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百年冥誕 結果共16筆

  • 蕭如松百歲冥誕巡迴展亞美館登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縣長楊文科共同見證畫家一生軌跡

    橫跨百年時空的藝術盛宴!新竹縣代表畫家蕭如松,為台灣美術史上極為重要的水彩畫家之一。2022年適逢蕭如松百歲冥誕,為感念他對台灣美術界的貢獻,新竹縣政府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舉辦「蕭如松百年冥誕亞大紀念巡迴展」,展出蕭如松百餘件畫作、手稿及昔日文物,展現一生的藝術軌跡。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4)日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陪同下參訪亞美館,雙方對蕭如松獨樹一格的創作風格留下深刻印象,也盼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能帶動更多交流。
    2023/02/24 17:52
  • 最會談情說愛的新浪潮導演 侯麥數位修復

    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楊德昌說他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而侯麥也可以說是影壇最會說愛情故事的導演之一,今年是侯麥冥誕100周年,經典作品《綠光》、《侯麥‧四季》系列,也首度在台數位修復上映,《綠光》1986年在法國首映引發轟動,一舉奪下當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與國際影評人大獎,成為侯麥影響後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四季的故事》更透過講述四段不同男女情事,拿掉道德的批判,道盡世間情感的多種面貌,被奉為愛情故事的聖經。
    2020/07/17 20:00
  • 慶祝國父百歲冥誕 哈里發塔變璀璨鑽石

    全球接力跨年迎接2018!英國倫敦整修中的大笨鐘鐘聲再次響起;法國巴黎凱旋門則是打上可愛動畫搭配音樂,非常可愛;而杜拜今年為了慶祝阿聯國父百年冥誕,特地以絢麗的雷射燈光秀取代煙火,全球第一高塔變成一顆璀璨鑽石,照亮整個夜空。
    2018/01/01 12:16
  • 趙二呆百年冥誕 無人問創作澎湖開展

    無論是趙同和也好,或是趙二呆也罷,2個名字都是同一個人,明年將適逢他百歲冥誕,澎湖縣文化局23日起在「二呆藝館」展出珍藏生前作品,重溫二呆的藝術創作。
    2017/12/22 14:26
  • 朴槿惠陷風暴 有人想幫朴正熙立銅像

    韓國大統領朴槿惠陷入「崔順實門」操縱國政疑雲中,就在這場風暴下,反對黨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3日晚間在臉書爆料,2017年是韓國已故前大統領、朴槿惠父親朴正熙百年冥誕,有人提議在首爾光化門幫朴正熙立銅像,引發韓國網友痛罵。
    2016/11/04 17:11
  • 金日成百歲冥誕 北韓大放半小時煙火

    星期天晚間,北韓首都平壤上演盛大煙火秀,舉國歡慶「金日成」百年冥誕的紀念活動,達到最高潮。
    2012/04/15 21:25
  • 「銀河三號」組裝完成 北韓發射倒數

    搭載北韓人工衛星「光明星三號」的火箭「銀河三號」,3節部分都已經組裝完成,究竟何時會發射,南韓媒體預估很可能選在14日,「北韓國父」金日成百年冥誕前一天,雖然北韓對外堅稱是發射衛星,但日本專家也指出,只要發射衛星成功,同樣代表北韓擁有,能發射「長距離飛彈」的軍事技術。
    2012/04/09 18:53
  • 因經國破冰 鏡頭外李宋微笑握手

    誰能夠讓老早不相往來的李登輝和宋楚瑜再度同台握手!答案是兩人的老長官蔣經國,在政黨輪替之後,總統府今年擴大紀念蔣經國百年冥誕,除了蔣經國的親屬故舊出席中樞紀念儀式,李登輝和宋楚瑜也連袂出席,一開始兩人的座位隔著走道,完全沒有互動!不過根據TVBS了解,在儀式結束後,宋楚瑜主動走向李登輝致意,兩人面帶笑容握手。
    2009/04/13 10:32
  • 〈獨家〉解嚴關鍵場景! 總統府文件首曝光

    下週一是故總統蔣經國百年冥誕,TVBS取得總統府從未曝光的檔案,完整紀載當年蔣經國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宣布決定解除戒嚴的會談紀錄,當年做紀錄的人就是蔣經國的侍從武官「葛光越」,葛光越回想那一刻,還是覺得非常震驚,而多年後,當年和葛光越一起追隨蔣經國的馬英九成了馬總統,2人去年特別在當年的歷史照片前,合影留念。
    2009/04/07 19:32
  • 〈獨家〉兩蔣看電影 鍾愛革命、藝文也看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故總統蔣經國百年冥誕,桃園縣政府將針對蔣家當年在晚餐後最喜歡的娛樂-看電影,展出這些老電影畫面,包括「碧血黃花」、「馬車伕之戀」、「杜立特轟炸東京」等,當年蔣經國都會和父親蔣中正一起看電影,蔣中正甚至還會在日記中寫下他對這些電影的評價,TVBS獨家帶您搶先看。
    2009/04/06 19:39
  • 〈快訊〉紀念蔣經國 總統府擬邀李宋同台

    4月13日是蔣經國百年冥誕,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上午再度召開紀念籌備會。
    2009/04/02 17:03
  • 「空軍戰神」高志航 6月百年冥誕

    台灣內部去中國化如火如荼,但有一群年輕人卻開始串聯反攻,規劃紀念中日抗戰時期的國家英雄;首先6月底登場的是,紀念被封為「空軍戰神」的高志航將軍百年冥誕;他在抗日的814空戰中,英勇擊落6架日本轟炸機,同年11月不幸戰死,為國捐驅的時候,高志航還不滿30歲。
    2007/06/13 18:43
  • 音樂盒=一輛小房車 價值36萬

    一個價值高達36萬的音樂盒,您有看過嗎?為了紀念莫札特250週年冥誕,瑞士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音樂盒製造廠,特別請老師傅花了3個月時間,純手工打造。球總共只有24個,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
    2006/09/08 19:20
  • 【政治強人百年冥誕‧論兩岸】鄧小平:和平統一取代解放台灣

    大陸最近狂熱展開鄧小平百年冥誕的紀念活動,看在當前台灣社會的眼中,儘管充滿造神運動的氛圍,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鄧小平對大陸的影響力,這一點,同樣也表現在對台政策的制約。
    2004/08/22 09:20
  • 【政治強人百年冥誕‧論功過】揮別文革 鄧小平啟動改革開放

    8月22日是中共政治強人鄧小平的百年冥誕,大陸以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強力傳達他啟動改革開放的功績,不過,談到他的歷史功過,六四事件是鄧小平生命的重大瑕疵,最近來台灣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也有他的說法。
    2004/08/22 09:17
  • 香港紀念鄧小平百年 製作紀錄片

    今年8月22日是大陸政治強人鄧小平的百年冥誕,大陸也展開了一連串紀念鄧小平的活動。昨天香港方面除了製作長達10集的紀錄片,還推出紀念幣和郵票。
    2004/08/10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