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白俄 結果共690筆

  •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2024/03/27 22:22
  • 巴黎奧運展開維安演練 奧運開幕式禁雙俄選手

    巴黎奧運倒數130天,法國警方針對奧運火炬遭襲,進行模擬演練,另外反無人機部隊,也進駐巴黎近郊,將維護奧運期間安全。另外巴黎奧委會宣布,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不能參加開幕典禮。
    2024/03/20 19:04
  • 白俄羅斯議會選舉遭美譴責虛假 反對派籲抵制

    白俄羅斯週日舉行國民會議代表院議員選舉,外界預期,選舉結果將進一步鞏固總統盧卡申科的地位,美國國務院譴責這是一場假選舉。
    2024/02/26 14:51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如鑽石般珍貴!俄羅斯陷「缺蛋」危機 普欽伸手向白俄要蛋

    俄羅斯出現缺蛋危機,一打雞蛋賣超過100台幣!不少俄羅斯人得在冰天雪地裡,清晨5點就排隊等著買雞蛋;現在俄羅斯的社群媒體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惡搞影片,諷刺高蛋價。因為離大選還有兩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開始正視雞蛋問題,他還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別太貪心,要趕快把多餘的雞蛋送到俄羅斯來。
    2024/01/30 14:14
  • 莎芭蓮卡蟬聯澳網女單冠軍 中國女將鄭欽文成後起之秀

    白俄羅斯網球女單名將莎芭蓮卡,27日在澳網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以6比3與6比2直落兩盤,擊敗中國網球好手鄭欽文,成功衛冕,連續第二年拿下澳網冠軍獎盃。
    2024/01/28 14:16
  • 澳網/首次闖入大滿貫8強 烏克蘭小將直落二扳倒前球后

    澳網22日比賽中,來自烏克蘭的選手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以7-6(8-6)、6-4的成績,成功擊敗前球后、白俄羅斯選手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這場勝利使雅絲特蓮絲卡生涯首度闖入大滿貫賽八強。
    2024/01/22 17:12
  • 第三次世界大戰近了? 德機密文件:普欽明年5月恐開戰北約

    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戰爭至今近2年仍不見盡頭,未來衝突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德國國防部一份外流機密文件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恐再次以白俄羅斯為跳板,在2025年對北約(NATO)發動攻擊,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4/01/16 15:02
  • 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烏俄戰爭持續長達22個月,兩國的兵力、資源面臨嚴重挑戰。因應國際社會近期發現,俄羅斯的軍事武器上出現冰箱、洗衣機晶片,經濟部今(26)日公布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跟進歐美友盟新增45項貨品,擴大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管制。
    2023/12/26 21:45
  • 英制裁俄軍事供應鏈3中企首列名 陸抗議企業權益受損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未止,英國政府今天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聚焦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數個第三地進出口國,包括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烏茲別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
    2023/12/07 10:08
  •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前往北京 今年第二次訪中

    根據白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白俄總統魯卡申柯3日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是他今年第二次訪問中國。
    2023/12/04 14:25
  •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2023/11/09 17:49
  • 白俄羅斯批烏在邊境集結大軍 挑釁風險升高

    烏克蘭方面坦承, 對俄反攻陷入僵局。 白俄羅斯方面則是發現, 烏克蘭在兩國邊境集結12萬大軍。
    2023/11/03 14:36
  • 烏戰逾600天!「年輕寡婦」不斷上升 波蘭創業潮湧現

    烏俄戰爭超過600天,在前線殉難的士兵,背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他們的妻子甚至年紀輕輕才20歲就成了寡婦,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丈夫已經離開的事實;而逃到波蘭尋求新生活的人,儘管有語言障礙,還是勇敢創業追夢,估計目前波蘭有3萬家新興企業都是烏克蘭人所有。不過,波蘭還有一群無助的白俄羅斯人,因為參與三年前的民主抗爭,遭到盧卡申科政府清算,今年祭出政策不讓他們換發護照,面臨一旦護照過期,就可能被遣返遭到關押的命運。
    2023/10/24 19:55
  • 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後首出訪 普欽抵達吉爾吉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抵達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布逮捕令以來首度踏出國門。
    2023/10/12 15:38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瓦格納傭兵瓦解?白俄營地被拆 烏軍再拿烏東一村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要從此消失了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瓦格納位於白俄羅斯的營地在這幾個星期陸續被拆除,外界認為在傭兵首腦高層身亡後,瓦格納未來恐就此瓦解。而遲遲沒有進展的烏克蘭反攻行動,最新則是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奪回一個村莊;而美國則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再出手,宣布對150家公司和個人,包括5家土耳其重點企業,祭出制裁。
    2023/09/15 19:54
  • 硬地雙雄激戰!喬帥美網四度封王.生涯第24座大滿貫

    美網男單決賽,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以直落三擊敗、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第四度在美網封王,讓他生涯拿下第24座大滿貫,追平澳洲女子網壇、傳奇球星寇特的紀錄。喬帥賽後還特別穿上、印有已故NBA球星柯比合照的衣服,向他致敬。另外女單決賽,則是由美國19歲天才少女、高芙,逆轉擊敗白俄羅斯球后莎芭蓮卡。
    2023/09/11 16:47
  • 美網/爭冠失利太沮喪?新任球后「怒砸球拍丟垃圾桶」畫面曝

    今年闖進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女單決賽的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確定登上球后寶座,不過她在美網決賽輸給地主選手高夫(Coco Gauff)、無緣雙喜臨門,莎芭蓮卡賽後回到休息室才將情緒釋放、猛砸球拍,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討論。
    2023/09/11 12:33
  • 逆轉扳倒準球后 高夫美網首奪大滿貫冠軍

    美國19歲小將高夫今天丟失首盤後,頂住壓力連拿兩盤,逆轉擊敗即將成為球后的25歲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摘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
    2023/09/10 10:02
  • 「地主小將」美網女單逆轉勝!拍下準球后 首奪大滿貫冠軍

    地主小將高夫(Coco Gauff)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逆轉擊敗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2023/09/10 08:50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俄羅斯向盟友國徵兵!上戰場先給16萬再月領6萬

    俄羅斯一邊打仗,一邊忙著鞏固盟友關係,除了和白俄以及中亞國家舉行軍演外,根據南韓情報,普欽打算在跟金正恩會面時,向北韓提議,找中國一起舉行三國聯合軍演,另外,俄軍也忙著從盟友國徵兵,喊出只要幫俄羅斯打仗,可以先領16萬台幣,之後每個月還可以領六萬。
    2023/09/05 22:45
  • 諾貝爾基金會撤回對俄、白、伊三國大使發出的邀請

    諾貝爾基金會宣布撤銷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大使參加今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運動員通過參加杭州亞運會獲取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資格的打算落空,國際奧委會宣布「因技術原因不可行」。
    2023/09/04 09:42
  • 俄羅斯受邀「重返諾貝爾獎」!歐洲議員斥:殺兒童的流氓國

    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3國去年被禁止參加「諾貝爾獎宴會」(Nobel Prize Banquet),不過「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年重新邀請這3國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辦的宴會,理由是「需要不同價值觀」,極具爭議的決定也引來歐洲議員的批評。
    2023/09/01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