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皮膚病 結果共197筆

  • 億萬票房男星患「罕見皮膚病」病逝! 享年54歲

    泰國經典鬼片《幽魂娜娜》男主角溫拿圭畢達驚傳病逝,享年54歲,溫拿圭畢達因主演《幽魂娜娜》爆紅國際,也是電影史上第一部破億的泰國片,隨後他也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身價一度破億,沒想到後來罹患罕見疾病,與病魔抗爭已久,20日因血液感染導致血壓下降,不治身亡。
    2024/03/24 11:11
  • 洗衣精vs.洗衣粉哪個好?醫揭3迷思:劑量太多恐造成皮膚病

    使用洗衣機時,我們習慣使用洗衣劑,不過若使用的用量過多,會對皮膚造成影響!洗衣劑殘留會對皮膚造成哪些影響?皮膚敏感的人,要如何挑選洗衣劑?洗衣精跟洗衣粉哪個好?皮膚科醫師說明,洗衣劑不是倒越多越好,有皮膚疾病的人,在挑選洗衣產品時要特別留意用量。
    2024/02/24 13:49
  •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2024/01/31 09:55
  • 知名美妝網紅爆心臟驟停!疑與「1皮膚病」有關 嚴重恐器官病變

    35歲的美國知名美妝YouTuber米拉(Mila De Jesus)總是在社群軟體分享美美的影片和照片,未料竟傳出她疑似心臟驟停離世的消息。她的女兒在IG發文證實她的死訊,據傳米拉2023年10月曾於IG中自曝自7月起發現罹患皮膚病「牛皮癬」,不只皮膚出問題,身體80%都受影響。醫師表示,牛皮癬就是自體免疫疾病的「乾癬」,不只會影響皮膚,身體關節、器官都會受影響。
    2024/01/19 15:56
  • 暖暖包「掛頸、鞋墊」款 醫:禁貼膚、香港腳別用

    市面上販售許多不同造型暖暖包,像是有頸掛式的可以幫脖子保暖,醫師建議最好不要貼著肌膚以免燙傷,還有一種鞋墊式的,若有香港腳或發炎、濕疹的病患也要避免。醫師也說暖暖包最高溫可能到達40至50度,不管用哪一款最好都要隔著衣物使用比較安全。
    2023/12/22 13:13
  • 20年爛皮膚!改吃「這食物」一週就好 他見效驚嘆:見鬼了

    家醫科醫師宋晏仁近日在節目分享,他遇到一名患者皮膚潰爛20年,苦尋名醫也找不出原因,直到聽聞「吃脂肪可能有好處」,讓長期茹素的患者他決定一試,在吃了幾片五花肉後,神奇的結果讓他自己驚呼:「見鬼了!」
    2023/10/11 22:47
  • 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 專家揭怪病因!37萬人同受苦

    男星小煜日前透露,2歲兒子皮膚嚴重過敏,每天睡醒「床上全是血」,得天天洗床單,經過半年才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專家表示,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須嘗試多種用藥,有些患者等不及看到療效就換醫師,但這會不斷重來,無法找到有效的療法。
    2023/10/10 22:19
  • 不可不知的少見皮膚重症 「全身型膿疱性乾癬」

    童年記憶都在醫院度過的Cecilia,很少有機會吃到像是這樣的美食,就連穿衣打扮,都是一種奢侈。因為她身患一種少見皮膚重症,發作時全身膿疱來的又快又急,不定期發作也讓人身心煎熬,它就是「全身型膿疱性乾癬」,又稱GPP。
    2023/09/11 23:59
  • 皮膚脫屑、浮現紅斑!乾癬發作好痛苦 整理8大復發原因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乾癬發作因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乾癬發作因子排行。
    2023/09/07 15:55
  • 毛孩抓癢抓不停 恐是疥癬蟲毛囊蟲作祟

    夏天高溫潮濕,加上寄生蟲猖獗,毛孩可能會染上皮膚病,醫師提醒,如果發現狗狗不斷抓癢,皮膚出現紅腫、脫毛,就要特別注意。
    2023/08/24 15:48
  • 全球心碎!《權力遊戲》英國男星驟逝 享年39歲

    英國男星達倫肯特(Darren Kent)曾演出紅遍全球的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飾演失去女兒的「牧羊人」角色,近來也演出電影《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在國際打出知名度,沒想到日前傳出不幸離世的消息,享年39歲,令全球影迷震驚;雖死因並未公開,但生前就罹患各種疾病,更因罹患皮膚病無法曬太陽,可能是跟健康因素有關。
    2023/08/16 21:03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30歲女星猝逝!4病纏身「潰爛肉綻開」長滿水泡 暴瘦見骨

