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登山鐵道 結果共5筆

  • 人氣景點!富士山入山費恐暴漲10倍 考慮蓋輕軌管控車輛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隨著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過度觀光」帶來的各種問題叢生,登山道常常擠滿遊客、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人數也大幅增加,空氣汙染、垃圾汙染讓當局相當頭痛。為了減輕環境負擔,山梨縣有意規劃登山輕軌電車,藉此限制上山的汽車數量、避免過度擁擠;而登山所需的費用可能由現行每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18元)的「富士山保全協力金」增加到往返輕軌車票的1萬日圓(約新台幣2180元)。
    2023/09/12 12:20
  • 用感情維修!阿里山森鐵守護員樂在工作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亞洲最高的窄軌登山鐵道,急陡急彎,在深山裡,要維護乘客的安全,靠的是道班人員的巡守與維修保養!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山上,雖然材料可以使用台車運載,但重達220公斤的鋼軌要抽換,全得靠人力,因此道班人員一個個身材健碩,他們說把乘客當成是自己的家人,用感情去維修,一點也不覺得累。
    2022/02/02 18:44
  • 颱風重創登山鐵道 衝擊日本箱根賞楓季觀光

    日本知名的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因颱風哈吉貝重創停駛,目前暫以巴士接駁,年底前恐難復駛,這對即將迎接賞楓季觀光人潮的箱根地區來說,可能造成衝擊。
    2019/10/18 16:14
  • 強颱哈吉貝重創日本物流 衝擊箱根.輕井澤觀光

    日本哈吉貝颱風災情持續擴大,現在連觀光、物流也受到衝擊。不少工廠都因水災停擺,包括拉麵連鎖店幸樂苑、汽車速霸陸,部分生產線中斷。不只東北鐵路運輸受災,連從東京往西,通到山梨線的鐵路和公路,也因多個路段山崩,無法通行。知名觀光地箱根,登山鐵道不通,年內都難以修復。而幾乎沒有受災的長野縣輕井澤,也因縣內災情慘重,旅客紛紛取消住宿。這回水災影響重大,日本也決定月底的新天皇即位慶祝遊行,延後三週舉行。
    2019/10/17 19:50
  • 【瑞士分秒必爭】坡度達到48度 瑞士「全球最陡鐵道」

    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從100多年前就打造了不少登山鐵道,其中位在琉森郊區,有一個俗稱「火龍山」的皮拉圖斯山,更有一條全世界坡度最陡的登山鐵道,最陡峭的地方,坡度達到48度,從外頭看起來相當驚險,記者林宏宜、區國強,今天帶您登上這列最陡的火車,看看瑞士人如何挑戰大自然。
    2011/10/27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