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56筆

  • 4月電價漲免驚!政府祭「2大好康補助」 有錢領還能省電費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產業、民生用電都躲不過,平均漲幅約11%,而住宅每月用電700度以下調漲3至5%,漲價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擔心荷包大失血,還有的人想汰換舊家具節省電費,其實,經濟部去年起就推動節能家電相關補助,不僅有補貼可以領,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1天前
  • 半夜烤麵包省電 「時間電價年省4萬」挨轟

    從4月開始調漲電價,引起店家反彈,恐怕反應在售價上,而經濟部臉書小編,點名像是烘焙坊這種用電量大的店家,建議採取「時間電價」一年省4萬,民眾罵翻「是要半夜烤麵包嗎?」,不過27日經濟部次政曾文生表示,業者可以避開下午四點至晚間10點尖峰時段。
    1天前
  •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2024/03/26 23:04
  • 「誰半夜烤麵包?」 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反被網轟爆

    電價確定在4月開始調漲,根據用電狀況級距進行不同程度調漲,平均漲幅是11%,不過自從調漲確定消息公布後,經濟部就在臉書用途卡宣導「時間電價」制度,可月省一萬七。不過貼文一出就被網友反酸,「我建議所有麵包店都在00:00~06:00烤麵包」、「怎麼不建議一半人改半夜上班不是更省電嗎?」。
    2024/03/26 14:13
  • 省電方法快收藏!從燈泡、冷氣到冰箱,6大省電模式一次看

    四月開始電價全面上漲,哪些省電妙招可以幫忙省荷包?根據經濟部能源署的資料,其實冷氣、除溼機、洗衣機等,都是吃電怪獸,本文蒐羅所有家電省電方法,帶您掌握省電方法、開源節流。
    2024/03/25 13:26
  • 經部試算店家用電700度以下 每日多2元

    這次電價漲,餐飲業和民眾都很有感,經濟部PO出店家和住宅用電試算表,700度以下用電的店家,每天多2塊,2-4人的小家庭,平均一天多0.4塊,不過有小吃店家認為算得太保守,實際上一個月會多出500~600塊,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汰舊換新,能省電40%。
    2024/03/22 23:27
  • 省電作戰!冷氣窗型換變頻 民眾:夏季電少4千

    台電將漲四月電價,接下來夏季電費又將來臨,不少家戶已經開始省電大作戰。像是把舊型家電,換成比較省電的機型,或是養成拔插頭習慣等。專家說,有濾網的家電要常清洗,燈具換成低瓦數,都能默默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2 13:32
  • 26萬戶將漲價10% 家電規劃師幫你節電守荷包

    今年受到燃料價格影響,台電電價2024/4/1全面喊漲,據台電的最新公告,26萬戶住宅用電在1,000度以上的部分將調漲10%,而700度至1,000度的用電量則微調3%。面臨一年中最耗電季節夏日的來臨,家裡冰箱、除濕機、空調等電器,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省電省錢包呢?專業家電規劃師提醒消費者可以從三要點下手,讓你這個夏天守住錢包,電費不跟漲!
    2024/03/22 10:05
  • 4月電費漲價!恐飆1度8元 抓6大隱藏「吃電元凶」超激省

    你有感覺到荷包縮水嗎?許多民生物價飛漲,現在連電費也確定要調漲了,只是漲幅多少還在等台電公布。因應電費可能增加,我們可以做哪些行動為自己的荷包把關呢?台電整理出6大吃電怪獸,揪出是誰不知不覺在偷吃你家的電!《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個月「夏天家電」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20 11:48
  • 有人住?他爽曬90元電費單 過來人加碼曝「最猛省電狠招」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日前宣布,4月起將全面調漲電費,尤其是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可能達10%,等同於每度電首次超過8元。對此,不少民眾也紛紛祭出「省電妙招」,就有一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不到百元的電費單,引發不少人驚嘆:「到底怎麼省的?」,貼文也釣出許多省電一族來分享自己的省錢之道。
    2024/03/19 17:58
  • 民生用電大戶電價調10%? 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

    外界關注4月電價調漲對民生衝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每月民生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的比率很低,僅約2%多,約97%用戶的調幅不會那麼高,強調電價調整除反映燃料成本,會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產業競爭力3個目標為主要考量。
    2024/03/18 14:55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比家中貴2倍!怨公共電費破千元 一票苦主點名「這最耗電」

