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白鹿颱風 結果共80筆

  • 4年避開95颱風!台灣「護國結界」很會躲 白鹿快閃3小時成傳說

    昨(24)日是台灣天氣史上的重要日子,因為這也是「白鹿」颱風登陸的4週年紀念日。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自白鹿颱風登陸時間2019年8月24日算起,台灣在這1460天以來,已經整整避開95個颱風,彷彿台灣上空有著無形的「結界」,徹底改寫了觀測歷史的新紀錄。
    2023/08/25 08:07
  • 杜蘇芮「路徑似」2016莫蘭蒂 氣象局:後者較強

    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後,就沒有颱風中心侵台紀錄!杜蘇芮有沒有可能成為近4年首個,引發關注。氣象局指出,類似杜蘇芮,沿著高壓邊緣前近影響台灣的颱風其實不少,包括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不過,當年莫蘭蒂很早就發展成強烈颱風,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比杜蘇芮大。
    2023/07/23 19:37
  • 3年0颱風登陸!專家喊「這年才狂」 曝34個全閃鐵證

    中度颱風梅花今(13)日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8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近海,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降雨,另外第13號颱風「莫柏」也在昨(12)日生成,同時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從路徑圖來看,都不會登陸台灣,而上一次侵台的颱風,必須要追朔到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有比今年更狂的狀況,那就是1964年。
    2022/09/13 14:00
  • 新城神社石燈籠倒塌 花蓮文化局允諾助修復

    白鹿颱風上週侵襲東台灣,花蓮縣定古蹟新城神社舊址也傳出災情,一棵倒臥樹木正中石燈籠,導致佇立超過80年的石燈籠倒塌。文化局表示,所幸結構還算完整,還有修復可能。
    2019/08/29 14:18
  • 保不便險遇「白鹿」 70人遊菲6天全免費

    白鹿颱風雖然已經離開,仍有不少人損失慘重,還在修復家園,不過高雄卻有一群人卻成了受益者,原來他們在颱風前就到菲律賓旅遊,沒想到回程當天遇到白鹿登陸南台灣,導致班機延誤得在當地多住一天,但由於他們保了「不便險」,每人僅花百元上下,結果獲得理賠近2萬2,由於團費才2萬元,等於行程多了一天,不花錢還多幾千元零用錢,讓他們大呼賺到了。
    2019/08/28 19:58
  • 遭指「黑韓大將」 蘇貞昌:我現在正在鼓勵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表示,日前白鹿颱風來襲,高雄市長韓國瑜勤於勘災,停止競選活動,值得肯定與鼓勵。對於遭藍營指是「黑韓大將」、一直酸韓國瑜,蘇貞昌說:「我現在正在鼓勵他」。
    2019/08/27 11:55
  • 欠債沒錢還! 男竟攜家帶眷偷拔酪梨變現

    台南東山果園出現酪梨大盜,上百顆的酪梨不翼而飛,員警埋伏數日,終於在颱風夜逮到人,但沒想到這酪梨大盜一共四人,竟然全是一家人,而且大老遠從嘉義跑到台南偷,嫌犯向警方供稱,是因為積欠大筆債務,才會找家人一起偷酪梨變現。
    2019/08/27 11:54
  • 天降瀑布!陸商業中心遮雨棚爆裂 傷行人

    上週白鹿颱風從南台灣掃過後,往大陸方向前進,大陸廣東東莞有一家商業中心,因為頂樓遮雨棚承受不住積水重量,突然裂開,導致大量積水從天而降,造成兩人受傷。
    2019/08/27 11:15
  • 快訊/輕颱「楊柳」今早8點生成 周四後水氣增

    才剛送走白鹿颱風,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緊接著在今天上午8點已經生成,氣象局表示,未來將朝西北西,往海南島至越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周四起要留意,台灣附近水氣將增加。
    2019/08/27 09:56
  • 煮鍋燒麵嚐1口秒嫌「超難吃」 網笑:本體忘了加

    白鹿颱風日前來襲,1名網友決定在家開火煮鍋燒麵,但就算特地用高麗菜熬湯頭,還加了「紹辣醬」堤味,吃起來卻差強人意,於是好奇詢問煮鍋燒麵的秘訣;其他人看完他的煮法,立刻笑他「沙茶才是本體」。
    2019/08/26 23:02
  • 酸韓也撂「晶晶體」! 蘇嗆:會讓美國人笑死

    上周白鹿颱風襲台,行政院長蘇貞昌進駐災變中心,臨時抽考CALLOUT縣市首長,引發議論,甚至有立委認為根本是「耍官威」,對此蘇揆回應很保留說就是做對的事情,至於最近很夯的韓國瑜「晶晶體」,蘇揆也即興撂了幾句,但不忘狠酸韓國瑜!
    2019/08/26 20:17
  • 揮別「雙濕牌」! 陸軍新式數位迷彩雨衣亮相

    過去陸軍的雨衣因為防水透氣功能不佳,被戲稱為「雙濕牌」雨衣,不過,陸軍7月已經全數換發採用最新防水透氣布、耐磨的新款迷彩雨衣,更實地在剛離開的白鹿颱風中執行救災任務,雨衣上還增設不少小細節,方便國軍弟兄值勤任務。
    2019/08/26 20:10
  • 颱風連日加班 仁愛鄉建設課長猝死公所內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建設課一名張姓課長,周一早上被人發現倒在辦公室沙發椅,搶救後仍不治。時間點就在白鹿颱風過後,公所同仁說,仁愛鄉在颱風前就已經連下好幾場大雨,造成道路坍塌,課長前往勘災,之後白鹿颱風來襲,張課長也都留守,懷疑可能因為災害搶修過勞,身體不舒服也沒休息,在辦公室內猝死。
    2019/08/26 20:09
  • 防颱視訊遭藍委批耍官威 蘇揆:是行之有年的SOP

