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白堊紀 結果共23筆

  • 大陸2024年第一龍 正式命名「腔尾贛地巨龍」

    中國大陸發現的恐龍化石數量是世界第一,而在龍年新春又有恐龍新屬種,被國際期刊命名為「腔尾贛地巨龍」,約生活在9千多萬年前;這具恐龍化石,總長達14公尺,尾巴、脖子最長都在五公尺以上。「腔尾贛地巨龍」化石保存占了全身骨骼的四成左右,在全球已經發掘的白堊紀蜥腳類恐龍化石中,完整性和精美程度堪稱罕見。
    2024/02/16 19:51
  • 物種大滅絕恐龍死亡怎造成? 研究:塵埃遮日「阻光合作用」

    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約聖母峰大小)的小行星高速撞擊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海域,導致全球非鳥類恐龍全數滅絕,這場災難發生後的幾年裡,地球75%的物種也相繼滅絕(白堊紀滅絕、第五次物種大滅絕),是什麼原因造成至今眾說紛紜;科學家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塵埃顆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重要。
    2023/10/31 11:10
  • 遇見巨獸! 追尋考古夢.重返失落的世界

    霸王龍(暴龍)是地球有史以來最大的肉食性恐龍,長約12公尺、重達7公噸。6600萬年前,白堊紀晚期北美洲土地上,由霸王龍統治著的恐龍複合生態系是何模樣?
    2023/07/31 21:31
  • 英國、智利同天公布新品種恐龍! 有助解開大滅絕之謎

    又有新的恐龍品種!英國倫敦國家自然博物館宣布,懷特島在142年後又找到新品種的恐龍,還是罕見的白堊紀早期的恐龍,專家說,這個發現,有助於解開恐龍大滅絕的謎團。而就在同一周,南美洲的智利,也宣布發現新的恐龍品種,是一種鴨嘴龍,科學家甚至用3D動畫,重塑牠們的面貌。
    2023/06/17 19:12
  • 英國發現新恐龍!盔甲巨獸有尖刺 與中國甲龍是近親

    曾稱霸地球的恐龍雖已滅絕千萬年,但隨著考古研究進行,仍有新物種不斷被識別。近日科學家在英國南部的懷特島(Isle of Wight)發現新型恐龍「巴雷特威克蒂甲龍」(Vectipelta barretti),是142年以來在該島發現的第2款甲龍(ankylosaur),身上的甲片長有刀片狀尖刺,推斷可能生活在1.45億至 1.005億年前的早期白堊紀(Early Cretaceous period)。
    2023/06/17 16:25
  • 道路施工挖到寶!南韓公開280個恐龍腳印.樹化石

    南韓在多次道路施工的過程中「挖到寶」,曾經挖出保存良好、型態完整的「樹化石」,得以一窺2000萬年前朝鮮半島的生態樣貌,極具學術研究價值;也曾發現280個人臉大小的坑洞,當時一名地質學家剛好路過,驚覺是「恐龍足跡」,事後被南韓文化財廳列為「天然紀念物」進行保護處理。專家研判是1億5千萬年前,白堊紀的恐龍腳印,其中一個長達62公分,是南韓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草食恐龍腳印化石。
    2023/02/17 19:58
  • 恐龍怎麼滅絕? 侏儸紀8件古生物標本吸睛

    你知道恐龍是如何走向滅亡之路嗎?中央大學推出恐龍與彗星展,借來包括侏儸紀及白堊紀特暴龍、三角龍,以及菊石化石等8件古生物標本供民眾免費參觀,吸引不少大小朋友關注。
    2022/07/15 15:46
  • 唯一允許私人收藏 「霸王龍祖先」化石將被拍賣

    《美聯社》(AP)報導,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日前證實,7月中旬即將登場的「自然歷史系列」專場,將迎來「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祖先」、生活在白堊紀(Cretaceous Period)的魔龍(Gorgosaurus)化石登場,由於這是全世界唯一允許私人收藏的魔龍化石,預估會吸引大批收藏家競標、拍賣價格上看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849萬元)。
    2022/07/06 15:05
  • 5歲童上山突喊「有恐龍腳印!」 專家驚:屬白堊紀早期

    小孩對世界充滿好奇,有時能觀察到大人忽略的事物,中國大陸一名5歲男童連假期間和父母回老家,只因為外公偶然說起「後山很多雞腳印」,便興沖沖地跑去觀察,沒想到從小就很愛恐龍的他,一看便說出「這是某種恐龍的腳印!」專家到場也確認是白堊紀早期恐龍,距今約1.3億年。
    2020/10/11 22:27
  • 木村拓哉化「聲」猿人 中秋節穿越白堊紀時期

    下個禮拜就是中秋連假,電影公司搶攻這四天假期,紛紛推出動畫作品,最大咖的莫過於「哆啦A夢」劇場版,找來天王木村拓哉獻聲配音。
    2020/09/23 11:32
  • 生命源自地底?日本科學家尋謎樣強鹼生物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到底從何而來?科學家、生物學家多年來始終都在找尋答案,現在又出現新的推論,認為來自地底。日本研究人員在加州一處強鹼性湧泉,發現水中竟然存在著謎樣生物。大小只有5千分之1毫米,算是超越了目前對生物的認知;而且基因數量相當稀少,僅只有400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非常接近地球最初生命樣態。另外,日本也有團隊在300公尺深的地底岩壁中,找到大量微生物。
    2020/03/02 20:00
  • 30多年前出土化石 科學家證實為「新品種翼龍」

