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發建照 結果共45筆

  • 轟基泰拒交觀測資料 王世堅轟扯謊提告

    台北市大直基泰建設施工意外,包括基泰四個工地、營造商福益三個工地,都被北市府全面停工,基泰過去的黑歷史也被一一翻出,這次出事立委高嘉瑜直說不意外,不過議員王世堅就抨擊,市府當初發建照應該會要求要有觀測資料,但基泰卻拒絕交出!
    2023/09/08 20:28
  • 延宕20年!松湖變電站終發照 許淑華曝完工時程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6日)指出,延宕逾20年的北市松湖變電站終於核發建照;台北市建管處也證實已於3月30日核發,台電公司說擬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多功能變電所全棟完工。
    2023/05/06 22:37
  • 捍衛!住戶控台東縣府包庇建商「阻逃生巷」

    台東市仁昌街一帶住戶,(2日)上午找議員聚集在防火巷抗議,指控縣府意圖包庇建商,拆房蓋新大樓、影響防火巷逃生,周邊共26戶受影響,對此,縣府在上個月31號發布最新公文,表示只要當地住戶不同意,就不會核發建照。
    2022/11/02 14:31
  • 大巨蛋案盈餘分享 柯文哲:5月中評估報告出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說,大巨蛋開發案權利金若未談妥,不發建照;至於盈餘分享部分,會計公司評估報告5月中旬出爐,包底抽成是較合理作法。
    2022/05/05 16:18
  • 大巨蛋復工議員將告圖利 柯:愛告就去告

    台北市府在88節當天宣布大巨蛋復工,這讓議員完全不能接受,認為明明就還有安全疑慮卻發建照,北市府是圖利,周一就會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柯文哲反嗆,議員是藉故製造聲勢,想告就去告。
    2020/08/09 12:35
  • 北市核發大巨蛋建照 黃珊珊強調會嚴格要求公安

    大巨蛋停工5年,北市建管處今天重新核發建照。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發使照前一定會嚴格要求公共安全,此外啟動超額分潤計算、讓市府拿到權利金,絕對公開透明。
    2020/07/17 17:27
  • 歷經5年!北市府重新核發建照 大巨蛋可復工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大巨蛋案已完成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歷經約5年3個月,今天依法重新核發大巨蛋建照。遠雄集團表示,將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
    2020/07/17 13:25
  • 快訊/歷時5年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今發新建照

    北市建管處,預計在今天,就會核發新的建照給遠雄集團,建管處稍早也向市長柯文哲報告相關進度,最後在柯的同意下,預計今日核發建照,大巨蛋歷經5年的停工期,也將在今天畫下句點。
    2020/07/17 12:45
  • 大巨蛋遭指不符建築技術規則 遠雄將再申請變更

    大巨蛋預計下週重發建照,外界指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遠雄今天表示,將會再進行變更申請,並列入項目審查,通過後再行施工。
    2020/07/09 13:57
  • 大巨蛋爭議未解拚復工 柯:總得跨第一步

    大巨蛋復工在即,北市府最快下周可能就會發建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針對大巨蛋爭議親上火線說明,不過被質疑明明還有很多爭議為甚麼執意復工,是不是要替大巨蛋做解套?柯文哲回應,現在他就是點出問題,滾動式修正,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2020/07/08 14:17
  • 大巨蛋案完工度近7成 議員會勘與遠雄代表交火

    大巨蛋案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特別到工地考察,並針對投手丘、帷幕牆隔熱棉是否納入14項維護工程而爭論不休,目前整體完工進度近7成,北市府最快下週核發建照。
    2020/07/07 22:19
  • 大巨蛋要復工了! 建管處:最快下周發建照

    北市大巨蛋停工五年,北市府上個月底完成建照變更,等到圖說校對後,預計最快下周可正式核發建照復工,而北市議員下午帶隊再度視察大巨蛋,看到一些新的進度,質疑遠雄偷偷復工,但遠雄和北市府口徑一致,說是結構體的部分,雙方還因此開槓。
    2020/07/07 20:14
  • 北市議會考察大巨蛋 估最快下週發建照

