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皮膚病灶 結果共8筆

  • 傷口沾確診者水泡液 日常接觸染疫風險低

    首例猴痘個案在台灣現蹤,讓各界相當擔憂,感染科權威黃高彬認為,猴痘在皮膚病灶到結痂脫落約2至3周,都是傳染的關鍵期。除了過於親密的接觸外,據指揮中心說法,確診者水泡液必須接觸到其他人的傷口,才比較容易感染。但也不排除可能透過口沫、體液傳播,所以毒理專家建議,還是把口罩戴好。
    2022/06/25 19:29
  • 這波猴痘不典型 醫:局部皮疹、皮膚先現症狀

    猴痘疫情在短短幾周席捲全球,台灣也出現首例,不少人對這病毒還很陌生,根據世衛表示,猴痘是人畜共通病毒,症狀與過去天花症狀相似度高,但專家表示,5月這波猴痘疫情,症狀較不典型,皮膚病灶也較不明顯,接觸皮膚病灶是主要感染途徑,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還是有其必要性。
    2022/06/25 12:59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台現首例猴痘專家示警!感染途徑、症狀、防範一次看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匡列19名接觸者。5月這波疫情,猴痘症狀較不典型,皮膚病灶也較不明顯,但接觸皮膚病灶是主要感染途徑,顯示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的重要性。
    2022/06/24 21:28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慢性砷中毒害慘嬤! 罹皮膚癌「手腳潰瘍」原因曝

    一名70多歲婦人因為手掌、腳掌出現隆起、潰瘍出血而就醫,私密處也有皮膚病灶,被診斷為多發性皮膚癌。經過詳細詢問,原來病人有膀胱癌病史,讓醫師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慢性砷中毒。
    2021/03/23 17:29
  • 乾癬纏身20年!6旬翁全身皮膚乾裂 「1方法」抑制發炎

    一名60歲盧先生,飽受乾癬困擾20年,疾病發作時全身皮膚乾裂、布滿皮屑,曾接受傳統治療、誤信偏方,病況始終不穩定;直到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乾癬,皮膚病灶即獲得顯著改善。
    2020/12/23 22:49
  • 帶狀皰疹恐染愛滋徵兆? 醫曝3原因患者易有共病

    一名40多歲已婚女性,日前皮膚出現紅疹、帶狀皰疹等皮膚病灶,就醫檢查竟發現愛滋病毒量高達30~40萬,且幾乎快達愛滋病發病的狀況;感染愛滋的原因,原來是她的先生有多重性伴侶,夫妻兩人都確診為愛滋感染者。
    2020/11/19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