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監造單位 結果共13筆

  • 南方澳大橋塌 關鍵主因「未按圖施工釀銹蝕」

    宜蘭南方澳大橋2019年發生坍塌事故,導致6名外籍船員罹難,歷經地檢署2年11個月調查,全案今天(8/29)偵結,檢方認定,之所以發生意外主要是廠商沒有按圖施工,加上監造單位未確實監造,完工後,管養護單位也疏於維護。
    2022/08/29 17:34
  • 聯合大地「造假」監造報表 台鐵急查16件工程

    花蓮地檢署偵結太魯閣案,起訴書揭露了施工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公司竄改施工進度,多寫了10%,造假監造報表,等於幫李義祥掩蓋工程進度落後,因此台鐵也緊急清查,聯合大地監造的16件邊坡工程,是否有風險,未來如果聯合大地被停權處分,台鐵也不排除研議解約。
    2021/04/17 18:43
  • 借牌投標! 李義祥給東新500萬「回饋金」

    李義祥得標台鐵工程,背後的借牌黑幕,經過檢方抽絲剝繭一一釐清!他合夥黑猴林長清,以4%的工程總價大約500萬元,向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借了甲級牌照來投標,而經查發現,東新營造除了借牌給別人之外,還涉嫌逃漏稅,另外整起事故,監造單位聯合大地也要負責,因為在1月底就有一台預拌混凝土車卡在同一個髮夾彎,監造人員卻知情不報,管理出現漏洞,2名人員都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求處4年以上徒刑。
    2021/04/16 18:57
  • 太魯閣號肇事地點卡車輛非首次 監造人員無作為遭訴

    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因吊卡車滑落邊坡,導致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今天指出,肇事地點工程車打滑卡邊坡絕非第一次,認定監造單位未善盡責任,起訴相關人員。
    2021/04/16 17:14
  • 快訊/起底! 台鐵事故監造單位承包多項北市業務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出事的這項工程經調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由聯合大地負責設計、監工,另一部分則是中棪工程負責委託專案管理,現在被發現這兩家公司在台北市也承包多項業務,包含萬大樹林線等,下午台北市議會也將針對此質詢。
    2021/04/09 12:44
  • 副駕駛抓到了!供詞「兜不攏」 檢首度提訊李義祥

    檢警抓到了副駕駛,但供詞兜不攏,首度提訊李義祥!被監視器拍下的副駕駛逃逸移工阿好,落網後遭檢方聲押,不過他的說法,與之前的有明顯出入,地檢署提訊李義祥,將對質比對證詞,目前檢方約談超過三十人,但重要的承包商東新營造、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公司以及台鐵,尚未進行,不排除是下一波約談對象。
    2021/04/08 13:34
  • 都是包商的錯?學者:管控不利 台鐵難逃責任

    太魯閣號意外,也讓外界重新檢視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學者就表示,從三級品管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從包商、監造單位到主管機關,都難逃責任。立委也痛批,台鐵工程管控有問題,到底還有多少標案有類似情況?而且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中,還有其餘21個邊坡工程,必須儘快盤點清查。
    2021/04/06 22:46
  •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認「3單位疏失」將究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因包商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慘案,而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也被起底,不僅前科累累,還疑似違法兼任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恐違反《營造業法》。對此,台鐵今(4)日坦承,監造單位、專案管理單位與花蓮工務段3個單位都沒發現疏失,未來會追究行政責任。
    2021/04/04 17:37
  • 好吵!挖土、碎石機清晨施工 住戶困擾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公園溫泉段的一處工地,最近在進行水質改善工程,但附近住戶抱怨,廠商從清晨六點就開始動工,讓家裡的小孩和長者都覺得很困擾,對此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因為最近工程要趕在十月底結束,提早施工的部分,已經請監造單位,要求施工廠商立即改善,並且已經進行開罰。
    2020/10/29 12:25
  • 淡海輕軌工安頻傳 新北:檢討責任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淡海輕軌自去年10月12日起到今年3月4日止發生4起工地安全事故,主要是施工廠商安全衛生自主管理不善,與專管及監造單位未盡監督之責。
    2017/03/17 10:43
  • 台中捷運白天出事 新北捷運拚夜間施工

    台中捷運工程鋼梁墜落造成嚴重死傷,其實高空吊掛作業,在新北市環狀捷運同樣也是施工進行中,不過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強調,為了「安全考量」,他們會盡量選在夜間施工。土木技師則認為,不管台中、新北都是委託,台北捷運當監造單位,既然如此,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是危險工程就得要有「監工」在場
    2015/04/13 21:32
  • 國道鷹架塌/層層轉包 6名外勞無保險死不知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到底是怎麼倒塌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明,不排除是鷹架板模灌漿施工有問題,王如玄說這個工地12次安檢不合格,現在又請了非法外勞來施工,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從重起訴。但承包商國登營造目前也表明,不知道這些外勞哪裡來的,要問其他小包。國家建設層層轉包,營造、監造單位不知道、沒制止非法勞工,現在死了6名外勞,還不知道他們的全名,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2010/10/01 12:06
  • 究責!三重淹水 捷運局包商各一半責任

    艾利颱風造成三重地區大淹水,確定大水是由捷運工程的箱涵灌入,土木技師公會經過一個禮拜的討論,認為捷運局和包商應該各負一半的責任,主要是因為設計監造單位並沒有按照原先設計施工,而且是先施工後申請,捷運局和包商必需共同承擔賠償責任。
    2004/09/02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