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百度 結果共263筆

  • 中國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為何「智商」不高?

    中美兩國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智商」差距有多大?為什麼早已經立下雄心壯志的中國網絡公司還在蹣跚學步?
    2023/03/27 09:53
  • 直火菠蘿?住家烤麵包3分鐘香味變焦味 烤箱3百度燃燒

    不少民眾家裡都備有烤箱,不論大小烹調食物都很方便,但在使用上真的要多小心,先前就曾有民眾在烤麵包的時候,不慎讓整台烤箱起火燃燒!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民眾在加熱麵包時,未注意到它的高度已經相當接近上層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使得麵包焦黑碳化,因此起火燃燒,還造成屋內民眾受傷。
    2023/03/25 16:13
  • 土耳其變火雞! 百度「文心一格」不懂中文指令

    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推出的AI繪畫軟體,引發大陸網友批評它經常文不對題,例如把「土耳其」化成火雞,幾經測試後,不少人質疑它根本只是把用戶指令翻譯成英文,再丟到國外的免費AI繪圖網站上完成畫作,才會鬧出一堆笑話。
    2023/03/24 15:41
  • 百度搶快!推「中國版ChatGPT」股價反挫 

    ChatGPT引發「生成式AI」熱潮,而且即將掀起一場辦公室革命!微軟發布AI助手「Copilot」,並且導入旗下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書處理工具,將顛覆工作模式,大大提升生產效率;競爭對手谷歌也推出協作軟體「魔杖」(magic wand),整合進Google文件、簡報等線上應用程式,能協助起草任何文件。AI大戰白熱化,中國百度也搶快加入,只是沒想到一推出市場反應卻不佳,股價大跌10%。
    2023/03/17 19:50
  • 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訓練不足 百度股價重挫

    百度今天發表自行研發的類ChatGPT模型「文心一言」。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坦言仍未發展完善,後續仰賴用戶回饋以快速迭代。「文心一言」不如預期,百度股價今天在港股重挫。
    2023/03/16 17:49
  • 百度推「中國版Chat GPT」 記者會中股價暴跌10%

    就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震驚全球之後,中國大陸的搜尋引擎龍頭百度,也在今天下午發布中國版的AI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尷尬的是,就在發布會還在舉行的同時,港股上市的百度股價,狂瀉10%。
    2023/03/16 17:21
  • 百度趕推陸版「ChatGPT」 一發表股價狂洩10%

    由OpenAI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風潮,不僅谷歌(Google)跟進推出聊天機器人搶市占,中國網路巨擎「百度」也在今(16)日正式公開自家打造的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Ernie Bot)。不過市場似乎不看好,就連創辦人李彦宏也坦言「還不完美」,導致百度的股價在發布會結束後狂跌近10%。
    2023/03/16 16:35
  • 王祖賢罕見亮相!親曬「全身照」曝近況 粉絲朝聖:真美

    一代女神王祖賢在19年前突然宣布息影,就此過著極為低調的生活,不過由於她脫俗的氣質與非凡的美貌,卻還是讓不少粉絲難以忘懷,並好奇她的近況,因此每當有相關照片曝光時,總是會掀起熱議。鮮少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況的王祖賢,竟於昨(9)日上傳新照,再度吸引大批網友朝聖。
    2023/03/10 15:49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ChatGPT暴紅 科學家憂碳排、能源使用大舉提升

    隨著ChatGPT暴紅,微軟、Google和大陸百度等,相繼宣布重大改革,試圖將大型AI模型整合至搜尋引擎。
    2023/02/14 11:50
  • 國科會擬推出「台灣版ChatGPT」 防中國偏見論述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熱潮,中國百度也將推出類似的AI應用,國科會官員今天表示,台灣已經著手布局「自己的版本」,且在民主、極權陣營分割趨勢下,台灣擁有繁體中文優勢,可成為行銷國際切入點,也能避免「偏見」論述。
    2023/02/13 15:23
  • ChatGPT掀陸「人機對話」熱 大廠跟風山寨多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發科技業投資熱潮,在中國大陸,不但百度集團宣布下個月就要公開中國版的ChatGPT,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許多山寨產品,但也有大陸科技巨頭跳出來警告,說這可能又是一個新的泡沫。
    2023/02/12 21:27
  • ChatGPT正夯 陸企百度、阿里搶進AI想分一杯羹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吸引如谷歌、微軟等眾多科技大廠,投入大筆資金搶佔該領域版圖;不只矽谷對此題材有興趣,就連中國大陸企業也想跨足分一杯羹,《澎湃新聞》報導,包含百度、阿里巴巴、360等大廠相繼表態「參戰」,也想推出類似服務分食這塊新興大餅。
    2023/02/09 11:09
  • AI大戰開打!ChatGPT爆紅「谷歌Bard反擊」 百度參戰股價狂飆

