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白宮 結果共7,112筆

  • 嗆進口車「課100%關稅」 川普:沒當選美國將被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正式競選追逐白宮第二任期,他1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進口車「課徵100%關稅」,還聲稱若今年自己沒當選總統,「美國將經歷血洗。」
    2024/03/17 10:38
  • NBA/咖哩小子參選美國總統或從政? 柯瑞:或許有機會

    美國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近日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將來參選總統,他給了一個頗為模糊的回答,並未直接答覆。柯瑞接受CBS晨間新聞專訪時,被問到「柯瑞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時,這位明星球員僅回答「也許」;當新聞主播杜肯(Jericka Duncan)繼續追問是否對政治有興趣,柯瑞才表示,他想利用自己影響力每一部分,以他能做到的方式、把做感興趣的事情做好。雖然感興趣,但柯瑞隨即澄清他並沒有鎖定總統這個職位,「我不會在2028年就參選美國總統,甚至還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從球場退役,但如果政治是一種可以創造有意義改革的方式,那我不會排除這種可能,參選是有可能的選擇。」其實柯瑞這次接受電視台訪問,原本是為了宣傳他新出的童書《我很特別》(I Am Extraordinary),他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更多孩子找到內在自信。
    2024/03/13 17:30
  • 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持續進行,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3)日分別跨越民主、共和黨「黨代表票門檻」,獲得總統提名資格。美媒指出,在兩大黨候選人底定後,美國將迎來8個月大選期,是1970年代實行現代提名制度後,最長的大選期之一,「川拜對決2.0」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睽違68年「連2屆上演相同對決。」
    2024/03/13 12:57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拜登2025年預算案 1億美元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白宮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在國務院編列1億美元,折合約31.4億元台幣預算,協助台灣強化安全。
    2024/03/12 11:56
  • 匈總理稱川普將不援烏 可望加速戰爭終結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針對俄烏戰爭的舉白旗說引發爭議,匈牙利總理奧班則是透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重返白宮,將不會再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會讓這場戰爭加速終結。
    2024/03/12 11:27
  • 那個男人想重返白宮 中國對川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上週迎來關鍵「超級星期二」投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隨後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他的國家優先事項,目前大選局勢幾乎底定,將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對戰拜登,而無論任何一方獲勝,未來都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強硬的對中政策。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外媒指出、北京對川普有機會重返白宮一事,存在著既擔心又有些與期待的矛盾心理,害怕重返大位的川普,對中政策會更強硬和難以預測;同時卻也期盼他的上台,能讓中國從地緣政治局勢中,獲得某種程度的利益與好處。
    2024/03/11 13:50
  • 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美國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都曾試圖限制TikTok在美經營,如今有可能真正成為法律。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也就是北京「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這個新法案,刻意繞過「全面禁用」這種會陷入「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困局的方式,以「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繼續經營」,讓法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通過甚至生效。
    2024/03/08 20:01
  •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2024/03/08 12:21
  • 俄轟奧德薩 希臘總理險被炸 烏第一夫人拒美邀約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近日頻遭俄軍空襲;周三,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差點被砲襲,飛彈就落在他與總統澤倫斯基車隊不遠處,兩位元首驚險逃過一劫。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發表國情咨文,邀請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出席,但遭到婉拒;白宮另外也邀請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亞,她也稱太疲倦無法出席。政治專家推測,兩位夫人雖都反普欽政權,但畢竟是敵對國,同框恐引發烏國民眾不滿,因此都選擇缺席。
    2024/03/07 19:20
  • 受邀出席拜登國情咨文 烏克蘭第一夫人、納瓦尼遺孀婉拒

    美國總統拜登7日將發表年度國情咨文,但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婉拒白宮的出席邀請,捨棄參加華府最莊重的活動之一,凸顯出烏方面臨的複雜情局。
    2024/03/07 17:05
  • 拜登政府頒發新規 為信用卡滯納金設定上限

    拜登政府5日宣布一項規定,為所有信用卡滯納金設定上限,這是白宮為杜絕所謂的垃圾費用,所做的最新努力。
    2024/03/06 14:10
  • 美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登場 川普狂勝14州、拜登在這落敗

