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眷村文化 結果共41筆

  • 《趣桃Chill嗨嗨》節目探索眷村文化 為桃園眷村文化節揭開面紗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已於10/7熱鬧登場,以「眷湧.雋永」為主題,帶領遊客進入桃園眷村的精彩世界。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特別前往憲光二村和馬祖新村,為觀眾揭開眷村文化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感受眷村風情的魅力。
    2023/10/09 10:00
  • 國慶連假前進新北眷村文化節 市集、復古舞會任你玩

    雙十國慶連假還不知道去哪?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盛大展開,選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以「轉生遇眷你」為主題,串聯社造成果展辦理,不只有假日市集、主題講座以及復古舞會,10月10號當天還有露天電影院,新北市府邀請民眾來三重走走,連假也不用怕塞車。
    2023/10/07 12:09
  • 回家的感覺!新舊融合空軍 三重一村開幕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經市府修復後,部分OT委外經營,部分由文化局自營,23日正式開幕。除了會有排隊美食名店進駐,還有民宿、青旅、展覽以及手作體驗課程等,還會和知名藝術家共同策展,呈現新世代的眷村人情味。
    2023/09/24 11:33
  • 就是要浮誇!勝利星村「站立的」哈蜜瓜鬆餅 每日限量

    保留眷村文化的屏東勝利星村,不少文藝氣息的店家,今天要介紹一間餐點,下午茶的鬆餅走浮誇路線,人氣品項「哈蜜瓜鬆餅」,新鮮果肉挖成一小球一小球,鬆餅是立體形狀,搭配鮮奶油拉花,成品就像新娘捧花,想要品嚐,必須提前一周預訂。
    2023/03/31 17:28
  • 北北基桃齊聚眷遊嘉年華 延續眷村文化

    今年眷村文化由新北市召集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聯手舉辦「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今天(1日)空軍三重一村共同推廣眷村文化,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感謝過去保衛家園的眷村人員,未來也要持續推廣眷村文化。
    2022/10/01 21:51
  • 柯侯同台「裝帥」 穿飛行外套熱到狂飆汗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大熱天兩個人穿著長袖飛行外套,熱到狂飆汗,但兩人除了市政行程,也都有不少輔選活動,被視為藍營領頭羊的侯友宜還要到台北助選。
    2022/10/01 14:33
  • 跟蔣萬安搶深藍? 黃珊珊:我在眷村長大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受邀參加榮民與眷村文化論壇,是要搶深藍票嗎,因為蔣萬安曾被指切割深藍,加上成功國宅里長一度傳出可能倒向黃珊珊,引發鐵桿藍鬆動,黃珊珊強調自己生長在眷村,理所當然要保存眷村文化,撇清選舉。
    2022/09/12 19:37
  • 新北眷村文化節開跑 三重一村活化新眷時代

    中秋節這一天,也同時展開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剛好碰到空軍三重一村重新修復,一同慶祝活化成功,由於北市大稻埕是早期經濟重鎮,又離三重很近,新北市未來規劃,要透過交通連結兩市發展,讓更多人看到眷村文化。
    2022/09/10 21:53
  • 特色工藝超吸睛!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織出心力量」

    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2022很不一樣,展出台灣原住民編織及世界少數民族特色編織吸睛,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米羅室內樂團是由清水眷村原住戶眷二、眷三代成員所組成,致力於藝術創作與音樂推廣,自110年起進駐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透過眷村導覽、工藝技術、藝術推廣和影像紀錄等,讓大眾深度認識園區人文歷史,進一步活絡眷村。本次展覽與「弦外織音藝術工作室」共同合作,由文化局提供清眷48&50號主題展間舉辦編織工藝研習成果展,傳承清水眷村原眷戶編織技藝與活絡在地社區。
    2022/02/27 08:53
  • 走進光陰的故事!左營老眷村重建 開放「穿軍服」拍照

    高雄左營老眷村改建成海軍文創園區,保留早期日式建築,除了將眷村文化保存,還把過去美軍俱樂部的酒吧、餐館布置成展覽,開放讓民眾參觀,甚至把中山堂電影院,老戲院內的椅子,原汁原味搬進展覽,另外園區內還能免費體驗穿「海軍制服」拍照。
    2022/01/30 12:29
  • 文化之旅!「四大首長」線上合體 禮物傳情

    想來趟文化之旅,現在也能線上體驗!北北基桃四縣市首長今天(4)線上合體,紛紛把具有眷村文化代表性的物品,裝到麵粉袋,玩起線上禮物傳情。原來這是他們同框推廣眷村文化節,而為了防範疫情,多數活動改成線上舉辦,而且民眾只要線上回答眷村知識,就可以集章,抽到市長們準備的限量禮物。
    2021/10/07 17:33
  • 眷村文化節20週年慶 「北北基桃」首度串聯

    桃園龍崗米干節剛落幕,「眷村文化節」接力登場!今年桃園眷村文化節,邁入第20週年,更首度串聯北北基桃,共同推廣眷村文化。活動從9號起,一連10天,在桃園眷村鐵三角,熱鬧登場。除了泰緬、雲南美食,還有精彩的表演和展覽等。
    2020/10/06 21:16
  • 北北基桃4市長同台 避談2024總統選舉話題

