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盧卡申科 結果共79筆

  • 白俄羅斯議會選舉遭美譴責虛假 反對派籲抵制

    白俄羅斯週日舉行國民會議代表院議員選舉,外界預期,選舉結果將進一步鞏固總統盧卡申科的地位,美國國務院譴責這是一場假選舉。
    2024/02/26 14:51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如鑽石般珍貴!俄羅斯陷「缺蛋」危機 普欽伸手向白俄要蛋

    俄羅斯出現缺蛋危機,一打雞蛋賣超過100台幣!不少俄羅斯人得在冰天雪地裡,清晨5點就排隊等著買雞蛋;現在俄羅斯的社群媒體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惡搞影片,諷刺高蛋價。因為離大選還有兩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開始正視雞蛋問題,他還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別太貪心,要趕快把多餘的雞蛋送到俄羅斯來。
    2024/01/30 14:14
  • 烏戰逾600天!「年輕寡婦」不斷上升 波蘭創業潮湧現

    烏俄戰爭超過600天,在前線殉難的士兵,背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他們的妻子甚至年紀輕輕才20歲就成了寡婦,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丈夫已經離開的事實;而逃到波蘭尋求新生活的人,儘管有語言障礙,還是勇敢創業追夢,估計目前波蘭有3萬家新興企業都是烏克蘭人所有。不過,波蘭還有一群無助的白俄羅斯人,因為參與三年前的民主抗爭,遭到盧卡申科政府清算,今年祭出政策不讓他們換發護照,面臨一旦護照過期,就可能被遣返遭到關押的命運。
    2023/10/24 19:55
  • 早知有這天!普里格津無視暗殺警告 白俄總統:非普欽下令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墜機身亡後,位在聖彼得堡的瓦格納總部大樓,出現大批獻花哀悼的支持者。儘管普里格津之死,還存在不少謎團,不過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情資顯示,普里格津的確在飛機上;至於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說,他曾兩度警告普里格津小心暗殺,卻遭到無視。
    2023/08/26 14:55
  • 「暗殺」普里格津手法太粗糙 白俄總統:絕不是普欽風格

    瓦格納傭兵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專機墜毀身亡,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和猜測,由於他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之間的愛恨情仇,也讓外界認為,墜機背後極有可能與普欽有關。《金融時報》(FT)引述白俄羅斯媒體報導,身為多年盟友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認為,他很了解普欽的做事風格,是一個極度謹慎的領袖,「有關外界推測暗殺普里格津一事,其手法太過粗糙且不專業,這絕對不是普欽一貫的風格。」
    2023/08/26 09:55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國際分析/白俄羅斯驅逐瓦格納傭兵 波蘭增部隊鞏固東線邊境

    歐洲新聞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已經對瓦格納集團傭兵發出逐客令,超過九成的傭兵必須在期限內離境。不過波蘭政府並不放心,依舊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增兵到一萬人,嚇阻可能發生的入侵行動。
    2023/08/12 19:19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普欽斷言「烏軍反攻失敗」 瓦格納暗示不惜與北約一戰

    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開始突襲俄兵藏身的壕溝,不過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讓烏克蘭難以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坦言,烏克蘭已經陷入苦戰。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會面時說「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瓦格納傭兵團甚至放話,「往西去吧!」似乎不惜與北約一戰。
    2023/07/24 22:26
  •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2023/07/24 14:10
  • 瓦格納首領仍在俄.行蹤成謎 豪宅遭搜索