    台北市政府6月下旬簽准大巨蛋案建照,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到大巨蛋考察,市議員王欣儀問何時核發建照;台北市建管處說,若一切順利,預計最快下週核發。
    2020/07/07 16:46
  • 簡舒培嗆發大巨蛋建照就告 柯:不告是狗

    大巨蛋案停工5年,近期可望復工,但卻被議員發現,遠雄在大巨蛋偷裝隔音棉,痛批市府難道有這麼急嗎?議員簡舒培也大嗆,明明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要是市府敢發建照給遠雄,那她一定會提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甘示弱,回嗆「不告的是狗」。
    2020/06/24 19:33
  • 大巨蛋復工在望 黃珊珊:不會在7月就議約

    台北市日前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復工在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下週才會確定發建照,同時要檢視大巨蛋的投資計畫書,議約時間不會在7月。
    2020/06/24 12:31
  • 大巨蛋將復工 議員批柯「上任當弊案卸任當政績」

    台北市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建照。多名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聲浪不斷,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玩兩面手法。
    2020/06/23 17:14
  • 柯拆彈! 大巨蛋停工5年、7月發建照將復工

    大巨蛋停工五年,現在即將要復工,台北市府已經核准遠雄變更建照,一旦確認沒問題後,市府預計七月核發建照,遠雄就能申請復工,這也讓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無效,藍綠議員們都批這是柯文哲的政治算計。
    2020/06/23 14:01
  • 北市府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 6月底前可望發照

    大巨蛋去年都審闖關成功,3月下旬都審環差闖關成功。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大巨蛋建照變更今天已簽准,待遠雄公司辦理上千張圖說正、副本校對無誤後,估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建照。
    2020/06/22 17:55
  •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 涉行賄貪污被聲押

    某建設公司透過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行賄,希望打通關節儘速核發建照。新北檢約談相關人員後,以違反貪污罪等,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科名等人。
    2019/03/14 17:14
  • 建商信心增強 核發建照數前3季年增近1成

    據營建署最新統計通報,今年前3季核發建造執照件數為2萬136件,年增9.3%。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這反映建商認為景氣已經走出谷底,但房市仍未脫離盤整期。
    2018/11/23 14:11
  • 前7月核發建照數年增一成 學者:不代表回溫

    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指出,今年前7月全國核發建物建照件數及總樓地板面積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1.3%及15.9%,不過台經院指出,僅是短期反彈,房市景氣仍處下行階段。
    2018/09/14 18:05
  • 批柯包庇綠蓋違建! 藍控連3年違規都不管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痛批北市府長達3年時間都在包庇曾任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所擁有的星靚花園飯店,徐弘庭表示明明飯店違反相關規定,但市府卻仍補發建照,懷疑柯綠之間的關係不單純!
    2018/09/10 19:26
  • 大巨蛋組協調委員會 柯文哲:可協調儘量協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同意籌組大巨蛋協調委員會。柯文哲今天說,不可能因為選舉到了,就無條件就發建照給遠雄,「我們也不能幹得這麼丟臉嘛」,但只要可以協調市府就儘量協調。
    2018/06/11 11:44
  • 傻眼!核發建照又變違建 農舍蓋好又得拆

    苗栗卓蘭詹姓農民去年跟鎮公所申請要在農地上蓋包裝場,12月縣府核發建築執照,沒想到地主花了200萬興建,都快完工了卻在2月又收到公所發文,因為是位在行水區上,撤銷當初的申請必須拆除,讓農民覺得傻眼,而公所解釋申請建照公所只審查資格符不符合,但是土地使用是否有特殊限制是民眾自己的責任,認定自己沒有疏失,民眾好不容易蓋好房子立刻又要拆除,不甘心白白損失,決定找律師提告縣府和公所。
    2018/04/17 18:31
  • 孩子長大、家裡住不下! 清境「禁限建令」解禁

    南投清境山上滿滿的民宿建築被質疑過度開發,縣府在6年前發出全面停發建照的「禁限建令」,不過今年5月15日截止就要解禁了,有人批評是選舉考量,但縣府強調是有條件式的解禁,因為當地有不少居民受到「禁限建令」的影響,房子無法擴建或修建,6年前孩子還在念國小、國中,現在大學了有些則是返鄉工作,但回到家房間不夠住又不能增建,睡覺只好跟爸媽擠一起。
    2018/04/03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