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痔瘡 結果共258筆

  • 衛生紙全白超NG!醫揭「擦屁屁訣竅」 太乾淨恐釀3下場

    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每次上大號時都要擦得很乾淨,也有人會再使用濕紙巾,或直接用水清洗,好讓衛生紙呈現全白才肯停手。對此,「痔瘡專家」陳威智醫師表示,其實擦屁屁並不需要太乾淨,「這是完全沒意義,且沒有必要的!」
    2023/11/21 11:16
  • 無聲殺手!蕭言中大腸癌逝 醫曝「3症狀」是警訊

    漫畫家蕭言中今天因大腸癌逝世。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應定期篩檢,尤其發現血便、體重減輕、排便習慣改變等,最好就醫諮詢,早期大腸癌容易治癒,5年存活率逾9成。
    2023/11/18 20:43
  • 大號受姿勢影響?醫揭「2招助排便」:還要正確飲食運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又常外食,不少人飽受便祕困擾,然而有說法是,蹲式、坐式馬桶會影響排便的順暢度,甚至容易長痔瘡。對此,有醫師就現身科普,有姿勢真的能夠幫助排便順暢,但攝取綠色蔬菜、運動強化骨盆推力,才是正確能改善便秘的方法。
    2023/11/05 05:25
  • 割痔瘡驚得知罹血癌!65歲影后「放棄治療」皈依佛門:人都會死

    曾拿下亞太影展、金鐘獎多次殊榮的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傳出晚年健康亮紅燈,原本去醫院要割除痔瘡,順便做了身體檢查,發現血液裡血小板不足,被醫師告知可能罹患血癌,建議進一步做骨髓穿刺確認。醫師提醒,有種血癌專門找60歲以上長者,早期症狀不明顯,出現7大徵兆就要小心可能是血癌警訊,應及早就醫檢查。
    2023/11/03 13:41
  • 金鐘女星恐血癌!無預警宣布「皈依佛門」  竟放棄治療

    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曾獲得3次金鐘獎,分別奪下2次迷你劇集視后、最佳女配角;怎料,健康卻亮紅燈,被醫生警告可能是「血癌」,但她卻看淡生死拒絕治療,並皈依佛門,近況曝光了!
    2023/11/02 10:21
  • 他痔瘡二度開刀竟排不出便 檢查嚇呆「肛門口徑剩1.5公分」

    痔瘡開刀竟導致排便困難!一名58歲的男子,在20多年前因痔瘡問題接受傳統痔瘡手術,沒想到症狀沒有緩解,2年前又在親友推薦下到診所進行微創痔瘡手術,沒想到卻讓排便狀況卻更糟糕,近2個月不只是排便困難,且只要一出力就疼痛難耐,就醫檢查後驚覺肛門口徑竟只剩下1.5公分,診斷為嚴重型肛門狹窄。
    2023/10/30 10:19
  • 金鐘影帝驚罹「不治之症」!肛門腫成高爾夫球 激烈流膿急入院開刀

    資深藝人屈中恆曾在1999年憑《將軍令》獲得 第34屆金鐘獎男主角獎,和妻子Vicky(童秀娟)育有4名女兒,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有次過年帶全家人去澳門玩,自己卻意外罹患肛門瘻管,讓他如坐針氈。屈中恆回憶,當時以為是痔瘡,決定忍耐幾天回國再就醫,沒想到肛門不僅化膿,還腫脹如高爾夫球般大顆,讓他嚇得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2023/10/27 18:20
  • 蹲式馬桶VS.坐式馬桶!醫師分析利弊 選錯恐讓痔瘡找上門

    當你在公共廁所需要緊急解決生理需求時,你是選擇蹲式還是坐式馬桶?很多人可能從未深思這個問題,但其實你的選擇可能會影響到健康,根據《健康2.0》報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揭露了兩者的各項優缺點,並提供減少便祕和痔瘡風險的建議。
    2023/10/19 14:44
  • 上廁所別久坐!直腸增壓恐「掉出來」 滑手機恐怖下場曝

    不少人上廁所時會帶著手機消耗時間,不過有博士就坦言,太多民眾有這樣的壞習慣。若太常做這件事,恐怕會讓直腸或肛門產生極大壓力,更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他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上廁所滑手機,若還是需要使用,也應在事後消毒手機。
    2023/10/09 21:08
  • 不菸不酒愛運動!女自認年輕竟罹「大腸癌3期」 醫示警6症狀

    別忽略警訊!一名50歲女子平日裡不菸不酒,且有運動習慣,自認為身體很健康,每4、5年都會定期做健康檢查,卻從未做過大腸癌篩檢,沒想到,一次的突發奇想,竟診斷出大腸癌,這才坦言近半年糞便會帶血,誤以為是痔瘡,便沒有在意,未料,檢查結果出爐,讓她懊悔不已。
    2023/10/03 15:04
  • Melody曝親戚「拉一缸血」驗出末期! 半年長滿癌細胞:以為痔瘡

    Melody和沈玉琳主持TVBS《11點熱吵店》,日前節目討論健康話題,Melody談到自己有位40歲的親戚,生活作息規律但出現血便,甚至一度拉出「一缸血」,原以為是痔瘡耽誤半年才檢查,但發現時已大腸癌末期。
    2023/09/17 12:53
  • 曾酸楊丞琳跳舞太用力「痔瘡會爆開」!陳沂熱舞也遭嗆:像喪屍

