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白宮 結果共7,112筆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AI假造拜登語音電話 要美選民「別出門投票」

    2024年美國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不料當地民眾卻接到有心人士以人工智慧(AI)造假的拜登語音電話,要民主黨選民「別出門投票」,把票留到11月再投。白宮表示,此事凸顯出「Deepfake」(深度造假)技術帶來的假資訊威脅。
    2024/01/23 12:25
  • 川普誇口「一日讓烏俄停戰」 澤倫斯基:會把我們賣了

    西方軍援減少,烏克蘭在前線越打越辛苦。現在還用前蘇聯時期的防空系統,來打俄羅斯的無人機,精準度遠遠不及西方的精良武器。另外在共和黨初選,氣勢如虹的川普,現在放話,如果他重返白宮,要在24小時內結束烏俄戰爭。澤倫斯基則潑冷水,說川普的言論很危險,可能把烏克蘭給賣了。
    2024/01/22 22:35
  • 美國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白宮發聲:極其嚴肅看待

    白宮今天表示,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週末期間對美軍在伊拉克一個基地展開攻擊,美國對此「極其嚴肅看待」。
    2024/01/22 08:45
  • 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 支持川普逐白宮大位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今天在影片中支持前總統川普角逐大位,為自己爭取白宮寶座的競選活動劃下句點。
    2024/01/22 06:04
  • 無效攻擊?美軍六度空襲「胡塞組織」 白宮:僅摧毀1/3武裝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已經對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動六波空襲,引爆葉門民眾反美情緒,紛紛上街示威,怒嗆美國「侵門踏戶」。只是白宮評估,美國目前只摧毀胡塞大約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胡塞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襲擊,航經紅海的各國商船,也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2024/01/20 10:51
  • 華府本週兩度下雪! 睽違兩年再見「雪白宮」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降下一星期內的第兩場雪。大華府地區,出現10幾公分的積雪,白宮和國會也處在一片銀白世界。
    2024/01/20 10:49
  • 力挺川普重返白宮 前英國首相強生:世界需要的就是他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在專欄中表達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除了認為川普重返白宮執政「正是世界所需要的」外,強生還強調「在川普的領導下,西方國家可以變得更強大,世界也將變得更加穩定」。
    2024/01/20 10:11
  • 美眾院委員會通過包裹法案!取消台美雙重課稅 將送國會審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包裹性稅收協議,其中包括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對於這項包裹性法案的通過,白宮表示支持,盼見國會盡快通過。
    2024/01/20 08:33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達沃斯關切兩岸動態! 台灣晶片掐全球命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不是科技封鎖。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主任表示,美國的晶片法案和出口管制,都是基於國安考量。而對美國來說的關鍵尖端晶片,都在世界上一個脆弱的角落製造,也就是台灣。
    2024/01/19 11:45
  • 《金融時報》: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表達支持賴清德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選,但「台獨」色彩較現任總統蔡英文更濃厚的賴清德,也引發外媒對於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的憂慮。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台灣,表達對下一任總統賴清德的支持。
    2024/01/18 17:00
  • 推動對烏援助議案 拜登與國會兩黨領袖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白宮,和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強生,以及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等國會領袖會晤,商討烏克蘭及以色列撥款議案。
    2024/01/18 15:39
  • 北京憂川普重返白宮 日媒:「川賴」組合台海添變數

    川普在共和黨愛荷華初選大勝後,立刻趕回紐約法院出庭。至於排名第二跟第三的迪尚特跟海利,現在雙方互咬廝殺。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川普重返白宮,加上賴清德當選總統,這個「川、賴」組合,是中國最不樂見的。
    2024/01/17 20:28
  • 哈瑪斯釋影片控以色列炸死2人質 以軍:都是謊言

    以哈衝突從去年10月7日開始,至今仍有100多名人質還留在加薩。最新一輪談判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將允許提供藥品給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表示已經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不過就在這時,哈瑪斯連續兩天釋出影片,三名人質向以色列發出停火懇求,之後就宣布其中兩人被以色列空襲炸死的消息;以色列對此抨擊是哈瑪斯在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否認人質死亡是以色列造成。
    2024/01/17 19:53
  • 烏軍報捷!美援戰車前線發威 空戰擊中俄偵察機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過去幾個月來,在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向前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強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退;不過烏軍這波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能否通過援烏預算。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明顯升級,近日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雷達偵察機和多架戰機,造成俄羅斯空軍重大折損。
    2024/01/17 19:47
  • 若川普重回白宮?馬克洪:接受美國人民選擇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初選首戰取得壓倒性勝利,進一步鞏固他重返白宮之路。法國總統馬克洪16日在巴黎一場記者會上被問到。
    2024/01/17 15:40
  • 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低溫中登場 川普過半得票率輕鬆獲勝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首場初選,當地時間15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16日上午9時)於愛荷華州(Iowa)登場,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如各界預測以51%支持率獲勝,為連續三屆大選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注入強心針。  
    2024/01/16 11:08
  • 美國防長奧斯汀住院兩個多禮拜 終於出院盼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透露,他已經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先前奧斯汀對白宮和國會隱瞞自己因病住院的狀況。
    2024/01/16 09:01
  • 臺灣大選打擊北京! 前白宮官員:短期內武統可能性仍低

    全球關注臺灣大選,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就在美國東岸的黃金時段,大篇幅分析賴清德勝選後,對美中臺三方局勢帶來的影響。CNN找來的美國專家認為,臺灣的民主選舉,打了北京的臉,因為中共最懼怕的就是公民擁有權力;只是對兩岸有沒有可能爆發戰爭,前白宮官員認為在短期內武統臺灣,或許不會是習近平的選項。
    2024/01/14 17:52
  • 獨/選後迫不及待訪台 拜登高階代表團今晚飛抵桃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據了解,白宮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傳出今(14日)晚間抵台,將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4/01/14 14:38
  • 美國關注台選 白宮:盼選舉公開、透明、公平

    在臺灣選前,解放軍警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粹分裂主義,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也做出回應,我們一起來聽。
    2024/01/13 18:50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防止中國「對台採取行動」!布林肯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試圖阻止北京對台北採取行動。
    2024/01/13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