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登檢 結果共71筆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陸船翻覆爭議延燒!專報名未提「碰撞」 海巡署稱「之前為後台誤植」

    陸船翻覆案,立院專報出爐,海巡署自行將標題,由撞船改為「取締」,引發在野黨不滿,怒轟藐視國會,海巡署解釋,更名是為了捍衛執法權,因為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為了備戰周一專報,海委會官員也臨時候補機位返台,陸方家屬則將再留三天等續談。
    2024/03/03 19:05
  • 中國海警登檢金門郵輪 國防部「不介入」:做好衝突支援準備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日前非法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方海巡攔檢,對方拒檢逃逸而不慎翻覆,造成2名陸籍漁工死亡;未料,近期中國海警又登強制上金門「金廈郵輪」並臨檢,再度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今(21)日回應,已要求外島防衛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
    2024/02/21 14:27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遇陸海警登檢 海委會揭SOP:可轉彎、不停留

    金門觀光船昨天遭大陸海警強制登檢,海巡人員在雷達發現後立刻協助。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若未來我方船舶再遇到大陸海警登檢,依據SOP,可以不停留或轉彎避開。
    2024/02/20 13:21
  • 遊客嚇壞!6名大陸海警 登檢金門觀光船

    因為陸船越界案,中國大陸昨天(19)開始,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結果下午馬上就有6名大陸海警,登船臨檢金門的一艘觀光船,長達30多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一發現也馬上出船戒護,目前初步調查,是因為觀光船航線有「偏向大陸地區」,雖然今天照常出船,但也加強呼籲漁民和船長,小心不要越界。
    2024/02/20 12:48
  • 金門遊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檢」 管碧玲:讓人民恐慌令人遺憾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晚間表示,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傷害人民的感情,令人遺憾。
    2024/02/20 08:23
  • 金門觀光船遭大陸海警 「強制登檢」23名遊客嚇壞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案件,今日2月19日有23名旅客,搭乘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郵輪開到外海,巡遊到一半,忽然有2艘大陸海警船出現,強制登船臨檢30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署調查,是初日號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也派遣海巡艦到場戒護。
    2024/02/19 23:18
  • 陸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 海巡署出動「100噸級巡防艇」馳援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追捕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之際,陸福建海警局昨(18)日宣布,未來將在該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今(19)日下午傳出,金門藍色公路一旅遊船被陸海警登檢約30分鐘,疑似強制登檢的行為,讓不少旅客受驚。海巡署晚間針對事件回應說明,並呼籲陸方秉持和平、理性,共同維護海域安寧。
    2024/02/19 20:06
  • 快停船!為拒檢怕罰鍰 陸籍漁船驚險蛇行

    一來到冬天,台灣海域附近的經濟漁獲,都有不錯的價格,大陸漁船才會屢屢越界,只為了能捕撈到多一點的漁獲,結果昨天卻發生意外,因為一艘上頭有名漁工的無名漁船,進到北碇島附近,海巡要強制登檢,他們卻蛇行釀成翻覆2死,其實過去陸籍漁船為了拒檢,常在海面上驚險蛇行,甚至還持武器想攻擊海巡。
    2024/02/15 19:45
  • 又來偷魚!陸籍漁船入侵 蛇行逃跑拒檢

    12日早上9點多,澎湖貓嶼外海,出現一艘大陸漁船,海巡人員靠近攔檢,他們竟然蛇行逃跑,海巡隊強制登檢,當場查獲150公斤非法漁獲,全數海拋,後續將6名陸籍船員以及漁船,一起帶回馬公港進行後續調查。
    2024/01/13 12:49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

    黃魚、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28日深夜,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還拿船尾燈棒揮舞,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強勢跳船登檢,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全數拋海。
    2023/11/30 11:55
  • 撞上了!陸船越界捕撈 海巡特勤冒險登檢

    近期秋冬之際,進入黃魚的捕撈季節,為了維護漁民的權益,上個月初金門開始派遣大型巡防艇,前往海域巡邏。11日下午海面風浪達6到7級,發現有大陸船隻集結近岸,海巡特勤冒險前往,晚上10點攔截一艘大陸船舶,刻意遮蔽編號,跑到海域非法越界捕撈黃魚。
    2023/11/13 12:15
  • 中國「無名漁船」囂張闖馬祖!海巡出動2巡防艇包夾逮3人

    馬祖東莒6日驚傳漁民的船隻遭竊,船上的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物全都憑空消失,對此漁民認為是大陸船隻所為,也讓民眾懷疑離島的國防是否有漏洞。不料今(9)日有一艘大陸籍「無名漁船」囂張越界航入東莒海域,海巡署立即出動巡防艇上前追捕、強勢登檢,並扣留船隻及將3名大陸船員移交至岸巡隊留置。
    2023/11/09 17:59
  • 陸籍船通霄外海越界捕250公斤漁獲 「蛇行拒檢」13人被押

