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研發中心 結果共145筆

  • 尷尬!賴清德視察無人機國家隊 零件竟出現「MADE IN CHINA」

    政府為了拚國防自主,正傾盡全力發展無人機國家隊,準總統賴清德今(22)日來到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然而會場中有一台無人機,被在場眼尖媒體發現所使用的動力馬達是「MADE IN CHINA」,也讓外界產生了疑問。對此,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趕緊澄清,展覽的無人機是目前與英國及土耳其兩國合作的「豺狼無人機」由於該無人機在土耳其仍屬於發展階段,因此使用到部分的中國零件。
    2024/03/22 15:05
  • 台積電二奈米帶動住居需求爆量!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成竹科人新歡

    TVBS特派記者 鄭惠心: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重鎮,而竹科就如同台灣的矽谷,聚集了許多高科技的產業和人才,也帶動了新竹的經濟和人口發展。
    2024/03/20 11:00
  • 無人機之神!4秒可達300km/h 最速無人機加速比F1快2倍

    紅牛車隊已經連續兩年,拿下F1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和車手的雙料冠軍。新的賽季,紅牛不只要挑戰F1的三連霸,他們還攜手新創企業「荷蘭無人機之神」,打造全球最快的無人攝影機,這架攝影機,加速甚至比F1賽車快兩倍,可以在4秒內加速到時速300公里,未來或許有機會提供F1轉播,全新視覺體驗。
    2024/02/29 15:41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以哈戰爭衝擊中東矽谷 全球半導體受影響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爆發,雙方經濟大受打擊,而在以色列蓬勃發展的高科技產業也無法倖免,各界關心全球半導體廠是否受到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以哈衝突爆發讓本來就詭譎難測的全世界經濟狀況又添上一筆,以色列近幾年的科技發展讓它被稱作中東地區的矽谷,因為美國有很多的科技大廠都把研發中心設在以色列或矽谷,而現階段在以色列的跨國企業就高達500多家,跟半導體有關的則有200多家,幾乎每一家大型科技企業的研發中心都在這,甚至有人說,有關晶片設計的人才8%都集中在以色列地區。」
    2023/10/16 16:37
  • 高通驚傳大裁員 台灣遣散費N+3、上海最高N+7

    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1日在兩岸社群平台被爆料,稱該公司將進行一定規模裁員,其中上海的研發中心裁員幅度達20%,台灣分公司也將有10%裁員。只不過,真正引起微博熱議的點,卻是高通給出的遣散費標準,綜合陸媒報導,上海正式員工將享有「N+4」,也就是年資外加4個月薪資;如果是合約制員工,最高上看「N+7」、年資外加7個月月薪補償。至於在台灣分公司部份,PTT與社群上也有網友爆料,稱收到通知是「N+3」,略低於上海的補償方案。
    2023/09/21 15:12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強調「根留台灣」

    台積電(TSMC)全球研發中心28日盛大啟用,場面熱鬧非凡。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等高層齊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全球研發中心的開放不僅讓員工感受到自豪,也展現了台積電在自主研發上的強大實力。
    2023/07/28 23:18
  • 張忠謀重返台積電 員工嗨喊:爺爺我愛你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大樓啟用典禮,張忠謀致詞時重複三次,不要走上英國海軍的路,提醒台積電不要因新大樓成立而沒落,在離場前,張忠謀向大家揮手時,有員工高喊,爺爺我愛你,引起現場歡呼,響起熱烈掌聲。
    2023/07/28 18:05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專家:台灣是先進製程重鎮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在竹科舉行啟用典禮,半導體專家分析,這代表台積電仍以台灣作為研發、先進製程和封裝的生產重鎮,台灣對台積電營運扮演重要角色,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可持續支援台積電朝向更先進製程技術邁進。
    2023/07/28 14:22
  • 台積電堅持技術自主成兵家必爭之地 張忠謀揭致勝關鍵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出席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他向台積電研發及製造團隊致上敬意,並重提「科技企業必須技術自主」及「研發與製造要緊密合作」兩個觀念。
    2023/07/28 14:20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王美花:去台化言論可休矣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舉辦啟用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的先進技術和主要產能皆留在台灣,是台灣半導體發展的里程碑,「過往去台化的言論可以休矣」,台灣半導體產業將持續壯大,布局全球。
    2023/07/28 14:14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魏哲家:展現根留台灣決心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啟用,總裁魏哲家表示,研發中心啟用是要向台灣人民展現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
    2023/07/28 12:52
  • 羨慕!鴻海員工生孩「每胎領130萬」 高雄首波徵才開跑