    過去曾有不少人抱怨,昂貴電費實在讓人吃不消,原以為夏季愛開冷氣才有這種困擾,未料有網友直言,即使平常過得很節儉,冷天還是要面對昂貴的電費。對此,網友指出,關鍵在於大樓分攤的公共電費,對比自家使用實在高出不少。
    2024/03/13 16:38
  • 水電工改電表偷逾千萬度電 台電討2千萬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落網!主嫌找來水電工朋友改電表,甚至對外招攬客人,說可以幫忙省電,最便宜的只要付一成的電費,吸引不少業者上門,包含用電量大的民宿,理髮廳,甚至連製毒工廠都找上他們,警方追查一共改了65個電表,竊電至少上千萬元。
    2024/03/07 15:07
  • 記得先加水!「1實用家電」藏4大NG行為 延長線也危險

    近日北台灣陰雨綿綿,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全台灣各地的天氣都非常寒冷,許多人都習慣在這樣的天氣裡,泡一杯熱茶暖暖身子,因此快煮壺就成為許多小家庭及租屋族的好選擇,而且也不用像電熱水瓶一樣,需要一直插著插頭,相較之下也省下不少電。
    2024/03/02 13:57
  • 全年無休耗電驚人!冰箱「1數值」愈高愈省電 4要訣曝光

    冰箱是人人家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不過冰箱全年無休耗電量巨大,讓許多人頭疼不已,對此,台電分享挑選冰箱「4重點」,「1數值」愈高愈省電,不僅能保有食物新鮮,每月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2/29 17:16
  • 關閉WiFi、藍牙不會更省電!外媒點出iPhone三大省電迷思

    雖然現在iPhone的電池表現已經越來越進步,但不少果迷仍有電量焦慮症,為了盡可能延長手機續航力,大家都有各自的省電技巧,近期外媒《太陽報》就點出3大省電迷思,根本無法達到為iPhone省電的功效。
    2024/02/20 08:54
  • 電熱毯比暖氣省8成電!選購4功能必備 達人教水洗正確方法

    準備迎接農曆春節,假期前半段冷氣團報到,恐下探10度低溫,和家人朋友聚會聊天也要注意保暖。天冷如果想溫暖又想省電,電熱毯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台電指出,用電熱毯取代電暖器可省下約8成電費,不過家電達人提醒,使用電熱毯也有挑選和使用原則,像是建議買自動控溫、定時、自動斷電款式,都比較安心。
    2024/02/07 09:05
  • 節電減水打造低碳校園 政大盼年省電費600萬

    為打造低碳校園、推動永續發展,政大積極推動各項節電減水措施,例如汰換空調設備、燃油設備電力化等,目標今年能節省電費約新台幣550萬到600萬元。
    2024/02/06 16:18
  • 超毛!家中1物「半夜突然亮起」他怕爆 釣出一票苦主崩潰

    隨著科技不斷地進步,不少商家紛紛推出方便又省電的家電,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為貪圖方便,所以選擇在家裝上「感應式」的電燈。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家裡的感應燈感應功能很差,常常半夜沒有人會自己突然亮起來,讓他感到非常困擾。
    2024/01/31 22:02
  • 寒流來襲!租屋妹「沒電暖器」冷爆 網推1保暖神物:暖又省電

    入冬最強一波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冷颼颼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被窩裡。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說,租屋處沒有冷暖氣機,好奇詢問網友要如何保暖?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過來人推薦沒有預算可以選擇電熱毯,暖又省電。
    2024/01/25 17:27
  • 日系品牌發表最新空調 展演綠色工廠淨零碳排

    迎接全球零碳轉型,日系品牌除了推出,全新省電家用空調之外,更展演如何推動淨零碳排能源實證,希望以企業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
    2024/01/24 22:06
  • 不用省電模式!iPhone三大節約電量方法曝 這招還可延手機壽命

    自從賈伯斯(Steve Jobs)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智慧型手機的各項功能已大幅進化,但電池壽命在近20年後仍是弱點,那麼究竟該如何確保手機每天都能續航一整天?外媒指出,蘋果本身其實有3個延長電池續航時間的重要技巧,且並非圍繞省電模式進行。
    2024/01/22 17:45
  • 飲水機壞掉想換新!他問「該買哪個?」 內行推1組合超省電

    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水,乾淨的飲用水是維持健康的基本需求.在現代科技的推動下,市面上出現不少樣式的飲水機,讓消費者從中挑選自己適合的。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抱怨,家裡的飲水機壞了,老婆看上高檔的,但原PO認為只是喝水,用陽春一點的就好了,兩人因此意見不一,於是發文向網友求助「該買哪個?」。
    2024/01/17 17:13
  • 跨年想瘋整夜卻怕手機沒電?外媒授7大iPhone省電妙招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早已規畫好跨年活動,準備開心告別2023年,不過想要狂歡到早上,手機的電力可不能提前收工,近期外媒也傳授7招,讓你不用帶行動電源也能延長iPhone的電池續航力。
    2023/12/30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