    日本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證實過世,享年30歲,死因成謎未公布。事實上,她生前早已4病纏身,皮膚長滿滿水泡,甚至破掉留下血紅傷口,皮膚潰爛見肉,一度瘦到只剩下骨頭。
    2023/07/30 11:46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人美心善!企鵝妹環島救浪犬 「超讚新家曝光」網狂刷5星 

    南韓實況主「企鵝妹(柳允進)」來台步行環島,日前行經彰化員林時遇到一隻瘦弱、有皮膚病的流浪幼犬,她在民眾協助下,將狗狗送到動物醫院救治,並為牠取名「Gina(吉娜)」,她透露當時路邊有很多卡車,狗狗看起來很驚恐,因此決定陪伴牠一天再上路,幸好Gina恢復得很快,她也迅速的幫忙找到了新主人。
    2023/05/25 11:36
  • 毛巾、浴巾終極壽命曝!出現「這情形」就得丟 醫揭恐怖下場

    毛巾或浴巾是每個人天天都會使用到的生活用品,無論是洗臉,抑或是擦拭身體,皆需要它們,然而,它們長時間放在潮溼的浴室,總會飄出惱人的異味,甚至滋生黴菌,那麼究竟毛巾、浴巾到底要多久更換一次?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2023/05/04 23:19
  • 王傳一爸「超狂身分曝光」!首公開父子互動:爸比我更忙

    由主播張齡予主持的健康資訊節目《健康零距離》明(1)日播出的主題為「皮膚癢不一定是皮膚病」,邀請到男星王傳一與爸爸王文正醫師到場暢談皮膚問題。王傳一和爸爸首度同台,王爸爸過去是榮總的皮膚科主任,退休後依舊十分熱心,到處參與義診,精神讓人敬佩。
    2023/04/30 17:30
  • 猴痘如何不留疤?可外出嗎?居家自主健康管理QA一次看

    猴痘病例自主健康管理新制,通報或確診個案經臨床專業評估,無重症風險因子、無住院治療照護需要,家中符合1人1室條件,可返家2階段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整理新制QA一次看。
    2023/04/18 18:05
  • 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兒童、青少年 醫建議:6歲前積極治療

    異位性皮膚炎往往反覆發作,患者半數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發病。醫師提醒,6歲以下嬰幼兒占最多,令家長憂心,籲把握6歲前積極治療,配合多方照護,異膚兒童也能快樂享受童年。
    2023/03/30 22:56
  • 是痣還是癌?80歲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5特徵」快檢查

    白宮今(4)日證實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罹患皮膚癌中的基底細胞癌,目前已經切除癌組織,但將持續接受皮膚病學監測。不過基底細胞癌究竟是什麼,又有哪些病兆?就有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指出,「基底細胞癌」其實是發生率最高的皮膚癌,且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不過如何判斷身上的斑點是痣還是癌也有5大特徵可以留意,不妨平時就多多自我觀察留意,爭取治療時間更能拔除病根。
    2023/03/04 16:03
  • 洗衣時襪子要分開洗?羅友志一舉動遭狂念 過來人曝:會得皮膚病

    你在洗衣服時會將衣服跟襪子分開洗嗎?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透露近期與友人聊到洗衣服的話題,沒想到他把襪子和衣服一起洗的做法,竟遭到友人太太狂念,於是發文求助「為什麼襪子不能跟衣服一起洗?」不少網友看完都力勸要分開洗,甚至有過來人透露自己因為沒分開洗而生病。
    2023/02/20 19:26
  • 吸毒太茫!通緝犯毒癮發作原地恍神 讓警輕鬆逮人

    新北市38歲高姓毒蟲,多年前染上吸毒惡習後戒不掉,近期又誤信損友讒言,以為使用毒品可以改善皮膚病,卻因上癮後無法自拔。日前上午,高男帶著毒品到新北市樹林區交易,不料,途中巧遇刑警辦案,高男疑因毒癮發作後精神渙散,警員察覺異狀後上前盤查,果然在高男身上搜出大量毒品,當場將他壓制逮捕。
    2023/02/16 16:02
  • 誤信「吸毒可治皮膚病」反染毒癮 通緝犯攜毒品遭逮

    無業的38歲高姓毒品通緝犯疑誤信吸毒可治好皮膚病,卻養成嚴重毒癮。他日前在新北樹林區騎車時誤入警方查案蒐證範圍,被警方認出且搜出身上有8包海洛因,遭移送偵辦。
    2023/02/16 15:37
  •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2023/02/07 13:49
  • 年紀大皮膚恐產生病變!薄如蟬翼易受傷 醫授6照護要點

    老了皮膚就變薄!你是否注意到家中長輩皮膚薄又乾,不小心擦撞就會破皮受傷瘀青?醫師表示,當皮膚變薄,對外在環境抵抗力減弱,因此容易感染、發炎或產生黑斑、病變。該如何保養照護老年皮膚?
    2023/02/04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