灣清冠一號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很大的幫助,也讓大眾對中醫的信任度大大的提升,不過以現在的四校五系來看,一年招生名額365名,但最後也不會全投入到中醫領域,而現在7000名的中醫師,其中有9成都在基層診所執業,在高階研發人才上,相對缺乏,有不少中醫師認為,未來基層人力也可能不夠,應該要在培育人才上做長期規劃。
    2022/12/14 22:55
  • 晃擺不穩的龍頭:電動機車維修產業如何保持平衡前行?

    此專題符合SDGs目標中的7永續能源、11永續城鄉、13氣候變遷對策。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國政府紛紛推動運具電動化目標,而我國也不例外,尤其「機車」首當其衝,然而隨著國內政策的不穩定—從「禁售燃油車」轉為「油電平權」,電動機車的銷售及產業情況隨之起伏不定,傳統車行從業人員或感到無所適從,或根本看不見電動車的發展潛力,而電動車產業卻持續缺少維修及研發人才。此專題從電動機車產業現況到技職教育體系、證照考核標準通盤檢討,找出普及電動車的方式。
    2022/10/02 15:57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foodpanda加碼投資6億 再徵百名軟體開發人才

    foodpanda宣布加碼投資新台幣6億元,用以擴編亞太數據科技支援中心,將全球foodpanda創新應用研發業務落腳台灣,同時徵聘百名軟體開發人才。
    2022/01/10 13:27
  • 台灣缺工問題大!製造業、營建業難找人 科技業釋出2萬6千職缺

    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看準市場發展的需求,宣布全球釋出2000個職缺,也是歷年來最大的招募人數,要延攬頂尖的研發人才,不只是轉職缺額、也大舉在校園徵才,但台灣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在科技業、製造業更是難找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科技業工程師職缺就有超過兩萬六千個,而要留住好人才,除了從教育制度上做改變,企業雇主也得釋出更誘人條件。
    2021/09/23 22:15
  • 中資公司2倍薪挖工程師 涉案4台人緩起訴

    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競爭地位,不過近來頻頻傳出,大陸公司假借僑外資名義,來台設立公司,找台灣人擔任負責人,實際上是以兩倍高薪挖角工程師,或是高科技的研發人才,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四名涉案人,不過全案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1/08/24 12:53
  • 「護國群山」擴廠水電不夠用 「五缺」成經濟發展破口?

    台灣面臨近一世紀來最嚴重乾旱,政府擔心,如果缺水、限水的情況遲遲無法紓解,恐怕會衝擊廠商投資意願,除此之外,由於台商近年回流投資大幅增加,對於土地、電力、水資源、基層勞工與研發人才的需求大增,尤其擴大投資的廠商,有不少都是用水及用電大戶,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五缺」問題勢必更加嚴重。
    2021/05/03 23:04
  • 聯發科拋人才需求 沈榮津:協助攬才留才育才

    看好5G應用將來為半導體帶來商機,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研發人才是最重要需求,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會透過目前推動的攬才、留才、育才機制滿足企業需求。
    2019/12/16 14:42
  • 理工博士生數量減少 不利產業技術研發

    政府推動5+2產業,需要許多科技研發人才,但是透過教育部的統計數字卻發現,台灣理工方面的碩、博士生人數卻急遽的下降,107學年科技領域碩、博生共9萬3千萬人,比99學年度少1萬6千人,降幅約15%。最主要的原因是,理工科的碩士生,畢業後,就能找到薪資待遇較佳的工作,因此對於繼續深造的意願大幅降低。
    2019/07/31 23:12
  • 大規模徵才!Google釋台職缺 年薪200萬元起

    Google近期在官網釋出的台灣職缺多達70幾個,堪稱徵才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工程師、軟體、硬體研發人才,專家分析,主要以AI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是徵才趨勢,最好有研發專案的經驗,一旦應徵上,年薪至少200萬元。
    2018/01/20 12:37
  • 330億打包hTC半數人才 谷歌拚軟硬整合

    這次Google買下宏達電旗下手機研發部門半數人才,國內外的分析師認為,宏達電的研發人才算是世界級水準,這次的交易案對Google來說,買進2000個頂尖研發人力是最大利多。
    2017/09/21 17:35
  • 群創三向徵才  研發人才逾半

    群創光電今天舉行「群創三向人才招募記者會」,發出全球菁英徵召令,廣徵3大類別、8大工程師菁英,其中研發占一半以上。
    2017/07/28 14:52
  • 中科商圈引進大數據 商用WiFi行銷利器

    「大數據」聽起來很遙遠,但其實應用無所不在,國內新創團隊與中科園區周邊的主要商圈合作,今年開始引進大數據分析系統,只要顧客透過WiFi上網、加入會員,店家就能分析消費習慣,再投放廣告帶動商圈業績;另外民眾習慣滑手機、滑平板,現在連運動器材的操作平台也能用「滑」的,台灣研發人才設計出簡單好用的人機介面,外銷全球15國,展現MIT的創新實力。
    2016/12/26 22:53
  • 中科商圈引進大數據 商用WiFi行銷利器

    「大數據」聽起來很遙遠,但其實應用無所不在。國內新創團隊與中科園區周邊的主要商圈合作,今年開始引進大數據分析系統,只要顧客透過WiFi上網、加入會員,店家就能分析消費習慣,再投放廣告,帶動商圈業績。另外民眾習慣滑手機、滑平板,現在連運動器材的操作平台也能用「滑」的,台灣研發人才設計出簡單好用的人機介面,外銷全球15國,展現MIT的創新實力。
    2016/12/19 23:27
  • 「騙管收」中科博士遭詐5326萬 賠積蓄

    前中科院一名從事研發博士,遭詐騙5300多萬!這名66歲,住在台北市的黃博士,是國內尖端武器研發人才,今年2月剛退休不久,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說他的健保卡被不法集團洗錢,要他領現金管收,黃姓男子先是領了192萬,交給對方,事後又陸續接到自稱是檢調人員的電話,男子前後2個月內,分別到7間銀行領錢,事後才發現,畢生積蓄全被騙光。
    2014/04/23 12:34
  • 【中國進行式】讓三星緊追! 「螢幕大王」打拚故事

    AOC艾德蒙這個品牌,五年級生可能有點印象,它背後的公司就是冠捷科技,20世紀80年代初期,從台灣起家,專做電腦顯示器,1990年,生產線搬到大陸,但是研發人才90%都在台灣,現在全世界10台顯示器中,有3.5台出自冠捷科技,成為全球最大顯示器製造商,年營業額130億美元,相當於4000億台幣;但是全球競爭也很激烈,韓國三星因為有政府傾全力相助,緊追在後,冠捷2004年,收購荷蘭飛利浦顯示器部門,提升品牌能見度,增加營收,但要成為世界「螢幕大王」,品質依舊是最重要的一環,帶您看冠捷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在世界最惡劣的環境下,都能「生存」。
    2012/06/25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