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發電廠 結果共1,007筆

  • 815大停電惡夢險重演 「昨晚發電量驟減」台電曝原因

    2017年815大停電事件,造成全台592萬戶輪流停電,更間接導致因點燃蠟燭釀火警1人死亡悲劇,怎料這個惡夢昨(21)日險些再度發生。台電今(22)日凌晨0時許緊急聲明,昨晚因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所幸當時已過用電尖峰,逃過一場限電危機。
    2023/07/22 11:39
  • 美中氣候外交 凱瑞任內第三度訪中.首日長談4小時

    在美中氣候合作因為去年裴洛西訪問台灣,導致中斷將近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周日(7月16日)抵達北京展開4天中國訪問,目的就是要修補兩國互信。凱瑞周一(7月1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能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COP28會議開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達成一定共識。但美國國內對於與中國的氣候合作卻多有質疑,認為中方持續蓋火力發電廠,並試圖藉開發中國家身分規避減排責任。美中雙方在氣候合作上,如同在經貿等其他領域的合作,都是困難與機會並存。
    2023/07/17 19:56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烏克蘭水壩遭炸毀 無法再供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潰堤後,經營水壩的烏克蘭水力發電公司Ukrhydroenergo今天表示,水壩形成的水庫已無法再供應水源,來冷卻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反應爐。
    2023/06/09 09:08
  • 烏克蘭水壩爆炸.下游1300居民撤 生態陷浩劫

    烏克蘭南部第聶伯河上的水壩,周二清晨2點50分發生爆炸,壩上的水力發電廠也毀損,下游居民在睡夢中聽到流水聲,才驚覺大水灌入。大水共淹沒23個城鎮,水深達3公尺,赫爾松市已撤離1300人。俄烏官方互控炸毀水壩,西方盟友多劍指俄羅斯;英國戰略專家分析,破壞敵人基礎設施是俄國一貫伎倆,長期來說,炸水壩對俄羅斯有利。
    2023/06/07 19:52
  • 水壩炸毀釀烏南大面積洪水 嚴重性恐幾天內浮現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下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南部出現大面積洪水,當地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都遭到嚴重破壞。
    2023/06/07 17:25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恐爆核災!扎波羅熱核電廠逾千人撤離 車潮塞5小時

    位於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Zaporizhzhia)自去年烏俄開戰以來,多次遭到砲火波及,廠內斷電多時,只能依賴柴油發電機維持關鍵冷卻系統運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再度發出警告,強調扎波羅熱的情況越來越不可預測,有可能發生「嚴重核事故」。如今傳出俄軍已下令撤離當地約1600多位居民,似乎就是為了避免接下來與烏軍在當地爆發激戰會波及平民。
    2023/05/08 10:55
  • 談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SMR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2023/05/04 17:39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歐洲9國高峰會 打造北海成全球最大發電廠

    歐洲北海沿岸9個國家,24日召開第2屆北海高峰會,與會領袖誓言加速擴大建置離岸風電、打造北海成為全球最大發電廠。
    2023/04/25 11:49
  • 春雨下對地方了!德基水庫水位終於上升 蓄水率46%

    鋒面影響,台中市昨天強降雨,為水庫挹注水量,德基水庫蓄水率昨天為44.54%,今天上午上升至46.65%,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之前水位一直下降,現在總算上升。
    2023/04/21 10:46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俄狂射84彈轟烏 包含6枚匕首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在周四,又對烏克蘭,包含首都基輔在內的多座城市,展開大規模攻擊,發射至少84枚飛彈,當中甚至包含6枚匕首極音速飛彈。外媒報導稱這是近一個月來,俄羅斯發動的最大攻擊,甚至鎖定西方軍援重要路線,西部大城利維夫。另外攻擊也造成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度電力中斷,得啟動柴油發電機供電。
    2023/03/10 14:46
  • 一帶一路蓋出問題電廠! 厄瓜多前總統收中企23億賄賂遭逮

    厄瓜多法官羅哈斯(Adrian Rojas)當地時間5日批准了檢察官的要求,以貪汙罪名起訴69歲前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和其他36人,理由是他們收受中國國企賄賂,換取建設該國最大水力發電廠的合約,估計收款金額高達760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目前莫雷諾已遭軟禁,不過否認從事不法行為。
    2023/03/07 10:16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因應綠島旅遊旺季用電 台電將汰換運轉42年機組

    因應綠島旅遊旺季用電增長,台電公司計畫更換綠島發電廠運轉已有42年的老舊發電機組,預定113年6月完工,預估可滿足綠島未來5年用電需求。
    2023/02/10 12:50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電動車的場子!2023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美國面臨缺電危機,讓越來越多企業, 投入一種叫做「虛擬發電廠」的領域,也就是從大眾的生活中取得電力,包括電動車、電熱裝置等,也讓這些投資的企業當中,不乏知名汽車大廠,因為美國的電動車銷售,正爆炸性成長。這周三,2023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揭曉,三大類別的獎項中,有兩項是首次由電動車奪得,一起來看看。
    2023/01/1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