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真普選 結果共77筆

  • 港警腰斬集會爆衝突 港府:外國於香港「無角色」

    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人繼續爭民主,民間團體發起「民主政改,天下制裁」集會,希望讓國際注意並呼籲各國制裁港府。主辦單位估計至少十五萬人參加,因此呼籲大家停留一下子就離開,讓後面的人進到遮打花園現場,但港警突然宣稱「主辦方無法控制秩序」,要求集會解散,在現場宣布這項命令的便衣警察,也拒絕出示委任證,終於激怒民眾引來圍毆,港警就以此為理由,再度展開催淚彈驅散與逮捕行動。事後活動發起人遭逮捕,港府宣稱「外國在香港政制事宜上毫無角色」,港警則改口宣稱 : 是因民眾先打警察才收回集會。
    2020/01/20 20:01
  • 大選結果鼓舞 港議員: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日前剛剛出爐的台灣大選結果,讓香港民主派人士感到振奮,他們說,接下來要高喊「今日台灣、明日香港」,與此同時,昨天在香港街頭,又有不少黑衣人手持「香港獨立」旗幟,要港府落實特首「真普選」。
    2020/01/13 13:50
  • 「揮英美國旗、喊獨立」 黑衣人促港府「真普選」

    台灣選舉才剛結束,但在香港的政治情勢還是相當緊張,有白衣人在元朗街頭,抗議「元朗721襲擊事件」是黑衣人有心操作。同一天另個場合,則集結不少黑衣人手持「香港獨立」旗幟,要港府落實真普選,同時特首選舉,也要實行如台灣的全民普選。
    2020/01/12 23:45
  • 澳門主權轉移20週年 澳港比一比

    澳門主權轉移20週年將至,另一端的香港反送中則尚未落幕。兩地歷史記憶雷同,但面對「一國兩制」,反應卻大不相同。香港人仍在爭取真普選,而澳門則被中國視為成功案例。
    2019/12/17 12:02
  • 勇武派越抓越勇 港議員:止暴制亂激化反送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港府強硬處理「反送中」抗爭適得其反,唯有把握時機回應「五大訴求」,才能修補社會撕裂。這場運動的結局,將影響爭取「真普選」的道路。
    2019/11/22 12:47
  • 李嘉誠二發勸世文 親口籲港府「網開一面」

    長達三個月的街頭抗爭,香港首富李嘉誠再次談論香港局勢。呼籲香港年輕人以大局為重,也直白的提醒港府,對於未來的主人翁能夠網開一面。雙方都為彼此多想一點,就能大事化小。這是繼上個月中,李嘉誠掏腰包刊登全版廣告之後,等於二度喊話,希望港府讓步。李嘉誠語重心長的話,今天特首林鄭月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道,兩三個月來,都有人在公開發言,他不評論,但堅持,對於示威事件中的暴力行徑,一定追究到底。
    2019/09/10 19:58
  • 從反送中到真普選 港人籲美通過《港人權民主法》

    香港的街頭抗爭進入第14周,剛過去的周六日,是特首林鄭月娥親口說出「撤回」逃犯條例之後的第一個周末。但是,街頭並沒有因為獲得了「撤回」兩個字就平息。許多個人潮較為密集的地鐵站,遭到示威者破壞,中環站的出入口甚至被縱火。這已經是港鐵開通40年來,最嚴重的設施毀損。而示威民眾的訴求,也從最早先的反送中,到抗議警方濫權,現在多了爭取真普選。美國兩大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議員,六月份的時候提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對於打壓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士,都可能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絶入境。這被香港人視為浮木,可望美國的施壓能對北京造成壓力。
    2019/09/09 19:54
  • 路透爆「想請辭」錄音 林鄭認:壓力重但從未提辭

    外國媒體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錄音檔,內容是上個禮拜,香港特首會見商界代表時的談話。林鄭月娥親口透露,如果自己有選擇,第一時間就會請辭。這段私人場合的談話被公開之後,她今天親自開記者會解釋,那是在私人場合述說心路歷程,整場記者會至少強調了三次,她從沒向北京中央提出請辭。
    2019/09/03 19:56
  • 特首林鄭邀「閉門會」 港學生會給閉門羹

    香港反送中群眾,要求撤回惡法,卻一直得不到港府回應,到現在一共有4人,不惜留下遺書死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當天,承諾會和各界溝通對話,首先找上香港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希望舉行「閉門會談」,結果吃了閉門羹。
    2019/07/05 22:08
  • 秋後算帳!時隔5年宣判「佔中」九子全有罪

    2014年的9月28日凌晨,香港發起「佔領中環」運動,這是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民主活動,歷經79天才落幕。這起事件在四年後(2018)被提起公訴,今天早上宣布判決結果,「佔中」三位發起人,加上前任、現任議員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前學生會會長,總共9個人,分別被依串謀、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判定罪名成立,而且最高刑期可達7年。法官在今天下午二時半,開庭聽取求情,一旦發布裁決執行令,九個人最快將在今晚就會被羈押。
    2019/04/09 20:02
  • 雨傘革命4年後更不民主 香港查禁「港獨黨」

    4年前,香港爆發了佔領中環的雨傘革命,4年過後,要求落實真普選,不僅沒有實現,還面臨更大挑戰,因為日前港府宣布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這也是香港回歸後,首次有政黨遭到查禁,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的香港眾志黨,傳出被視為下一個整肅目標。
    2018/09/28 23:24
  • 港雨傘運動3周年 撐傘靜默重現「催淚彈」