    科學家今天發表一種新品種翼龍「波瑞阿斯冰龍」(Cryodrakon boreas),這種體積和飛機一樣龐大的爬蟲類動物,一度稱霸白堊紀晚期的天空,與暴龍和三角龍生存在同個時期。
    2019/09/12 10:56
  • 神奇!4男大生學校後山散步 發現6顆白堊紀恐龍蛋化石

    「走路就能發現恐龍化石,有沒有這麼神奇啊?」日前在大陸江西4名男大生,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山林走走遊玩,沒想在散步過程中,竟然在一個廢土堆內,發現其中一塊大石頭上,竟然鑲有6顆「石蛋」。送交相關單位鑑定,證實確定是恐龍化石。不少網友得知後直呼「這真是太神奇了!」更讓許多考古學家推測,當地過去曾真的有不少品種的恐龍在此繁衍和生活。
    2019/05/19 09:24
  • 電影成真?5蜱蟲吸滿「恐龍血」 藏近1億年前琥珀

    經典電影《侏儸紀公園》中,科學家在琥珀化石裡發現帶有血液的蚊子,最後成功複製出活生生的恐龍,如今科幻情節可能真實上演!歐洲學者最近在1批來自緬甸的白堊紀琥珀中,發現數隻擁有9千900萬年歷史的蜱蟲,且體型還相當腫脹,不排除其體內可能吸滿了恐龍的血液。
    2017/12/14 18:21
  • 世界首例 新疆發現立體翼龍胚胎化石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新疆哈密近期傳出重大考古發現。官方考古團隊在哈密戈壁下白堊紀地層中發現16枚翼龍蛋含有立體胚胎,是全世界首次發現立體翼龍胚胎化石。
    2017/12/02 19:12
  • 像海豚又像鱷魚…發現兇猛海獸蛇頸龍 還是烏龜遠親

    世界上仍有許多未知的生物等著我們發掘,最近俄羅斯的生物學家,發現了一種海生爬行類的動物,外型長得像海豚又像鱷魚,牠被視為是蛇頸龍目(Plesiosauria)的新品種,科學家命名為「Luskhan itilensis」,體型大約是一輛小型巴士的大小。
    2017/05/30 20:26
  • 原來有迷你恐龍! 琥珀中見恐龍羽毛尾巴

    過去我們都認為恐龍一定是龐然巨獸,不過最新出爐的發現將推翻這個認知,大陸一名古生物學家,在琥珀化石裡發現了一節恐龍尾巴,上面還長了羽毛,生物學家推測這隻恐龍應該屬於白堊紀中期,而且體型很迷你,不超過18.5公分。
    2016/12/12 22:04
  • 恐龍嘶吼太逼真 小朋友哭慘四處逃竄

    台中「白堊紀恐龍展」開幕第一天,假日遇上好天氣,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觀,現場每一隻恐龍不只會嘶吼還會動,不過有些肉食性恐龍齜牙咧嘴的模樣太過逼真,把小朋友嚇得尖叫大哭、四處逃竄,爸爸媽媽只能不斷安撫。
    2016/01/09 13:27
  • 新展!氣動式白堊紀恐龍會動會嘶吼 擬真

    台中又有新的恐龍!去年曾在北部掀起25萬參觀人潮,來自日本的「白堊紀恐龍特展」今年首度移師台中,展場內共計展出22組仿真恐龍,氣壓式設計的恐龍,會動也會嘶吼,展出的恐龍,包刮高達4米的「特暴龍」,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迷惑龍、暴龍、迅猛龍等等,藏身於展場內布置的洪荒原始叢林中,要讓民眾參觀時感受電影《侏儸紀世界》。
    2016/01/08 12:54
  • 比霸王龍還要大! 神秘「棘龍」能水陸兩棲

    史前恐龍時代,體型最大的掠食動物,其實不是大家熟知的霸王龍,而是相當神秘的「棘龍」,這種恐龍不但體型龐大,而且是目前所知、唯一長時間生活在水中的恐龍,它水陸兩棲,口鼻像鱷魚,腳像鴨子,以獵食鯊魚和大型魚類為食,「國家地理頻道」帶您揭開棘龍的神秘面紗。
    2015/06/26 21:53
  • 恐龍來了!機械生物軍團超逼真

    其他展區還有互動式裝置,讓民眾了解暴龍的超強咬合力。
    2015/06/23 10:16
  • 安徽「張三丰」手印 地質界證實「恐龍腳印」

    武當派開山祖師張三丰的手印遺跡,地質學家證實是恐龍腳印化石,道教四大聖地之一,大陸安徽齊雲山區一處名叫小壺天的景點,大約保留60個掌印,其中一個五隻手指掌印,相傳是張三丰在此練功羽化成仙的證明,10日,大陸和美國地質學家聯合發表研究發現,證實是距今約7,000萬年前的晚白堊紀恐龍遺留的足跡,有趣的是,看起來像五隻手指的掌印,其實是恐龍左右兩隻各三隻腳趾重疊的腳印。
    2014/05/11 11:53
  • 世界最小樹棲翼龍 體型像燕子

    大陸與巴西研究恐龍的科學家,在遼寧省西部有了驚人的新發現!他們挖掘出一副幾乎保存完整的樹棲翼龍化石,雙翼打開來僅僅只有25公分長,大小就像是一隻燕子,是全世界到目前為止所發現,體型最小的翼龍化石。 這就是在大陸遼寧省西部發現的,全世界最小的樹棲翼龍化石,整副骨架相當完整,嘴巴尖長,眼睛很大、沒有牙齒,科學家相信這種恐龍是以捕捉昆蟲為主食,出現在白堊紀晚期,距今1億2千萬年,雙翼打開只有25公分,大小跟一隻燕子差不多,科學家命名為隱居森林翼龍,這一個發現,將有助於科學家展開翼龍進化史研究的新一頁。
    2008/02/13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