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白肉雞 結果共41筆

  • 白肉雞缺、雛雞量不足 農委會:第三季可望補足

    台灣國產雞隻數量下降,主要的原因和禽流感以及氣候因素有關,而今年第二季的進口雞肉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農委會也希望藉進口補足國內的缺口,而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目前國產的雞隻要補足,整體必須要等到第三季。
    2023/06/15 23:13
  • 白肉雞價格一路漲!農委會稱「可買土雞」 議員看傻:什麼邏輯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不少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直到進口蛋抵台才讓供應逐步緩解;事實上,早在今(2023)年初白肉雞售價也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時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而農委會日前卻強調,民眾亦可選購國產優質土雞,引來台北市議員耿葳批評,「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2023/05/31 22:48
  • 雞肉也變貴!白肉雞每週有百萬隻缺口 養雞協會估6月才緩解

    國內雞蛋供應還沒回穩,現在雞肉價格又開始上漲,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特定部位會開始出現短缺。而現在,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在墾丁甚至有雞排店一片雞排賣到120元。
    2023/04/05 15:56
  • 數據告訴你缺蛋! 宅神曬「雞蛋行情圖」批:供給出問題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延燒,不僅如此,蛋價已兩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宅神朱學恒今(13)日曬出台灣白肉雞、雞蛋及虱目魚的歷年行情圖,平均蛋價在去年(2022年)8月,以47元創下歷史新高至今未平,直言「科學數據告訴你現在缺蛋」。
    2023/03/13 14:36
  • 缺進口雞肉、政府喊吃國產 業者:成本多30到40%

    全球受禽流感衝擊雞蛋、雞肉供應,台灣白肉雞一年需求60萬公噸,其中三成靠進口,多數來自美國,但美國也有禽流感,就怕貨量有缺口,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大家要多吃國產雞,但這話聽在小攤商耳裡,很難接受,因為改用國產雞肉,成本會多出三到四成,如果漲價客人不買單,只希望貨量充足。
    2023/02/27 20:04
  • 國內白肉雞拉警報!3月恐缺貨 陳吉仲喊:多吃各種國產禽肉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而陳吉仲日前召開記者會坦言,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等,而現在,蛋量供應還沒回穩,農委會又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同時有許多種類的肉類來源,可以滿足所需肉類營養,例如國產白肉雞、土雞、鴨肉等禽肉,都是營養又美味,歡迎民眾多多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
    2023/02/26 09:57
  • 因禽流感每週少30萬隻雞 3月雞腿排量吃緊

    目前除了雞蛋漲價,部分地區不好買,農委會也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受到禽流感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其中以加工業者需求的,調理雞腿排部位最為吃緊,大廠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達顛峰,最快6月才會舒緩。
    2023/02/25 14:01
  • 郭台銘「永齡蛋」12顆228元 挨轟蛋界iPhone

    蛋價漲,雞肉價格也要漲了嗎?雞蛋之後,傳出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因為禽流感疫情,雞肉產量也受到影響。業者說,雞翅雞腿串燒類的,一斤漲了10塊,桶子雞一隻大約3斤重,一隻漲了6至70元,上游業者年時已經預告,他們目前進價漲,售價還不敢漲。
    2023/02/24 19:22
  • 雞肉也缺?農委會認「特定部位庫存緊」 超市、量販回應了

    不只缺蛋問題燒,現在連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農委會坦言,白肉雞受禽流感影響,雛雞確實有損,卡啦雞腿等大清腿肉塊等特定部位雞肉將在3月份出現缺口,對此,量販、超市業者也做出回應,強調目前雞肉並未漲價,賣場持續穩定供貨。
    2023/02/24 15:57
  • 缺蛋又吃不到雞肉? 農委會認了:特定部位庫存緊張

    不只缺蛋!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受禽流感疫情影響,白肉雞雛雞數從每週500萬隻降到460萬隻,2月19日起參考價格也漲到每隻36元的歷史新高價,外界擔憂影響國產雞肉供應。對此,農委會回應,白肉雞雛雞確實有損,但整體雞肉供應無虞,僅部分特定部位雞肉3月份會有缺口,像是卡啦雞腿等大清腿肉塊,會盡快以進口方式補足供應。
    2023/02/24 14:28
  • 美爆禽流感造成進口雞肉漲價 農委會鬆口:擬調整檢疫

    台灣人吃的白肉雞有近3成來自美國,美國因飼養成本升高、禽流感疫情擴大等因素削減雞肉出口,在禽肉行銷發展協會呼籲下,農委會今天鬆口考慮檢討進口白肉雞的檢疫規範,紓解業界燃眉之急。
    2022/04/04 13:54
  • 雞肉進口減少!陳吉仲:國產量未減「價格尚穩定」