    香港雨傘運動3周年,30個民間團體號召,在金鐘舉行集會,回顧當年79天的佔領行動,在下午5點58分撐傘靜默3分鐘,接著再以煙霧效果,重演3年前,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民眾一幕,呼籲莫忘雨傘運動,繼續爭取真普選,活動現場預估有500人參與。
    2017/09/28 19:27
  • 香港主權移交20年 習近平親訪致賀

    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9年再度到訪,港府不敢大意,動員1萬4千名警力,只要習近平到訪之處都會封路,禮賓府外還出動警犬,搜索可疑物品,從高空到地面,維安滴水不漏,習近平先檢視西九文化區,並校閱駐港解放軍,並在灣仔下榻飯店,接見即將卸任的特首梁振英,並會見港府官員,夫人彭麗媛則與他兵分二路,探訪幼稚園小朋友,展現親民一面。中央大動作慶祝,卻無法壓抑民間抗議聲浪抗議人士佔領金紫荊廣場掛上「釋放劉曉波」,訴求「真普選」等標語,關於是否釋放劉曉波的敏感話題,習近平也選擇冷處裡,不做任何回應。
    2017/06/30 18:57
  • 民運人士佔據金紫荊廣場 港警強制驅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29日)就要到香港訪問,數十名民運人士今天發動突襲,占據灣仔金紫荊廣場,提出真普選等訴求,香港警方晚間動員優勢警力,展開強制驅離,以涉嫌公眾防擾罪,逮捕黃之鋒、羅冠聰在內共26人!
    2017/06/28 23:32
  • 777票選特首 香港「小圈子」選舉場外抗議

    香港特首選舉,原本民調落後的林鄭月娥,卻是在所謂「小圈子」選舉中,以絕對多數當選,不但在開票現場,就有反對派人士高呼口號抗議,場外雙方人馬舉著不同顏色的旗幟,相互對峙,下午選舉結束後,更有人到香港中聯辦門口示威抗議。
    2017/03/26 17:59
  • 萬人集氣、遊行訴求! 港特首選舉「現台味」

    香港特首選舉雖然沒有像先前香港民眾所期待,實現一人一票的真普選,但是選舉過程,各候選人上掃街尋求支持、舉辦晚會,甚至把戰火延燒到社交媒體的一系列操作,儼然有點台灣打選戰的味道。
    2017/03/26 11:31
  • FOCUS /香港反釋法大遊行 迎接2017年第一天

    今年香港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元旦遊行,將近有1萬人走上街頭,這比當初提出申請時估計的5萬人還要少,主辦單位認為,應該是受到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的影響,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由於去年立法會議員選舉,在宣誓就職時舉黃傘進議場的或是在誓詞當中添加了「我要真普選」等字詞的,都被港府提交司法覆核,重新審查這些議員是否應該被撤銷議員資格,因此這次遊行就包括了要求港府撤回對議員的告訴。
    2017/01/02 19:13
  • 香港萬人元旦遊行 反釋法促撤議員覆核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昨天發起元旦遊行,近萬人上街,反對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4名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以及爭取「真普選」,針對遊行,港府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認為法院同樣裁定,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
    2017/01/02 12:52
  • FOCUS/黃傘世代進立法會 宣誓就職加料演出

    香港9月選舉,70位新當選的立法議員走馬上任,本土派加上泛民派,在就職宣誓的講台上,展開與北京的對峙,有人撐起黃傘登台宣誓,有人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多加了雨傘運動口號,「我要真普選」5個字,更有2位從雨傘運動起家的新科議員,把寫著「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帶到宣誓講台上公開展示,但這3位議員最後都被判定未完成宣誓,不得參與會議也不可以表決。
    2016/10/13 20:28
  • 誓詞加入反中立場 港議員宣誓被判無效

    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的議員昨天宣誓就任,不少新當選的泛民主派議員在宣讀誓詞時紛紛自行加料。包括在台上高喊支持真普選,反對中國,甚至還出現疑似用「支那」稱呼中國。因此有3位新科議員的宣誓被判定無效,引發泛民主派強烈抗議。
    2016/10/13 08:55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 關鍵民意檢驗! 「非建制派」獲關鍵否決權

    昨天(4日)香港舉行立法會的改選,投票率創下97回歸大陸以來的紀錄,這是自2014年爆發爭取特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後最大的選舉,選舉結果出爐,其中包括泛民和本土派的非建制陣營,守住表決門檻,也就是保有政改等重大方案的關鍵否決權。
    2016/09/05 18:41
  • 投到半夜2點! 港立法會改選結果今出爐

    昨天(4日)香港舉行立法會的改選,這是自2014年爆發爭取特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後最大的選舉,投票人數破紀錄,創下97年回歸中國大陸以來最高;目前選舉結果,非建制派再分區選舉中,成功守住了表決門檻,未來可以持續在議場中,跟親北京的建制派抗衡,其中新崛起的香港本土自決派,贏得6席。
    2016/09/05 13:52
  • 整肅青年?港佔中領袖定罪 陸民運人士抱屈

    為爭取「真普選」,香港學生團體在2014年9月26日啟動罷課,當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號召集會人士衝入政府用地,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也順勢揭開長達79日的香港「和平佔中」。參與其中的3名領袖,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等罪,相隔22個月,本月21日遭香港法院裁定有罪,8月15日將量刑宣判。
    2016/07/22 14:41
  • 香港七一大遊行 11萬人上街捍衛民主

    昨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19週年,延續往年慣例發起遊行,主辦方宣稱至少11萬人上街頭要求真普選,表達對現任特首梁振英的不滿,而原定出席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臨時缺席。同一天也是中國共產黨95周年建黨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兩岸關係時,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勢力。
    2016/07/02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