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盂蘭盆節 結果共17筆

  • 「穿心颱」颳14級風! 蘭恩登陸和歌山、陸空交通受阻

    被日本列為「強烈熱帶風暴」、第七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從本州和歌山登陸,強風大雨衝擊紀伊半島。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壞天氣打亂民眾行程,週二633架次航班停飛,影響多達5.8萬人,部分新幹線也被迫停駛。蘭恩目前以時速15公里,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2023/08/15 15:40
  • 「蘭恩」直撲日本 登陸近畿後恐再侵北海道

    颱風接力報到日本。卡努之後,第7號蘭恩上週末過境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繼續朝日本本島前進,預計明天(15號)登陸日本,屆時整個近畿地方都將籠罩在暴風之中。颱風週三(16號)就會出海,出海後轉向北北東,不排除週末接觸北海道,甚至有再登陸的可能。而日本目前正好是中元連假返鄉潮,在颱風攪局之下,今年的假期也被迫提早結束。
    2023/08/14 19:45
  • 蘭恩逼近「直撲日本」 估本周二影響最劇烈

    今年第7號中度颱風蘭恩,目前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上,持續往北方前進,預計周二15日前後會直撲日本本島。不過適逢日本盂蘭盆節連假,不只觀光業衝擊,現在鄰近南韓也可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要小心大雨、不斷接力的颱風,也讓南韓民眾表示心很累,許多人家具都泡水發霉了。
    2023/08/13 18:46
  • 蘭恩颱風將襲日本!新幹線恐停駛 網哀號:假期又泡湯

    日本沖繩縣好不容易兩度送走「戲劇性髮夾彎」卡努颱風,第7號蘭恩颱風緊接著生成,預計可能影響到日本本州。今年日本的盂蘭盆節假期從8月13日持續到8月16日,各地會舉辦盛大的祭典,但JR東海道新幹線今(10日)提前宣布,由於蘭恩颱風接近,新幹線13日至16日可能會停駛。消息一出,日本社群平台上哀鴻遍野,無奈表示:「假期都要泡湯了!」
    2023/08/10 18:04
  • 疫情.物價雙擊 日本GDP成長恐為假象

    日本最新GDP出爐,4-6月實質成長率較上季增0.5%,換算年率為正2.2%,連續3個季度增長,但這恐怕只是假象。首先中元連假大量的外出人潮,對當前疫情毫無益處;另外,國際局勢堆高各種物價,而日本「雇用者報酬」則連兩季衰退。日本公衛與金融專家認為,疫情加上國際因素,將會替日本經濟帶來惡性影響。
    2022/08/16 19:52
  • 日本單日破25萬例新高 確診連三週全球最多

    日本第七波疫情凶猛,10號單日染疫首次突破25萬例,一週確診超過132萬人;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日本感染人數連續三週創全球最高。13號起,是日本中元四連休,疫情三年來第一次不設防疫限制,返鄉、出遊人潮湧現。
    2022/08/12 19:56
  • 明中元普渡超旺!2招「神炸五鬼運財」賺不停 8禁忌一次看

    明(12)日就是農曆7月中元普渡,1年1度鬼月重頭戲!事實上,鬼月其實超旺,命理師邱彥龍分享2招「五鬼運財」招財法,包準拜對賺整年。此外,普度這天也是好兄弟盡情吃喝玩樂的一天,千萬不要小看了,小心觸碰禁忌一路衰到年末,8大禁忌一次看!
    2022/08/11 08:39
  • 嬤鬼門開贈金紙口罩 孫見「往生西方」傻眼:太幽默

    才剛經歷農曆「鬼門開」,接著將迎來道教的中元節及佛教盂蘭盆節。碰上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最近就有民眾在鬼門開前夕,收到阿嬤親手製作的金紙口罩,上頭甚至還有「往生西方」的字樣,令他直呼這也太幽默了!
    2021/08/13 22:19
  • 日本新冠疫情全境擴散 官員疾呼連假勿返鄉出遊

    面對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再度呼籲,為抑制感染擴散,希望民眾在今年盂蘭盆節連假盡可能避免返鄉出遊等跨縣市移動。
    2021/08/10 14:00
  • 日本群馬飆40.1度史上高溫 戲水群聚.感染危機

