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白人警 結果共153筆

  • 「非裔男之死」為何引暴動? 網點出2大恐怖關鍵

    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上月25日因涉嫌使用假鈔遭警方上銬,其中一名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強壓他的頸部數分鐘,導致其呼吸困難,最終死亡,引發全美至少75個城市暴動示威,部分民眾甚至手拿「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呼籲美國與世界終結警察暴力。為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好奇PO文:「為什麼警察誤殺黑人就這次最嚴重?」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話題。
    2020/06/01 17:16
  • 「執法過當」影片曝光!非裔男疑遭員警痛毆 1人冷眼等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白人警方執法過當致死,爆發全美抗議衝突,多個州還因此實施宵禁。社運人士尚恩金(Shaun King)公開的最新警方執法佛洛伊德的影片,佛洛伊德疑似在警車上遭員警痛毆,另一人還冷眼旁觀。
    2020/06/01 15:34
  • 川普說全美暴力動亂都怪它 一次看懂Antifa組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遭白人警察壓頸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將這些暴力情事歸咎於極左派人士,今天更宣布要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2020/06/01 15:22
  • 解放軍駐港部隊集訓 稱提升快速制敵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推特發文,就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一事,批評其公然違背其對香港人的承諾。隨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以「我不能呼吸」反擊,暗諷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一事。港版國安法。
    2020/06/01 14:38
  • 反種族歧視!NIKE改標語「Don’t Do It」

    非裔美籍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死亡,再度引發美國境內種族糾紛,民眾怒火引起美國暴動,各地示威抗議不斷。運動品牌大廠NIKE(耐吉)在推特上傳了一段黑底白字的影片,將招牌金句「Just do it」(做就對了),改為「Don’t Do It」(別這麼做),表態反對種族主義。
    2020/06/01 14:04
  • 反種族歧視示威蔓延全美 專家憂爆第2波疫情

    一名非裔美國人遭白人警察不當執法致死,引爆全美數十城市示威潮。衛生專家與官員不禁擔心,雖然示威群眾多有戴上口罩,但多達數萬人群聚,恐讓武漢肺炎爆發第2波感染。
    2020/06/01 12:59
  • 非裔男子之死延燒全美掀抗議潮 喬丹:我們受夠了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點燃全美怒火,在各地掀起抗議潮,「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也為此發聲,他在聲明中說:「我們受夠了」。
    2020/06/01 11:15
  • 非裔男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引發全城暴動

    美國明尼蘇達州連續三天發生暴動衝突,民眾燒警察局和搶劫商店,警察則用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回擊。暴動的起因是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頸部致死;雖然事後4名員警被革職,但並未被逮捕定罪,引發民眾不滿,要求對4人以謀殺罪名起訴。警察單位公布了壓頸員警過去的投訴紀錄,他總共被投訴過18次,其中也包括暴力過當,FBI也正在調查。這起案件也引起國際關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就認為是種族歧視,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2020/05/29 19:54
  • 白人警壓頸殺非裔男! 示威者怒燒警察局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白人警察壓制脖子斷氣致死,震驚各界,更引爆全美各地非裔族群上街示威。事發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昨(28日)更遭縱火,示威持續升溫。
    2020/05/29 16:29
  • 「黑人的命也是命」!非裔男遭警膝壓鎖喉喪命

    還沒走出新冠疫情的美國,現在國內又爆發涉及種族歧視的警察暴力致死案件,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用膝蓋壓住頸部長達數分鐘,導致男子送醫後死亡,路人用手機拍下這段影片,立刻引發多個城市群起抗議,包括案發的明尼亞波利斯和洛杉磯等地,都有數百、數千人上街抗議,甚至引爆警民對峙,讓美國根深蒂固的非裔種族歧視,再次被搬上檯面。美國各界也群起譴責,指稱此案等同謀殺。
    2020/05/28 19:55
  • 美警壓制非裔平民 膝重壓後頸致斷氣

    美國在疫情爆發期間,媒體都關注疫情發展,其實過去兩個月期間,美國發生多起非裔民眾遭歧視,甚至施暴致死的案件。最近一起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將非裔男子壓制在地,並用膝蓋抵住他的後頸,時間長達5分鐘,直到這男子失去意識,送醫後仍不治,四名涉案員警也立刻遭到開除,目前正等候調查。另一起發生在紐約中央公園,白人女子不滿遛狗不栓繩,被一名非裔男子糾正,結果她就打電話報警,謊稱受到非裔男子威脅;整個誣陷的過程影片被放上網路,吸引超過3千萬人點閱,這名女子隨後也被任職的企業開除,老闆的理由是絕是不容忍種歧視。
    2020/05/27 20:00
  • 陪8歲姪打電玩 美國非裔女家中遭白警擊斃

    美國又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開槍致死事件,地點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鄰居在清晨兩點半,發現隔壁民宅大門敞開,打了報案電話希望警方到場關心,沒想到4名員警抵達後,直接潛入後院,看到窗口有人影便直接開槍!屋內28歲非裔女子當場死亡,她當時陪著才8歲的姪子打電玩。全案進入法律程序,開槍員警已經辭職,並且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但這已經是今年第九起白人警察槍擊非裔事件,其中七起都鬧出人命,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就怕「黑潮」再起,德州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申請調查支援,並向家屬道歉,希望平息非裔族群的怒火!
    2019/10/15 20:03
  • 在家和8歲姪打電玩 美國非裔女遭白人警開槍射死

