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皮膚炎 結果共298筆

  • 抗寒著發熱衣保暖身體 醫曝「2禁忌」:越穿越癢

    冬天天氣濕冷容易著涼,身體的保暖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冬天會穿發熱衣來保暖身體,但醫師提醒,發熱衣在運動時不能穿,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不能穿發熱衣。針對冬天想抗寒、改善手腳冰冷,還有如何正確穿發熱衣,就讓醫師為你解答。
    2020/12/10 10:31
  • 準新娘染「粉棕」變「青苔色」還流膿 醫:需剃光

    桃園一名將在12月底結婚的準新娘,拍婚紗前到髮廊染頭髮,想染粉棕色最後卻是淺薄荷色,回家後頭皮還疑似因為漂髮,出現傷口甚至還流膿,讓她掛急診診斷是接觸性皮膚炎,控訴髮廊害她頭髮毀了,但設計師說操作沒疏失,換髮色當下也有溝通,目前雙方互相提告。
    2020/11/18 20:22
  • 單用一種洗髮精易禿頭? 醫師揭謠言護髮量

    秋冬季節覺得頭髮掉很多?醫師指出,由於季節交替時溫度、濕度改變,現在年底又是工作忙碌期,在龐大壓力下,除了生理性落髮增加之外,也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針對換季頭皮問題,洗髮精怎麼選?一直都用同一種洗髮精可以嗎?聽聽醫師解析。
    2020/11/12 19:36
  • 女嬰全臉紅疹膿疱破 家長控月子中心疏忽

    有新生兒媽媽投訴,住進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沒多久寶寶疑似出現脂漏性皮膚炎,詢問護理人員,只說清水清潔,再觀察,但事後越來越嚴重,甚至長了膿疱還破掉,月子中心才建議外出就醫,最後確認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認為護理中心有疏忽,對此,護理中心強調,期間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孩子外出就診,是媽媽不願意,強調沒有置之不理!
    2020/11/02 20:22
  • 洗完澡癢到不行!醫曝「皮膚炎好發群」少吃薑母鴨麻辣鍋

    進入冬天,許多民眾喜歡洗水溫高一點的熱水澡,儘管洗的當下溫暖又舒服,不過伴隨而來常是嚴重的皮膚乾癢。有中醫師提醒容易出現「乾燥性皮膚炎」的好發族群,並指出日常生活中就得小心保養,尤其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可別亂吃!
    2020/10/19 12:46
  • 「不會養別生」異膚童怕起疹穿短袖 陌生婆媽攔路罵母

    許多孩童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搔癢難耐,家長照顧起來也格外需要耐心,一名媽媽表示近日帶異膚寶寶外出時,就怕皮膚炎發作於是仍讓他穿短袖短褲,沒想到遭陌生民眾痛罵「不會養就不要生啦!」令她感到相當委屈。
    2020/10/06 11:12
  • 有異位性皮膚炎能泡澡? 「一事」做好反助於病情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開始會想泡個澡,但「有異位性皮膚炎,好想泡澡怎麼辦?」醫師表示,對此類患者而言,只要做好皮膚保濕,就可減少用藥又可適度泡澡。
    2020/10/05 17:21
  • 頭皮癢別再抓了!恐是濕疹惹禍 改善、保養方法大公開

    台灣全年又熱又潮濕,皮膚科門診遇到因頭皮癢來就診的患者明顯增多。造成頭皮搔癢的常見皮膚病有以下幾種:
    2020/10/03 16:01
  • 杏輝再出包!皮膚炎、暈船、結膜炎 14款藥下架

    衛福部食藥署今晚(9/22)宣布,知名藥廠杏輝,有14款藥品須下架,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包括暈船藥或皮膚炎皮膚搔癢使用的乳膏,還有結膜炎眼藥水,以及幾款感冒等用藥,目前要求杏輝在10月6日前改善,特定批號都得下架回收,並開罰3萬到200萬元罰鍰。
    2020/09/22 23:30
  • 快訊/杏輝14款藥品遭下架 食藥署令限期改善

    衛福部食藥署今晚(9/22)宣布,知名藥廠杏輝,有14款藥品須下架,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包括暈船藥、皮膚炎、結膜炎及感冒等用藥,目前要求杏輝在10月6日前改善,並請地方衛生局開罰3萬到200萬元罰鍰。
    2020/09/22 19:44
  • 兒童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 與這疾病類似勿拖延!