    日前白鹿颱風來襲,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停班停課縣市視訊連線,遭藍委批評耍官威。對此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希望中央能夠及時給予幫助,且不分藍綠,這是行之有年的標準作業程序。
    2019/08/26 17:14
  • 典型夏天回來了!午前熱曬午後雷雨 山區雨大

    送走白鹿颱風,今天全台各地,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上半天又熱又曬,下半天則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各地高溫,今天西半部、東北部,高溫上看33至34度,其他地區大約31至32度,沒下雨的時候感覺悶熱。
    2019/08/26 07:56
  • 冷氣窗保麗龍被吹走! 全家人動員防漏水

    白鹿颱風強風,除了吹倒路樹,也讓高雄一名王小姐發現,原來自家的舊型冷氣窗,竟然是被冷氣業者塞了保麗龍充數,結果這回不敵強風,整片被吹走,在牆上開了個大洞,雨水全都往家裡灌,讓一家人趕緊總動員,忙著修補破洞,折騰了一整晚,實在擋不住,只好自掏腰包找玻璃業者幫忙破洞補起來。
    2019/08/25 21:37
  • 迷人!白鹿襲陸前 廣東多地出現絕美晚霞

    白鹿颱風遠離台灣,朝著大陸東南沿海前進,包括浙江、福建、廣東,都在影響範圍,不過就在白鹿登陸前,廣東好幾個城市都出現絕美晚霞,雲朵變成藍、紫、橘、粉的漸層顏色,讓人宛如置身魔幻世界。
    2019/08/25 20:35
  • 韓防災會開一半蘇揆中斷找 藍委:官威好大

    白鹿颱風襲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callout給坐鎮防災中心的各縣市首長,其中還把高雄市長韓國瑜從防災會議抓出來要他接電話,被立委痛批好大的官威,批評防災會議不是用來政治鬥爭的工具。
    2019/08/25 14:32
  • 白鹿後勁強! 南高百棵路樹倒成「暗器」

    白鹿颱風昨天深夜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是深夜後,南部陸續傳出災情,高雄市區最大陣風達8級,不少路樹紛紛倒塌,其中就有一輛休旅車無辜被路樹壓成廢鐵,發出巨響嚇壞附近店家,還好沒有人受傷 ,但台南也吹起強風更是把電線桿都吹斷,也造成一輛車損,甚至有騎士因為路樹受傷,紛紛掃到颱風尾。
    2019/08/25 12:58
  • 騎車撞倒塌路樹插胸 18歲準役男喪命

    白鹿颱風撲台,昨晚在台南市發生一起18歲男騎士在行進間,遭倒塌路樹刺穿右胸慘死意外。家屬上午受訪時難過說,接到醫院通知,趕到醫院兒子早已沒了生命,血也都流乾了,難以接受下周四將服兵役的兒子就此斷魂。至於路樹為何倒塌,因為風勢太強,還是疏於管理,檢警將調查釐清。
    2019/08/25 12:27
  • 白鹿陸警8時30分解除 海警預計11時30分解除

    白鹿颱風,今天早上7點,已經登陸大陸福建,持續遠離台灣,氣象局早上8點半,解除白鹿的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則要到中午前後,不過沿海仍有8到10級強陣風,和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依舊要小心。
    2019/08/25 09:23
  • 白鹿遠離大雨跟進 25日停班停課看這裡

    中央氣象局今24日晚間11時30分解除「白鹿」颱風在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但離島的澎湖、金門仍在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指出,白鹿颱風雖登陸本島快閃,目前中心在澎湖西南西方海面,臺灣本島已脫離其暴風圈,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澎湖地區,對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及南部地區仍需嚴防豪雨特報,因此東南部縣市有部分地區宣布停班停課。
    2019/08/25 00:06
  • 高雄傳零星災情 韓國瑜澄清防災沒偷懶

    受到白鹿颱風影響高雄市區夜市人潮稀少,而部分路段也傳出路樹倒塌的事故,韓國瑜晚間再度現身防災中心,和過區區長視訊掌握高雄市災情,不過有民眾拍到他上午勘災完,人跑到蓮潭會館休息吃飯,對此韓國瑜強力澄清,表示會館當時在開登革熱防治會議,他只是去那裡致意要外界別亂抹黑。
    2019/08/24 23:47
  • 花蓮玉里大禹里停電 台電進行搶修工程

    台東受到白鹿颱風影響許多店家天還沒黑就打烊了,花蓮玉里則因為路樹倒塌造成多處停電,台電人員趕忙搶修。而台北松山機場的航警局也有災情,路樹斷裂壓在花圃上,所幸只有壓到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9/08/24 23:46
  • 「白鹿」來了!花蓮溪水暴漲 險越過橋面

    白鹿颱風撲台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秀姑巒溪溪水暴漲,夾雜黃泥湧起一波波水花,幾度要衝上橋面,場面相當驚險,有些橋梁乾脆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而國軍也在今天下午進駐花蓮豐濱鄉,緊急預防性撤離八里灣部落的18人。
    2019/08/24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