    網紅陳沂近日發布了自己跳舞的照片,沒想到因為過去曾酸女星楊丞琳「跳舞太用力」,自己跳舞的模樣也被女戰神馮語婷拿出來開酸,2女隔空互鬥的場面,令人看得十分傻眼。
    2023/09/13 15:20
  • 大號完怎麼擦才乾淨?醫點名「1部位」別忽略:擦錯方向恐肛裂

    每天都會上廁所、擦屁股,然而大號完如何正確擦屁股也是一門大學問。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提醒,擦屁股時除了肛門口、屁股縫外,屁屁縫內的二側需注意清潔,並指出擦錯方向恐對健康產生影響,導致尿道感染、肛門口挫傷發炎、甚至痔瘡或肛裂。
    2023/09/13 05:10
  • 「擦屁股」有學問!NG方式恐加劇痔瘡肛裂 醫推5招一次看

    民眾上大號後的必備動作就是「擦拭屁股」,不過究竟該怎麼擦拭其實有正解!外科醫師表示,使用錯誤的擦拭方式恐產生尿道感染、肛門挫傷發炎、屁股發癢、加劇直腸問題等,建議五點請民眾特別注意。  
    2023/09/12 22:49
  • 蹲廁所超過「這時間」恐患痔瘡!醫示警:出血無痛感別輕忽

    「痔瘡」是許多成年人時常會面臨到的痛苦症狀,而民眾若時常排便超過7分鐘,就有「7到8成機率」得到痔瘡,不可不慎。外科醫師也表示,民眾排便時應「5至8分鐘」就要起身,且痔瘡在成人使用肛門15到18年以上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日常維持生活作息及飲食的調整,就可避免痔瘡發腫。此外,若民眾軟便或放屁時有「出血水症狀」但無痛感也別輕忽,情況超過三個月就必須當心。
    2023/09/05 09:35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名醫「用嘴治痔瘡」大戰女主播 交疊片遭諷華陀再世

    中國大陸廣東爆出貪汙醜聞,當地中山市坦洲人民醫院院長、黨支書記羅勇遭指收受逾980萬人民幣(約1.3億新台幣)賄賂,已經被停職接受調查,除此之外,微博另有消息指出其涉入桃色交易,與一名年輕女主播開房交疊的畫面也遭外流,其中「低頭舔舐」的畫面更被譏諷是院長獨創的治療方法,遭酸華陀再世引起熱烈討論,醜聞接連引爆掀起熱烈討論。
    2023/08/20 16:12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久坐辦公室!台中男如廁爆血「痔瘡掉肛門外」 醫:已第3級

    台中42歲林姓男子每天坐在電腦前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在肛門口摸到一塊隆起的小肉團,他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日趨嚴重,「一度連蹲下穿鞋都痛到想尖叫」,日前不得不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經醫師建議採用微創雷射消融手術,總算讓他無須坐立難安。
    2023/08/15 12:47
  • 42歲男肛門長「小肉團」推回去竟更慘!血便不止急就醫

    台中有名42歲林姓男子,每天久坐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肛門口附近有一塊隆起的小肉團,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更加嚴重,排便後都會鮮血直流,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
    2023/08/15 11:34
  • 走路一鬆「痔瘡掉下來」空中晃!1習慣免開刀 輕鬆除痔

    不少人都有痔瘡困擾,總是覺得肛門附近脹脹的,尤其下午以後脹感特別明顯,這是需要割痔瘡嗎?醫師指出,因為肛門都是血管,若血管總是膨脹,代表下身循環不佳,這時需要的不是手術、也不是藥膏,而是「運動」!運動能幫助下半身循環、遠離痔瘡。
    2023/08/09 15:53
  • 怕如廁麻煩長期忍便恐患大腸癌  醫曝光「3方法」提早檢視

    一名50歲男性,自從退伍後就從事業務工作,除了三餐不定時外,上廁所也覺麻煩,沒想到長期下來竟導致無法排便,甚至連灌腸都無效,經醫師檢查後,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3/08/07 15:45
  • 吃高麗菜解便秘效果有限!醫推4蔬菜纖維質加倍 仙草、愛玉也有用

    便祕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困擾,有些人硬便擠出了痔瘡,有些人大便要坐馬桶半小時,擠得很辛苦,甚至還要靠浣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建議,想擺脫便祕,除了一定要運動,也要吃對青菜;水分攝取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糞便保水。
    2023/08/02 13:42
  • 天氣熱爆小心痔瘡、便祕! 醫生教你4招「防痔」

    痔瘡不只冬天好發,夏天也是好發季節!醫師表示,冬天因為整體血液循環回流變慢,所以好發痔瘡,不過,在極度酷熱的夏天氣溫下,痔瘡發作機率也不俗,而且便祕的機率也大幅度提高!
    2023/07/25 23:43
  • 妹子獻初夜!醫學系男友揭她「1隱疾」 尷尬喊:當下真的冷掉

    情侶在相處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的肢體接觸,近日,有一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獻上初夜的經驗,沒想到在過程中醫學系男友卻直接講出女友有痔瘡,當下氣氛瞬間尷尬,讓女友無奈表示,「想到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2023/07/25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