    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上個月發動36小時叛變,後來在白俄羅斯的調停下撤兵,首領普里格津至今下落不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在俄國聖彼得堡。俄羅斯警方近日也搜索普里格津的豪宅,發現成袋的黃金和美元,櫃子裡還藏有喬裝身分的假髮和多本護照。
    2023/07/07 19:52
  • 烏警告 俄擬炸核電廠 叛變傭兵首腦未流亡.還在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軍已經準備好要攻擊烏國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俄軍在核電廠各處埋設爆炸裝置,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要求,派更多人進廠查看;不過軍事專家分析,核電廠目前由俄軍控制,如果引爆只會自傷,因此研判沒有立即性的威脅。俄羅斯叛變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與政府協議流亡白俄羅斯,但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目前在俄國的聖彼得堡。
    2023/07/06 19:54
  • 虛晃一招?普里格津人回俄國 白俄總統:「瓦格納傭兵可能根本沒人來」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從中調停,讓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放棄攻擊莫斯科,避免一場可能引爆的大危機,但後續事件發展走向,卻不斷出現各種變數和新劇本,讓外界看的眼花撩亂。其中就以傭兵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所在位置最神秘,一開始說要前往白俄羅斯、後面又被爆料人在聖彼得堡,多家俄媒6日引述盧卡申科最新談話,總統否認普里格津人在白俄,「他住在聖彼得堡,而且就我所掌握的資料,很可能根本沒有瓦格納傭兵入境我國。」
    2023/07/06 16:54
  • 撿到免錢教官?白俄總統公開喊話瓦格納:來幫我練兵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日前發動兵變閃電落幕,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雖然暫時保住一命,但也遭莫斯科發放邊疆到白俄羅斯。不過,此舉似乎讓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撿到便宜」,在獨立日的演說中,公開邀請瓦格納傭兵前往白俄羅斯境內幫他「練兵」。
    2023/07/01 15:23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2023/06/28 20:00
  • 他講10倍粗話!盧卡申科爆料勸降細節 證實普里格津在白俄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已經抵達白俄。盧卡申科還大爆料,表示是他說服普里格津停止向莫斯科進軍;還說普里格津在電話中很生氣,講了比平常多10倍的粗話。儘管克里姆林宮曾說,不會追究瓦格納叛亂,不過過去一年,瓦格納從政府手中取得超過新台幣300億的資金,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下令徹查資金流向。
    2023/06/28 14:34
  • 俄一日叛變.傭兵逼首都200KM外 白俄斡旋首腦流亡

    俄羅斯周末爆發一日快閃軍事叛變,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帶領傭兵部隊,從烏克蘭前線回到俄羅斯發動叛變,還朝莫斯科前進。總統普欽原本怒批叛國要嚴懲,但到了傍晚政府態度大轉彎,他們透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與瓦格納首腦達成協議,不追究叛變罪刑,讓他流亡白俄羅斯。瓦格納傭兵所到之處,受到俄羅斯熱烈歡迎,可見民眾對普欽的積怨已深,強人形象也一夕鬆動。
    2023/06/26 19:58
  • 瓦格納軍變24H落幕 普欽強人神話鬆動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與俄國軍方不合,在俄烏戰爭期間白熱化,上周末引爆瓦格納叛變,一度直逼莫斯科。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調解下,一天內以瓦格納撤軍暫時平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瓦格納傭兵團不到24小時的政變,儘管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守住政權,但外界都可以看出普欽政權已經弱化,或者說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瓦格納傭兵集團軍變時,大部分俄羅斯民眾反應都是沉默的;軍方領導、總理和國會領導也沒有及時出來,表達效忠普欽;聽說瓦格納傭兵集團攻下俄軍軍事重地時,也未遭受軍方抵抗,還有民眾上街歡迎,這都顯示普欽的不受歡迎度。」
    2023/06/26 16:16
  • 圖輯/瓦格納「叛變一日」平息 俄國當地民眾舉旗拍照合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昨天(24日)指控俄軍使用飛彈偷襲自家部隊,因此向俄羅斯國防部宣戰。而瓦格納大軍控制了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的軍事設施後,車隊隨即以閃電攻勢兵臨莫斯科城外,俄國當局則聲明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怖行動,已實施反恐機制。這是1941年二戰期間德軍巴巴羅薩行動後,莫斯科首度面臨軍事威脅的可能。但最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才決定撤兵。
    2023/06/25 17:41
  • 回攻基輔?普欽稱烏傷亡十倍 烏軍反攻再推進數百公尺

    烏克蘭六月初展開的反攻行動,持續小有進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激烈戰鬥下,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往前推進200到500公尺;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方向,也再推進300到350公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迄今對戰情最全面的評論,稱烏軍自反攻以來,已經損失約三成西方提供的軍車,人員傷亡更是俄軍的十倍。而普欽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表示,已經收到部分俄羅斯的戰術核武,一旦白俄遭遇侵略,他會毫不猶豫使用。
    2023/06/14 19:55
  • 俄58架無人機遭擊落! 白俄總統傳遭俄特工下毒

    烏克蘭首都基輔,周一遭到開戰後,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出動59架無人機,其中58架遭到擊落。另外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到莫斯科訪問時,突然被送醫急救,有傳聞說,他是被俄羅斯特工下毒。
    2023/05/29 18:15
  • 白俄羅斯總統遭下毒?傳見普欽後送醫命危

    68歲的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才剛在莫斯科見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就驚傳被下毒命危。
    2023/05/29 15:52
  • 遭老大哥下毒?傳白俄總統與普欽會面後送醫 現病況危急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多次傳出龍體欠安,9日出席莫斯科勝利日(Victory Day)慶祝活動時,被發現臉色難看、手纏繃帶,雖他日前親自駁斥病重說法,不過近日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披露,盧卡申科2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閉門會談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病況危急。」
    2023/05/29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