    美國將於今年11月5日迎來總統大選,民主、共和黨正如火如荼舉辦初選,提名候選人出戰白宮;今(6)日全美15個州和1個領地同步舉行初選,被稱為「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是初選日程中最關鍵的一天,本文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初選結果。
    2024/03/06 10:12
  • Meta平台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 兩小時搶修恢復正常

    網際網路科技公司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因技術問題昨晚全球大當機,影響數十萬用戶,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後,目前已恢復正常。
    2024/03/06 06:10
  • 川普確定能參選!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科羅拉多州判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之路,又邁出了一大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4日裁定,川普可以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等於推翻了該州先前禁止川普參選的決定。如今川普特別發表一段演講,表示不能為了拜登,利用司法打擊對手,也特別感謝最高法院。
    2024/03/05 13:55
  • 美國選民最關心這6件事!2024美國總統大選重要議題一次看

    美國將於11月5日舉行第60屆總統大選,目前民主共和兩大黨正在全國舉行初選,決定出最有勝算的候選人,於年底過招角逐白宮大位。這場大選聚焦多項議題,包括生殖權利、外交事務、移民問題、民主命運等,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2024美國大選重要議題。
    2024/03/04 19:06
  • 白宮近一步!川普奪「密蘇里州」黨內初選 近7成支持輾壓海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在密蘇里州共和黨黨團會議(caucus)贏得勝利。愛達荷州的共和黨人也計劃在今天稍晚舉行黨團會議。
    2024/03/03 08:14
  • 拜登最新健檢出爐 醫掛保證「無中風跡象、能履行總統職責」

    正在進行總統黨內初選的美國,白宮29日公佈拜登最新的健康評估報告,醫師奧康納(Dr. 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健康良好,「可以全面執行他的所有總統職責,無需啟用任何豁免,也沒有新增任何疑慮之處。」拜登本人也向大眾喊話,稱自己已經準備好一切,希望選民不要擔心。
    2024/02/29 09:41
  • 拜登急會兩黨國會領袖 呼籲盡快撥款援烏

    儘管白宮表明美國不會派兵烏克蘭,但總統拜登積極協商援駐烏克蘭的預算案,週二與兩黨國會領袖會面,討論有關的撥款方案。
    2024/02/28 12:04
  • 駁斥馬克洪說法 白宮:美國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在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稱不應排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派兵至烏克蘭的選項後,北約盟邦紛紛拒絕此一構想,白宮也表示美國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2024/02/28 06:04
  • 美中關係透曙光 專家憂習近平政策、美大選成變數

    儘管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是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目前兩國關係最好的時期,但仍然相當不穩定。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兩國關係的解讀,是牽動美中走向的關鍵。如果前總統川普再次當選,勢必再度衝擊兩國關係。
    2024/02/27 16:23
  • 傳哈瑪斯讓步 拜登:盼3/4前達成停火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他希望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協議。
    2024/02/27 15:55
  • 不甩拜登苦勸硬攻拉法? 納坦雅胡酸美雙標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談判有進展,傳出可能同意停火6週,換取釋放40名人質。只是以色列並未放棄,進軍加薩南部的拉法,恐怕釀成重大死傷。總理納坦雅胡提出計畫,打算完全撤離加薩居民。美國白宮警告,若無法確保平民安全,就不該進軍拉法。納坦雅胡反問,要是換做美國受到威脅,會選擇縮手嗎,質疑美國雙標。
    2024/02/26 22:28
  • 胚胎視為生命 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判:丟棄.損害恐觸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16日裁定,認定人工受孕過程中的胚胎要被視為生命,因此丟棄或受損都可能觸法。判決一出立刻引發反彈,也讓該州的人工受孕機構承受龐大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這就像攸關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一樣,被最高法院推翻後在全美造成混亂後果。而判決已經造成影響,阿拉巴馬州最大的醫院本周三宣布暫停人工受孕療程,聲明表示他們很遺憾,但必須審慎評估患者和醫師可能受到刑事起訴,或面臨懲罰性賠償的可能性。
    2024/02/2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