    鴻海今(30)日宣布,高雄徵才開跑,繼4月9日和高雄市政府簽署智慧城市投資意向書,便著手籌辦人才招募,集團徵才網站也特別設立「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專區,鎖定AI、Web3.0、電動車、數位健康等領域。員工福利除了分紅、績效獎金外,還有育兒津貼每胎最高130.5萬元,職缺將陸續公布在網站上。
    2023/06/30 17:15
  • 狂秀科技肌肉! 電腦展「AI、虛擬、電競」齊發

    台北國際電腦展,在今天(30日)正式登場,不只是疫後最大規模,這次有多達26國家以及1000家廠商參與,一共吸引3萬買主前來,各家大廠也帶來新產品比拼,另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帶來的AI熱潮,經濟部說明,輝達在台灣投資AI研發,總經費243億,經濟部補助67億,要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聘請1000名員工。
    2023/05/30 15:24
  • 竹北房價飆!竹科寶山特區含金量之冠 竹科人購屋新熱區

    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幕的台積電竹科寶山2奈米研發中心,將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最居規模的首座研發大樓,外媒彭博社報導,台積電將持續主宰未來五年的市佔與獲利。
    2023/05/26 10:00
  •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 參訪航空城公司進行國際交流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率領一行16國共22位學員,為學習數位科技之轉型工具及創新商業模式應用,特地於4月19日參訪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了解智慧城市5G應用現況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智慧運籌管理平台」,本次參訪由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親自接待。
    2023/04/24 12:58
  •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記者 鄭惠心 ​​​​​​​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 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 也蓄勢待發 第一期研發中心 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 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 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 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竹科管理局更估計 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 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 5000億元的產值 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2023/04/14 10:00
  • 永續綠色商機! 手搖杯、電動機車殼也能成為文創商品

    環保永續循環概念興起,我們每天喝牛奶罐、手搖杯,產生大量的塑膠廢棄物,不過現在這些都可以回收再製成文具用品、包包、或是文創商品,而這家環保回收業者,成立綠色研發中心將近22年,不僅將塑膠容器再製,如今還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將機車殼回收再做成文具,未來更計畫將回收的塑膠車殼應用在車體上使用,讓資源永續循環。
    2023/01/26 22:58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 4種國產無人機飛山越嶺物流運送 交通部展成果

    交通部今天在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飛山越嶺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展示台灣業者自製4種能克服險阻順利飛越山嶺、進行物流運送的大型無人機。
    2022/12/12 21:45
  • 都易燃物!內湖汽修廠+家居中心失火 濃煙瀰漫幸未釀傷

    今(31)日上午7時許,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巷弄內的一處鐵皮建築發生火警,起火建築一半是汽車修理廠,另一半是家具用品研發中心,2間內部都是易燃物品,冒出大量濃煙。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緊急破門灑水灌救,幸好火勢大約1個多小時就控制,並於上午9時6分撲滅,沒有人員因此傷亡。
    2022/10/31 09:51
  • 提「亞洲新矽谷」 張善政:跟國際城市競爭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提出「亞洲新矽谷」概念,包含5大面向,並著重工作收入,指的是以航空城為核心,打造科技產業廊帶,不過現任市長鄭文燦也曾提亞洲矽谷概念,是以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做主軸,重點較為聚集,張善政則說自己是以整個廊帶為重點,範圍更廣闊。
    2022/10/20 15:11
  • 北極星藥業報捷!肺間皮癌三期試驗解盲成功 盼明年送件

    北極星藥業-KY研發中治療肺間皮癌新藥ADI-PEG 20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今天解盲成功。北極星董事長陳鴻文表示,預計明年初送件申請藥證,有機會下半年取證。
    2022/09/21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