    美國德州沃斯堡一名非裔女子日前在家中和8歲姪子打電動時,聽到屋外聲響,前往窗邊查看,遭一名白人警察開槍射死。警方今天表示,開槍警員已經辭職,並被控殺人罪名。
    2019/10/15 11:52
  • 鎖喉非裔菸販 紐約市白人警察.爭議5年

    美國在五年前,發生了一起紐約市警察,用鎖喉的方式制伏了一名非裔菸販,導致對方窒息而死;事後,涉案的白人員警竟然只被調職和沒收警槍,卻沒有任何其他處分,引來死者家屬和非裔團體的憤怒,走上街頭要求開除警察。5年過去了,司法部近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警察蓄意殺人的證據不足,所以不予以起訴;家屬和人權團體仍不放棄,直搗民主黨初選辯論會場,要求正在辯論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還家屬一個正義。紐約市警察局局長終於在今天宣布,開除這名鎖喉員警,他也領不到警察局的退休金。
    2019/08/20 20:01
  • 唱國歌下跪將遭處分 NFL新規向川普低頭

    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之前為了抗議白人警察濫殺黑人,相繼在比賽前唱國歌時集體下跪遭川普痛批不愛國。現在NFL訂下新規矩,往後球員聽到國歌演奏必須站著聽,如果再下跪球隊將遭處分,這項新規定引發批評聲浪。
    2018/05/25 17:46
  • 美警執法過當又一樁! 非裔女遭強摔鎖喉

    繼費城兩名非裔男子在星巴克遭警察逮捕後,阿拉巴馬州一名非裔女性,22日凌晨在一間鬆餅屋中遭白人警察強摔鎖喉,導致這名女子胸部不慎外露。
    2018/04/24 17:54
  • 美聖路易市示威活動 連續第3天暴力收場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抗議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獲判無罪的示威活動連續第3天演變成暴力衝突,抗議群眾今天朝警方丟擲碎塊,並砸碎商店窗戶。
    2017/09/18 13:15
  • FOCUS/八年大位 兩百萬人湧歐巴馬就職現場

    隨著川普20日正式就職,歐巴馬時代即將畫下句點。FOCUS全球新聞一連四天,將帶您回顧歐巴馬過去八年政績,今天我們要從種族這個角度看起,身為美國第一個非裔總統,歐巴馬曾自我期許,成為化解美國種族情結的角色,但黑白衝突卻因歐巴馬上台更形激烈,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射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甚至川普在選戰中,仍不斷質疑歐巴馬不是在美國出生,不過歐巴馬下台前支持率,高達五成五,過去只有艾森豪、雷根跟柯林頓,有這個數字, 證明歐巴馬的個人魅力,其實是跨越族群的。
    2017/01/16 19:18
  • FOCUS/黑人總統當8年 非裔青年激情消逝、失望

    非裔、拉丁裔原本都被認為會力挺希拉蕊或是民主黨,但選票結果出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非裔選民投票率不高,這顯示非裔族群對於歐巴馬施政的不滿,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司法正義上,頻頻發生白人警察殺害非裔人士,而希拉蕊為何敗選?請看以下報導。
    2016/11/09 20:03
  • 我教你抓寶可夢!黑人男童與白人女警並肩坐

    自從發生一波波警察開槍誤殺民眾的事件後,美國警民關係緊張,不少民眾對保護生命安全的人民保母失去信任,而就在這敏感時期,一組照片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和轉發;一名白人警察和黑人男童,坐在路旁研究玩「Pokemon Go」的技巧,童趣又溫馨的畫面,讓網友重新檢視警民關係。
    2016/07/24 22:57
  • 無聲抗議!母挺身擋鎮暴武警 受封「自由女神」

    美國明尼蘇達州日前發生一起白人警員疑似執法過當,開槍射死非裔民眾的案件,引發喧然大波,不少民眾上街抗議,怒批員警看到黑人就開槍,根本是「種族歧視」!
    2016/07/12 21:10
  • 達拉斯槍戰如戰場 目擊民眾臉書直播

    原本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的,達拉斯和平示威活動,演變成駁火槍戰,造成5名員警死亡,7人受傷,還有目擊民眾用臉書直播事發過程,警方調查,確認槍手單獨犯案,是一名沒有犯罪前科紀錄、25歲的非裔退役美軍,而且早有預謀。
    2016/07/09 12:30
  • 子彈從天降! 達拉斯街頭駁火5警殉職

    美國連續發生2起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槍殺非裔男子事件,美國各地民眾發起遊行活動,沒想到在德州達拉斯和平活動變了調,有狙擊手居高臨下,鎖定警察開火,街頭瞬間變成戰場,還有一名槍手在地面上從後方突襲一名員警,以行刑方式開槍,最後一共有5名員警不幸殉職、7人中彈受傷這也是九一一以來,美國死傷最慘重的襲警事件。
    2016/07/08 21:51
  • 掏證件遭白人警開槍! 臉書直播引全美怒火

    美國達拉斯爆發激烈警民駁火,起因是這2天接連發生美國警察槍殺黑人事件,最新的一起是在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 開車被臨檢,依指示從口袋要拿出證件,警察誤以為他要掏槍,在車外朝男子射擊,一旁的未婚妻用臉書直播,超過上百萬人觀看,在全美引發怒火。
    2016/07/08 17:25
  • 美國不平靜一天!警民街頭駁火 5警喪命

    由於接連發生白人警察濫權開槍殺害非洲裔平民事件,美國各地都有非裔移民上街抗議,其中在德州達拉斯情況失控,爆發大規模警民槍戰,雙方駁火超過50次,街頭瞬間變成戰場,造成至少5名警察死亡。
    2016/07/08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