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白鼻心 結果共35筆

  • 砂卡礑沿線都有「台灣獼猴」 學者憂死傷慘「恐也難逃落石」

    花蓮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砂卡礑步道是土石坍方的重災區,也連帶影響當地生物的棲地,根據過往研究,在砂卡噹步道樣區,發現37群次的台灣獼猴,負責主持計畫的盧堅富教授表示,恐怕獼猴群也死傷慘重,遇到土石崩落來不及逃,但不只獼猴,像是「鼬獾.白鼻心」等偏重微棲地的生物,族群分布也會有所衝擊。
    1天前
  • 抓「白鼻心」! 波麗士大人路中上演「你追我跑」

    台中警方獲報,在豐原大道上有小動物亂竄。還沒等動保處,警方就先去支援,現場是一隻白鼻心,警方在大馬路上,跟白鼻心上演你追我跑。駕駛們怕輾到小動物,大家都在路上不敢動,後來警方順利抓到,過程中還被白鼻心咬了一口。
    2024/03/05 19:44
  • 真實動物世界!白鼻心誤闖黑猩猩獸舍 遭圍毆致死

    北市木柵動物園,在上周發生一起嚇壞遊客的意外。野生的白鼻心,不明原因,闖入黑猩猩的獸舍,遭黑猩猩本能的認為,是外來威脅,而群起圍毆,最終打死白鼻心。
    2023/12/22 13:16
  • 白鼻心誤闖黑猩猩區!遭母猩活活摔死 木柵動物園說話了

    有民眾15日在木柵動物園,目擊一隻白鼻心疑似誤闖黑猩猩區,不過遭到其中一隻黑猩猩撈起後往旁邊摔,最後工作人員進場時確認該隻白鼻心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木柵動物園營業時間,畫面也嚇壞不少遊客。對此動物園指出,黑猩猩屬性具有群體防衛,因此當有異物跑入時,會把白鼻心摔到沒有生命跡象,黑猩猩才會覺得安全。
    2023/12/22 10:45
  • 以「農業健康」出發 結合綠美學翻轉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以農業健康為主軸,預計在2026年前要完成設置生態廊道、城市秘境,以及翻轉28處漁港,透過生態調查.路殺紀錄,在三峽.土城和新店,優先設置生態廊道,讓白鼻心、鼬獾等保育類動物,可以安全通過。
    2023/11/15 19:16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好萌! 「白鼻心」叼寶寶出沒市區、奔過馬路

    近期有民眾分別在台北市信義區,和新北市永和區人口密集的地方,目擊「白鼻心」出沒,還有白鼻心媽媽叼寶寶過馬路。不過野生動物怎麼會出現在市區,專家說,可能是市區有食物可以生存,不過也提醒,雖然白鼻心不會主動攻擊,但還是不要靠近,因為有的身上可能有狂犬病。
    2023/06/18 19:03
  • 社區擋土牆成了動物夢魘 山羌失足落下摔死 

    基隆市孝東路某大型社區後山,就位在天外天復育公園附近,由於生態良好常有大型哺乳動物如山羌,小型有穿山甲及白鼻心等時常出沒,但也因此經常發生野生山羌從四層樓高的擋土牆失足墜崖摔死事件,市議員韓世昱服務處接獲陳情會勘,希望市府能協助在後山上增設護欄,保護動物,也免得社區小朋友受到驚嚇。
    2023/05/25 18:13
  •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2023/04/22 18:00
  • 【今晚熱搜】疫情/白鼻心/地震/國稅局/衛福部

    今(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疫情」。阿根廷當局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情數據,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300萬大關。醫務人員指出,儘管政府採取嚴厲措施來遏制疫情蔓延,醫院仍舊滿是病患。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5/03 21:32
  • 停電逾1小時!6萬多戶受災 白鼻心闖禍

    大停電,6萬多戶受影響!桃園蘆竹,中壢一帶,在2日深夜11點多路上突然黑壓壓一片,家裡所有電器物品都無法使用,甚至手機也沒訊號,還一度傳出有住戶受困在電梯的意外,整整停電了快2個小時,到了3日凌晨1點多才恢復正常,台電第一時間緊急派人處理,結果發現是中壢變電所跳電,而闖禍的竟然是一隻白鼻心!
    2021/05/03 14:53
  • 桃園大規模停電引發民怨 竟是「白鼻心」惹的禍!

    桃園地區昨(2)日無預警大規模停電,造成手機網路斷訊、路上一片黑以外,甚至有民眾因此受困電梯內,許多民眾抱怨連連,大罵「停電前都不用通知的嗎?」。經過台電派人維修後發現,居然是一隻白鼻心誤觸中壢一次變電所的開關導致跳電,而這一碰影響了中壢區6萬3千多戶,以及13戶用電大戶。
    2021/05/03 10:41
  • 你怎麼上來的? 高樓窗外驚見「白鼻心」

    半夜睡覺被吵醒,看窗外竟是白鼻心!睡覺到一半,窗外突然有奇怪的聲音,第一時間還以為是鴿子或是其他小動物,在紗窗上走來走去,但仔細一看,其實是一隻白鼻心,不過出現的地方,卻是在台北的市區,至少有10層樓高的房子外面,附近也都是高樓大廈,沒有樹可以讓牠攀爬,讓人全看傻了眼,牠到底是怎麼爬上來的。
    2020/05/24 20:06
  • 花蓮首例染狂犬病白鼻心 縣府擴大施打疫苗