    桃園眷村文化節9至18日登場,北北基桃4市長今天合體出席記者會,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北北桃3市長難得同台,媒體詢問對彼此的看法,鄭文燦與侯友宜避而不談,柯文哲則拒答。
    2020/10/06 15:01
  • 被虧2024總統人選 柯燦侯低調「別問啦」

    北北基桃四位首長同台,宣傳眷村文化節,大家都說要包容跟共融,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台時直接說,鄭文燦、柯文哲、侯友宜都是2024的總統熱門人選,但是三人被問到選總統時,都直接避談。
    2020/10/06 14:48
  • 磅礡雲南火神舞 龍岡米干節邀使節欣賞

    桃園連續10年舉辦龍岡米干節,除了滇緬風情的表演,異國料理美食,和潑水祈福,今年還以氣勢磅礡的雲南火神舞,作為謝幕表演,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外國駐台使節和代表前來觀賞。
    2020/09/27 23:39
  • 空軍三重一村濃濃眷村味 穿越時空打卡熱點

    空軍三重一村保存特有眷村文化,穿越時空且有濃濃昔日風情。走過村子,可試想一家炒菜,鍋鏟聲、香味傳遍各家的「一家炒菜萬家香」氛圍,現在新北市府努力營造下成打卡熱點。
    2020/01/26 14:41
  • 新竹市眷村文化節 22(日)東大飛行公園懷舊登場

    2019新竹市眷村文化節即將於這個週日(22日)在東大飛行公園舉行,活動以「眷村裡的青春~述說眷村的青春故事」為主題,這一場耶誕前夕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前登場的眷村青春盛宴,可以偶見穿梭著當年打扮的青春男女,有復刻當年的舞蹈、首次登場的新竹榮民雕像行動劇,及深入探究的眷味達人講堂、傳承與創新並存的眷村風味市集,還有一場記錄新竹眷村笑與淚的特展,絕對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觀賞。
    2019/12/21 09:00
  • 新北眷村文化節十周年 群星會慶團圓

    適逢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十周年,新北市文化局舉辦開飯辦桌活動,近500位不同世代民眾共襄盛舉,享用美食之外,更一起聆聽經典老歌。
    2019/10/13 19:37
  • 高雄眷村菜PK賽 15家店各推私房菜

    高雄是全台唯一擁有陸海空的軍方,因此眷村文化各有特色,高雄觀光局推廣美食,舉辦眷村美食評鑑大賽,37家業者分成三大類,公布特優店家,包括嫩豆腐切成絲狀的「文思豆腐」羹湯,以及傳承三代的香豬捲,從肉類到麵食點心都有,突顯高雄在地眷村菜,不只傳承過去手藝也有改良推新口味。
    2019/04/11 15:12
  • 席開百桌!鳳山新眷村除夕圍爐 千人大團圓

    闔家圍爐團圓是除夕的重頭戲,高雄市鳳山新眷村今天(4日)有百桌千人圍爐活動,不僅眷村居民一起吃好料,共享團圓大餐,還有祭祖,里長鄒家駿說,這是傳承眷村文化的核心價值。
    2019/02/04 20:32
  • 搶深藍票 柯允諾挺連「切腹」里長救眷村

    選戰倒數,已經停辦兩年的北市眷村文化節,台北市長柯文哲答應要復辦,再被解讀是向深藍選民示好。這起因是12位里長連署要求,當中還包括國民黨籍的自強里長李台華,他曾揚言「連勝文敗選就切腹」。外界就好奇,柯文哲回應連署,答應復辦眷村節,會不會吸引藍營里長倒戈。
    2018/11/08 19:56
  • 柯文哲聲援婦聯會 他們批:灌藍軍迷湯呷賽剛好

    隨著11月24日九合一選戰腳步逼近,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賣力拉票,昨(27日)晚他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時,替385億元資產恐遭黨產會充公的婦聯會說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異口同聲砲轟柯P。
    2018/10/28 12:45
  • 挺婦聯會槓黨產會 柯P:現在好好的管過去幹什麼

    選戰逼近,柯文哲近期賣力走訪各地拉票,昨(27日)傍晚,他到北投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過程中談到執政黨處理轉型正義,直言應當是先解決問題、預防再發生,最後才追究責任,如果一開始就追究責任那會搞不完,也替婦聯會說話:「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你(黨產會)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起現場一片歡呼。
    2018/10/28 08:35
  • 澎篤行文化園區 推眷村年貨大街

    農曆春節將屆,澎湖馬公篤行十村文化園區,2月10日至11日推出「新春年貨大街」,年貨應有盡有,這是老舊眷村百年來首次推出年貨大街。
    2018/01/23 15:55
  • 閱讀新基地! 台中清水「海灣繪本館」開幕

    台中清水的眷村文化園區最近多了一處閱讀基地,集結本土「繪本創作者」的書籍,打造「海灣繪本館」,裏頭不只有各種繪本還有四大主題故事屋,增加和讀者的互動。
    2017/12/30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