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白宮 結果共7,115筆

  • 波頓示警 川普重返白宮可能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前總統川普連贏兩場共和黨提名選舉,有望回鍋白宮,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30日發布新版回憶錄,警告川普當選的後果。
    2024/02/01 16:06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白宮:駐約旦基地釀3死為伊拉克民兵集團主使 拜登將作出回應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民兵集團「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是上週末期間攻擊美國駐約旦基地、造成3名美國軍人喪生的主使。
    2024/02/01 11:37
  • 泰勒絲「不雅照」驚動白宮! 擬推行審核AI約束法案

    美國天后泰勒絲一舉一動都能帶動驚人商機,現在連政治影響力都備受矚目,由於她2020年曾表態支持拜登,今年被拜登團隊積極拉攏站台,讓川普支持者群起攻擊,甚至以陰謀論抹黑;泰勒絲人紅是非多,近期一張AI生成的不雅照在X平台上流竄,在被移除之前,估計瀏覽人次已超過4700萬,事件驚動美國白宮,眾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推動一項被擱置已久的法案,約束和監管AI的使用。
    2024/01/31 19:49
  • 會完陸外長王毅談兩岸 蘇利文:台海仍是最大風險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返回華府,說明他和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結果。蘇利文表示,美、中、台三方都相當努力,讓這次台灣選舉沒有發生重大兩岸事件。不過他認為,美中之間最重大風險仍是台海危機,將透過外交和嚇阻來化解。
    2024/01/31 17:36
  • 拜登:已決定好如何回應 預估將採取多重反擊

    約旦美軍基地遭到伊朗支持武裝組織攻擊,外界積極關注美方的反應。
    2024/01/31 14:25
  • 批川普自私者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當選將退出北約、陸鎖台風險增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連贏得2場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被看好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去年訪台的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近日出版的回憶錄中,批評川普是個「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會懲罰敵人,並安撫對手俄羅斯和中國。
    2024/01/31 13:27
  • 哈瑪斯還在竄 美參考「螳螂行動」報復伊朗?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局勢升溫,禮拜天還發生美軍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成3死34傷,雖然拜登揚言報復回擊,但白宮國安會發言人,之後又強調,不尋求與伊朗開戰,似乎就怕擴大戰爭。到底拜登後續該怎麼做,有澳洲專家分析,美軍很可能仿照1988年的「螳螂行動」,攻擊伊朗海軍。
    2024/01/30 22:39
  • 拜登戰情室召集國安官員 商討美軍受襲因應策略

    美國防長奧斯汀接受手術,暌違一個月重返五角大廈,就面對美軍駐約旦基地遭到襲擊的事件。
    2024/01/30 15:43
  •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2024/01/29 15:02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大選後美中首會晤!白宮國家顧問見王毅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利用這2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強調美中雖存在競爭,但須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或對抗,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4/01/28 08:17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2024/01/27 13:29
  • 泰勒絲遭AI變臉!傳本人發怒「擬提告」 白宮發言人也震驚

    西洋天后泰勒絲日前才遇到跟蹤狂想闖進家中,近期又有人拿她的照片「AI換臉」做成不雅照,據傳本人相當不悅,更不排除法律行動,這回甚至連白宮發言人都對此回應「相當震驚」。
    2024/01/27 12:02
  • 全靠AI製造!網瘋傳天后「泰勒絲」裸照 白宮斥:應立法應對

    網上最近湧現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的深偽技術(DeepFake)製造裸照,白宮對事件感到憂慮,稱社交媒體企業有責任執行規定,防止類似的假資訊擴散。
    2024/01/27 11:58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日相岸田敲定4月訪美國! 拜登將在白宮國宴款待

    美國白宮宣布,將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在4月10日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拜登任內五次國宴,有四個都是印太地區國家,顯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2024/01/26 18:06
  • 岸田四月前往華府國是訪問 挽救低迷支持度

    美國白宮周四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四月份前往華府,展開國是訪問,將討論美日韓三邊合作的議題。白宮方面表示,拜登將在四月十日接待來美國展開訪問的岸田夫婦,並且舉行國宴款待。
    2024/01/26 12:55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美國白宮:日相岸田文雄4月將赴美國是訪問

    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4月將接待前往美國國是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藉以凸顯美國與亞太緊密盟邦的關係。
    2024/01/26 06:21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川普二連勝!共和黨總統提名無懸念 海利誓言選下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再次勝出,繼八天前的愛荷華州,取得二連勝,得票率比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高出約11個百分點。儘管新罕布夏州獨立無黨派選民占四成,但川普還是在共和黨選民中獲得壓倒性支持,獲共和黨提名二度角逐白宮大位指日可待。不過落敗的海利誓言選下去,下一場她參加的初選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她希望她任兩任州長的經歷能助她一臂之力,但目前川普在南卡的民調依舊領先。
    2024/01/24 19:52
  • 美國中東特使抵開羅!聚焦加薩人道停火

    美國白宮23日表示,美國中東特使麥格克目前人在開羅,並將在中東地區進行積極討論。
    2024/01/24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