    防檢局昨天表示,花蓮市民宅日前發現的白鼻心確診感染狂犬病,花蓮縣政府今天到白鼻心現蹤社區免費施打疫苗,並將以花蓮市國福里為中心,沿中央山脈兩側社區擴大施打。
    2020/01/22 12:37
  • 「同心、連結、共生」 國慶光雕秀搶先看

    國慶日倒數計時,一連串慶祝活動即將登場,5日到10日總統府前會有光雕秀,以白鼻心、石虎、黑面琵鷺等原生物種,展現台灣生物多元性,光雕秀模擬3D帶你搶先來看。
    2018/10/02 20:31
  • 石虎、白鼻心將爬上總統府 國慶光雕曝光

    雙十國慶倒數兩週,今年的國慶活動將邀請亞運奪牌選手參與花車遊行。車隊從總統府前經過後,還將前往俗稱「英雄谷」的館前路,和民眾近距離接觸,而今年的國慶光雕展影像也提前曝光了。
    2018/09/24 18:57
  • 人用狂犬病疫苗短缺 疾管署限縮施打條件

    疾管署宣布,由於國際間人用狂犬病疫苗短缺,今天起限縮疫苗施打條件,只有在9縣市被鼬獾、白鼻心、蝙蝠咬傷或特定情況下才可用疫苗,若被流浪犬貓咬傷,則暫不給予疫苗。
    2018/07/27 13:15
  • 快訊/不一樣的玩法! 動物園夜間開放今開跑

    因應暑假檔期,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年僅8天夜晚延長開放到9點,即將在今天開跑,有機會在園區內遇到野生鼬獾、白鼻心、食蟹獴等夜行性動物,今年更安排保育員的攜帶主題動物,特別解說。
    2018/07/07 09:38
  • 好心被雷親!撿受傷白鼻心照顧 觸法恐挨罰

    台中一名加油站業者,被民眾檢舉,違法飼養保育動物白鼻心,被警方當場查獲,因為觸犯動保法,最重得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6到30萬元的罰金,業者出面喊冤,自己8年前,在山區發現這隻受傷的白鼻心,將牠帶回去療傷,並且用水果和飯菜餵食,等到傷勢復原後,每天晚上都打開鐵籠,想讓牠自行離開,但白鼻心就是不肯走,只好這樣一直照顧牠,沒想到因此觸法,真的是好心被雷公親。
    2017/11/17 12:13
  • 白鼻心當寵物觸法 飼主稱放生牠不走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指出,在台中市一處加油站查獲何姓業者以鐵籠飼養保育類動物白鼻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但飼主卻供稱曾經要放生,但牠不肯走,不知違法。
    2017/11/16 10:39
  • 白鼻心、斑馬颱風驚嚇死亡 動物園10日休園復原

    蘇迪勒颱風肆虐北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布,10日持續休園一天,根據園方表示,颱風過境,造成動物極大驚嚇,甚至損失了白鼻心、查普曼斑馬和藍耳雉;電力中斷超過12小時,這兩日陸續傳出三隻珍珠魟也在這場風災中喪命,成了蘇迪勒颱風另類的死亡名單,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難過。
    2015/08/09 21:21
  • 〈快訊〉國內首例! 鵝鑾鼻白鼻心確認染狂犬病

    最新消息,農委會防檢局表示,23日有民眾在墾丁鵝鑾鼻公園拾獲死亡的白鼻心,確診感染狂犬病,是台灣首次有白鼻心檢驗後,狂犬病呈現陽性案例,防檢局已經請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加強當巡視和疫情調查,也呼籲民眾,不要接觸野生動物,也請勿攜帶犬、貓等寵物進入國家公園核心保護區,避免狂犬病疫情發散擴大
    2014/12/29 21:22
  • 國道動物廊道 石虎現蹤「say Hi」

    當年為了蓋國道三號,切割了自然森林,同時也破壞了瀕臨絕種石虎的棲地,為了減少對生態保育的破壞,高公局景觀科打造了動物廊道以及穿越式的動物通道,透過紀錄下來的影像,發現效果顯著,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在裡頭嘻鬧的白鼻心、野生小白兔,就連數量稀少的石虎都能看見蹤跡。
    2014/01/19 17:59
  • 疫情近都會區? 故宮旁現蹤「死鼬獾」

    狂犬病疫情蔓延,今天不只嘉義縣宣告破功,阿里山,還有奮起湖老街,出現確診鼬獾,成為狂犬病疫區,故宮附近也出現了死亡鼬獾、白鼻心待檢驗,這也表示,疫區從山區逐漸靠近人多的觀光地區,範圍更從原本的6縣18鄉增加到7縣21鄉,累計病例增加到35隻鼬獾。
    2013/08/03 18:47
  • 白鼻心闖屋 通報農林局稱沒傷人不抓

    目前動物感染狂犬病已經有14例,其中不少都是闖入民宅,被民眾送驗檢出,基隆市中山區一處集合住宅,也有隻白鼻心闖入,住戶抱怨,通報農林局,卻得到「沒咬傷人不會來」的答案,農林局解釋,近來民眾報案數量增多,加上人手不足,所以才會優先處理咬傷人的案例;另外,擔心狂犬病快速蔓延,雲林古坑鄉公所打算集中替流浪狗打疫苗,鼓勵居民抓狗,一隻狗可換5台斤的白米。
    2013/07/3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