    本月8日早上8點41分,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時,在苗栗通霄外海20浬處海域,發現1艘大陸漁船越界作業,立即廣播請其停船受檢,但廣播多次,該大陸漁船拒檢且蛇行逃逸,巡防艇追上並強靠登檢成功,證實該船違法事實明確,將船上13名船員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2023/11/09 10:14
  • 無懼鐵殼船撞駕駛艙 海巡勇逮大陸船員

    海巡署在新竹外海,發現一艘越界的大陸漁船,要上去登檢,結果對方頑強抵抗,甚至撞破海巡船艙玻璃,企圖逃逸,最後將整艘漁船,連同17名大陸籍船員,依妨害公務帶回台北港法辦,留置30天,並沒收漁船。
    2023/09/29 18:46
  • 闖限制水域!陸籍漁船「狂撈250公斤漁獲」

    每年大陸有長達3個半月休漁期,禁止漁船捕魚,結果昨天(7/14)海巡人員發現,澎湖貓嶼西南海域,有陸籍漁船越界捕魚,還不配合停船受檢,只好強靠登檢,發現漁船是三無船舶,沒有船名、沒有船舶證書以及船籍港口登記,最後把船上人員都帶回留置調查。
    2023/07/15 12:44
  • 陸漁船越界捕魚蛇行拒檢 台中海巡緊追押回11人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台中)海巡隊今天宣布,昨天在大安溪外24浬發現中國籍漁船越界捕魚,經海巡隊人員強靠登檢,押回1船11人,2000公斤漁獲依法海拋。
    2023/04/17 14:31
  • 大陸漁船越界捕撈遭逮!兩千公斤漁獲全海拋

    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海巡立刻派出巡防艇前往查處,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撈,要求停船受檢,但對方卻加速蛇行,最後海巡人員強靠登檢,將他們捕獲的大約兩千公斤漁獲,全都海拋!
    2023/04/17 12:28
  • 跨國航行不靠岸! 毒梟購3千萬遊艇運毒

    毒梟集團買下三千萬遊艇,走私毒品!調查局去年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大量走私,掌握情資後鎖定涉案遊艇,沒想到對方海上蛇行企圖逃逸,最後驚險登檢查扣,搜出八百多公斤的K他命,市值超過八億元,進一步查出嫌犯利用境外人頭當船主,以不靠岸和不斷更換船名躲避查緝。
    2023/02/20 20:13
  • 侵門踏戶?陸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拒檢」海巡押走13人

    昨(29)日凌晨1點多,在大肚溪外海41浬處,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閩平漁756XX」號,越界實施「拖網作業」 ,台中海巡隊在巡邏時發現,立即透過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但此漁船竟然不甩海巡,持續「蛇行拒檢」,於是海巡隊經多次強靠,終於登檢成功,因該漁船違規屬實,將船上13人押回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2022/11/30 11:43
  • 陸籍漁船載20噸豬肉非法越界 苗栗外海遭海巡攔下登檢

    昨(22)日下午4點多,一名黃姓漁民報案,在苗栗龍鳳外18浬處,有一艘大陸漁船出沒,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登檢,因該陸籍漁船違法事實明確,並在該船上發現有20噸的豬肉製品,目前將該船押返臺中港海巡基地碼頭,詳細的發生原因,將有待海巡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23 18:03
  • 露「線」! 高雄籍漁船非法「電魚」遭攔登檢

    11日早上九點多,海巡隊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執行專案,發現一艘高雄籍漁船,露出一條電纜線,疑似在進行非法電魚捕撈行為,立刻攔船登檢,果然在船艙內查獲電氣設備和長達460公尺的電纜線,而捕獲到的魚蝦,也全被拍賣充公。野生大明蝦拿到台北魚市一公斤可以賣3000元,嫌犯就是看準獲利高,非法捕撈,但通通被逮。
    2022/03/13 13:26
  • 快訊/打加強針還確診!白宮傳疫情 拜登檢測陰

    白宮發言人薩琪發表聲明,一名已經接種加強針的白宮人員,在美國時間星期一上午確診。這名確診者曾在空軍一號、和美國總統拜登,近距離接觸長達30分鐘。雖然拜登兩度檢測都是陰性,不過白宮週三將再次為他篩檢。
    2021/12/21 08:40
  • 漁汛期陸漁船越界 金門海巡冒大浪強勢登檢押回

    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漁汛期間,海域高價黃魚、白鯧盛產,中國漁船越界作業;第九(金門)海巡隊人員冒著高達2至3公尺的大浪強勢登檢,查獲「無船名」1船5人,押返調查。
    2021/10/15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