    OpenAI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推出不到4個月,全球用戶就已突破1億元,掀起科技巨擘間的「AI大戰」。Google 6日宣布推出「Bard」反擊,而Google前CEO、現任技術顧問Eric Schmidt則入股投資Anthropic的「Claude」,蘋果下週也可能召開內部AI高峰會,預料提出相關議題;百度也加入混戰,宣布推出「文心一言」,昨日公布後股價更是狂升15.6%,今年股價已累計上漲逾4成。
    2023/02/08 13:04
  • 搶攻AI市場大餅!百度擬推陸版ChatGPT機器人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內部知情人士消息,中國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傳出正計畫藉由改版其系統,推出類似ChatGPT的陸版機器人系統,藉此搶佔人工智慧市場大餅。
    2023/01/31 11:13
  • 獨/送茶壺茶葉給閣員 蘇貞昌嘆「最後只剩下满肚子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總辭,在總辭後,蘇貞昌也送所有閣員禮物,為一包茶葉。蘇貞昌表示,他也給各位閣員留了一張小卡片代表他的心意,「請各位琢磨」。據指出,卡片內容寫道,「人生就像茶壺,不好做,容易破,越空,裝越多。人生就像茶壺,裝好茶葉,才能泡出好茶,但自己先要能耐得住百度高溫。茶泡好,都是要分給人家,分得不夠好還要被見怪。最後自己只剩下满肚子渣」,「這就是茶壺,這就是人生。」
    2023/01/30 12:03
  • 吹風機電線「放嘴裡」 女童舌頭燒燙傷送醫

    電線放嘴裡「觸電」,燙傷孩童舌頭!新北市一名女童,將充電式的吹風機電線,放進嘴裡,由於插頭還插著,可能因為口水,當場引起觸電,父親事後著急報案,救護人員一邊用食鹽水沖洗,一邊送醫,專家提醒,電器因為觸電產生的火花,溫度至少上百度,千萬小心!
    2023/01/07 19:20
  • 美監管機構首獲檢查權限 約200家陸企解除下市風險

    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今天表示,委員會首度取得能夠檢查中國企業的完整權限,約200家中國企業原本可能被踢出美國證券交易市場的風險隨之解除。
    2022/12/16 16:16
  • 中共20大前收緊輿論 官方掃蕩社群8萬多筆謠言

    中共中央網信辦今天宣布,「清朗‧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有階段性成果,抖音、百度、騰訊等平台自我清查,對8萬多筆謠言標記闢謠標籤。
    2022/09/29 16:11
  • 熱浪逼人!加州「彈性警報」 電動車充電避尖峰

    極端氣候肆虐,美國加州籠罩在「熱穹頂效應」下,華氏破百度的高溫讓用電吃緊,電力公司31日發布「彈性警報」,即將進入第三天,要求民眾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的時段節約用電,例如避開尖峰時段為電動車充電,否則恐面臨輪流停電。與此同時,還有新野火在失控蔓延,一天就燒掉5200英畝,目前僅12%得到控制。
    2022/09/02 19:53
  • 論文大幅抄襲? 蔡適應:選情穩定才遭抹黑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時代力量質疑,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甚至是維基、百度內容複製貼上,時力還將具名向校方檢舉,蔡適應喊冤,說自己的論文跑過比對系統,符合規範才能畢業,另外,藍營參選人謝國樑則說,沒關注蔡適應的論文風波,但他也發現自己的論文點閱增加不少,還考慮在臉書公開全文。
    2022/09/01 20:25
  • 維基、百度都抄? 時力批蔡適應論文涉抄襲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時代力量質疑,北大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甚至把維基百科、百度內容,直接複製貼上,更誇張的是,其中還有一頁,是百分百逐字抄襲,對此,北大回應,一旦接獲正式案件,將組成委員會,進行論文審定,而蔡適應臨時取消上午行程,只說晚點會回應。
    2022/09/01 15:33
  • 林智堅第二?蔡適應爆博士論文抄襲 時力秀證據:百度都抄

    政治人物論文抄襲連環爆!民進黨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後,時代力量今(1)日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指其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達33%。
    2022/09/01 10:30
  • 美中簽審計監管協議 中概股下市潮有解

    美中官員8月26日達成協議,簽署審計監管合作協議,中國大陸將與美國監管機構分享更多在美上市的大陸公司的財務信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簽署的這份協議非常重要,它會影響到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的機會和下市的風險。美中兩國宣布簽署的合作協議,是允許美國的監管機構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審計機構進行審查,其中包括上市公司的審計草稿。這次是雙邊合作非常重要一步,尤其兩國目前似乎沒有任何能合作的契機,若此協議能執行,將有效減緩中國企業在美國證交所正面臨的下市潮。目前大概有200多家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其中約有160家,包含知名的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都被列入未達美國審計標準,可能面臨被證交所摘牌的預定名單中。」
    2022/08/30 15:23
  • 華春瑩以餃子館喚台灣回家 林佳龍諷:典型中國天朝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推特上秀出百度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引起議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9)日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說,講這種話是自曝其短,是典型中國天朝觀,真是笑掉全世界大牙、被當笑話看,這真的會嚇死人,「如果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那中國麥當勞、肯塔基不是更多?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
    2022/08/09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