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痤瘡 結果共18筆

  • 男鼻子突「狂長大冒紅斑」 悲曝罹這罕病:只敢戴安全帽出門

    英國一名男子十多年前鼻子突然出現巨大紅色腫塊,被診斷出俗稱「酒糟鼻」的「紅斑痤瘡」(rosacea),之後鼻子持續長大,又被診斷出「鼻畸形鼻贅」(nasal deformity rhinophyma),自卑的他於是自我隔離,只敢在戴安全帽騎機車時外出。所幸後來他接受雷射手術成功切除鼻贅,生活終於回歸正軌。
    2024/02/21 17:22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青春痘out!專家曝「抗痘食物」大補帖 4地雷要避開

    「長痘痘」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困擾,即便脫離青春期仍有機會說長就長,不僅影響皮膚健康,若未妥善處理甚至可能引起潰爛,留下惱人的疤痕。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從「飲食」著手就能有效控制並減緩冒痘的頻率,以後別再讓青春痘找上門來!
    2022/11/07 05:15
  • 痘痘別亂擠!醫授2招「除頭頂痤瘡」 清潔不慎恐局部禿

    長痘痘總是讓人生理和心理都相當不舒服,頭頂的痘痘也特別疼痛又難擠,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表示,痘痘有時「未必是痘痘」,且硬擠恐怕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建議應尋求醫師協助,若真的要擠也得注意相關安全事項,以避免造成嚴重的傷口,頭頂的嚴重甚至永久的局部落髮。
    2022/03/25 16:09
  • 痘痘是警訊!5位置暗示內臟有問題 醫曝關鍵:發炎了

    你最近大魚大肉吃太好,又開始長痘痘?痘痘的醫學名稱是「痤瘡」,中醫表示,由粉刺進步到痘痘,最關鍵的區別在於「發炎」。另外,痘痘長的「位置」也對應到不同臟腑,暗示你身體器官的健康問題。
    2022/02/28 23:24
  • 屁股痘痘可以擠?醫喊「別擠」:和臉上不同 6招助改善

    痘痘總讓人傷腦筋,有些不會影響外觀、長得比較隱密的痘痘,也常會影響到生活,好比屁股。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提醒,屁股上的痘痘通常和臉上的痘痘並非同一種,處理不當恐怕細菌感染的風險更高,且也有其他疑慮,建議民眾可先了解原因並從生活著手改善。
    2022/01/19 11:24
  • 離不開口罩的年代!痘痘長滿下巴、臉頰 3法寶輕鬆改善

    近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與日常必備防護措施,但口罩悶熱、摩擦與更加油膩的肌膚,讓許多痘痘肌族群,臉上的痘痘一發不可收拾!醫師也提醒,有些高升糖指數食物會讓痘痘惡化。
    2021/10/09 10:43
  • 隨手擠痘子腫成「黑色鐵蛋」 竟是惡性腫瘤

    看到臉上成熟化膿的痘痘,不少人都會想要伸手擠破,豈料有一名男子的額頭就因此潰爛,傷口更嚴重發黑、腫脹,就像是一顆「黑色鐵蛋」。男子急忙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鱗狀細胞癌」,且這顆痘痘竟是顆「惡性腫瘤」。
    2019/09/29 11:55
  • 使用治青春痘藥物 女大生2星期後肝衰竭喪命

    民眾長出青春痘,若是症狀嚴重就醫求診,院方通常都會含有磺胺成分的藥物給民眾使用。但前有2名女大生為了治療療頑固型痤瘡而服用磺胺藥物,結果出現嚴重過敏,甚至吃了2個星期後就爆肝,其中1人及時救回,但另1人則是連換肝都來不及就喪命。
    2019/07/10 07:55
  • 嬰兒長「綠色鱗片」和「青春痘」? 醫:亂摳恐感染

    許多新手媽媽在照顧小孩時,可能會發現嬰兒頭上有黃黃綠綠,看起來很像鱗片的東西;或是臉上出現一顆一顆紅色的的痘痘。其實這些分別是「脂漏性皮膚炎」和「新生兒痤瘡」在作怪。
    2019/02/14 21:48
  • 歐陽娜娜推薦藥膏「治痘」 醫:長期恐傷皮膚

    藝人歐陽娜娜最近在網路分享,自己皮膚狀況不好,拿了一款藥膏,擦了三天覺得很有效,引發詢問度。皮膚科醫師也說,有女性患者指定要這種藥物。不過醫師提醒這款藥含有類固醇,如果長期擦在臉上,可能會讓皮膚變薄,甚至出現酒糟性皮膚炎、痤瘡等症狀。
    2018/12/14 23:40
  • 多囊性卵巢患者 可用中藥調理

    女性若罹患多囊性卵巢,月經多不規則,需長期打催經針服催經藥,還有痤瘡、肥胖等困擾,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旭東指出,可用中藥調理。
    2017/04/13 12:43
  • 17歲籃球少年變禿頭! 竟是痘痘惹的禍

    高雄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超愛打籃球,常常油光滿面,長了痘痘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痘痘長到後腦、頸部和頭皮上,變成大膿包,頭髮還因此掉光變成癩痢頭,毛囊嚴重受損禿了好幾個地方!醫生說這是痤瘡丙桿菌感染,不想跟少年一樣除了得注意頭皮的清潔之外,安全帽的襯底也得經常清洗!
    2015/10/15 19:35
  • 米糠油中毒35年 台灣仍陷油品風暴

    餿水油流竄全台,食用油出了問題,但這可不是第一次,35年前,發生「米糠油事件」,因為裡頭摻了「多氯聯苯」,2千多名受害者,全身出現中毒反應,長出氯痤瘡,可能代代遺傳禍延子孫,現在毒油事件又爆發,當年成立受害者協會的台大教授郭育良,以及紀錄片導演蔡崇隆一致認為,政府得過且過,企業在資本主義下,把利潤看得比人命重要,2300萬台灣人又太過健忘,讓油安問題一再發生。
    2014/09/09 21:08
  • 避孕吃出4人命 法國禁用「黛麗安」

    被當作「避孕藥」使用,近30年「痤瘡藥品-黛麗安」,在法國傳出,4月要全面禁止,因為有4名婦女,導致血栓死亡,對此衛生署表示,目前國內沒有接獲任何血栓案例,因此不會下架,但婦產科醫師說,有「心血管疾病」或「血栓病史」的民眾,最好還是不要使用。
    2013/01/31 23:42
  • 石斑魚變治癌貼片! 對付皮下腫瘤

    石斑魚真的是一魚多吃,現在連表皮的黏液都有用途,不只殺菌,甚至能夠抗癌!中研院花了2年時間研究,從黏液中合成出一種獨特的「抗菌蛋白」,細胞實驗證實,能夠有效殺死導致青春痘的「痤瘡桿菌」,可以研發相關抗菌商品以外,甚至可以破壞長在皮膚底下的纖維母細胞瘤,打算製成貼片,用貼的就能對抗癌症。
    2009/09/17 13:32
  • 50歲男痘痘細菌 引發濃瘍險喪命

    引發青春痘的弱毒性「痤瘡桿菌」,竟然造成一名50歲男子甲狀腺膿瘍,幾乎壓迫到氣管,還差點送命,這種由「痤瘡桿菌」引發甲狀腺膿瘍的病例相當罕見,不但是台灣首例,也是全球第二例。
    2006/03/27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