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監察法 結果共34筆

  • 監委巡察法務部 關注總統大選外資介入管道與防範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25日率監委巡察法務部時說,近來詐騙、毒品案猖獗,盼監察院、法務部保持良好互動,解決人民冤情;另有監委關注,明年總統大選外資介入的管道與防範因應等議題。
    2023/10/26 16:37
  • 官官相護?檢察官林仲斌判刑 「隱密」不公開 司法院:系統錯誤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性招待案外案,扯出地檢署內鬥!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在擔任台南襄閱檢察官期間,偵辦警察收賄喝花酒案,遭控訴下屬盜錄同樣是地檢署兩名檢察官的聲音和畫面,其中一名主任吳岳輝質疑林仲斌違法蒐證,提起自訴,就在本月8日,林仲斌以涉及觸犯通信保障及監察法判刑8個月。不料,該份判決書在網路查詢卻被隱藏,直到事件曝光才被公開,引發官官相護質疑,對此,司法院發出澄清新聞稿,該件裁判書內有「國家安全」之文字,系統錯誤判讀為國家機密案件而不予公開。
    2023/02/23 11:41
  • 陳宗彥案爆料文附「神秘紙條」內容曝光! 他疑懂法律人所為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多年前舊案遭起底,值得注意的是,在野黨幾乎都有收到相關「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曝光爆料的牛皮紙袋中附上的「貼心提醒」紙條,內容提及無故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請小心使用。邱顯智質疑,此舉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司法恐已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呼籲司法要調查清楚。
    2023/02/20 16:27
  • 也收到陳宗彥監聽譯文!上頭附「貼心提醒」 邱顯智:爆料者熟知法律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爆料涉性招待事件,日前黯然下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昨也收到通訊監察譯文爆料資訊,時力立委邱顯智說,時力收到的牛皮紙袋還附上一張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請小心使用,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
    2023/02/19 09:58
  • 監院27日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 陳菊:獄政史創舉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監察院做為國家最高人權機關,保障受刑人陳情權利責無旁貸,27日將受理受刑人視訊陳情,是監察法施行73年來第一案、監察史上第一例,也是獄政史上的創舉。
    2021/01/25 15:44
  • 石木欽案爆司法官不當接觸富商 監委:勿枉勿縱

    石木欽案爆出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司法院、法務部今天公布調查結果。監委王美玉、高涌誠說,待行政院與司法院移送調查報告後,將依憲法與監察法規定,勿枉勿縱、續行查處。
    2021/01/18 16:16
  • 柯建銘: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 應由監察法規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依立法院通過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時的附帶決議,應先將監察法修正後送交審查,經朝野協商後,草案將另擇期審查。
    2020/11/16 13:40
  • 立院初審 彈劾案審查會應以公開記名投票表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彈劾案審查會應以公開記名投票表決。全案提報院會,院會審議前須交黨團協商。
    2018/10/29 13:52
  • 修正通信調閱權 法務部:與假新聞無關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今天表示,修正通訊保障監察法與立法管制假新聞毫無關連性,修法主要是在社會治安的維護與人權保障取得平衡。
    2018/10/01 14:24
  • 改革監察權 時力黨團:續推監察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對於彈劾案的審查由無記名投票改為記名投票的修正案在監察院會遭到封殺,感到失望與遺憾,黨團將持續推動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改革監察權。
    2018/06/12 18:55
  • 洩密案逆轉判有罪 馬英九現身:一定會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一審獲判無罪,二審高院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洩密等罪逆轉改判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對此,馬英九今(15日)出面受訪時表示,自己爭取的不只是個人權益,一定會上訴。
    2018/05/15 14:10
  • 中國監察法草案:國家監察委主任任期最多10年

    中國監察法草案今天上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全體會議審議。根據草案,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任期有2屆10年的限制,但地方監察委員會主任則無。
    2018/03/13 11:00
  • 藍委設專款抵制監委! 陳師孟:別幫我造勢

    國民黨立委為了反制監察委員陳師孟,提修《監察法》,要為他量身訂做專款,往後監察委員不可以用任何形式影響法官獨立審判。不過陳師孟聽完反酸「不要再幫他造勢」,還說1至2週後將提正在著手的調查案,會讓外界知道「什麼叫妨礙司法公正定義」。
    2018/03/04 13:07
  • 習近平19大報告  反腐上綱至國家意志

    習近平今天說,要組建各級監察委員會與中共紀律檢查機關合署辦公,並制定國家監察法,賦予監委會職權和調查手段,「用留置取代兩規」。揭示中共將反腐上綱至「國家意志」。
    2017/10/18 16:26
  • 中共黨員雙規將成歷史 監察法改留置

    中共調查違紀黨員的「雙規」措施即將面臨改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表示,將制定國家監察法,用「留置」取代目前對違紀黨員採取的雙規措施。
    2017/10/18 14:43
  • Cindy輕生2年 兄:法令致網路霸凌更嚴重

    藝人楊又穎輕生已經兩年了,但網路霸凌問題改善了嗎?她的哥哥彭仁鐸說,情況反而越來越糟!因為就算知道了匿名加害者是誰,卻受限於個資法及通訊保障監察法的保護,導致警方無法向下偵辦。根據統計,高達7成6兒少,都有被網路霸凌經驗,其中更有9成以上來自於社群網站,而網路霸凌,又以攻擊謾罵占比最高,達六成以上。
    2017/04/21 21:10
  • 馬英九洩密案遭訴 北院下午開庭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檢方日前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和中華民國刑法洩密罪起訴,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將於今天下午2時30分開庭。
    2017/04/14 09:51
  • 馬英九教唆洩密遭起訴 一審14日開庭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日前遭檢方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刑法洩密罪等罪起訴後,台北地院將在明天下午2時30分開庭,將傳喚被告馬英九及告訴人柯建銘出庭。
    2017/04/13 16:21
  • 又交手!特別費、洩密案 馬英九都栽「他」手裡

    馬英九2次被起訴,都都栽在他手裡!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依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巧的是起訴此洩密案的檢察官周士榆,10年前當年擔任特偵組檢察官任內,就曾偵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事隔10年後,周士榆再次偵辦馬英九,並予起訴。  
    2017/03/14 22:08
  • 洩密案被起訴 馬英九回應全文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資法和刑法洩密罪起訴馬英九。馬英九今天面對媒體做出回應。
    2017/03/14 15:28
  • 馬英九涉洩密遭起訴 還有另一案偵辦中

    前總統馬英九所涉教唆洩密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案,今天遭台北地檢署起訴;然而,馬英九被控去年9月到東吳大學演講時,涉嫌洩露「馬習會」秘辛,此案北檢仍在偵辦中。
    2017/03/14 15:07
  • 快訊/被起訴後首露面 馬英九:公理何在!

    台北地檢署今天(14日)上午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正式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案」。對此,馬英九在下午首度於起訴後,公開露面控訴:「處理關說狀況的人卻被起訴,公理何在!」強調會在法院詳細說明清白。
    2017/03/14 14:59
  • 馬英九涉洩密 88頁「起訴書」重點看這裡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今天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資法和刑法洩密罪起訴,而88頁起訴書重點摘要如下。
    2017/03/14 14:42
  • 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大事記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今天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起訴馬英九。
    2017/03/14 11:47
  • 馬英九涉洩密 北檢:逾越司法政治分際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認為馬英九涉犯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也逾越司法與政治應有分際,今天依法起訴。
    2017/03/14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