    兒童過敏是許多父母最擔心的問題,尤其看到孩子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是過敏性鼻炎困擾,通常罹患過敏性鼻炎孩童出現症狀,家長都會誤以為是感冒,另外異位性皮膚炎,也是現在很多學童經常發的情況,醫師建議千萬不可用手抓皮膚,避免抓破皮遭到感染!
    2020/07/16 23:26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 邀敏弱肌朋友共同發聲 易珈生技「我們與美--零距離」

    易珈生技與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合作「我們與美--零距離」素人專題,希望能夠為長期因敏弱肌問題所困擾的民眾與其家屬發聲,呼籲大眾認識敏弱肌問題。
    2020/05/11 09:00
  • 全民防疫釀另類疫情 精神、皮膚科診所患者增

    疫情來襲,全民力拼防疫,卻意外衍生出另類疫情,愈來愈多民眾因戴口罩、洗手導致冒痘和皮膚炎等問題,也有民眾在家中宅出病來,讓精神科、皮膚科診所就診患者不減反增。
    2020/04/23 16:43
  • 避免『口罩痘』猛爆 醫生教你這樣做

    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染,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大家每日必做的兩大動作!但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洗手次數過於頻繁,讓許多人的皮膚出問題。長期戴口罩,皮膚摩擦導致表面溫度升高,皮膚泛紅灼熱,細菌孳生長出大膿皰,粉刺、毛囊炎、酒糟性皮膚炎或濕疹也有機會因此出現。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更加重皮膚受損狀況,讓皮膚科門診病患大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中醫師鄒瑋倫、基隆長庚護理師陳麗華、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瑜伽老師 Kenny,跟大家分享,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有哪些撇步可以降低戴口罩的不適,減緩皮膚發炎狀況,維持肌膚健康。
    2020/04/19 23:00
  • 次氯酸噴手消毒!3歲童過敏 手破皮流血

    使用酒精或次氯酸水,小心皮膚過敏!台中一名3歲女童,雙手破皮流血,就醫發現是過敏性皮膚炎,幼兒園老師聲稱,用次氯酸水幫學童噴手消毒,家長聽了好生氣,要求學校立刻停用,皮膚科醫師也說,防疫期間不少學校都會噴灑酒精或次氯酸水,但小朋友皮膚細緻,頻繁使用容易引起過敏性皮膚炎,最近求診患者增加三倍。
    2020/03/03 19:39
  • 洗完手又噴酒精=雙保險? 醫:恐讓防疫破功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人人狂掃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準備長期抗疫。許多人會洗手後,再使用酒精消毒,認為可以有雙重防護。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若沒有留意一些情況,恐會讓防疫破功,甚至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0/02/27 18:47
  • 太悶!戴口罩爆痘起口水疹 醫師給建議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數不斷攀升,人人戴口罩防疫。有醫師指出,長時間戴口罩會引皮膚炎和口水疹,並提供建議。
    2020/02/25 21:18
  • 護理師之手 頻清洗消毒忍龜裂破皮刺痛

    有護理師拍下自己手,說龜裂破皮,碰到消毒液很痛,還要忍痛消毒,這是護理師的手,的確,因為照護患者,需要常洗手消毒,尤其這次防疫,洗手之外,更常消毒,對皮膚傷害大,長期下來不只變粗,甚至皮膚炎,讓人心疼。
    2020/02/11 19:38
  • 「防疫」健康受威脅 台鐵缺口罩、超商人員皮膚炎

    防堵武漢肺炎,不少人因為職業關係,健康受威脅!像是各地台鐵人員口罩大缺貨,疾管署承諾要給,也還沒到貨,讓台鐵人員得面臨暴露在感染的危機中,還有超商員工日前為了分裝口罩大量接觸酒精,造成手部乾裂和接觸性皮膚炎。
    2020/02/04 19:58
  • 過敏兒換季大力揉眼 視網膜剝落差點失明

    季節轉換常是過敏兒發病的時候,不只是皮膚,眼睛和鼻子也可能因為過敏症狀讓人抓狂。一名國中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結膜炎,她因為治療長期服用類固醇,導致白內障,她的眼睛常常發癢,她又大力去揉,結果竟然視網膜剝離,幸好手術後恢復良好,搭配眼用免疫製乳劑點眼,目前已經回歸正常。
    2019/11/21 13:57
  • 抽檢市售涼蓆5件甲醛超標 恐致過敏等症狀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涼蓆,20件中有5件甲醛含量超標,若吸入過量甲醛,可能導致人體呼吸道發炎、頭痛、脈搏加快及皮膚炎、皮膚過敏等症狀。
    2019/11/08 13:53
  • 換季乾癢問題多 醫:中秋後肌膚過敏問題多3成

    才剛過中秋換季肌膚就出狀況。最近到皮膚科求診的患者多了三成,大多是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敏感性肌膚。
    2019/10/05 09:00
  • 快訊/烤肉煙疑惹過敏! 急性蕁麻疹患者暴增1成

    中秋連假全民瘋烤肉,但這兩天門診,急性蕁麻疹患者增加1成,醫師研判可能的原因,恐怕是因為烤肉飄出濃煙,不少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者就算待在家裡不烤肉,烤肉煙飄進屋內,依舊會導致過敏發作。
    2019/09/16 10:55
  • 豬皮自製「膠原蛋白面膜」 隔天起床GG了

    年紀越大,皮膚的緊實度就越差,市面上的保養品牌也紛紛推出膠原蛋白產品,有擦的也有吃的、有喝的,訴求讓皮膚回復彈嫩。不過,日前1名年輕女子在家中用「豬皮」自製「膠原蛋白面膜」,才敷了幾分鐘,整張臉就過敏紅腫,讓她相當崩潰!
    2019/09/15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