    日本因太平洋高壓籠罩連日高溫,今天(12號)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群馬縣伊勢崎市下午更出現40.1度高溫,打破觀測史紀錄。而疫情以來首次的盂蘭盆節,近8成日本人不返鄉掃墓,政府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視訊「線上返鄉」;也有人選擇到產地直送的土產禮品店消費,挑選自己家鄉的特產,彌補不能返鄉的遺憾。不過,部份民眾選擇自費檢疫,證明自己的健康狀態以安心回鄉;不過,核酸檢測有三成機率出現偽陰性,醫師提醒,檢疫過關仍需格外謹慎。
    2020/08/11 19:50
  • 日本盂蘭盆節連假上路 連6天確診上千!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單日新增確診連續6天超過1千人。10號東京都新增197例,是兩週來第一次少於200人,但入院患者卻創下新高1601人;全日本累計確診破5萬人。安倍政府在疫情還沒降溫前,就開始推國旅補助,防疫不徹底,也讓內閣民調再創新低。而為了在這個新冠「新常態」下生存,日本商家無不想方設法,有餐飲業者設計用餐時也能戴的口罩;飯店業者則利用IT技術,讓下榻旅客盡量不用「接觸」就能入住;防疫期間關閉的鬼屋,則開發出「得來速鬼屋」。
    2020/08/10 19:56
  • 控制人潮.介紹餐點 日本餐飲防疫AI把關

    日本即將進入類似台灣中元節的「盂蘭盆節」連假,為了掃墓,通常都會有一波返鄉潮;但今年防疫優先,疫情又急速升溫,大部份日本人都取消返鄉計劃,留在現居地與家人線上過節。而餐飲、娛樂等產業也趁機強打防疫對策來搶客,有餐廳利用人工智慧控管人潮,還會提醒遵守社交距離;或是推出智慧櫃台,讓AI取代真實店員,替消費者服務。電影院也公開展示影廳的排風效率,打破戲院等於三密的印象,以喚回消費者進場看電影。
    2020/08/07 19:58
  • 柯羅莎颱風襲日 超過600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停駛

    颱風柯羅莎今天挾著強風豪雨侵襲日本,當局發布土石流和洪水警報,並建議居民撤離。正逢盂蘭盆節假期高峰的日本交通大亂,西部超過600個國內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停駛。
    2019/08/15 11:47
  • 柯羅莎颱風撲日 日航、全日空取消數十航班

    颱風柯羅莎正朝著日本而來,目前已有數十個航班與新幹線服務取消,盂蘭盆節假期高峰將在強風豪雨中度過。
    2019/08/14 16:46
  • 「超大型」颱風柯羅莎 週四撲日本九州.四國

    颱風利奇馬往中國大陸後,現在今年第10個颱風柯羅莎,正朝西日本方向移動,但柯羅莎移動速度緩慢,預計要到週三、週四,暴風圈才會靠近日本九州和四國。不過颱風發威前,日本依舊是炎炎夏日,各地高溫都在35度上下,而這個星期剛好是日本連假,專家警告長時間搭車,要小心隱性脫水,適時補充水分;另外居高不下的氣溫,也讓男性專用的抗暑商品熱銷。
    2019/08/12 19:52
  • 槓上官府!日本德島市千人夏季舞祭 上街跳

    日本德島知名的盂蘭盆舞蹈「阿波舞」,今年出現罕見爭議,市政府為了平衡收支,取消壓軸大戲-上千人一起跳的「總舞」,希望分散人群,增加各個表演場地的門票收入,但沒想到引爆當地舞團不滿,認為總舞是德島的特色,不能取消,於是強行組隊上街跳,讓一場熱鬧的夏季祭典,演變成官民之爭。
    2018/08/14 19:54
  • 日本放長假 關東關西機場爆出國人潮

    日本今天開始放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國內返鄉人潮湧入高速公路及新幹線,而出國人潮也擠爆機場。根據估算,成田機場出國人數將比去年增加8.4%;關西機場也將創紀錄。
    2017/08/11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