    自美國雞肉進口量減少,國內白肉雞價、量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進口的是腿、翅等部位,跟國產全雞不同,且國產量沒減少,仍8萬公噸庫存,供應充足,價格也尚穩定。
    2022/03/17 21:24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進口白肉低價進逼 中秋烤肉農委會力推國產雞

    進口白肉雞低價進逼,在國內市占率近4成,不僅國產業者要求政府比照台灣豬標示國產雞區隔,農委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推廣國產雞新鮮美味營養不流失,呼籲中秋烤肉首選國產雞。
    2020/09/29 16:14
  • 國產白肉雞腿價飆新高 餐廳怨:苦撐不敢漲

    國內白雞肉價格,節節上升,尤其雞骨腿漲到歷史新高,每公斤115元,再看看進口雞腿,雖然較便宜,一公斤只要52元,但肉質會較柴,賣海南雞飯的業者無奈,只能自行吸收,農委會強調,先前因為疫情減產,預計8月中旬價格就能回穩。
    2020/08/11 20:07
  • 進口雞肉標不標「屠宰日期」 食藥署待考慮

    超市裡販賣的進口雞肉,和本土雞肉上的標示有差別,本土雞肉通常會有製造日期,但進口雞卻沒有標示,引發國內白肉雞養雞業反彈,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在國內8間賣場試辦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半年後疑似是試辦結果不如預期,食藥署傾向不將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納入食安法修法。
    2020/08/11 14:27
  • 不只菜價!肉雞價格8年來新低 雞農每隻雞慘賠3元

    前陣子高麗菜價格慘跌,菜農血本無歸,現在又傳出肉雞價格也狂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日前指出,今年進口量大增,11月白肉雞產地價格僅每台斤24.3元,已創下自2010年以來的新低,每隻雞約虧損2至3元,如果再持續虧損,市場恐將讓給美國雞,也讓不少雞農苦怨「政府都不幫忙」!
    2018/12/11 10:47
  • 中秋肉品價格平穩 國產豬肉雞腿翅都沒漲

    再一週就是中秋節,家畜肉類公會聯合會今天說,烤肉應景的國產肉品價位平穩,里肌肉或五花肉市價每台斤約120到130元,農委會也表示,白肉雞棒棒腿、雞翅5隻大約100多元。
    2018/09/13 16:59
  • 彰化降雨全台之冠 葡萄園積水如泳池

    這次降雨,彰化降雨量最多,淹水災情慘重,有葡萄園泡水淹到有如游泳池,花椰菜也泡湯了,泡水過後爛了,還有雞舍,1小時內大水瞬間灌入,2萬隻白肉雞慘遭滅頂。
    2018/07/04 18:03
  • 禽流感保單納入所有家禽 年底前可望推行

    農委會與保險業者去年合作推出蛋雞、白肉雞的禽流感保單,受災禽場可多得2成補償,今天保險業指出,將規劃土雞、鴨及鵝的禽流感保單,可望年底時,所有家禽都可投保。
    2018/01/25 18:34
  • 禽流感保單破蛋 白肉雞與蛋雞場投保

    為減低禽隻染禽流感的農戶損失,農委會去年10月下旬推出禽流感保單,卻無人聞問。畜牧處、農金局年初說之以理後「終於破蛋」,白肉雞及蛋雞場各一戶投保,可望帶動投保。
    2018/01/22 16:18
  • 禽流感保單未保土雞 擬設公基金補強

    禽流感確診撲殺,政府僅能補償成本,為此去年推出禽流感保單加碼補償。但保單的對象是白肉雞及蛋雞場,並不含最常被確診的土雞場,農委會與產業界擬設公基金強化補償。
    2018/01/10 15:17
  • 農業保險擬擴及禽流感 蛋雞白肉雞先行

    農業保險繼高接梨後,釋迦、芒果、水稻、水產陸續開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未來嚴重影響農民收入都考慮納入保險項目,像年底擬開辦禽流感保險,以蛋雞跟白肉雞為先。
    2017/09/28 22:51
  • 【新新聞】防制雞瘟 政院祭缺了一角的終極手段

    二月初,農委會防檢局證實,花蓮縣的一隻死亡幼鴨身上,確診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英全政府並未等閒視之,聽取了專家建議,採取了所謂的終極方案,堪稱是一次明快果斷的政策選擇。不過,政院卻也開了一個例外,放過了白肉雞……
    2017/02/22 16:15
  • 禁運宰排除白肉雞 農委會說是這個原因

    全國家禽禁運宰執行最後3天,外界質疑為何排除白肉雞,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是經專家學者、防疫同仁、產業界討論,評估風險並衡量對市場衝擊最低情況所做決定。
    2017/02/2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